《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谢谢你,出现在我的青春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喜欢你作为朋友的幼稚,却不喜欢你作为男朋友还那么幼稚

电影里的那句,成长,最残酷的部分就是女孩永远比同龄男孩成熟。

很显然,把彼此留在回忆里是自带幼稚标签的柯景腾和超龄成熟的沈佳宜最好的结局。

同样毋庸置疑,沈佳宜对柯景腾的好感始于他的幼稚。

柯景腾跟所有幼稚的男生一样,天生自带高傲自大的属性,自己成绩差还各种误解成绩好的同学,扔个垃圾还会像投球一样自娱自乐。讲话随意还爱出口伤人,同学也即朋友一群上课各种开小差……

但也同样是因为柯景腾的幼稚,而喜欢上了他的。

当沈佳宜第一次在柯景腾的英文课本上看到他对自己吐槽时的评价,不由自主笑出来的时候;还有沈佳宜第一次被教官骂哭,在跟柯景腾和他的朋友们以坏学生的身份受罚时,柯景腾对沈佳宜说的那句超正点时的破涕为笑。

还有早读打扫卫生俩人不忘明目较劲幼稚扔书互相打闹的时候;那次月考打赌后愿赌服输的柯景腾剪了一碗帅气光头的时候;以及柯景腾为了担心沈佳宜会被其他男生牵手特意来电嘱咐的时候……在沈佳宜眼里柯景腾都是个超幼稚又可爱的朋友。

可是,作为男朋友的时候,却不能再幼稚了,但是柯景腾却不懂,真的像沈佳宜所说,他真的什么都不懂。

高考失利,一直要强的沈佳宜哭着给柯景腾打了电话。你要知道,女生在脆弱和伤心的时候,希望陪自己安慰自己的异性朋友要么是男朋友,要么是喜欢的人。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沈佳宜开始把柯景腾往男朋友身份的方向引导,无奈幼稚的柯景腾并不懂这是什么信号。

他只会静静陪坐,递纸巾,递背心,却不会给个拥抱,他还是不知道,甚至没察觉当他把准备放在沈佳宜肩上的手挪到背后时沈佳宜的情绪异常激动的失落。

第一次圣诞约会,张开手臂走在铁轨上的时候,他不知道主动去牵沈佳宜的手,一度使得沈佳宜开始怀疑自己,觉得是柯景腾把自己想像的太好,以至于不敢开口表白。

当沈佳宜那句,我觉得你没有那么喜欢我,你把我想得太好了,我就是个很普通的人……那时候的沈佳宜很让人心疼。

她说这些话的意思其实就差明说,柯景腾,我很普通,我很好追,你跟我表白吧,你的迟迟不表白只会让我觉得你没那么喜欢我,因为当男生很喜欢一个女生的时候会不顾一切去追求的。

所以,也有了在心愿灯上写的等待,你要表白,我们就在一起,你要答案,我现在就给你。

但是,当时的柯景腾并不能懂。甚至为了展现自己的男人魅力,办了一场找打的格斗赛,这也是让沈佳宜彻底死心不再给他做男朋友的机会。

柯景腾不知道在成熟女生的世界里,是从来不希望自己所爱的人受一点点伤。就像《老友记》里的莫妮卡跟一个执意打拳击赛的富豪男朋友分手,因为不忍看到他每次身负重伤的样子,她说她会心疼。

我想当看到柯景腾被人打倒在拳击台上的时候,沈佳宜的心也是疼的,所以才有了雨中的生气、责备、咆哮和柯景腾对此的不理解。

对于沈佳宜来讲,她感谢柯景腾幼稚的喜欢,但男朋友,她选择成熟的,包括结婚对象。

故事的最后,沈佳宜对柯景腾说,谢谢你的喜欢。柯景腾对沈佳宜说,那我就一直这么幼稚下去了。

回忆里的人是没办法在一起

时隔两年再联系是地震的时候,柯景腾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沈佳宜,戏谑的说你是我的青春,你丢了,我找谁回忆我们的故事。

终究,沈佳宜属于柯景腾回忆里的人。

曾在卢思浩的微博里见过这么一句话,他说回忆里的人是不可以见的。以前我的我知道见了你,我还是会很喜欢你,既然喜欢不能相爱,见,就不见了,谢谢你,当年的偏爱。

但是当我找到一个比你更适合的人陪伴的时候,我在想当初拒绝我的你比我成熟,比我明智。

当我再看到这部电影的时候,当我看到沈佳宜结婚的时候,我在想,我结婚,你来吗?

柯景腾说沈佳宜是他的青春,对我来说,你不是,但你是我最好的朋友,真的。好久不见,希望有天能听到你笑着对我说。

从那天以后已经过了多久,我们有了新的生活新的朋友。大家谈笑风生,除了憧憬还在回想缅怀着曾经的爱情,有人哭,有人笑,有人依然让我眼红心跳,我都把那些个过往讲给大家分享,就像讲个故事,讲个童话一样。

在那个树下,那个街角,在那些可以留下被感动记录的坐标,它们都是过去送给未来的礼物,见证着每一条注定幸福的人生路,就算是平行线,一样都会祝福,在转身的一刻也许会笑着哭!

谢谢你出现在我兵荒马乱的青春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