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作者:吴荣训



让我的文走你的心


女孩永远比同龄男孩成熟,女孩的成熟,没有一个男生招架的住。——前记

如果你走了,我的青春就什么都不剩了。——前记

如果让你对当年那份没有追到的爱,说一句话,你会说什么?

如果时光可以把你带到最初的起点,你对自己的爱的那一个女孩(或男孩)说什么?



会不会在灯光暗淡下,你还会想起以前的那些失意,那些美好,甚至有某个触点将你感动?

会不会在醉酒月光下,你还会想起以前那个曾经熟悉而后又陌生的脸孔,和那双曾经温暖过的双手?

我们那年错过的大雨,错过的那些爱情已经在记忆中逐渐掉了颜色,但是抹不掉的是那份曾经的感动和心痛。

最近在看一部以前的电影《那些年,一起追过的女孩》。



电影中讲述了我们上学时的各种事情。不爱做作业,上课睡觉,还有在书本上将书本人物给描画成搞笑人物,让学习好的帮扶学习差的学生,拿笔戳前桌,为了错事罚站,还有一起追女孩。



柯景腾是一个不爱学习的男生,老师特别照顾,让他坐在成绩优秀的沈佳宜前面就是为了能促进他的学习成绩的进步,由此两个人便开始相互冲突,沈佳宜认为柯景腾是一个不可救药的人。



一次上英语课,不知道老师是吃了哪一门子的火药,问谁没带英语课本,而恰恰此时坐在柯景腾后面的沈佳宜没有带,情急之下,柯景腾展现了自己大男人的一面,将自己的课本给了沈佳宜。而自己面临着被老师痛骂,然后高举板凳在教室外面做蛤蟆跳。



也就是由此开始的,沈佳宜对这个不爱学习的男生开始特别照顾起来。沈佳宜问:你问什么不读书。

柯景腾幽默的回答:我没有不读啊,我一念起书来连我自己都害怕,小心我一念书立刻能把你干掉。









由此,沈佳宜开始不断的给柯景腾资料,然后让他回去做,然后第二天拿回来让她改。好在,柯景腾自己努力,最后英语考了75分。

当老师夸他最近比较用功,他还自己开玩笑说:本来就是天才。



就在他们循序渐进的时候,曹国胜找到柯景腾要求他替自己写情书给沈佳宜,柯景腾答应了,并换来很多的饮料。其实喜欢沈佳宜的不只是曹国胜一个人,包括阿和、柯景腾、许博淳、廖该边都是喜欢沈佳宜的。



就在沈佳宜留下柯景腾陪伴自己的时候,柯景腾按照曹国胜的要求将情书转交给沈佳宜。但是沈佳宜一下子便认出了柯景腾的字迹,游戏自此穿帮。

他们五个男生都特别的自恋,沈佳宜只不过是扎了一个马尾辫,他们都认为沈佳宜是为了他们扎的。





当然,我们上学的时候都会经历这种感受,当自己喜欢的人,做了某件应自己内心的事情,就认为那是为自己做的。好事有,丑事也有,比如:某某同学的铅笔盒书本丢了,或者是某同学的钱丢了,更或者是班费丢了,这些大大小小的丢钱事情好像我们都经历过,但是真正的一幕发生在了电影中:班费丢了。

教官让同学们写一个自己认为谁是小偷的纸条交上来的时候,遭到了柯景腾带头、曹国胜奋勇、沈佳宜主谋、阿和还有廖该边、许博淳响应的拿书包砸教官计划,他们认为教官是一个烂人,同学是不可以怀疑自己的同学的。





由此而来的惩罚也来了,沈佳宜陪着五个男生一起在外面扎马步。沈佳宜泪流满面,没有想到自己虽然是个三好学生,但是为了正义也做出了这么‘丢人’的事情。





终于,他们毕业了。但是知道成绩的那一天,本来学习最好的沈佳宜却没有考好,打电话约柯景腾出来,柯景腾递给沈佳宜的纸不够用,干脆就脱了自己的衣服,让沈佳宜抹个够。





终于,终于,柯景腾在毕业之后开始追求沈佳宜了,仿佛这份追求来的太迟,但又好像一切又刚刚好,

他们约会,一个在台南,一个在台北,他们相聚台北,逛街、照相、买吃的、一起压火车轨,像极了我们当初学生时代的恋爱、







我们每一个人面对恋爱的时候,总会问对方,而且还是喜欢反复的问:“你喜欢我吗?”“你真的喜欢我吗?”其实我们并不是需要对方的回答,而是需要对方在内心的肯定,一步一步又一步来确认自己的感情,恋爱需要这样的安全感。

柯景腾和沈佳宜在压火车轨的时候。

沈佳宜问道:柯景腾你真的很喜欢我吗?

柯景腾当然回到的是喜欢。

沈佳宜说道:我总觉得你把我想的太好了,我根本没有你想的那么好,你喜欢我,让我觉得有点怪怪的。

柯景腾:怎么啦?

沈佳宜:我在家里也很邋遢,也会有起床气,也会因为一点小事就跟我妹发脾气。我就很普通啊。说不定你喜欢上的,只是你想象出来的呢,







其实,在我们的恋爱生涯中,女生一般都会这样问的,她们只不过是进一步确定自己在对方内心真实的感受,也是捍卫自己感情的一种表现方式。

电影中,有那么一句话:同龄男女谈恋爱,女孩永远都比男孩成熟,怕是没有哪个男孩可以招架得住。

柯景腾也是这么怀疑自己的,他感觉自己追不上沈佳宜,所以一直不想听沈佳宜公布追求的结果,而是在放飞孔明灯的时候说:我喜欢你,我非常喜欢你,我一定要追到你,百分之一千万,一定要追到你。请让我继续喜欢你。









但是,还是因为一件事情,两个人分手了,柯景腾在学校公示比赛拳击被人家打的很惨,搞受伤。

沈佳宜非常的关心柯景腾,也恰恰是柯景腾男孩爱好的一面,两个人出现了分歧。沈佳宜说柯景腾幼稚,而柯景腾算是不干了。

柯景腾:我幼稚,格斗对我来说是很棒的经验。

沈佳宜:幼稚,把自己搞受伤,很幼稚。

柯景腾终于算是爆发了:我就是幼稚才追你这么久。

明明是沈佳宜很关心柯景腾了,却是适得其反,两个人算是分手了,柯景腾独自离开了。







沈佳宜哭泣气愤的说道:笨蛋。

柯景腾:对,我就是笨蛋啦。

沈佳宜:大笨蛋。

柯景腾:大笨蛋,才能追你这么久。

沈佳宜:你什么都不懂。

柯景腾:就是什么都不懂啦。











如果柯景腾这个男生,比沈佳宜心里成熟一点点,他应该在雨中返回去,拥抱她,并亲吻她,可是他并没有这样做。女孩永远比同龄男孩成熟,女孩的成熟,没有一个男生招架的住。



虽然中间,柯景腾和沈佳宜两个人两年没有再联系过,但是一次台湾地震,让柯景腾突然给沈佳宜打电话。两个人聊了很久,聊到了以前,聊到了那些美好,也聊到了感动。

沈佳宜说:被你喜欢过,很难觉得别人有那么喜欢我。



最后,终于终于,沈佳宜结婚了,不是当年追过她的任何人,而那年追过她的男生柯景腾、曹国胜、阿和、廖该边、许博淳都来了。





最后柯景腾悟出:当你真的喜欢一个女孩时,当她有人疼有人爱,你会真心真意的祝福她幸福快乐。



其实,在柯景腾的眼中和心中,他是很爱沈佳宜的,不知道为什么编剧和导演编排到最后,不是他们结婚,而是沈佳宜和别的男的结婚了,非常的不圆满。

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证明的,那就是柯景腾真的非常爱沈佳宜,因为婚礼合照时,廖该边提出拿了这么多红包是否可以亲吻新娘时,新郎说:先吻过我,才可以吻新娘。没有想到的是柯景腾毫不犹豫的将新郎扑倒在桌子上狠劲的亲吻起来。







他终于吻到了她,但是确是在别人的婚礼上。

结局似乎并不是很圆满,不是我们想象中的,男主角牵着女主角的手跑出婚礼的殿堂,但是这并妨碍我们回想。

那年,我们追过的女孩,现在都已经为人妻为人母。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回首,记忆有模糊、有清晰。

如果当初勇敢的在一起,会不会不同结局。

你会不会也有千言万语,埋在沉默的梦里。



今日互动话题:

你的初恋呢?

————敢在你怀里孤独————

吴荣训自由作者

阅文集团网文签约作者、头条V作者、简书作者。

创精品粹文,励志于打造百万阅读平台,让我的文走你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