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朝共白首(8)

紫荆夜市热闹非凡,人潮拥挤,热闹的氛围与食物的飘香勾勒出最地道的南昌烟火气,各类特色小吃应有尽有,摊位前排满长龙

季云上点了大堆小吃,一个人默默吃着,周围传来络绎不绝的交谈议论嬉笑,她一个人坐在这里,倒显得分外孤独。

正当她低头想将那串烤面筋一网打尽时,头顶传来女生友好的问询

“小姐姐,这里有人吗?可以拼下桌吗”

她懵然的抬起头,看见三个女生手里拿着许多小吃正希冀的望着她

她没太反应过来,但下意识的点头,见她同意,几个女生开心的坐下来,纷纷笑着道谢,“谢谢!”

季云上笑了笑,低下头有些静默

“姐姐你吃”

圆圆脸戴眼镜的女生抽出一部分小吃放在她面前,另两位女生也纷纷把食物摆在她面前,热情道,“梅花糕特别好吃,你尝尝”

“你吃蜜汁猪蹄吗姐姐?分你一个”

季云上连忙摆手,“不用不用,谢谢谢谢”

“不用跟我们客气”

“姐姐你不是本地人吧?”

季云上看着她们点点头,“对,来这边工作”

留着空气刘海的女生边喝奶茶边找话题,“姐姐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啊?”

短发的女生用胳膊怼她一下,“哎不要问那么多,像查户口一样”

季云上失笑,简单回答,“文职工作”

留着空气刘海的女生连连点头,“嗯~看这气质就是做文职工作的,我们仨刚才在那边一眼就看见你了,在人群里特别出众!”

“对了,还没做自我介绍呢!我叫郝佩,你叫我佩佩就行,这个短发女生叫庄琳,我们一般叫她壮琳,这个小圆脸叫纪雪,叫她小雪就行,我们都是这边的学生,放假了出来玩,你呢?”

她这自来熟话痨的样子莫名让她想到裴沛,巧的是她名字里也有个佩字,真是缘分

她笑了笑,“我叫季云上”

庄琳立刻惊叹,“季节的季吗?我的天呐好好听啊”

郝佩猛的点头表示赞同,“真的好好听啊!有小说女主那味了!!!”

季云上被逗笑,“你们想得还挺多”

纪雪推了推眼镜,笑道,“你别理她俩,纯粹小说看多了,总代入现实生活”

闻得此言,其余两人瞬间炸毛

“你难道没有吗?!不知道谁天天在那幻想跟季辰尧谈一场永不分手的恋爱!”

“纪雪你摸摸你的良心再说话!!!”

纪雪把脸埋进桌底,绝望哀嚎,“啊,你们能不能给我留点面子啊?”

庄琳拍拍她,“哎,谁还没做过几场白日梦呢?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吗?看我就很坦率,我喜欢沈亡,我就幻想着哪天跟他来个一见钟情,要是写小说的话,那就是国际影帝、内娱顶流、全能偶像爱上我!”

季云上笑容微僵,“你喜欢沈亡?”

庄琳坦率的点头,“对呀,谁不喜欢沈亡啊,那么光芒万丈的一个人。”

那他黯淡无光的时候呢?

季云上沉默下来,庄琳看她这样,警惕的缩了缩身子,半开玩笑道

“你不会是沈亡的黑粉吧?”

季云上笑着摇摇头,“没有,我也很喜欢他”

“那就好那就好,吓死我了”

“不过沈亡都快一个月没发动态了,我真的要枯萎了...”

郝佩递给她一盒扇贝,“拍戏呢,做粉丝要耐得住寂寞!”

“可我想他呀...”

纪雪郁闷道,“我也好想我家尧尧,什么剧组啊封闭成这样,连他们现在在哪拍戏呢都不知道...”

季云上轻咳了一声,有些不自在

正当这时,微信来电响起,季云上从兜里掏出手机,备注让她心里一慌,叩过手机屏幕,对着她们歉意的解释,“我接下电话”

三人理解的点头,纷纷安静下来

季云上接听的瞬间把通话音量调至最小,“喂?怎么了?”

那边传来裴沛的声音,“云上姐你去哪了?剧组开饭了!”

季云上模糊应付,“啊,我现在在外面,你们先吃吧,不用等我”

“等等!我怎么好像听见吆喝声?”

季云上闭眼绝望,无力阻止老板热情的招呼,众人碰杯的闲谈,车水马龙的喧嚣以及食物爆炒出锅的独特声音...

裴沛几乎立刻隔着网线嗅到了香气,“云上姐你去夜市了?!”

那边传来众人震惊的呼喊,“什么?!”

谭泽抢过电话声嘶力竭的呼喊,“云上姐,带点吃的回来!我们不吃晚饭了!!等你回来啊!!!”

“拿来拿来,云上姐那边都有什么??要不开个视频吧!!我们自己选!!!”

季云上满心无力,“你们是不是疯了?这可是夜市”

“也对,那你等一下,我们商量商量把菜单发你!记得带回来啊!爱你云上姐!”

“我们有口福了,耶!!!”

裴沛欢快的招呼声在话筒外响起,“云上姐去夜市了!大家有什么想吃的快来报菜名啊!!”

听到剧组一哄而上争相恐后的报菜名,季云上彻底绝望,挂断微信电话满脸生无可恋

郝佩小心翼翼的发问,“云上姐你还好吗?”

季云上苦笑,“不太好”

“你家人吗?”

季云上顿了顿,点头道,“嗯,我弟弟”

郝佩笑道,“有个弟弟多幸福啊”

是挺幸福的,可在看到长长两页菜单时这种幸福感瞬间荡然无存

季云上 : “你在逗我?”

裴沛 : “哈哈哈哈哈好像是多了点”

裴沛 : “但我们给你请了援军!”

季云上 : “ ?”

裴沛 : “沈亡前辈说他司机正好在附近,可以开车去接你!”

裴沛 : “所以你不用担心拿不过来哦!”

裴沛 : “你不是加了沈亡前辈的微信吗?记得给他发个定位啊!”

季云上 : “???”

季云上 : “不用了!!!”

季云上 : “我自己打车回去就行!告诉他不用来!!!”

裴沛 : “不用白不用啊姐!再说人家司机都过来了!”

裴沛 : “奥对了,沈亡前辈也去,他说司机不认识你,怕找不着”

裴沛 : “我想着正好给你搭把手嘛!”

季云上 : “...”

没等她回复,微信提示音如催命铃声般响起,吓得她心一颤,对话框在屏幕顶部弹出,是他的消息,“定位”

简短的两字,却仿佛隐藏着无尽的杀气。

心慌的厉害,打了字又删,来来回回,焦躁的不知如何回复

那边显然没了耐心,“快点”

她几乎可以想象他咬牙切齿的狰狞面孔,算了,死就死吧

颤巍着发了定位过去,不停的深呼吸逼迫自己迅速整理好绝望的情绪,对着满脸诧异的三人解释道,“我去...给我弟弟他们买点吃的,你们先吃吧...”

几人懵懂的点头,“奥,好的”

庄琳不放心的问,“用帮忙吗姐?”

季云上摇头,“不用,你们快吃吧不用管我”

季云上匆匆离开,看了一眼时间,她必须在车到之前买完所有小吃,然后拎到一个不惹人注意的角落上车

“老板,50串烤面筋,一半放辣,一半不放,我一会来取”

老板诧异的询问,“50串?”

“对”

“老板,十六个蛋肉堡,四个甜味,十二个辣味,我等会来取”

“啊好的好的”

“十四个印度飞饼,榴莲八个,香蕉六个,我等会再来取老板”

“二十三份梅花糕,香蕉红豆一半一半,我等会来取”

“十二份烤猪蹄”

“烤冷面”

“臭豆腐”

“甘梅薯条”

    ......

“裴沛你大爷!”

忽略无数路人异样的目光,季云上一趟趟拎了整整六大包小吃回到饭桌

三个女生震惊的合不拢嘴,“云上姐,你这也太夸张了吧?你弟弟是鲸鱼吗???”

季云上只想仰天长啸,壮怀激烈。

“你怎么回去,打车吗?”

“呃...有人来接”

“那你还得拎着它们去临时停车场啊,这里私家车进不来”

季云上叹气认命,“没事,也不远”

“纪雪你在这占座,我们帮云上姐搬过去”

季云上连忙阻止,“不用不用,离这也不远,我自己搬就行,真不用麻烦你们”

“嗐,什么麻不麻烦的,四方皆是客,我们得尽地主之谊啊”

“就是,快走吧云上姐”

看着女生们真诚善良的笑容,一股暖流涌上心头,突然觉得世界是这样明媚温暖。

搬了两趟终于搬完,郝佩气喘吁吁的看了看四周,“在这等就行,我们陪你等车来吧”

季云上心里充满感激,实在过意不去,“不用不用,你们快回去吧,今天真是谢谢你们了”

庄琳揽过郝佩,笑的眉眼弯弯,“举手之劳谢什么呀,你不是也喜欢沈亡吗?那我们可是一家人!一家人不说两家话!”

季云上看着她的笑容,没由来的感动,她拿出手机点开微信二维码

“加个微信吧,以后有机会请你们吃饭”

两人对视一眼,掏出手机扫描二维码,笑着应道,“好呀,以后常联系”

加好后季云上看了眼时间,劝道,“你们先回去吧,别让小雪等急了”

“你一个人可以吗?”

季云上笑着点头,“放心吧,上车告诉你们”

“那行,我们先回去了,拜拜云上姐”

“拜拜”

看着她们的身影结伴走远,季云上心里仍旧暖洋洋的,素未谋面的善意往往更能打动人

等了几分钟,沈亡的消息弹出来。

“在哪”

季云上看了看四周,“临时停车场”

不多时,一辆黑色奔驰V260L商务车缓缓驶入离她最近的停车位,车窗贴了防窥膜,看不清里面的人,司机按了几下喇叭提醒。

季云上认出来,四处观察了下,确认无人后才深呼了一口气稍稍拉开车门,抬眸一看,不出所料是那张臭到不能再臭的脸

季云上勉强的冲他假笑,把车门开到仅可容纳大包通过的宽度,这才放心的转过身去搬那六大包吃的

沈亡穿了一身黑,像只黑乌鸦,坐在车里,冷眼看她费力的搬着,还不时的小心翼翼四处张望像做贼一样,嫌弃不加掩饰的浮现在他脸上

等她搬到第三个时他终于按捺不住,忍无可忍般嗖的起身大拉开车门就要下车。

季云上吓得胆颤心惊,一把拉紧车门,死死将他堵在车门后,隔着缝隙怒斥他

“沈亡你疯了?!!”

沈亡站在车里弯着腰俯视着她,“起开”

季云上服软求饶,“我马上我马上,你再稍稍等一会好不好?被人看到就完了”

沈亡表情不耐,伸手就要拉开车门,季云上死死把住,仰脸看着他低声哀求,“沈亡别闹了,求你了,我害怕,我真的害怕”

沈亡看着她示弱的表情,顿了顿,眼神微微和缓下来,“坤哥,麻烦你帮她提一下”

坤哥应道,“哎好”

季云上连忙摆手,“不用不用,我马上我马上!!千万别让坤哥下来!”

说着,她连忙转身一口气提起两大包,火速送到车上,沈亡接过放置好,拧着眉看她,“你慢点”

终于搬完吃的,季云上火速闪身上车,一把关上车门,气喘吁吁的仰面躺在座位上。

“累死我了”

“活该”

那人斯条慢理的落座,还不忘毒舌一把,季云上懒得理他,干脆装聋

坤哥启动车子,通过后视镜看她,笑道,“好久不见啊云上”

听到坤哥的声音,季云上挣扎着坐起身子,笑容灿烂,“好久不见坤哥!”

“可真是好久没见了,一晃两年都过去了,哎,不对,去年...”

“坤哥”

沈亡不合时宜的打断,斜睨着她,满脸尖酸刻薄,“你跟无关人等叙什么旧,她现在可是别人的经纪助理,小心落人话柄”

坤哥无奈的摇头笑笑,不置一词。

季云上无语的翻了个白眼,干脆躺尸装死,沈亡停不下来的阴阳怪气

“我说你没事去夜市干吗?”

“裴沛让你买你就买,你怎么那么惯着他?”

“你当初可没这么对过我,我还得反过来照顾你”

“怎么同样都是艺人,差别就这么大?”

季云上受不了他喋喋不休的唠叨,闭着眼睛捂住耳朵,振振有词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季!云!上!”

“你信不信我一脚把你踹下去!”

季云上捂着耳朵左右摇晃着身体,“丑八怪诶诶诶诶诶,能否别把灯打开~”

坤哥听着两人犹如小学生般幼稚的掐架,忍不住笑出声,仿佛又回到了多年前的时光

沈亡脸黑的能滴出水,咬着后槽牙强忍住把她踹下去的想法,转过脸看着窗外。

季云上余光偷瞄他几眼,见他终于停下了,长呼了一口气,掏出手机想找到新添加的好友,发现庄琳给四个人建了个群。

群名是 : 紫荆夜市美少女联盟

季云上忍俊不禁,编辑消息。

季云上 : “上车啦”

季云上 : “今天真是谢谢你们了,以后有机会请你们吃饭”

季云上发了个红包,“呐,请你们喝奶茶”

庄琳:“哈哈哈哈哈好的姐”

郝佩:“好哒,回去注意安全!”

纪雪:“[嗯嗯]表情包”

世界真是明媚可爱,季云上心情大好

募地听到一声冷哼。

季云上无奈的翻了个白眼,突然想到了什么,她转头看着他,好声好气的问

“沈亡,你多久没发微博动态了?”

沈亡冷瞥她一眼,“跟你有什么关系,管那么多”

季云上无语的看着他,“算了当我没问”

那边默了片刻,没好气的追问,“到底怎么了?”

“就...在夜市遇到了三个女生,其中一个是你的粉丝,说你快一个月没发动态了,粉丝都很想你,我就想着...你要是没事,就发个动态让粉丝开心开心呗”

“哦”

车内一片静默,季云上心底叹一口气,双手交叉躺在座椅上,闭目休息

半睡半醒间仿佛听到那人的低喃自语

“也没见你关心我开不开心...”

季云上心底轻叹,关心啊...怎么会不关心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午发放盒饭,剧组全体休息,季云上拿着剧本通告单和聂导一一核对成片 “01场,天魔大战” “在” “02,03,天...
    L安凉阅读 369评论 0 1
  • 原创古风玄幻小说《莫悟》即将影视化的消息不胫而走,引起极大轰动。 原著作者 那就祝你星途璀璨 是陶源书斋文学榜上小...
    L安凉阅读 822评论 2 2
  • 夜幕降临,车水马龙的街道人声鼎沸,绚丽的霓虹灯勾勒出这座城市的繁华。 路上行人匆匆,大多结伴交谈着什么,季云上站在...
    L安凉阅读 533评论 0 5
  • 微博榜上,莫悟剧组公开选角的热度依旧居高不下,在公布了沈亡的试镜视频后,更是引发了网友空前绝后的热烈反响 “我的天...
    L安凉阅读 331评论 2 2
  • 拍过几十场戏,演员之间相互熟络起来,片场内,时常能看到他们拿着剧本对戏,不时的笑场打闹,气氛融洽和谐。 清晨,季云...
    L安凉阅读 33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