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星期之后,若依爸已经去丽江打工了,离家近,这样有时间就可以回来,若泽在学校也很努力,若依爸上次打电话说自己去开家长会时老师跟他说若泽考个重点大学没有问题,要家里不要给他压力,到时候正常发挥就好。若泽现在成了家里的希望,也成了若依自己的希望,若依爸妈说如果若依自己要去打工,若泽考到哪里就去哪里打,这样姐弟俩有个照应。其实大家都知道若依会跟陈宇皓去成都,但还是希望若泽也能考到那边,若泽毕竟是个男的,保护姐姐也义不容辞。

若依和阿妈刚吃完晚饭,若依洗完碗忙着喂猪。

“若依,若依……”是阿旺妈的声音,“你快去看看吧,不然要出事的。”阿旺妈急切的表情吓坏若依,也惊扰到若依妈。

“怎么了,阿旺婶?”若依放下手里的瓢。

“一群小伙子开来面包车把那个陈宇皓围在三岔路口那了,里面就有来你家提亲那个。”

阿旺妈还没有回过神来,若依就已经跑了出去,三岔路口是工地来若依家村子的必经之路。若依怕到时候真的打起来,急忙给李宾打了个电话。

陈宇皓看着挡在自己去路的四五个小伙子,他还没有弄明白这些人为什么要做什么,他来工地这么久也没有得罪什么人,跟这里的民族兄弟相处也不错,但事情来了他向来不怕,在城市里这样的事情见怪不怪,只是现在他是外地人又在人家地盘上,肯定占不了上风,要真的打起来怕是怎么死都不知道,也不知道他们这些少数民族能干出什么出格的事情来。

“以后不准再来找若依。”一个小伙子说,这个人就是张文良,跟若依提亲的事他本来要放弃的,但他真的不服气,若依为什么会选择陈宇皓而不选自己,在当地他的条件也是很不错的。他回去想了很久,虽然知道若依已经跟别人在一起,但自己不介意,这个年代找个没有失身的女孩本来就难,他已经不在乎了,关键是要把陈宇皓赶走。他今天原本也不是专门来打架的,只要陈宇皓不再来骚扰若依他就不会轻易动手,但看见陈宇皓时他就变了心思,这男人确实吸引人,难怪若依会爱上他。现在就算他不娶若依,今天也一定要为喜欢若依的男人们出口气。

听见小伙子一说,陈宇皓知道了来意,但谁都不能阻止他跟若依在一起。他觉得很可笑,在他眼里眼前的小伙子还很稚嫩,他们甚至可能不知道自己所做事情的后果,“若依是我女朋友,怎么可能不找她,我不光找她,还要娶她,而不该找她的人是你。”陈宇皓没有一点畏惧,男人打架太正常不过了。

“如果你不听,就别怪我兄弟把你打回四川老家去。”张文良说着但还是没有让其他人动手,心里还是有点顾虑,毕竟他以前也没有干过这样的事。

“表弟,他都上了你媳妇,你还不打他。”说话的人性情急躁,似乎已经控制不住打人的手,开始出手打了陈宇皓左脸一拳。

张文良被表哥一急,没了定力,也跟着动起手来,看见有人动手,陈宇皓开始反抗,刚开始是自卫,后来也在混乱的人群里胡乱回手。陈宇皓没有打过架,张文良他们动手的又有三四个,只有被打的份,还好似乎只是教训下陈宇皓,出手也不是很重,陈宇皓嘴角和鼻子都流了血,眼镜也被碰落在地。

若依在山头上就看见张文良他们动手了,加快了速度往下跑,嘴里边喊着让张文良住手,当第五个人要加入打架队伍里时,若依冲过去挡下了男人揍向陈宇皓的拳头,刚好落在自己肩膀上,一个成年男子的拳头有准备的人也有点吃不消,更何况是若依,陈宇皓虽然被打得严重但还是最先发现若依过来,他要去帮若依挡住的,但他们人太多,他根本顾不过来。

看见若依被打根本站不住,陈宇皓急忙上前扶住,被连打带踢好几下,“若依,你没事吧?”

听见陈宇皓喊,大家才反应过来打到了若依,顿时都停了手,若依强忍着痛站起来,厉声对着张文良,“张文良,我告诉你,我从来都不喜欢你,原来我还想着大家是同级,不想说难听的话,但今天你太过分了,带人跑到我们村里来打人。今晚你打的人是我,你还以为我们有可能吗?”

“若依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来教训一下他。”张文良没有想到会被若依看到,还打到若依。

“你要教训谁,你有资格吗?你就不怕人家砸了你的店?你等着警察来找你吧。”若依真的很痛,但还是强撑着,她从来没有这样勇气的训斥过一个人。

“文良,快走吧,好像有一群人上来了。”一个小伙子看见远处灰暗的暮色中有人朝这个方向走来。

几个人一看有人来,想着是搬来的救兵就赶紧上车走人,而来的人正是李宾他们。陈宇皓扶着若依时一直流鼻血,找来眼镜也是模糊一片,看着陈宇皓因为自己被打成这样,若依无比愧疚。不知道张文良心里想些什么,从哪里找来几个人,竟然在路上这样打人,只因派出所离得太远,不然该报警把他们带回去好好关几天。李宾看到陈宇皓被打得鼻青脸肿,决定要报警,被陈宇皓拦住了,说自己没事,年轻人太容易冲动,陈宇皓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若依很痛但还是去地里找来黑蒿帮陈宇皓止血,看着陈宇皓这样子,若依的心如刀割,去年受伤的腿才刚好,现在又被打,她气陈宇皓为什么知道有人要打他也不跑,就这样等着别人来打自己,总是以为他很聪明,此时觉得他就是个大傻瓜。

张亮、李宾他们帮着把陈宇皓扶回工地宿舍,大家都感觉这事太憋屈了,若不是陈宇皓阻止,他们真的想去找人揍张文良或者如若依所说砸了他的店。

若依去食堂找来鸡蛋煮着,煮熟了热敷瘀青,又给陈宇皓擦拭血迹,接着去找来碘酒帮陈宇皓擦,忘记了自己的痛。李宾他们看着也帮不上什么忙就不当电灯泡,留下若依照顾陈宇皓。真的是张文良他们出手不重,都是小伤,不然若依自己都不会放过他。

“对不起,都是因为我才把你伤成这样。”若依轻轻擦着陈宇皓的伤,心疼。

“不怪你,他本来就是冲我来的。我想以后他应该不会再烦你了。”

“我帮你揉揉脚上的瘀伤吧!”不帮陈宇皓,若依真的过意不去。

“不用了,我没事。让我看看你的肩,刚才那一下肯定伤到了吧。”陈宇皓有点责怪自己到现在才在乎起若依。

“没什么,你照顾好自己才是真的。”若依不想陈宇皓这样了还要为自己担心,这种伤回去自己敷敷,擦点药酒揉揉就好。

“我看看,不然我不放心。”陈宇皓说着开始把手伸向若依肩膀。

“啊——”若依被陈宇皓碰到时喊出声来。

陈宇皓帮若依解开外衣,慢慢露出肩膀,看到时陈宇皓内心顿时想打人,如果现在张文良还在的话他肯定不会让他站着离开。“都伤成这样了,还忍着照顾我。”

“没事的,看起来严重而已。”若依浅浅一笑,转头看见了自己的伤,确实好大好黑的一块瘀青,还肿了起来,上面充满着微红的血丝,在白皙的皮肤间更显眼。

“你忍忍,我帮你敷下。”陈宇皓自己受伤但若依的伤伤在他的心里,心痛的感觉更让人痛苦。

陈宇皓帮若依敷完又开始揉着,“端午节前后就要回去了,跟我一起回去吧,我真的不放心你留在这里。”

“有什么不放心的,这里是我家,我不在这里去哪里呀。”若依笑着回答,看见陈宇皓变得那么深沉,她故意逗他。

“我是担心我一走,又发生什么变故。”

“不会的,我阿爸阿妈已经同意我们在一起了,等若泽考上大学我就来找你。”这是早计划好的,到时候还可以拿下若泽高考的资料。

“可是……”

“不要可是了,你回去的时候都6月份了,最迟7月底8月初就知道若泽的录取结果,等录取了我和若泽一起来,到时你不要装作不认识我就行了。”

“你说什么呢?怎么可能装不认识你。”陈宇皓不知道若依脑子里装了什么,总是把他当坏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