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朝共白首(3)

晚上八点,试戏继续,万众期待的男主场终于到来,试戏演员高达九位,其中既有沈亡这样的顶流艺人,也不乏正当红的人气偶像,二三线,不知名的青年演员

“试戏角色:男主莫琛,试戏演员:冯佳航”

形象尚可,理解浅薄

“下一位,魏赖新”

气质尚可,演技不足

“宫舒明”

平平无奇,无甚出彩

下方窃窃私语,“完全不是那个味”

“都是看着还行,一演起来就暴露了”

“我现在就想看沈亡和陶其卓的大pk,他两家粉丝撕的可厉害了”

“那不叫撕,怎么说来着,饭圈管那叫碰瓷,顶流和顶流才叫互撕”

“懂得还挺多”

“那是,5g冲浪选手不是白叫的”

“下一位,陶其卓”

万众期待下,陶其卓深吸一口气,大步走上台,一身白衣,发冠高束,气度高华。

几位评委点点头,开始打分

片刻后,总制片人推了推眼镜,开口提问,“通读剧本,你认为莫琛这个角色总共经历了多少世的历练?”

陶其卓思索片刻道,“凡间历劫一世,与墨染裳结下情缘。回归天界一世,和墨染裳有了更深的纠葛,还有番外三别离里为了补全神格的三世,总共五世。”

总制片人微微点头,默而不语,

聂导提问,“你觉得,在莫琛的心里,六界,墨染裳和自己是怎样排序的。”

陶其卓微愣片刻,“六界大于墨染裳大于自己”

“那如果有一天墨染裳威胁到了六界的安危,莫琛会杀了她吗?”

陶其卓微微迟疑,“会...但他会陪她一起死”

聂导沉默,副导演提问,“三别离最后一世里,云世味为什么放弃了回城救援,最终导致女主葬身火海?”

“因为他是黎国的太子,肩负着复国这样更重要的使命,即使再痛苦,也没有办法放弃攻城的计划,他身上是所有黎国百姓的期待”

评委组一片沉默,下方议论纷纷,“怎么都不说话了?答得有什么问题吗?”

“没啥问题吧,可能答的太少了”

季云上率先打破沉默,“抽取试戏片段吧”

有工作人员递上签筒,陶其卓认真的抽着,“试戏片段:人间夜晚,屋顶谈心”

工作人员递上剧本,开始计时。

两分钟后,工作人员收走剧本和话筒,询问他是否需要对戏的工作人员

陶其卓点点头,深吸了一口气,来到舞台边缘坐下,充当剧本中的屋顶。

试戏开始,陶其卓认真的注视着身侧,仿佛那里真的有一位姑娘。

他指着空中,轻声开口,“那是牵牛星与织女星”

墨染裳 : “牛郎织女?”

陶其卓笑着点点头,“据说很久以前,天上的织女星与牵牛星相互深爱,可天规不许,牛郎星为爱据理力争,却被贬下凡间,化作牛郎。织女追随至凡界,二人在凡间成亲生子,度过了一段美好快乐的日子”

“可王母娘娘发现织女私自下凡,大怒之下便派人下凡捉拿织女,牛郎急忙追赶,即将追上时,王母却用手中的簪子化作一道银河,生生分开了二人”

“他们二人的爱情感动了世间万物,为使他们能够相聚,七夕之夜千万只喜鹊飞来,搭成鹊桥,让二人能够短暂相聚。每年农历七月初七,便是他们相见的日子”

墨染裳 : “所以说天界不近人情,总是定下这些没有道理的规矩,相爱便相守,管他什么仙凡之分”

陶其卓无奈的温柔笑道,“这规矩既然存在,想必是有其存在的道理的.”

墨染裳: “我可不管什么规矩不规矩的,我若是喜欢一个人,便是不顾一切,也要与他在一起”

陶其卓惊讶的看着她,片刻后转而失笑,认真的看着身旁的女子,眼眸深情而专注

试戏结束,下方响起掌声

“这么短的时间记住这么多词,看来真是下苦功夫了”

“演的挺不错的了,像身边真有这么个人似的,语气眼神真够宠溺”

“啧,总觉得哪里不对...给我一种故作深情的感觉...”

陶其卓站起身,对着台下鞠躬,等待着各位评委点评,可半天竟无人出声,一时有些尴尬,季云上沉默片刻,开口道,“首先要肯定你的台词功底,这么短的时间记住这么多台词,可见是做足了功课的。”

停顿片刻,她平静道,“但是,说实话,你没有深入的理解这个角色。无论是他的心理还是思想,你都只看到了皮毛。”

这番话可谓犀利,陶其卓的笑容僵硬,下方也议论纷纷

“这段戏对莫琛来说,是很重要的伏笔与转折,情愫暗生,却即将分别,甚至永别。他的内心是隐忍而苦涩的。而当他听到他心爱的姑娘说出那样自信而又充满勇气的话时,他是惊诧而欣赏的,甚至隐含一丝羡慕。转而他意识到这个姑娘对爱情的态度是这样大方磊落,却从未对他坦然表明过心意,他是有失落在里面的。可下一刻,他又为之庆幸,有这样也好的意味在里面,因为他清楚的知道自己不可能给她安定的幸福,这一去,极有可能战死沙场。在这短短的一段戏里,莫琛的心理转变是非常复杂的,并不是你所表现出的那种单一的宠溺,无奈,深情的样子。”

“很专业,这个角色确实不好演。甚至每一世的情绪,心理,性格,都是不同的”

“看吧,我就说哪里不对,就是这个意思”

“哎,抽签的时候他抽在沈亡前面,我还以为能来个先入为主呢”

“现在就看沈亡的了,或者杀出哪匹黑马来,但估计希望不大,首先颜值就不够”

“沈亡估计也没戏,他刚从上个剧组出来,哪有时间看剧本啊,更别说理解了,好歹陶其卓台词还是不错的”

“你是沈亡黑粉吧?你难道没听说过一句话吗?神级演技可以拯救一切拉胯,双A影帝无所畏惧”

“切,徒有虚名,我看也没好到哪去”

台下还在议论,台上的陶其卓已经鞠躬下台,面色有些难看

“下一位,沈亡”

议论着的众人瞬间噤声,所有人的视线不约而同的落在他身上

万众瞩目下,他平静的起身,一袭古装白衣,身姿挺拔,气质卓然,周身仿佛笼罩着一层光幕,举步之间,风华无双。

场下不断传来惊叹的议论,“我去...”

“这是把人从书里扣下来了吧”

“怎么同样的服化道,在他身上就这么不一样呢?”

季云上看他一眼,随即微低下头。

另外几位评委都十分满意的点头,个人形象那一栏纷纷打了满分

聂导看着他开始提问,“就问刚才问过的那几个问题吧,说说你的理解”

“在莫琛的心里,六界,墨染裳和自己是怎样排序的?”

“六界安危约等于墨染裳大于自己大于六界权位”

“如果有一天墨染裳威胁到了六界的安危,莫琛会杀了她吗?”

“不会”

“为什么不会?”

“就是不会”

“云世味为什么放弃回城救援?”

“因为他心里清楚,蓁灼绝不会希望他因为自己的原因而放弃复国的唯一机会。幼年时,蓁灼因流匪作乱家破人亡,流浪街头。因为遭受过这些苦难,她心里比谁都渴望国泰民安的盛世。怎么可能希望他回城?”

“问你一个新问题吧,凡间一世,莫琛明知道帝王欲置他于死地,为什么还答应孤身潜入敌营?在你看来,莫琛是否过于愚忠?”

“他忠的是国,是民,从不是君。”

“在你看来,莫琛共经历了几世的历练?”

“三千零四世”

“为什么是三千零四世?”

“下凡历劫三千世,遇见墨染裳是最后一世,因执念太深提前结束了历劫。回归天界仍未堪破爱别离,算为一世。番外三别离三世,所以是三千零四世”

下方是无数的惊叹,“我去...”

“那两千九百九十九世也算?”

“他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啊?对这小说也太熟悉了吧...”

再无话可问,副导演左看右看,碰了碰季云上,“云上,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眼见着沈亡的视线随之落在自己身上,季云上心下一震,急忙摇头,沉默不言。

“好,那就开始抽试戏片段吧”

工作人员递上签筒,沈亡随手抽了一根。

“凡间大战,生离死别。”

台下的演员皆倒吸了一口冷气,这场戏可谓是书中最难演绎的片段,需要演员具备极强的情感张力,在无实景的情况下,演员也极难入戏,毕竟书中描绘的是战争厮杀,金戈铁马的悲壮场面,现实试戏什么都没有,只能依靠演员自身的情绪代入感及共情能力。

聂导默了片刻,开口道,“这段很有难度,你可以多看剧本一分钟,酝酿下情绪。”

沈亡望着台下的评委席,平静的摇头

“不用了”

聂导噎了一下,“那就还是两分钟吧”

副导演笑呵呵的抱膀,“现在的年轻人可真有自信,不过他倒是有自信的资本”

季云上低着头,紧紧的按住手中的笔,心乱如麻,只听台上那人平静道

“我的意思是,一分也不用,直接试戏”

下方瞬间一片哗然

“我的天呐,他是疯了吧?”

“这么自信吗?我的天呐”

“这就是影帝的底气吗?”

连几位评委也惊愕的看着他,不可思议的问道,“你确定吗?”

“确定”

“需要对戏的工作人员吗?”

“也不需要”

季云上终是忍无可忍的抬起头看向台上那人,两人的视线就在此刻隔空相对,隔了多年的岁月。

沈亡微挑起眉,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挑衅笑意,季云上紧抿着唇,压抑着怒气,冷声道,“那就开始吧”

工作人员应声收走他的话筒,沈亡缓缓闭眼,仿佛已置身那个血色厮杀的世界。

再睁眼时,他身姿踉跄,右手作持剑状,撑着摇摇欲坠的身体,垂首艰难的喘息着

下方观众无比的安静,赫然看到了一位身受重伤已然筋疲力尽的将军。

募地,有什么从远处破空而来射入体内,他的身体骤然一僵

与此同时,仿佛听到了什么,他缓缓抬头,视线穿过层层阻碍,与远处那人遥遥相对,眼底湿润涩然,却缓缓勾出一抹破碎温柔的笑

胸口处传来撕心裂肺的疼痛,他垂首,看着胸前贯穿而过的箭矢,骤然失力,他轰然跪倒在地

四周景象开始模糊倒退,他艰难的抬头,眼中只有那人飞奔而来的身影

随着他视线的转变,众人仿佛可以看到那人轰然跪倒在他面前,心痛哽咽

他伸出冰凉的手指,替她擦去源源不断的泪水,话音虚弱,“对不起...”

下方已经有人红了眼眶,仿佛看到他对面那人正垂首哭泣,声声控诉悲泣着

他紧抿唇角,眼里是无以复加的悲伤,心如绞痛撕裂。

“裳儿...”他轻轻低唤,话音缥缈

他费力的抬起手,像在轻抚那人发间的玉簪,神色遥远虚幻

“我将此簪赠你,你可明了我的心意?”

下方已有人泪流满面,哽咽着在心底默念出书中的台词,“那你又可知我的心意?”

话音未落,天旋地转间,只觉脑后传来一阵力,眼前面孔无限放大,但觉唇间微凉,辗转厮磨,过往种种浮现于心,苦涩甜蜜

“战场一吻...”

“这就是莫琛和墨染裳战场上那最后一吻”

戏已结束,所有人却仍沉浸在那痛失所爱的战场上,直到沈亡起身鞠躬,他们才后知后觉的拼命鼓掌。

聂导几次想要说话,都被久不停歇的掌声打断,只得等掌声完全消失。

一时感叹的不知该说些什么,措辞许久,只郑重的吐出三字,“好演员!”

其他评委也无比赞同的点头,郑重的写下自己的分数,转而交到工作人员手中。

沈亡再次鞠躬,走下台。

整理下思绪,聂导开口喊道

“下一位,董天磊”

无人应声

聂导放大了声喊,“董天磊”

依旧无人应答。

下方议论纷纷,“怎么回事?人呢?”

许久后,才有个知情人出声,“聂导...后面四个试戏男主的都弃权走了”

“弃权...”

“我的天呐...”

“也是,谁能受得了这压力啊...”

“这下可好,提前结束了,在这待一天了,真庆幸没走”

“影帝不愧是影帝,哎你现在还有话说吗?”

“切...我就觉得很一般”

聂导被噎住,清了清嗓,站起身,作最后的结束语,“好,今天就到这里了,所有的试镜也全都结束了,那感谢大家的支持,这么晚了还等在这里。大家可以通过剧组的官方微博查看到自己的分数,有任何异议,可以联系我们的工作人员。试镜结果会在三天内通知完毕,好,就这些!大家都散了吧!”

众人散场,季云上低头整理所有的试镜资料,也准备离席。

一抬眼,发现沈亡还站在外面和人寒暄,故意放慢了收拾的动作。

制片人看她磨磨蹭蹭的,好奇的问,“云上,干嘛呢,还不走?”

季云上只得强笑,“我,收拾收拾东西,马上就走”

不知过了多久,门口终于没了他的身影,她长松一口气,跟聂导他们打了招呼后,这才拎着包离开内场。

见电梯那人满为患,也看不清谁在那里,稳妥起见,季云上毅然选择了走楼梯。

推开安全门,正要下楼,却看见那人正抱着膀靠在墙上抬眼看她,眸光深沉如墨。

季云上心脏一窒,下意识的转身就要逃

“季云上,你躲什么?” 那人出声喝住了她,声音低沉又清冷,夹杂着难言的怒气

季云上视死如归的转过身,艰难的解释,“没有,我东西落在里面了,回...回去取”

在他阴沉的注视下,她每说一个字,都变得无比艰难

“那你结巴什么?”

季云上堵塞无言,半响无语

沈亡看着她,微低头示意,淡声道,“下来”

她立刻拒绝,身子后缩就要逃,“我不”

“非要我上去逮你?”

被逼迫的有了脾气,季云上终于忍不住怼他,“沈亡,你现在好歹是个明星,能不能稍微注意下形象!”

“注意什么形象,我什么样子你没见过?赶紧给我下来”

说着,他上前一步,竟真的要踏上台阶来逮她,季云上赶紧伸手隔空阻拦他

“哎沈亡!你再走一步我可就喊了!”

“那你就喊”

他一步两步的走上台阶,见他真的毫不理会她的威胁,季云上匆匆拉开安全门,转身钻进去,“算你狠!”

逃回熟悉的地界,她这才心有余悸的大口喘气,沈亡这厮,当真是油盐不进,一点没改

聂导远远的看见她,疑惑的走过来,“云上,你怎么还没走呢?”

她强笑解释,“等电梯呢”

“等电梯在这等?是不累傻了你?”

“喏,电梯来了,赶紧去吧!”

他指向另一侧的电梯,季云上急忙点头道谢,匆匆离开。

坐在回去的车上,季云上这才缓过神来,他还真是,一点没变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