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朝共白首(4)

微博榜上,莫悟剧组公开选角的热度依旧居高不下,在公布了沈亡的试镜视频后,更是引发了网友空前绝后的热烈反响

“我的天呐!!我家神亡啊!!!!”

“不是说他接下来会休息吗?怎么去试镜了?是你们安排的吗 /微笑 @沈亡工作室”

“原著粉表示非常满意,莫琛本琛!/流泪”

“不在粉丝预期内,但期待演员沈亡/鼓掌”

“呜呜呜呜呜呜我真的哭死,沈亡这段临场演绎简直绝了!!完全能看到战场厮杀的壮烈,挚爱生离死别的痛苦与绝望,我的小道士啊,你可知道,你走后,她覆灭二十万匈奴,受了三道天罚,独闯冥界只为要回你的魂魄,被锁魂阵重伤,真身半毁,三万年修为毁于一旦,沉睡了整整七万年啊...”

“全场三唯一,唯一原著作者单评满分,唯一五评委总分满分,唯一不看台本无对戏试镜,这场谁看了不说一句沈亡nb /牛”

“你到底还有多少惊喜是我们不知道的?!影决尘剧组四个月的高强度拍摄,通告日夜连轴转,这种情况下竟然能把剧本理解的这么透彻,呜呜呜呜我真的好爱你 @沈亡”

“沈亡演技在流量偶像里简直是断崖式打压,ACE全能,影视歌三栖全面开花,世界影史上最年轻的国际双A影帝,蝉联中国福布斯名人榜榜首三年,演员沈亡,未来可期 /爱心 /爱心 /爱心”

“我靠我靠我靠!这是什么梦幻联动?!!看书的时候全程代入沈亡的脸,没想到!!呜呜呜呜呜呜,我太激动了!!!”

三天后,剧组官宣选角结果,完全按照试镜分数高低决定演员。

与此同时,众演员接到通知,开始陆续进组进行武打训练。

两个月后,剧组正式举行开机仪式。

为防止资源泄露,剧组所有工作人员均要签订保密协议,严禁透露拍摄行程等相关信息,并动用了史上最强安保力量防范代拍及营销号潜入剧组进行非法拍摄。

而与其他剧组最大的不同,便是《莫悟》完全遵循剧本的故事情节发展进行拍摄,以此确保众演员情感顺畅自然,从根本上杜绝了演员难以入戏的情况。

剧组上至主演,下至配角,皆签订了协议,拍摄期间全程跟组,哪怕没有戏份,也要留在剧组,可谓全程沉浸式拍戏

10月4日清晨,《莫悟》剧组于江西筹备布景事宜,现场工作人员各自其职,忙碌一片

聂导掐着对讲机,严谨的巡视着全场每一处细节,“哎,灯光打的不对,你打红光干什么?!往那边打!要打出流淌的感觉。那是冥界忘川,可不是一潭死水”

“这个机位不行,往后推,拍全景”

“这个布景不行,拍不出从魔界打到冥界的那感觉,还得再搭个棚子。”

搭棚的工作人员抹着汗,气喘吁吁的哀嚎,“苍天啊,就这一段都搭了六个棚子了,还真要搭出几千米的路不成”

“你那算啥,你说我就是个打光的,咋打出流淌的感觉?那不是后期特效的事吗?”

“都别说了,又不是第一次跟聂导了,他什么样你们还不清楚?赶紧干活吧!”

“我看这次聂导可真是动真格的了,都敢按剧本顺序拍了,是真不心疼租场地这钱啊”

“这次不一样,投资方给的那是真多啊,就连编剧,就那原著作者,叫...对,叫季云上,听说把所有版权费都投资在这部戏上了!要不聂导敢这么大刀阔斧挥金如土的吗?”

“那真得好好拍,可别最后血本无归”

“聂导的水平你还不放心吗?你看这次,好演员,好剧本,投资方给力,作者来当编剧,原著热度又那么高,万无一失!”

聂导远远的看见他们,指着大声问,“你们几个在那聚堆干嘛呢?!还不赶紧干活?”

几人一哄而散,瞬间恢复到工作状态。

“聂导” 身后有人轻唤。

他回过身,见季云上一身卡其色风衣,黑色休闲裤,淡妆长发,气质干练。

“按照您的建议我对剧本做了最后修订,并进一步优化了每位演员的单人剧本,在一些情感转折较为复杂的地方做了细致批注,您核查一下,如果没什么问题,我就把单人剧本发放下去了”

聂导惊喜的接过厚厚一沓剧本,认真的翻看起来,“哎,好,我看看”

片刻后,聂导抬起头,肯定道,“不错,非常好!这些批注非常有用!真是辛苦你了云上,把单人剧本发下去吧,这样演员能更好的理解角色!”

季云上微笑点头,“好的聂导”

就近走进B组化妆间,便看见几位有通告的配角正坐在椅子上进行妆发造型。

裴沛坐在角落看着剧本,看到她时,立刻举手打招呼,“云上姐!”

季云上笑着走过去,将剧本递给他,“新的剧本,好好看”

裴沛笑的阳光灿烂,比个敬礼的手势,“好嘞,保证完成任务!”

季云上哑然失笑,一一将剧本分发给其他演员,几位演员皆礼貌的道谢

“谢谢”    “谢谢季老师”    “老师辛苦了”

她一一笑着回应,走出B组后便直奔C组去,里面坐着很多戏份不算太多的配角,她将厚厚一沓剧本一一分发,道谢声此起彼伏。

走出C组,季云上来到D组妆发室,相比其他组来说,实在简陋,里面大多是群众演员,很多人可能连一句台词都没有。

季云上看着他们穿着粗朴而简陋的服装,排着长队等着化妆。等的累了,就蹲在地上看着薄薄的那一页剧本

一时有些心酸,季云上深吸了一口气,笑着将手中的剧本分发给他们。

他们翻开来看,有些惊喜的笑道,“哎呦,我这还有批注呢!”

“老师辛苦了,谢谢老师!”

几位群演不停的鞠躬感谢,捧着两页纸满脸满足的笑。

走出D组时,季云上心头仍有些沉重,她回过头望了一眼简陋的妆发室,统一的服装挂了满架,黑色长靴用麻袋装随意的堆放在地上等人挑选。

那一瞬间,她的思绪飘得很远很远,仿佛看到了遥远的曾经。

许久后,她深吸了一口气,提步向A组化妆间走去。

A组化妆间专门服务男女主角,私人单间,拥有专属化妆师,造型师。

刚进到化妆室,便撞见女主的助理从右侧的女主专属化妆间出来,看见她时,走过来疑惑的发问,“季老师?”

季云上也上前几步,将女主的剧本递给她,解释道,“这是重新优化过的单人剧本,你直接转交给温钰吧”

助理接过厚厚一沓剧本,忙不迭的答应,“哎,好的好的,老师辛苦了”

季云上笑着摇摇头,“没事儿”

眼见着她拿着剧本回身进了化妆间,季云上也没能开口说出心中的请求。

她低头望了望手里最后的剧本,看了看左侧男主专属化妆间,仰天无声的长叹。

化妆间近在咫尺,季云上却踌躇不前,捧着剧本在门口转来转去,满脸纠结的绝望,“谁来救救我啊...”

无语问苍天时,门突然被打开,沈亡拉着门把手,站在门口满脸嫌弃的看着她

“你在门口鬼嚎什么呢?”

季云上噎住,无言以对。

“进来,把门带上”

眼见着他回身走过去一屁股坐在转椅上

季云上 : “.......”

只得认命的跟着进去,还好脾气的给他关上门,走到他面前,将剧本递给他,“这是优化过的单人剧本,里面做了批注,对演员...”

沈亡随意的翻了几页,打断她,“知道了”

季云上语塞。

“那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

沈亡抬眼看她,“谁让你走了?”

季云上深呼吸,“那你还有什么事吗?”

他随意的翻了翻剧本,指道,“给我讲讲这段戏吧,不懂。”

季云上抿了抿唇,耐心的解释,“这段戏怎么也要三个月后才能拍摄,不用这么着急...”

“我就是想听”

忍无可忍。

“沈亡,你有完没完?”

“没完。”

“季云上,你作为剧组的编剧老师,对待演员就是这么不负责任的态度吗?”

“............”

“沈亡,你作为演员,对剧组的编剧老师就是这么傲慢无礼的态度吗?”

沈亡挑眉,“哪里傲慢了?”

“你坐着,我站着。我说话,你打断。你...”

话还没说完,沈亡便伸腿勾来一把转椅到她面前,不忘伸手示意,“来,老师,坐。”

“............”

见她无语的站在原地,沈亡也缄默下来,许久后,他淡声道,“坐下休息会吧”

“不了,我还...”

“你现在连陪我坐一会都不愿意了吗?”

他没看她,只自顾的打断她的托辞。

无言以对,一片沉寂。

季云上看着他的侧脸,喉间堵塞,心头发闷,想说些什么,却吐不出一字

许久后,他疲倦开口,“算了,你出去吧”

心脏闷痛,她闷声道,“好”

在即将按下门把手离开时,身后传来他疲倦的声音,“如果我没去试镜,莫悟你也要给别人了,是吗?”

她按住门把顿在原地许久,却终是无言以对,她拉开门走出去,心却空了大块,每走一步,都仿佛踏在回忆的阶梯上。

2018年5月,由他主演的《九州山海录》上映,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火爆全网,多年沉寂,终声名鹊起。

然而爆红之后却是无边的黑暗。

10月,他所代言的国外品牌出现辱华问题,身为代言人的他却迟迟未公开表明立场,引起无数网友群情激愤,纷纷指责他为了钱毫无底线

与此同时,有营销号翻出他不知名时期接受的采访,发布断章取义的截图带起节奏,数不尽的水军下场,整个评论区瞬间沦陷,充斥着各种谩骂诅咒。

即使两天后,他亲自发布了解约声明,却已然平息不了广大网友的愤怒

仿佛是整个互联网的狂欢,无数匿名的用户在各大平台上以各种身份爆料他所谓的黑历史,不过瞬息之间,他便从万丈光芒的偶像跌落神坛,满身污浊。

而他当时的公司,权衡利弊之下,已然认为他毫无价值,不仅不出面解释缘由,还公开发表声明将他踢出当时所在的男团组合HOPE,甚至还以损坏公司形象为由将他告上法庭,使他背负高达三百万的违约金

那是怎样一个夜晚呢?

季云上记不太清,只记得当时的他坐在车里,静静地望着窗外飞驰而过的风景,一言不发。

她没由来的心慌,不安的唤他,“沈亡...”

他没回头,只 “嗯?”了一声反问。

她久久没出声,他这才回过头看她,却发现她正双眼通红的瞪着他。

他愕然的问道,“你怎么了?”

她瘪了嘴,一下子就绷不住了,眼泪唰的掉下来,她带着浓浓的哭腔问,“你不会想不开吧?”

见她这样,倒把沈亡惹笑了,他揉了揉她的脑袋,“一天天的,想什么呢?”

她嚎啕大哭的打他,“你吓死我了”

沈亡手忙脚乱的从兜里掏出纸巾给她擦眼泪鼻涕,还笑得乐不可支,“哎。真傻。”

“那么多黑暗的时候都走过来了,还怕这一回吗?”

季云上抽泣着,“你不早说,我都以为你要跳车了。”

沈亡笑着摇摇头,看着她无比郑重道,“我不会,永远不会。你要放心。”

迎着他坚定的目光,心里阵阵触动,那一瞬间,她仿佛拥有了无尽的力量

她坐起身,掏出电脑放在中央扶手盒上,开机后点开文档给他看。

“看!这是我自己写的小说,要是你以后没戏拍了,我就把它卖了给你拍,让你做男主!”

沈亡看着电脑屏幕上满满登登的字数,又看她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实在觉得好笑,可笑着笑着眼眶莫名的有些湿润。

不想她看到,他转头笑着看向窗外,“幼稚”

“我才不是幼稚!”  她立刻反驳

说着,她扳回他的身子,紧紧的握住他的双肩,郑重的看着他,“沈亡!你听好了!无论你跌落在哪个谷底,我都会陪着你。我们一起走过了那么多艰难的时刻,你相信我,不会有永远黑暗的那一天的。”

“我不会放弃,你也不可以放弃,你要想着,在这世上,永远有一条退路留给你,撑着你,尽管它现在还很微茫。”

像是平静的湖面泛起层层涟漪,无尽的温暖包裹着他,他看着她的眼睛,那么明亮,那么真挚,灿若星辰。

许久后,他看着她,认真的回应,“好”

季云上笑着放开他,点进陶源书斋平台,“你看,我现在已经可以签约了!这个平台特别良心,虽然分成多了些,但是版权还是归作者本人的”

“你说我取个什么笔名好呢?”

沈亡想了想,摇了摇头,“想不出来”

季云上思索片刻,快速敲下几个字,沈亡略带好奇的看过去,只见八个字。

“那就祝你星途璀璨”

如果我还不能为你做什么,这便是我对你最真挚美好的祝愿。

回忆翻涌沉淀,让人分不清过往与现实。

“季云上,你又不拿伞”

恍然间,仿佛听到身后传来那人熟悉的责怪,她懵然的回过身。

十月的江西,微雨初起,雾气浮动,有人在她身后撑伞伫立。

没有理会她的错愕失神,沈亡把伞举到她面前,“拿着”

她反应了好一会,才愣愣的接过。

眼看着他抖开臂弯的大衣,绕过给她披上,弯腰利索的系上扣子,还不忘吐槽。

“连自己都照顾不好,谁找你当助理可真是倒了大霉了”

季云上低头闷道,“所以你现在走运了...”

“嘟囔什么呢?”

季云上退后一步,伸出手想解开扣子,“你的衣服被人认出来就不好了。你怎么现在还是这么不谨慎。”

沈亡单手拦住她,“私服,没人见过呢,刚买的,便宜你了。”

没等她再开口,他已倒退出伞外,转身摆摆手,语气轻快,“一会见”

季云上伫立良久,目视着他修长挺拔的身影走进化妆室,才撑着伞转身离开。

大衣包裹着周身的温暖,季云上轻抚过它柔软的面料,内心莫名酸楚触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八点,试戏继续,万众期待的男主场终于到来,试戏演员高达九位,其中既有沈亡这样的顶流艺人,也不乏正当红的人气偶像...
    L安凉阅读 503评论 1 3
  • 原创古风玄幻小说《莫悟》即将影视化的消息不胫而走,引起极大轰动。 原著作者 那就祝你星途璀璨 是陶源书斋文学榜上小...
    L安凉阅读 822评论 2 2
  • 夜幕降临,车水马龙的街道人声鼎沸,绚丽的霓虹灯勾勒出这座城市的繁华。 路上行人匆匆,大多结伴交谈着什么,季云上站在...
    L安凉阅读 533评论 0 5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7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