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那年的情书(19)

情书再不朽,也都磨成了沙漏。

那年的情书

上一章

文|莹莹

下课后,苏清浅站起身,把那封情书放在上衣的口袋里,她转着黑色的眼珠子,灵动晶亮,透着一股说不出意味的坚定。

苏清浅慢慢地踱出教室前门,在隔壁班的走廊上徘徊。她从这头走到那头,假意是去上女生厕所,然后又从那头走到这头。她时而把手伸到兜里,时而透过窗玻璃看向陈信的位置,却始终踌躇不前。

最后,她回来了,一屁股坐在凳子上,两手托腮,微微侧过脸,“怎么办,初夏,我不敢,把这封情书送给陈信。万一被老师发现了,同学们就会笑话我的,想想都觉得丢脸啊。”她的下巴靠在课桌的桌面上,来回摩擦,腮帮子鼓鼓的。

我好像猜到了苏清浅的心思,“写情书这事我都已经干了,送情书,我可不干啊。”

苏清浅坐在我的旁边,不停地摇晃着我的身子,然后双手合十,眯着眼睛,微微皱起眉头,“初夏,求你啦,帮帮忙呗。”

我坐在座位上发了一小会儿呆,一点都不为所动的样子,苏清浅便不再央求我,“好吧。”

上课的铃声响起,苏清浅低下头写了一张小纸条,偷偷地塞给我,“初夏,虽然你从来没有亲口承认过你喜欢陈信这件事,但是,我知道,你喜欢他胜过喜欢我。”

物理老师一转身在黑板上写字,就有几个同学悄悄地说了几句话,老师愤怒地拍了拍讲台桌,“谁在讲话,现在才刚开学,你们就不打算好好学习了吗。”

我们大气都不敢出,一个个都把小身板挺得直直的,眼睛齐刷刷地盯着黑板,证明自己绝对是个认真听讲的好学生。

物理老师的目光,左左右右地把整个教室都扫了一遍,满意地点点头,“嗯,现在我们继续,对了,刚才讲到哪里了。”

我把苏清浅给我的小纸条紧紧地握在左手的手心,右手拿着一支黑笔,飞快地在课本上记着老师刚刚说的笔记。

我没有回,我不知道该怎么回苏清浅的小纸条,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去证明我更爱苏清浅多一点。

快下课的时候,苏清浅又递给我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初夏,对不起。

还在后面画了一个哭泣的表情,我安静地看着苏清浅,明白她指的是什么。我朝她浅浅地笑了一下,拿过苏清浅的课本,帮她记笔记。

我从来不认为喜欢一个人有错,不管是我还是苏清浅,都只是喜欢一个人而已。只是不幸的是,我们爱上的是同一个人。

我们如同两只眼睛,为同一粒尘埃流泪。

而陈信,就是落进我们眼里的那一粒没法揉的沙子。轻轻地一揉,就会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有时候,命运就爱跟我们这些凡人开一些不大不小的玩笑。虽然命运爱开玩笑,但是真心是没有办法抹灭的。

我喜欢陈信,是事实,但我更爱苏清浅,这也是事实。

世事反复无常,残酷又狠心,最终不忍心的,是我。

晚自习,是班主任值班,大家都很认真地在写白天老师们布置的作业,鸦雀无声,连一支笔不小心掉到地上,都会有同学莫名地抬头。

炙热的白炽灯在我们的头顶晃晃悠悠,是清晰明朗的白色,很亮,我歪着头,看见自己落在窗边缩成一团的影子,暗淡无光。

第一节晚自习下课,我拉着苏清浅一起上洗手间。在洗手间外面的走廊,我们大声地跺了一下脚,声控灯咻的一下亮起来,我们手牵着手,在柔和的微光下相视一笑。

“好了吗,清浅。”我站在洗手间门口,甩着刚洗过的手,水滴溅到墙上。

苏清浅出来后,搓着手,许久不说一句话。她缓缓地抬头,眼眶微红,带着一点点哭腔,“初夏,情书,你写的那封情书,不见了。”

“怎么会不见呢,白天我看你不是装在上衣的兜里的吗。”话还没说完,我就把手伸过去,在苏清浅的口袋里摸索了一阵,里里外外地掏了一遍,都没有。

“我找了,刚刚都找了一遍,就是没有,怎么办呐,会不会是我走路的时候不小心掉出来了。”苏清浅把两边的口袋都翻了出来,一片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还好,没有署名,被人捡到了也不知道是谁写的。”

“可万一,是在咱们的教室里被同学捡到呢,如果交给老师该怎么办。”

我拍了拍苏清浅的肩膀,安慰她,“别慌。”我又侧过头叮嘱苏清浅,“等下你回教室,再仔细地找一找,说不定你拿出来放在抽屉里自己忘了,先别自乱了阵脚。”

声控灯暗了下去,我几乎看不清楚苏清浅的脸,她低着头走在我的后面,可为什么,我突然回头,我分明看到,苏清浅的难过好像只是一瞬。

我晃晃头,夜太黑,肯定是我看错了。

她说,“初夏,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被老师知道了,你,会替我保密吗。”

我没有犹豫,点了点头,“嗯,情书是我写的,不关你的事。”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毫无表情。

我们一前一后地走进教室,班主任正在备课,坐在讲台桌上写着什么。班主任翻着教材,翻到最后面,“咦,这个是什么。”

我和苏清浅的心都被吊了起来,不敢看,是那封我写的情书。此刻,那张草绿色的信纸在白炽灯的照射下,特别地刺眼,晃得我眼睛发疼。

苏清浅掐着我的右手,很用力,她的长指甲,微微嵌进了我掌心的肉里,我小声地呼痛。苏清浅用低得不能再低的声音跟我说,“初夏,你看。”

“我知道。”我的声音很冷,不带任何一点情绪。

班主任的脸色,从白到黑地变换,她看完了信里的内容,举起手中的信纸,在空中抖落,质问全班同学,“这是谁写的。”

大家面面相觑,一句话都不敢说。过了好几分钟,谁都没有承认。

班主任的脸更黑了,阴沉着,声色严厉,“你们都不承认是吗,那么,我就只好开始对笔迹了。”顿了顿,她指着那一大叠作业本,“这是你们刚刚交上来的作业,我一个一个地对过去,我就不信了,会找不到。”

我的心像是要跳出来了一样,咚咚咚的,心跳不断地加速,最后,我还是缓缓地,缓缓地把手举了起来。

我知道,全部同学都在把目光集中到我的身上。我用举起的右手挡住了大半张脸,这真的是,我从来没有这么难堪过。

我恨不得地上能有一个缝,我好立马钻进去。

班主任扔下一句话,就走出了教室。我穿过所有人的目光,嘲笑或是窃喜,尾随其后。

她说,“大家继续自习,林初夏,你跟我到办公室来。”

下一章


我怕自己会写得太虐

你们会不会弃文啊

你看的是故事,我写的是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文|莹莹 “初夏,初夏。”安妍妍站在人群中,踮着脚尖,还在原地跳了起来,使劲地朝我挥手。 苏清浅也朝我们这...
    莹莹in阅读 796评论 7 15
  • 上一章 文|莹莹 我从班主任的办公室里出来,走路低垂着头,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拼命地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其实,班主任...
    莹莹in阅读 881评论 7 24
  • 上一章 文|莹莹 “初夏,初夏。”安妍妍一路小跑过来,打破了我和陈信之间的平静。她看了我身旁的陈信一眼,笑得意味深...
    莹莹in阅读 1,123评论 31 30
  • 上一章 文|莹莹 天气一点点地开始冷了起来,学校允许我们可以不用穿校服了,大家也都渐渐地裹着羽绒服来上课,很多女生...
    莹莹in阅读 761评论 18 21
  • 听说某地方政府又要评“教育名家”了(好像已经评出来了),哈,过去评“名牌产品”“免检产品”,结果弄出...
    杨林柯阅读 313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