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II_致毕业

                                    前言

之所以想改编这部小说源于我重温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时电影里的一个场景,当时看完后我发了一条微博,原文如下:今天又重温了一遍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当我看到地震时柯景腾在慌乱的人群中翻越栏杆穿过几条街,直到手机有信号后,焦急的打给沈佳宜时,而在电话的另一头,沈佳宜却已是一只手挽着别人的胳膊,看到这一幕的我,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痛,柯景腾打电话的语气很轻松,可我想,在他的内心一定是惆怅的,这是我不愿看到的结局,所以我想试着写出不一样的结局来。这条微博发于5月8日22时50分,直到今天我已经间断的写了一个多月了,过程中有过想要放弃的念头,因为写小说真的是太难了,即便你一时兴起很有兴致,但能把它坚持写完着实不是一件易事。我很庆幸自己能够坚持下来。全文完篇后累计17000多字,两倍多于我的毕业论文。由于时间关系,我没有专门花时间去构思,去编排情节,也没有多少景物描写和运用美丽辞藻的修饰,更多的是故事内容的叙述和人物心理活动的描写。这也是第一次尝试写小说,很多内容都是边想边写,而且我承认我在写柯景腾时在他身上安放了太多自己的身影,所以写这篇小说既是为自己的学生时代画上一个句号,也是自己送给自己的一份毕业礼物,因为今天我就要毕业了,学生时代将正式落幕!虽然不舍,但人生总是要往前看啊,我们不可能一生都停留在一件事或一个阶段上啊,所以还是得祝自己毕业快乐!

六月总是充满着告别与伤痛,这是每一位高考毕业生都无法躲避的事实,即便你笑傲考场,让落榜带来的伤痛彻底与你无关,但离别的忧伤却将一直弥漫在你毕业后的日子里,因为你即将要告别你的母校,告别你的老师,同学,告别你的父母亲人,告别你生长了十几年的城市,以及几这年来一直住在你心里的那个人。

沈佳宜依旧无法完全从联考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不过随着时间的冲洗,伤口总会慢慢的开始愈合。在这段难捱的日子里,她时常会想到联考成绩公布的那天晚上在她泣不成声伤心欲绝时,柯景腾对她的表白,是那么的稚涩,又是那么的真诚。她在想如果那晚联考成绩是另她满意的,或许她一不小心就答应他了,虽然那晚她没有拒绝他,却也没有答应他。这也无可厚非,毕竟在那种情况下谁还有心情去想其他事呢?她在心中暗想着:柯景腾真是个大笨蛋,偏偏非要在那个时候向她告白,倘若换成在那之前的任何一天,她没准就真的答应他了。因为在她的心里,她对他还是很有好感的。

成绩出来后的日子里,老曹阿他们经常会把柯景腾拉出来一起喝酒,该边会趁机也把胡家玮一起叫出来,沈佳宜虽然每次都会被叫,却很少出来,即便难得出来一次,一群人围坐在一起和他们也说不了几句话,经常一个人坐在角落里静静的发呆,这一切大家都看在眼里,却不知如何去安慰她,胡家玮会找机会和她聊一些她之前比较喜欢的娱乐八卦,偶尔她也会笑出声来,但笑声很快便烟消云散。柯景腾依然只会用最幼稚的方式去逗她开心,虽然大多数时候都不怎么见效,但他依旧锲而不舍。他几乎每天都会都会打电话给她,虽然每次几乎都是他在电话一头侃侃而谈,把他每一天遇到的开心趣事都向她分享,电话的另一头则更多的是沉默,有时也会传来沈佳宜尽管尽力捂住嘴也掩盖不住的笑声,这便是他最希望看到的结果。时间在我们的生命中总是扮演着天然的疗伤师,再痛的伤在经历时间的治疗后总会有愈合的那一天。加上柯景腾每天的爱心电话,沈佳宜的伤真的在一天天的变好。

终于到了联考放榜的时刻,阿和考上了清大经济,距离他的出国梦又进了一步,该边考上了逢甲资工,也算是踏上了科学园区之路,老曹考生了成大化工,去美国职篮有了一点难度。沈佳宜虽然发挥失常,但也考上了师范学院。许博淳打算再读一年,胡家玮上了一所专科院校,学习漫画专业。

两个多月的自由时光既漫长又短暂,之所以说它漫长是因为相比于他们迫切渴望大学生活的心情而言,两个多月等待实在是太过漫长,但时间一直都是个神奇的东西,我们对于它的心理期盼总是会变得自相矛盾,当你希望它过得快时,它总是以蜗牛般的速度流逝着,而当你渴望它过得慢点时,它却总会以人们追赶末班车时的速度飞逝着。时间越来越临近报到的日子了,这时疯玩了两个多月的他们才意识到他们即将要告别他们的父母、同学、母校以及他们生活了十多年的城市。临行前,他们进行了最后一次聚餐,最后几乎都喝得烂醉如泥,只有沈佳宜、胡家玮和阿和稍微清醒一点,一桌人都摇头晃脑的自顾自的说着醉话,他们一直坐到了餐馆打烊的时间,由于沈佳宜和柯景腾的家刚好在一个方向,其他人在另一个方向,因此送柯景腾的任务便自然而然的交给了沈佳宜,剩下的由阿和和胡家玮负责送到家中。阿和提议说先和沈佳宜一起送柯景腾,然后再回来和胡家玮一起送其他人。沈佳宜说不用那么麻烦了,天这么晚了,我一个人可以的,况且也没多远。但阿和依旧坚持,这时在一旁的胡家玮帮腔说,人家本来离的就不远,再说,这么晚了你就放心我一个女生和这帮醉汉在外面等你回来啊。听到胡家玮这么说,阿和也只能放弃了,虽然内心依旧很不情愿,但他不想在沈佳宜面前有失风度。说完,他们帮沈佳宜拦了一辆计程车,阿和把柯景腾弄进车里,沈佳宜随后上了车。车很快便消失在夜色中。这时他和胡家玮把老曹、该边、许博淳弄进了老曹开来的车里,这两个多月里老曹和阿和共同报考了驾校,由于学的比较快,一个月不到他们便拿到了驾照。阿和找到了老曹的车钥匙,来到了驾驶座上,胡家玮则坐在副驾驶座上,车很快便启动离去了。在另一辆车里的柯景腾嘴里一直念叨不停,他迷迷糊糊的说着,沈佳宜,虽然大学不能和你再在一个班了,但还好和你在同一个城市,而且还是在同一个大学城......听到此番话后的沈佳宜不禁茫然失色,一边问一边用手推搡着他的胸口,让他说清楚是怎么回事,可柯景腾依旧在迷糊的说着真诚的胡话,沈佳宜见此也只能作罢。她打算明天等他清醒后在一探究竟。车又开了一会就到了柯景腾的家,下了车,柯景腾也稍微清醒了一些,本来她一路上还在犹豫万一他下车后依然不能独自行走该怎么办,她不好意思当着他父母的把他送到家里,柯景腾对沈佳宜说完晚安后就扭扭歪歪的往家门走去,沈佳宜目送着他被他妈接进了家中后方才离去。这时,手机来了短信,是胡家玮发来的,他们已经把老曹他们都送到家里了,各自也即将到家,问她这边怎么样了,她回复说,辛苦你们了,这边也OK了,我也快到家了。

回到家,沈佳宜洗完澡就睡下了,心里却一直在反复思忖着柯景腾之前在计程车里说过的话。柯景腾不应该报了新竹的国立交通大学吗?他怎么会说和我在同一个大学城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那可是他一直都想上的大学啊。第二天,沈佳宜早早的便醒来了,她先发了条短信给柯景腾,可是半晌也没有收到回复,于是她拨通了他的电话,可电话那头一直是无人接听的状态,这时她才意识到可能是因为他昨晚酒喝的太多了,到现在还没醒来。她只好耐心的等待着,到了十二点多钟,沈佳宜的电话响了,她知道应该是柯景腾打来的,看到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果然是他,接通后,还没等柯景腾开口,沈佳宜便急切的说,你下午有没有空,我有事想要问你。电话另一头的柯景腾感觉今天沈佳宜有点奇怪,然后说下午有空。沈佳宜说那就两点钟在学校附近的那家冰淇淋店见面,柯景腾说好,双方便挂了电话。沈佳宜提前半小时就出了门,来到了学校所在的那条小街,由于现在是上课时间,街上的人寥寥无几,烈日炽烤着大地,散发出滚滚热浪。沈佳宜很快便走进了冰淇淋店,找了一个可以看到门口的桌子坐了下来,然后点了一份芒果奶昔,不一会儿柯景腾便风尘仆仆的跑了进来,一眼便看到了沈佳宜。坐下后,沈佳宜问他想吃什么,柯景腾随口说了句来杯冰镇雪碧吧。点完后,柯景腾傻傻的望着沈佳宜,但沈佳宜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疑惑了,张口就问,柯景腾,你是不是大学和我报了同一个地方?柯景腾先是一愣,然后吞吞吐吐的说你...都知道啦?接着自言自语道,妈的,一定是老曹告诉她的,待会回去就找她算账。因为这件事只有老曹一个人知道,上次老曹去他家找他,无意间发现了他的志愿表,柯景腾当时让他保证不能告诉任何人,尤其是沈佳宜,老曹虽然心里很是不滋味,但通过这件事对他也产生了一丝敬佩,因此爽快的答应了。沈佳宜仿佛听到了他口中不停念叨的内容,斩钉截铁的对他说,不是老曹告诉我的,是昨晚你喝醉后自己亲口说出来的。柯景腾一时语噎,脸上表现出无比后悔的表情。沈佳宜面不改色的说,你怎么总是那么幼稚呢,当初我们不是说好一起考国立交通大学的吗?万一不能一起考上,考上的人都要去上,其实当时我内心有点担心你不能考上,虽然你后面进步很大,但毕竟基础不是很好,可谁想到最后你考上了而我却落榜了?但即便如此,你也不能因为我就放弃它啊,那毕竟是我们三年来的目标啊。

话说到这里,柯景腾也不想再继续藏着掖着了,他一改往常的不正经镇定自若的说到,如果我去了一间没有你的大学,那还有什么意义呢?我原本就是一个厌恶读书的人,在喜欢上你之前,我从未想过自己以后要读大学,我的父母对我也没有那么高的期许,我之前的想法就是国中结束后,去读一所职业学校,或者直接去打一份平凡的工,过着平凡的市井人生。因为你的出现,才让我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对未来有了新的期望。我每时每刻都想让自己变得更好,这样我才能配得上你。所以,你根本无需觉得心里过意不去,相反,我应该感谢你才对。那晚成绩公布后,你打电话喊我出来,看着你伤心欲绝的留着眼泪,我多么希望是我落榜了,那一刻,我便下定决心,以后的日子我一定要陪在你身边,这样在你以后伤心委屈时,我能第一时间出现在你身边。说到这里,沈佳宜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了,她和柯景腾说要去趟洗手间便匆忙掩面向洗手间跑去,拧开水龙头,她用水清洗了早已泪水满面的脸庞,擦干后,她面对着镜子中的自己,静默了整整五分钟。她从未见过柯景腾如此认真的一面,如果不是亲耳听见,她甚至都不相信他能说出这么深情的话。这一刻,她突然觉得柯景腾好像不再那么幼稚了。刚走出洗手间的那一瞬,她一头撞到了别人的身上,抬头一看,发现竟是柯景腾。她顾不得再问那么多了,只是轻轻的对他说,我们回去吧。柯景腾在她去洗手间时已经把单买完了,于是他俩默默的离开了冰淇淋店。柯景腾先把她送到家里,然后自己独自回去了。沈佳宜心里清楚,虽然她表面上说柯景腾的此举很幼稚,但内心多少还是开心的。但是碍于她强烈的自尊心,她不想在他面前表现的过于感动,她找机会再次问了老曹关于志愿的事,原来他是想和沈佳宜直接报考同一所大学的,但父母坚决不同意,在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抗争后,双方各自做出了让步,最终的结果就是柯景腾按照他们的意愿选专业,不过城市由他自己决定。他当然毫无疑问为的选择了沈佳宜所在的台北,然而另他也没想到的是,他们学校的新校区与沈佳宜的学校竟处同一座大学城,而9月份,他就将前往那里报到。当得知这个消息后,他足足兴奋了几夜都没睡着觉。沈佳宜知道这一切后,内心暗自发誓,以后一定要对他加倍的好。

经过这件事后,沈佳宜和柯景腾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甚至没有一次正式的告白,但对于沈佳宜来说这已经不重要了,因为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并不是所有的爱情都需要一场轰轰烈烈的告白,就像并不是所有的婚姻都需要一场举世瞩目的求婚一样,情到深处自然就不会拘泥于这些形式了。他们在开学前最后一次去了精诚中学,算是对母校最后的告别。只是此刻早已是人去楼空,除了高三外,高一高二也已放假了,他们特意去了原先的班级,透过窗户他们看到黑板上毕业了这三个大字还没有被擦拭,内心不禁一阵惊喜。他们继续往前走着,在路过走廊的拐角处时看到了接水的地方,冬天的时候,柯景腾每天几乎都是全班到的最早的,然后第一件事就是帮沈佳宜接水,这样沈佳宜每天早上进教室后她课桌上的水杯总是热乎乎的,寒冷的天气中用它来捂手真是再好不过得选择了,而其他同学只能一个接一个的排着长队去接水,因此对她是羡慕不已。有一次沈佳宜感冒了,课上不时的打着喷嚏,但并未吃药,到了第二天早上沈佳宜发现桌上除了热水外还多了一盒感冒灵颗粒,沈佳宜望了一眼坐在最后排的柯景腾,而此时柯景腾也正望向她,两人的目光瞬间对视,因为从她坐下的那一刻起他的目光就没有从她的身上离开过。沈佳宜很快便回过头去,不过她按时吃了感冒药。几天过后,她的感冒已完全好转,但柯景腾发现沈佳宜桌上的感冒灵颗粒还在,因为正常情况下药已经吃完了,柯景腾感到很奇怪,于是她趁沈佳宜不在,偷偷的跑去她座位上一探究竟,这才发现原来盒子果然是空的。柯景腾的心中顿时涌现出一股暖流,留向他身体里的每一处脉络。这一刻他仿佛比中了五百万还要开心。之后的几天柯景腾依旧可以看到那个正方体的药盒静静的立在沈佳宜的桌上,每一次看到心里他心里不免都是一阵欢喜,直到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沈佳宜才舍得把它拿走。对于柯景腾来说,除了教室充满了无限回忆,教室对面的那栋楼也是他挥之不去的一段记忆,因为从那一栋楼左侧楼梯后上去的一到五楼的卫生班主任是交由他负责的,每周他都会定期带一组人去那里打扫,因为那栋楼不是教学楼,所以很少有人去那里,不需要每天都安排人打扫,平时在早上和中午吃完饭回教室的路上,他都会从那栋楼左侧的楼梯口上去,巡视一圈看看有没有垃圾之类的,如果有的话就顺手捡起来,一直走到五楼再绕一圈就回到教室了,因为教室也在五楼,而且两栋楼由一条过道相连。偶尔早晨柯景腾在去教室的路上会遇到沈佳宜,于是他们就会一同检查完再去教室。

不知不觉快到中午了,可惜食堂早已关了门,他们拍了些照片便匆匆离开了校园。

盛夏的暑气虽未完全消散,但八月末的彰化早晚的风都很凉。街边夜晚散步的人也多了起来,小吃摊更是鳞次栉比,即便四下一片喧腾但在昏黄路灯的映衬下却显得格外安详。柯景腾与他的爸妈在夜市里自由的走散着步,经过喜欢的小吃摊旁就停下来吃上一点,这是他去外地上大学前与父母度过的最后一个夜晚了。妈妈一路上嘴巴几乎就没有停过,不是问他想不想吃这吃那就是对他的叮嘱,让他在大学里不要学坏,要好好学习,柯景腾只得一路附和着。爸爸一路上则很少开口,更多的是承担付钱的任务。夜色渐浓,晚风阵阵的吹拂在他们身上,不觉带来丝丝凉意,他们决定返回家去。回到家之后,柯景腾便开始收拾起东西来,在整理旧物时他无意间发现了国中时用了两年的手机,虽然功能和现在使用的智能手机相去甚远,但他对它的感情却是独一无二的,因为这部手机陪伴了他和沈佳宜整个国中的时光。那时候,他一个月只有30兆流量,但用来和她聊QQ却绰绰有余,学校为了防止学生在宿舍内玩手机,对宿舍区特意做了信号屏蔽,因此想要上网几乎是不可能的,即便是当时如日中天的iPhone4,也只是偶尔能能加载出网页而已。此举遭受到了所有住宿生的愤恨。但好在通话功能和短信功能还能勉强适用。但运气不好时,一条短信可能需要发送四五次才能发出去。甚至是发不出去。柯景腾与沈佳宜在宿舍里的联系更多的是通过短信来完成的,他用的手机是那种老式的直板机,屏幕下方都有数字和字母按键,刚开始他打字很不熟练,但随着发出去的短信越开越多,突然某一天他发现自己不用看按键也能很熟练的把要发的内容轻松的打出来了,可当他的目光停留在一排排按键上时,却发现有些按键由于长期频繁的按动早已失去了原有的光泽,这个世界上有些技能是不需要刻意去学的,当你自然的投入到一件事中去的时候,经历了时间的沉淀,惊喜会悄然而来。而有时候越是刻意的去做一件事的时取得的效果往往会适得其反。每一次考试前,他们都会互发加油的短信,为对方加油打气,平常柯景腾收到的短信中会经常出现:)这样的符号,当时的他一头雾水,不过也从未问过她是什么意思,直到联考结束后的一段时间才知道原来那是由冒号和右括号构成的一个笑脸表情。

还有一次,他偷偷的躲在宿舍的厕所从晚上10点多钟一直和她讲电话讲到11点多钟,不幸的是还是被查房的阿姨发现了,他连忙解释到是家人打来的电话询问学习情况的,阿姨叮嘱他赶紧上床睡觉,庆幸的是沈佳宜那头没有被发现,不过尽管阿姨没有找他麻烦,但他的内心依旧忐忑不安,到了第二天早自习,班主任准时到来,一切还都很平静,柯景腾以为宿管阿姨没有将昨晚的事上报,直到早自习结束,班主任也没有叫他去办公室的意思,这让他更加坚定了之前的想法。但是好景不长,第一节课后的课间就有同学过来找他让他去班主任办公室一趟,柯景腾心想着该来的还是来了,不过令他庆幸的是好在沈佳宜没有被发现,不然如果两边的宿管都同时上报到了班主任那里,精明的班主任肯定会发现不对劲的,到时说不定还会找他俩谈话甚至会联系家长,这样一来事情就严重了。好在这样的事没有发生,到了办公室,班主任上来就问他昨晚怎么那么晚还在打电话,再跟谁打电话。他还是把昨晚告诉宿管阿姨的话和班主任说了一遍,并补充说到,由于上次月考考的不是很理想,所以这次谈话比较久一点。以此来增加自己所说的话的可信度。班主任听后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嘱咐他以后打电话不要再那么晚了,然后就让他回去了。但柯景腾内心依然波澜起伏,他害怕万一班主任打电话给他父母确认怎么办?所以那几天他依旧过得提心吊胆,好在最后时间证明了班主任并没有给他父母打电话去确认。现在想想也许老班当时只是想关心他一下,并没有丝毫怀疑他的意思,柯景腾的班主任是位干练可爱的女士,姓刘,两年来一直都对他很好,对他很是喜爱,柯景腾一直都能感受得到。在他有段时间成绩起伏不定时,有些任课老师对他的态度变得忽冷忽热起来,只有班主任一直都默默给予他鼓励,从来没有过异样的眼光。关于这一点柯景腾一直都牢牢的记在心里。在他的心里他也一直把她当作母亲来看待,往后他会更加努力证明,当初她没有看错人。

然而遗憾的是,联考结束后,不知从哪天开始,那部手机就再也开不了机了。他尝试过许多方法,拆电池,数次的为它充电,可所有的方法都试过后依旧是无济于事。为此,他曾难过了好几天,只是因为那里面存着两年来他们之间几乎所有的短信,以及收藏的几十条短信。有些短信的内容,他至今都记忆深刻。可是如今,却再也看不到了,就像是写了多年的日记本突然间丢掉了一样,再也找不回来了,这种无法挽回的痛一时间是很难缓和的。不过即便如此,他依然会一直保存着这部手机。过了一会,柯妈妈过来问他收拾好了没,收拾好了就早点睡觉,明天一早就要赶火车了,柯景腾说知道了。然后转身拿起手机给沈佳宜发了条短信,问她收拾好了没,让她早点休息。沈佳宜的短信很快就来了,她说:早就收拾好了,肯定在你这个磨蹭鬼前面,哈哈,你也早点休息,晚安。看完短信,柯景腾就去睡了。他脑海中无比期待着明天和沈佳宜一起坐火车去大学报到的场景,恨不得天马上亮才好。这一夜柯景腾一直辗转难眠,可能是因为太过兴奋了,无论怎么睡都睡不着,然而再漫长的夜终会有破晓的那一刻,柯景腾在煎熬的等待中终于迎来了黎明,他迫不及待的起床,穿衣,洗漱,一气呵成。柯妈妈从未见他起这么早过,要不是亲眼见到简直不敢相信。她为儿子准备了丰盛的早餐,有馄饨、小笼包、包子、油条、锅贴、蒸饺、豆浆、牛奶,柯景腾看到几乎被早餐完全占领的餐桌后,不由的对老妈说,老妈,你当我是猪哦,你怎么不把整个早餐店搬过来!柯妈妈说,哪那么多话,多吃一点,你以后在外面上学哪里能吃到像家里这么好吃的?听到这里,柯景腾什么也不说了,低着头开始狼吞虎咽起来。吃完饭,柯景腾开始准备行李,检查完后就准备出发了,柯妈妈和柯爸爸早已守候在了门口,他之前就和他们说约好了和同学一起去火车站,坚决不让他们送。他和爸妈同时来了大大的拥抱,他们在耳边不断叮嘱他在外面一定要好好的,有时间就常回家,不要舍不得车费。拥抱过后,柯景腾让他们一定要注意身体,然后转身离开了。柯景腾向来不喜送别,却也不忍不去送别,所以他宁愿自己永远是送别的那一方,他不希望自己被送别,当看着他人的背影逐渐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时,那种感受真的很不是滋味,而他不想让父母尝到这样一种滋味。柯景腾见到沈佳宜后,两人便匆匆向火车站赶去。一路上,柯景腾都紧紧地牵着沈佳宜的手,他知道属于他们的时光即将就要到来了,微风吹起了她长长的头发,沈佳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看着这一切的柯景腾心中早已喜不自胜。

大一的生活处处都充满着新鲜感,军训结束后他们俩都黑了一圈。期间,柯景腾也去看过她几次,不过见面的时间都不算长,因为学校在军训期间管的很严。这次军训结束后,柯景腾第一时间跑去找沈佳宜,然后带她去大吃了一顿,吃饭的过程中,他们彼此分享了一些军训期间所经历的趣事。柯景腾说我们连有一个人真的超胖哎,据说有200多斤重,后来教官问他有多重,他说210斤。于是,我们教官就给他取了个外号,叫210。我们全连的人以后也都跟着喊他210,由于每次训练时他的动作都特别不标准,尤其是在练习踢正步的时候,由于他身躯太过庞大,腿根本无法抬到指定的高度,偶尔抬到了,但是不到两秒钟,人便往后倒了下去,当时着实把后面的同学吓坏了,听到这里,沈佳宜早已笑得合不拢嘴了,柯景腾接着说,还好是在塑胶跑道上训练,不然他那一摔不得疼死,说不定还能摔出个脑震荡来。后来教官让他站到最后一排训练,这样就不会有砸到人的风险了,可是由于他的动作太不标准,站在最后一排变得格外显眼,严重影响整个队列的形象。教官实在拿他没办法,就让他不要再训练了,当教官对他说出这句话时,他激动的都快晕过去了,其他同学在得知他不用训练后,羡慕的眼神聚在一起都快能放光了,恨不得自己立马变身猪八戒才好。在不用训练后,教官给他安排了一个新的任务,监督我们所有同学看是否有人偷懒,并且还为他配备了一个小棍子,允许他来教训偷懒的同学。这让同学们更是羡慕嫉妒恨,不过尽管如此,他看到有人偷懒时也就轻拍一下做做样子,这倒博得了许多人的好感。柯景腾说完后,沈佳宜说还是你们男生训练比较好玩,我们女生训练比较平淡无奇,也没发生过什么趣事。只有一件事当时还闹出了不小的动静,那是我们第一天军训,一上来教官就要求所有女生不许化妆,不许佩戴首饰,然后给大家一分钟时间整理,一分钟结束后他不希望看到还有人佩戴首饰,这时大家纷纷把脖子上,手臂上,手指上,甚至脚跟上戴的东西通通摘了下来放进了口袋里。一分钟结束后,当教官开始检查时竟发现还有一个女生脖子上戴着一个东西,教官走近她,问她我刚才说的话你没听到吗?那位女生回答说,听到了。教官恶狠狠的说,那你脖子上怎么还挂着东西?女生说,我戴的不是首饰,是玉佩,教官继续抬高语气说,玉佩也不行。女生也不甘示弱的说,这是我从小就戴在身上的,从来没摘下过。教官怒不可遏的吼道,那我今天还就要你摘下来了,女生也义正辞严的回应道,那我今天还就不摘了,你能把我怎么样?此时的教官已经愤怒到了极点,冲上去想要动手打人,但毕竟对方是个女生,他最终还是收住了手。这时已经有人群陆陆续续的把他们围住了,双方都被人拉着,这一幕刚好被巡视的教务主任看到,了解情况后,他把那位女生叫了出去,女生告知了他那块玉佩不能摘下的缘由,主任对他说,即便你有理由也不能顶撞教官啊,你要不是女生今天早就被他打得满地找牙了。后来教务主任把她安排到了另外一个队列里。柯景腾说这个女生还真是勇敢啊,沈佳宜也表示很赞同,并说要是换做我早就缴械投降了。吃完饭后,柯景腾带她去大学城附近的商场里逛了逛。

大一的时光过得很快,柯景腾带沈佳宜去过很多地方,经历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当然也像大多数情侣之间经历了一些磕磕绊绊,不过每一次她们都能握手言和。转眼间大二的生活悄然来临,相对于大一的新鲜有趣,大二的生活则会变得紧张忙碌些,这学期开始她们的专业课开始增多,而且老师都很喜欢点名,因此逃课比大一要难多了。沈佳宜在大学里依旧是学霸,大一连续两学期都是一等奖学金,最后自然而然的拿到了国家奖学金。而柯景腾在大学里则放松了许多,至少在学习上他没有投入像国中时那样的精力,甚至连一半也没有,在他看来,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各自的特点,国中时的主要目标就是好好学习,考上好的大学。而到了大学学习不再是唯一目标了,还有许多其他的事可以做,比如参加学生会、社团、比赛、实习以及多出去走走等等。他认为这样的大学生活才算是缤纷多彩的,最后才能了无遗憾。尽管如此,他的学习也未完全落下,毕竟他有沈佳宜这样的学霸女朋友,每当临近期末考试时,柯景腾都会和沈佳宜一起去图书馆复习,更多的是他去找沈佳宜,偶尔沈佳宜也会过来,然后沈佳宜会凭借着她多年的学霸经验,一本本的帮他画出重点。毕竟大学不同于高中,学习不需要那么长的连续性,所以每一次柯景腾在沈佳宜的帮助下考前突击突击,每门课过都不成问题。但是距离拿奖学金还是有不小的距离的,毕竟一份付出,一份回报。那些常年都拿奖学金的人,她们的付出比一般人远远要多得多。大二的寒假期间,时值海角七号上映,柯景腾和沈佳宜在情人节当天去电影院看了海角七号的首映。这是他们期待已久的一部电影,故事发生在台湾一个很美丽的小镇:恒春。观看的过程中,沈佳宜数次落泪,柯景腾紧紧地握着她的手,她感动于战败后的那位从台湾归国的日本人对友子无尽的思念却又无法相守的憾痛,感动于那位日本人在战败归国的军舰上写给友子那七封情书时的不舍与无奈,以及劳马对他妻子鲁凯公主无尽的追思,水蛙对老板娘那不求回报的爱,代表会主席对阿嘉母亲的守护。最让她感动至深的是友子和阿嘉由陌生到相遇、相识再到彼此相知相互理解,由恨生爱最终发现彼此都已走进对方心里的曲折爱情。当阿嘉一路飞奔来到她身边单手抱着她在耳边对她说出:“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这句话时,沈佳宜瞬时泣不成声,这是她听过的最美丽的情话了,柯景腾听到这句话后内心也受到了深深的触动。影片中那首国境之南歌词很美,如果海会说话,如果风爱上沙,如果有些想念遗忘在漫长的长假…当阳光再次,回到那飘着雨的国境之南,我会试着把那一年的故事再接下去说完……还有东来东往唱的海角七号这首歌的歌词:依稀的记忆,从前的你,背靠着背听海的声音,夕阳和海面都太清晰,我就在这里找到了你,那天的日记天飘着雨,我躲进眼泪你在那里,夕阳和海面依然清晰,还是在这里我丢了你,我把对你的思念写在海角上,寄给那年七号的雨季,有些爱不怕时间太漫长,已经生长在心里……这些歌词句句直击着沈佳宜的内心,让她久久不能释怀,柯景腾还很喜欢阿嘉之前在台北做乐队主唱时写的那首无乐不作:张搜集夏天的热,穿越叫幸福的河,想做吞大象的蛇,不自量力说真的又有何不可,我想写歌,当天是空的,地是干的,我要为你倒进狂热,让你疯狂让你渴,让全世界知道你是我的,像你这样的天使,该有翅膀和名字,该美丽中带着刺,该很认真的属于我一次……世界末日就尽管来吧,我会继续无乐不作,不会浪费爱你的快乐,当梦的天行者,要快乐……电影散场后,她俩没有马上离开座位,而是酝酿了一下心情,待情绪平复下来后才离开。离开前沈佳宜对柯景腾说:你以后一定要带我去趟恒春,柯景腾说:一定!大二就这样在忙碌与充实中悄悄溜走,留给他们的是无尽的回忆与感动,以及对未来无限的憧憬与期待。

十一

大三是大学四年里至关重要的一年,同时也是充满抉择的一年。是选择继续考研究所,还是出国留学,亦或是等到大四毕业后直接就业。每个人在此时都会面临着这些选择,身为学霸的沈佳宜毫无疑问是选择继续攻读研究所,她的父母对她更是鼎力支持,这两年来,她的父母根本不知道沈佳宜有男朋友这件事,因为他们不允许沈佳宜在上学时谈恋爱,即便是到了大学也不可以,上学时谈恋爱在他们看来就是不务正业,所以沈佳宜从未在他们面前提过柯景腾,保密工作可谓做的相当好,而柯景腾的父母自然是知道沈佳宜的存在的,眼下柯景腾已经知道了沈佳宜要继续攻读研究所的想法,但他却不想考,他想着能够早点就业,早点独立起来,毕竟爸爸妈妈岁数也都不小了,自己也该为他们分担一些家庭的重担了。她把这样的想法告诉了沈佳宜,沈佳宜很不赞成他的想法,她说你知道现在学历有多重要吗?即便你现在去工作,也是很难找到好工作的,而且也很难有太大的发展,但是等你研究所毕业后就完全不一样了,首先你的起点就会很高,拿的工资自然会更高,况且现在好多大公司都要求至少是研究所毕业,早点工作或许可以多挣一点钱,但是晚点工作是为了以后能够挣更多的钱。沈佳宜劝他和她一起考研究所,但如今的柯景腾早已不再是当初那个幼稚鬼了,这两年多来他成熟了许多,他也曾考虑过自己是否应该和大多数人一样去考研究所,但经过再三的思考以及听取一些学长学姐的意见后,他决定放弃考研究所,因为他学的这个专业确实不是很适合继续深造,无论是专业性还是技术性都不是很强,相反,理论性则比较强。所以柯景腾才决定不考研究所。但是沈佳宜根本听不进柯景腾的这些想法,或许从小温润的生长环境让沈佳宜的思想一直都沉浸在学校这个象牙塔之中,她至今都从未独立接触过社会,大学里从来没有兼职过,而柯景腾这几年却做过许多工作,从事过销售,做过市场推广,也经历过辛苦的餐饮行业,他很清楚这个社会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样美好,上再多的学最后依旧得进入社会,然后与这个现实的社会单打独斗。他从内心其实无比希望沈佳宜能够陪他一起工作,两人并肩作战,即便往后的人生有多么披荆斩棘,只有有她陪在身边他也无所畏惧。但是沈佳宜从内心里就非常排斥工作,她就是想要逃避这个社会,只要还能继续上学,她就不愿踏入社会,柯景腾也知道她的这种想法,所以他之前心中的期待从未在她面前提及过。不仅如此,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沈佳宜竟会如此强烈的要求他和她一同考研,以前虽然都是柯景腾经常让着她,但她也从未提出过什么无理的要求,可这次在他看来,他是无法接受的,他甚至有点觉得她有点自私,柯景腾不禁回想起这几年来他们俩在一起时的点点滴滴,他们一起笑过,伤心过,感动过…但细想下来她从未真正站在他的角度为他考虑过,几年过去了,她似乎并没有多少变化,她依旧是老师眼中的好好学生,父母眼中的乖乖女,她甚至没有一点自己的思想,而经历了几年大学生活的柯景腾,早已不再是国中时那个只知道嬉皮打闹,玩世不恭的老师眼中的坏学生了,他的思想、眼界、觉悟各方面的素质相比国中时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这几年与沈佳宜的相处中他也越来越觉得他们俩之间的共同话题,兴趣爱好,对未来的想法相一致的部分太少太少,能够一直维系他们的感情继续走下去的只是他们那让人无法忘怀的旧时情意。眼下,他真的害怕他们的爱情会就此结束。但他心想着,只要沈佳宜不说分手,他是绝不会提出分手二字的。

十二

大三的时光如箭一般的飞驰着,因为考研究所的事,柯景腾与沈佳宜的感情已经开始出现了一丝裂缝。但双方依旧在努力的维系着,尤其是柯景腾他不想放弃掉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沈佳宜也期待着柯景腾的想法会发生转变,与他一起考研究所。日子一天天过去,转眼已到了大三的暑假,这是复习的关键期,沈佳宜的妈妈为她在学校附近租了间两室一厅,照顾她陪她复习。沈佳宜没想到柯景腾这次会如此坚决,内心很是伤心失落,经常坐在房间的椅子上暗自神伤,沈佳宜的母亲已经见到过许多次了,她觉得女儿一定有心事,但又不知如何开口,柯景腾暑假也没有回去,而是留下来在一家公司实习,有一次沈佳宜接到一个电话后就准备出门,她妈妈问她去哪里,她骗她说有一个同学让她陪她去买复习资料,毕竟这方面她比较有经验,但沈妈妈毕竟是一个精明强势的女人,她总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等到沈佳宜下楼后,她也匆匆出了门,然后一路悄悄的跟着她,穿过了两条马路,沈佳宜在一家咖啡店门前停了下来,柯景腾就在门口等着她,不过他当时正在发呆,没有注意到她的到来,沈佳宜走上前推了一下他,这才反应过来。于是拉着她的手走进了咖啡厅,眼前的这一切早已被沈妈妈看在眼里,沈妈妈随后也悄悄的进入了咖啡厅,一眼便看到了她们,好在她们的目光与沈妈妈的目光并不相交,因此沈佳宜并未看到她。沈妈妈找了一个刚好能听见她们说话却又不易被发现的位置坐了下来,这时服务员走了过来问她需要点什么,她小声的说一杯美式,谢谢。在另一边,两人面对面沉默了几分钟后,柯景腾率先开口了,问她这段时间过得怎么样?复习的怎么样了?沈佳宜说,一切都还好,复习也还比较顺利,专业课底子比较好,所以基本不用花太多的精力,主要把公共课好好复习就OK了。听她这么说,柯景腾心里也放心多了。沈佳宜依旧为他不考研究所的事耿耿于怀。但她知道她已经无力去改变这一事实了。接着他们又随便聊了一些其他话题,沈妈妈在中途提前回去了。又过了一会,沈佳宜说时间不早了,她也要回去了,柯景腾送了送她转身也离去了。柯景腾已经意识到她俩的感情已经到了危险的边缘了,只要再有条导火线,立马就会斩断。然而他不知道的是,在沈佳宜的那一边她妈妈已经准备好了导火线在等待着他们了,回到家后,沈佳宜发现母亲的脸色明显不大对,这时沈妈妈冷冷的问她下午去了哪儿?沈佳宜说,不是和你说了嘛,陪同学去买资料啦。这时沈妈妈彻底愤怒了,咆哮到,到现在还骗我,你是不是背着我谈恋爱了,我都亲眼看到了,你还想抵赖吗?从什么时候开始的,那孩子我要是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你国中的同学吧,你们是不是从那时候就开始了?我说你成绩一直都那么稳定怎么就突然发挥失常了呢,原来问题是出在这里,你说说你,这么做到底值不值?沈佳宜赶忙解释到:我联考发挥失常真的与他没有任何关系,而且他本可以去更好地学校,为了我才来到这里上学的。但此刻的沈妈妈已经不再相信她说的任何话了。她最后只决绝的丢下一句话,你俩现在必须马上分手!否则你就别认我这个妈妈!然后转身夺门而出,留下沈佳宜一个人蹲在地上泣不成声。此刻沈佳宜的心情可以用绝望来形容,这么多年来她从未违逆过妈妈,也从未见过妈妈像今天这样生气过。她心里清楚这一次她依旧不敢违逆她,她拿起手机,找到柯景腾,在输入框中瑟瑟发抖的输入了我们分手吧这五个字,但她就是没有勇气按发送键,只是呆呆的盯着屏幕,看了很久很久,后来沈妈妈回来了,看着她依旧充满怒色的表情,沈佳宜终于还是狠心的按下了发送键。泪水一滴滴的落在了发送界面上,沈佳宜冲进了房间,关起房门失声痛哭起来。沈妈妈似乎看出了些什么,不禁叹了口气。

十三

柯景腾已经回到了住的地方,此时的他正在房间内玩着电脑游戏,这时手机响起了短信的提示音,他下意识往屏幕上瞥了一眼,发现是沈佳宜发来的,然后定睛看了看短信的内容,我们分手吧这五个字赫然呈现在他的眼前,他瞬间面沉如水,立刻停下了手中的游戏,紧接着就拨打沈佳宜的电话,结果连续打了五六次但每次都被挂断。他只好发短信问她为什么突然和他提出分手,短信很快就回复了,沈佳宜告诉了他事情的原委,柯景腾知道后没有再说什么,他心里清楚沈佳宜是拗不过她的母亲的,至少现在的她还没有勇气对她妈妈宣战。他的内心痛苦万分,但却没有留下一滴眼泪,因为现在的他早已练就了一颗强大的内心,他之所以那么痛苦,不是为他这些年来对她百般的付出感到后悔,而是遗憾于这么多年的相伴所积淀的感情却没能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他喜欢沈佳宜不仅仅是因为她长得漂亮,更重要的是她是为他打开爱情之门的那个人,是她让他第一次有了恋爱的冲动,第一次想要对一个人好却不求任何回报,第一次知道原来世界上还有爱情这么美好的东西......他突然想到他对她还有一个未完成的诺言,就是带她去看五月天的演唱会,这几年他们因为各种原因一直都没有去成,于是他在网上搜索关于五月天的演唱会行程,说来也巧,三天后他们刚好在台北有一场演唱会,于是他发短信给沈佳宜,说三天后五月天在台北有场演唱会,我们去看完它就算正式分手吧,这也是我对你还未完成的承诺。沈佳宜看到后再次落泪,回复说好。沈佳宜把这件事告诉了她妈妈,这次她妈妈没有阻止。三天后,他们来到了五月天台北演唱会的现场,现场人山人海,热烈喧腾。他们买的是内场的票,可以近距离的看到阿信、怪兽、石头、玛莎、冠佑他们,柯景腾这次也是下了狠心买下来的,沈佳宜说她来付,但他坚决不让。他们唱的第一首歌是倔强:当我和世界不一样,那就让我不一样,坚持对我来说就是以刚克刚....最美的愿望一定最疯狂,我就是我自己的神,在我活的地方....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绝望,我和我骄傲的倔强,我在风中大声地唱,这一次为自己疯狂,就这一次我和我的倔强.....第二首是星空:那一年我们望着星空,有那么多的灿烂的梦,以为快乐会永久,像不变星空 陪着我....第三首是他们都很喜欢的突然好想你: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最怕朋友突然的关心,最怕回忆突然翻滚,绞痛着 不平息,最怕突然听到你的消息,想念如果会有声音,不愿那是悲伤的哭泣,事到如今,终於让自已属於我自已,只剩眼泪还骗不过自己,突然好想你,你会在哪里,过的快乐或委屈...当唱到我们像一首最美丽的歌曲,变成两部悲伤的电影这句时,沈佳宜泣不成声,柯景腾的眼眶也噙满了泪水,他觉得这句歌词仿佛就是在写他们俩。第四首是我不愿让你一个人:我不愿你独自走过 风雨的 时分,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承受这世界的残忍,我不愿眼泪陪你到 永恒,你走后 爱情的遗迹 像是空城....第五首....第六首都是他们非常喜欢的歌,倒数第二首是柯景腾非常喜欢的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人群中哭着,你只想变成透明的颜色,你再也不会梦或痛或心动了,你已经决定了,你已经决定了,你静静忍着,紧紧把昨天在拳心握着,而回忆越是甜就是越伤人了,越是在手心留下,密密麻麻深深浅浅的刀割,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柯景腾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觉得这首歌就是为他私人订制的,这首歌中的你指的就是他自己。最后压轴的那首歌跟他们猜的完全一致,就是温柔。这也是他非常喜欢的一首歌:走在风中今天阳光突然好温柔,天的温柔地的温柔像你抱着我...你的眼中藏着什么,我从来都不懂,没有关系你的世界就让你拥有,不打扰是我的温柔,不知道不明了不想要为什么我的心,明明是想靠近,却孤单到黎明,不知道不明了不想要为什么我的心,那爱情的绮丽,总是在孤单里,再把我的最好的爱给你.....如果有就让你自由,自由,就让你自由,这是我的温柔,我给你自由,我给你全部全部全部全部自由,演唱会伴随着我给你全部全部全部全部自由这句歌词唱完而结束,就好像柯景腾终于愿意放手了一样。演唱会结束后,柯景腾狠狠的拥抱了她,泪水在眼珠里打转,沈佳宜的泪水沾湿了他的衣襟,拥抱完后只对她说了一句话:你以后一定要好好的,要快乐!然后转身决然离去。沈佳宜一直凝视着他远去的背影,直至从人海中消失。

十四

他们之间没有一别两宽,各生欢喜。时光如流,转眼就到了毕业季,沈佳宜顺利的考上了研究所,再上两年。而柯景腾凭借着他大学时丰富的实习经历进入了台北的一家大型企业。毕业典礼结束后那天的班级聚餐,柯景腾喝了很多酒,内心却五味杂陈,他很开心,因为毕业也是件快乐的事,看着身边这么多同学笑的那么灿烂,他作为班长感到很满足很温暖,然而酒过三巡之后,离别的情绪便开始弥漫开来,有的一个宿舍玩的比较好的姐妹相互抱在一起伤心的哭泣着,彼此说着一些祝福的话,柯景腾和他宿舍的几个好哥们继续碰着杯,问他们后面的打算,有的选择和他一样留在台北工作,有的则打算回老家发展,当然也有继续上研究所的。柯景腾虽然表面上装作很开心的样子,但他的内心也很伤感,叹息即将告别校园、告别同学走向社会,眼前的这些人或许以后一辈子都无法再见到了,相识便是一种缘分,他们在一起共同经历了四年的大学时光,以后再也没有一群人能够在你身边与你相伴这么长的时光。天下真的没有不散的筵席,聚餐终归还是来到了最悲伤的时刻,同学们相互拥抱后纷纷离席,柯景腾几乎和每位同学都拥抱了,他是最后一个离席的。随着班级最后一次聚餐的结束,柯景腾的大学时代正式落幕。

工作后的生活变得格外紧张与忙碌,柯景腾一心扑在工作上,几乎没怎么休息过,偶尔有空也是回老家去看看爸妈。工作后的时间似乎比大学的时光流逝的还要迅疾,一晃眼两年便过去了,由于他在公司一直以来出色的工作表现,现在已经提升到了部门主管的职位。事业可谓蒸蒸日上。只是没有沈佳宜在身边的这几年,他一直都是一个人,也有女生明里暗里追过他或者向他示以好感,但他每次都委婉的谢绝了。虽然这几年来,他和沈佳宜没有过什么联络,但他一直都关注着沈佳宜社交软件上的动态,也从其他同学那里打听到上了研究所后,她家里为他安排了一个结婚对象,据说身世背景都很好,只是岁数比她大了不少,等她研究所毕业两人就结婚。其实柯景腾心里清楚,从她这两年发的动态来看,她过得并不开心。他知道他并未完全放下她,很快从同学们那里传来了沈佳宜要结婚的消息,老曹和阿和他们一直都没敢告诉他,他们都收到了请柬。之后有一天柯景腾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接通后才知道原来是胡家玮打来的,胡家玮在电话那头对他说有很重要的事要当面和他说,让他马上去找她。随后挂掉了电话,把地址发给了柯景腾,柯景腾收到地址后立马赶了过去。见到胡家玮后要不是她主动招手,他差点都没认出她,如今的她不仅变漂亮了,而且看上去特别有气质,不仅如此,她现在在业内已是小有名气的漫画家。这些年来她依旧和沈佳宜保持着要好的闺蜜关系。他们走进了一家咖啡厅,坐下后柯景腾问她喝点什么,她说一杯拿铁就好,这时服务员已经走了过来,于是他对服务员说一杯拿铁一杯摩卡谢谢。胡家玮对柯景腾说你知道沈佳宜这个礼拜要结婚了吗?柯景腾说知道。胡家玮:那你就眼看着她就这么嫁给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柯景腾:我不想又有什么办法呢?胡家玮:你知道吗,其实我能感觉出来沈佳宜这几年来一直都没有放下你,她只是一直迫于她母亲的压力罢了,我相信你也一定从来没有放下过她,我听阿和他们说这两年你一直都没有再交女朋友,难道你想不承认吗?既然如此,你何不尝试着去挽回这段感情呢?你难道就甘心她嫁给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你应该努力去为她做一次决定,她的人生是她自己的,而不是她父母的,否则她一辈子都不会幸福,你应该勇敢一次,或许就会有奇迹发生呢。说完后,胡家玮就离开了。留下柯景腾一个人静静的思考着。

沈佳宜的婚礼如期而至,婚礼当天,各路亲朋好友从四面八方赶来,胡家玮、阿和、老曹、该边还有许博淳都过来了,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从未像今天这样聚集在一起过,仿佛又回到了国中时期,唯一遗憾的就是柯腾不在这里,老曹无奈的说要是柯腾也在就好了,其他人听到后都深深的叹了口气。只有胡家玮从一开始就到处东张西望,她期待着柯景腾能够来到婚礼现场,然后上演一场浪漫的抢婚仪式。这样的场景她已经在心中预演过许多次了,有时候她自己都觉得可能是因为自己爱情片看的太多了,这样的桥段或许只能出现在电影中,她自己都有点开始不太相信这样场面会在今天发生了。宾客越来越多,她始终没有看到柯景腾的身影。直到仪式开始后,她还心存侥幸的往门外望了望,然而他依旧没有出现。她知道柯景腾是不会来了。结婚典礼正式开始,司仪用他熟练的话术滔滔不绝的说着开场白,一切都有序的进行着,双方父母的脸上充满着开心灿烂的笑容,当仪式进行到新郎为新娘戴戒指时,新郎握住新娘的手,拿起戒指缓缓的往新娘的无名指上套入,在场的所有人都目不转睛的盯着新郎手中的戒指,见证着他为新娘戴上。然而当戒指戴到一半时,新娘猛地把手指缩了回去,刚好在这一刻,柯景腾破门而入,所有人的目光又转向这位穿着就像新郎官一样的年轻帅哥身上,沈佳宜看到这一幕后拧起婚纱的拖尾立刻向柯景腾飞奔过去,两人紧紧地抱在了一起,新郎抱起了新娘在空中旋转,这一刻柯景腾就像抱住了全世界一样。胡家玮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画面,阿和他们以及所有的来宾也全都愣住了,双方的父母都面如死灰,这时沈佳宜对她爸妈说:爸爸妈妈,我长这么大都是你们在替我选择,我也从未违逆过你们,但是我希望我的爱情可以由我自己选择,眼前的这个人是我一直以来都很爱很爱的人,我怕错过了以后就再也遇不到像他这样对我好的人了。然后她在柯景腾的耳边轻声说:带我走!柯景腾随即紧紧地握住了沈佳宜的手,在老曹阿和他们的保驾护航下冲出了人群,夺门而出。出了酒店,柯景腾继续紧握着她的手顶着众人的目光带她一路狂奔着,直到沈佳宜跑不动了他们才停了下来,柯景腾问她接下来想去什么地方?沈佳宜说:我想去的地方只有一个,你知道的。柯景腾不假思索的答道:恒春?沈佳宜说:那还用问!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