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朝共白首(1)

夜幕降临,车水马龙的街道人声鼎沸,绚丽的霓虹灯勾勒出这座城市的繁华。

路上行人匆匆,大多结伴交谈着什么,季云上站在马路边上拨打着电话,那边却久久未接,她抿了抿唇,挂断电话,低头看了眼腕表,迅速点开约车软件,选好时间,下了订单

看到订单完成的提示,她揣回手机,抬步走回身后灯火通明的大厦。

摄影棚内略显简陋的背景板陈列着,各色灯光闪烁,空气炙热而干燥,工作人员大汗淋漓的坐在地上拿着台本扇风

背景板前,是穿着白衬衫的少年,身形气质俱佳,五官清秀干净,笑起来治愈温暖,直叫人心情舒畅

此刻他正对着镜头拍摄最后的广告宣传图,摄影师不断调整角度,“来,笑的再阳光点,对,对,保持住,别动”

“让我看看,漂亮!可以结束了!”

大家哄散着开始收拾场地,少年双手合十不断地鞠躬表示谢意和礼貌

“谢谢大家,大家辛苦了!”

“你好,美团外卖!”

大家齐齐看去,只见外卖小哥拎着十几杯冷饮站在门外,季云上与少年的视线不约而同的交接,她眨了眨眼示意,他立刻会意的走上前接过冷饮,一一分发给在场的工作人员,边鞠躬感谢,“大家辛苦了,辛苦了”

大家惊喜的接过,纷纷笑着感谢

“谢谢裴裴”

摄影师接过冷饮,拍了拍他的肩膀,“小伙子加油啊”

裴裴笑着点头,朝气蓬勃的对着大家摆了个pose,“一定会的!”

裴沛,昵称裴裴,现今18岁,新生代爱豆,签约于兴华传媒,小型经纪公司,16岁参加选秀,排名十七未能成团出道,合约重回原公司

走出大厦的前一刻,季云上的手机铃声响起,她接通,“喂?”

“您到了?好的,9A97是吗?好的,我们马上到,您在路边等着就好”

等她挂断电话,裴沛有点低落的问,“公司没来车接吗?”

季云上笑了笑,解释道,“本来要来的,但是车程太远,我怕时间来不及,就订了网约车”

裴沛点点头没再说话,季云上心里轻叹一声,兴华传媒是中小型经纪公司,资源配备本就不足,相比之下,自然会忽略一个出道失败前途渺茫的新星,这些缘由她懂,却从不愿摊开在他面前明说

车内座椅宽敞舒适,冷气开的正好,季云上笑着问他,“怎么样?是不是要比公司的车舒服一些?”

裴沛墩了墩屁股,片刻后惊奇的望着她笑道,“好像是诶!”

“那等我们以后发展的好了,就自己出钱买一辆这样的车!”

“嗯!然后再雇一个专属司机,能随时接送的那种!”

季云上笑着看他欢快憧憬的脸,眼前交幻重叠,逐渐浮现出记忆深处那张熟悉的面孔。

“云上姐,云上姐?你在听我说话吗?”

她惊醒回神,“奥,听着呢!你继续说”

少年喋喋不休的诉说着对未来的美好期待,雀跃的望着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色,双手合拢冲着窗外高声呼喊,“裴沛一定可以的!”

是的,只要心怀梦想,一定可以的。

季云上笑着掏出手机,打开相机,对着趴在窗边的裴沛轻唤,“裴裴”

“嗯?” 裴沛毫无防备的转头

“咔嚓” 拍摄声响起

“云上姐,你偷拍我!”

季云上晃了晃手机,笑意满满,“很好看哦!”

裴沛立即坐过去,“那快给我看看!”

季云上刚要点开图片,手机突然来电,她看了一眼显示,右滑接听。

“喂?”

“嗯,结束拍摄了,现在在回去的路上”

“明天上午吗?上午裴裴有个试戏通告,嗯,《与他相识》,大概九点结束”

“好的,那我们试完戏就过去”

挂断电话,裴沛才问,“是卉姐吗?”

季云上点点头,“嗯,让我们明天试完戏过去,估计和新戏有关”

裴沛点点头,若有所思的看着窗外。

季云上看他一眼,“试戏片段准备的怎么样了?”

裴沛立刻坐直身子,“那当然是...出神入化,炉火纯青啦!”

季云上忍俊不禁,摸摸他的头,“裴裴加油!”

“嗯嗯,裴沛加油,冲鸭!!”

次日,季云上坐在车里,拿着试戏剧本和早餐等着裴沛下楼。

几分钟后,裴沛活力满满的蹦下楼,一身天蓝色衬衫搭配白色长裤,干净清爽,让人眼前一亮

“早上好呀,谷歌!早上好呀!云上姐!”

云上姐不由得发笑,司机姓顾,原本裴沛是叫他顾哥的,叫着叫着就变成了谷歌

顾哥回头看他,调侃道,“小裴又帅了啊!”

“真的吗?谢谢谷歌!谷歌宇宙无敌第一帅!”

“哈哈哈哈哈,老了老了,哪有你们这些年轻人有活力!”

顾哥笑着发动车子,向目的地出发。

季云上笑着将准备好的早餐递给他,“全麦面包,高钙牛奶,水果拼盘”

“谢谢云上姐!云上姐温柔美丽又大方!”

季云上无奈发笑,将剧本递给他,“我推测了一下导演今天可能对你试戏的部分,里面重点的情感脉络我都已经整理出来了,你按照这条线可以更好的理解角色”

裴沛一边吃,一边接过剧本,不忘感叹,“哇塞!我的天呐!云上姐你简直无所不能啊!”

季云上扶额失笑

车子一路平稳行驶,终于到达目的地。

临下车前,裴沛大咳一声,双拳紧握下沉,比出加油的姿势,大喊一声,“裴沛加油!”

顾哥笑着回过头,举掌,“来奥,祝小裴试戏成功!”

“谢谢谷歌!” 裴沛伸出手与他重重击掌,随即迅速打开车门下车,蓄势待发的样子。

季云上笑着摇摇头,拎起包随他下车,一路走进试戏地点

到了面试的工作室,外面已经等候了几人,大多是娱乐圈内的新人

裴沛与他们礼貌的寒暄了几句,便站在外面看着剧本等待

到了规定时间,工作室内走出一名工作人员,开始点名,确定人员到齐后冲着门内的总导演,编剧,投资方示意可以开始了

“何长桉”

“温九州”

“赵亦华”

试镜演员一个接一个进去,又一个接一个的出来,试戏时间有长有短,出来的人心情也各不相同,或是颓丧失落,或是神采飞扬。

“余廖君,裴沛做准备。”

听到要到自己,裴沛突然深吸了两大口气,不断地吸气呼气保持冷静。

季云上好笑的看着他,“怎么了?紧张呀?”

“没有!我在运气!”

季云上哭笑不得,拍了拍他的胳膊,给他打气,“你可以的,放轻松”

“裴沛!” 工作人员拿着名单叫他

“我走了,云上姐!”

眼看着他大义凛然的走进工作室,季云上无奈的摇头笑笑

试戏时间出乎意料的长,季云上双手揣在大衣里,低着头有些无聊的站立在原地

周围突的传来阵阵惊呼,“我去!你们快看微博!中国电影协会亲自发文祝贺,由侯君如导演的电影《落幕之夕》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荣获金棕榈评审团大奖,时隔21年,中国影坛终于再次迎来金棕榈奖最佳男主角,青年演员沈亡,成为中国影史上第三位戛纳影帝获得者,同时也是世界影史上最年轻的国际双A影帝”

“卧槽,这么牛逼?!”

“戛纳影帝??我去...这还是人吗?”

“金鹰百花白玉兰,金像金鸡加华表,他可真是一个奖也没放过啊...”

“苍天啊...他不是男团出道吗?还来演艺圈混什么啊,给我们这些小演员留条活路吧”

“哦,年度最佳歌手,年度实力男歌手,第三十二届金曲奖最佳男歌手,蝉联三届5大唱片年度金榜冠军,WMA世界音乐大奖最高销量奖...哎,男团那边早就被压没了”

一片怨声载道,“真是妖孽啊...我TM就是来人间凑数的吧?”

“你们说,他之前的经纪公司现在是不肠子都得悔青了啊?当初那么决绝的跟沈亡解约,还把人家告上法庭,我的天哪,我要是公司老板我都得懊恼的吐三斤血”

“谁能想到呢?沈亡当初那可是全网黑,一百条评论九十九条骂他的,那可真是用作品硬生生杀出一条血路啊”

“我可真是太佩服他了,简直是神一样的存在啊”

“谁说不是呢,哎...跟人家没法比,还是赶紧看剧本吧”

周围的讨论感叹声渐渐淡去,季云上低头看着脚尖沉默着,片刻后,轻勾出一抹淡笑

不多时,门被推开,裴沛满脸喜气的走出来,“云上姐!你太牛了!真的押中了!”

裴沛笑意洋洋,“导演说一周内通知试镜结果,我们先走吧云上姐”

季云上笑着点头,“好”

临要走时,突然有人出声叫住她,“姐,姐”

季云上疑惑的回头,“在叫我吗?”

穿着黑衬衫的少年急忙点头,满脸恳求,“姐,你会押戏吗?能不能帮我也押一下?”

见她有些迟疑,他急忙解释,“我和他试的角色不一样!姐你放心吧!”

“嗯...不是,是我对你要试的角色不熟悉,不一定能押中,押不中的话反而浪费你时间”

“没事没事!押不中也没关系!我就当求一个心理安慰!姐帮帮忙吧!”

季云上犹豫之际,裴沛突然探头插进来,“云上姐!那你就帮帮他吧!”

季云上一时语塞,看他一眼,无奈摇头发笑,摊开手掌,“拿来吧”

“诶!好的,谢谢姐!”

正当那少年忙不迭的要将手里的剧本递给季云上时,裴沛突然伸手拦住他,看着他认真强调,“咱们可说好了啊,要是没押中的话可不许怪我云上姐”

“不能,怎么会呢”

见他满脸真诚,裴沛这才放心的收回手,在一旁等待着。

季云上接过剧本翻了几页,大概的了解角色后,抬头看了一眼那少年,“如果我是导演的话,我只会试这一场”

两人凑过去,“初见吗?这么普通的场景?”

“初见这一场看起来简单普通,可对演员的形象,气质要求都很高,属于一眼惊艳的角色”

季云上看了看他的穿搭,思索片刻后,拎起自己的包放在窗台上迅速开始拆卸

裴沛好奇的看着,“云上姐,你这是干嘛呢?”

季云上没说话,不多时,银色链条被她从包包上拆下来,她递给他,“喏”

“这...这是?”

“裤链,做装饰品,别在腰间”

见他仍惊愣不解,季云上只得耐心解释

“陈桓是校霸,是街头混混,最鲜明的特点就是不羁叛逆,你现在太乖了”

“好...好的,谢谢姐”

那少年接过那条银色裤链,认真的别在腰间

季云上低头看了一眼腕表,简洁明了的说出其余关键词,“痞气十足,玩世不恭,原生家庭不幸,但内心始终善良”

“初见逃学翻墙,回首敬礼挑衅,笑意要张扬放肆,不用想太多,自己代入逃学成功的快乐吧”

少年笑出声,点头应道,“好的姐,我明白了,对了姐,这链子可能得等一会才能还你”

季云上笑笑,“不用了,就当祝你试戏成功的礼物了,我们还有事,就先走了”

少年璀璨一笑,“那就谢谢姐了,以后有机会一定好好感谢姐!”

“边亦辰!” 工作人员推开门唤道

“到我了!姐,我先进去了!”

季云上和裴沛一起对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加油!”

他坚定的点点头,大步走进工作室

出了面试大厦,季云上打趣道,“你让我帮他,不怕被抢了角色吗?”

裴沛跳下两节台阶,笑道,“先不说我和他试戏角色不一样,就算一样,我也不介意两个人公平竞争,我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

季云上看着他的背影,有些恍惚,很久之前,仿佛也有人和她说过同样的话。

刚上车,顾哥回头笑问,“怎么样啊?”

“不错不错,自我感觉良好。”

“那就行,现在回公司吗?”

“对”

车子平稳前进,一路驶向兴华传媒。

“裴裴,别睡了,到了”

裴沛睡眼惺忪的揉揉眼,看了一眼窗外,熟悉的大楼映入眼帘,“这么快啊”

他甩了甩脑袋,吸了一口气,打开车门下车,两人一路走进公司,乘坐电梯至4楼

等到了办公室门口,裴沛小心的敲了敲透明的玻璃门,“卉姐”

被称作卉姐的女人一身利落的白色职业装,短发红唇,四五十岁的样子,一眼看过来,气场强大,“进来”

两人走进去,卉姐从桌面上拿起两份剧本,看了一眼季云上,叠在一起放在光滑的桌面上直接推滑到她面前,言简意赅,“看看”

季云上拦下,依次翻开来看,表情逐渐严肃

稍响,她放下剧本,皱着眉与卉姐对视,“这两本都很不适合裴裴”

她特意强调了“很”字。

卉姐早有预料一般,仰面靠在沙发转椅上,从容应对,“这就是公司目前为止,能为他争取到的最好的本子,我个人也认为,裴裴现阶段适合接这样的青春偶像戏,来获取更多的流量关注”

季云上冷道,“我并不这么认为”

卉姐不置可否的笑笑,季云上看着她平静而坚定,“可以接青春偶像剧,但这两部不能接。剧本空洞无物,人设颠覆三观,情节狗血烂俗,一旦播出必定引发全网吐槽”

“这样的热度,卉姐你也要吗?”

卉姐摇了摇头,“云上,我知道你精益求精,想给裴裴最好的戏演,公司也想,可是做人要现实,兴华成立不久,资源人脉跟那些大公司没法比,我们先把艺人热度搞上来,以后再慢慢洗不行吗?等他大火的那一天,谁还会在乎他曾经演过的那几部烂片?”

季云上深吸一口气,沉静自持,“互联网是有记忆的,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接过的戏永远不会被遗忘,等他大火的那天,只会有更多的黑子翻着这些东西对他指指点点,到了那时候,公司会选择保护艺人吗?”

“季云上!你总是这么天真!哪个知名的艺人没有经历过舆论压力?艺人想在这个圈子熬出头,就必须具备极强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没有人可以一帆风顺!你不可能永远把他保护在温室里!”

“他可以经历风浪,但是不该承受我们亲手带来的困顿,在我有所选择的时候,永远不会让他被迫接受”

卉姐深吸一口气,摆出手势,“ok ,ok,你说了算,不接这两部,那我倒是想问问你,以后的打算呢?没有作品,人气稀薄,要不了多久就会被观众遗忘的一干二净吧”

“裴裴今天刚试了《与他相识》的男三号,希望很大”

卉姐哼笑一声,“希望很大?你们知道这部戏最大的投资方是谁吗?”

“MIF娱乐!”

“他们凭什么不推自己公司的艺人,把男三号让给咱们啊?”

“你们觉得试戏试的很好是吗?我告诉你们没有用!一部戏从确定开拍到筹备选角,这里面有多少人情往来,资本交易你们知道吗!”

“你们要是不信我说的,那就等。看看导演会不会联系你们,看看这个角色会不会走大运砸在咱们头上!”

季云上沉默的站立,满心复杂。

卉姐看她这样,长叹了一口气,语气和缓下来,带着深深的无奈,“云上,我知道你有自己的坚持,我也理解你对艺人的爱护。我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可是这个圈子太现实太复杂了,我们不得不被裹挟着走”

“你是名牌大学的毕业生,有充足的知识储备,超高的专业素养和卓越的工作能力,可是这并不能改变什么。我们还是...”

“卉姐”  季云上打断她即将出口的话

“我知道我在做什么,也会认真考量裴裴接下来的发展问题,但这两部戏,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

说着,她将剧本推滑回到她面前,卉姐伸手按住,沉默片刻后,抬头看向裴沛

“那你呢?你是怎么想的?”

经历了这一番紧张对峙,空气都变得有些凝固,见话头转到自己身上,裴沛歪头思量片刻后笑了笑,“我相信云上姐!”

见他如此笃定,卉姐疲倦的仰面躺在沙发椅上,“罢了,是与非,利与弊我已经说的很清楚,接下来的路怎么走就是你们自己的事了”

季云上微微鞠躬,“还是谢谢卉姐”

兴华本就资源有限,能争取到两部戏给一个星途暗淡的新人,想来也是废了一番功夫

“不用谢我,我自己也看不上这两部戏,如果有更好的选择谁想让自己家艺人演这烂片,算了,你们出去吧”

两人沉默的走出办公室,气氛有些沉重

等电梯时,季云上忽然开口问道,“裴裴,你相信我吗?”

裴沛转过头看着她,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绽放出灿烂的笑容,无比笃定道,“我当然相信你啊云上姐!”

我当然相信你啊...

熟悉的话语,变换了不同的人,却依旧直戳她内心最柔软痛楚的部分。

眼眶莫名有些湿润,她深吸了一口气,强压住心头万般思绪,冲他笑了笑

“你放心,我不会就这样让你被埋没的”

第五天时,出乎意料的等来了导演组的电话,那边措辞很严谨,先是委婉的通知了试镜失败的结果,随即又对裴沛当天的表现给予了十足的肯定,话语间透露出满满的遗憾和无奈。

季云上心中了然,只得大方的回应,“好的,我们知道了,感谢您对裴沛的肯定,期待以后能有合作的机会”

“再见”

挂断电话后,她望着车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色,油然而生出深深的无力感

不知过了多久,司机停下车,回头道,“哎,兴华传媒到了”

她看着窗外,没什么表情,只道,“继续开”

司机师傅疑惑的问她,“开去哪啊?”

“就绕着这城市,开一圈吧”

夜幕逐渐降临,各色的霓虹灯照亮这座城市的繁华,各大商场外墙的LED显示屏循环播放着沈亡的应援视频。

她才恍然意识到,原是《九州山海录》开播三周年的日子。

她静静地注视着显示屏上一身古装,清风俊朗的那人,不由自主的微笑起来,眼前逐渐模糊,眨眼间有什么自眼眶脱落而下

许久后。她道,“师傅,开回兴华传媒吧”

她到时,程卉华正收拾东西准备下班,看到她来,也没什么意外的表情,“收到试镜失败的通知了?”

她点点头,没说什么。

程卉华挑了挑眉,拿起沙发椅上披着的大衣,“现在打算接那两部戏了吗?”

她看着她,缓缓摇头,“我是来谈合作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5评论 1 3
  • 没事就多看看书,因为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没事就多出去旅游,别因为没钱而找借口,因为只要你省吃俭用,来...
    向阳之心阅读 4,745评论 3 11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411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