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者天自助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昨天一上班,就听到几个同事在讨论."小明的爸爸也太过分了!还质问我们为什么每次去接他孩子那么晚?"

"是呀,你自己不方便接,我们还专门派一个老师单单去接他一个孩子。又没有问家长多收一分钱。本来我们是不接收外校的孩子来晚托的。不就是想着他们两大人上班接孩子不方便才接收的。哎!"

"是啊,每天几乎我都是提前一二十分钟去接的。有的时候还等半个多小时。特别是每次过马路,车又多,提心吊胆的。"

"哎,这么久,不就是昨天让他等了一下吗?昨天雨太大,我接孩子放学下车的时候,雨大得实在走不成,才耽搁了一下。平时都是我在那里等他们。一等也是一二十分钟。"我也没好气地说。

"那怪他们同班同学的家长都不愿意接他的孩子。一点都不知道感恩。"

大家七嘴八舌说起来。

2.

话说我们公司,是做午托晚辅的。简单说在解决家长没时间照顾孩子午餐午托及放学接送问题和晚上作业辅导问题。

我们针对的就是离公司100远的小学的部分学生。

而小明是在另外一个学校。要自己坐公交车坐一二十分钟上学放学的。而他放学下车的公交站台离我们公司将近10几分钟的路程,并且还要过马路。再说大家都知道公交车的时间是没准的。

3.

刚开始小明爸爸来找我们老板的时候,苦口婆心,还想让我们到他们学校帮忙接孩子。考虑到路远及孩子的安全问题,和成本问题(要专门有人接送),老板只能同意到孩子放学下车的地方接。

4

我们每次去接的时候,是他们同班同学的一个家长帮忙从学校接回来。本来想让人家顺路多送一段路,人家不同意。

5

后来我才知道送他们孩子回来的家长是我的一个朋友。我一张嘴,人家二话不说,愿意顺路往前送一段。

通过交流,才明白人家当初为什么不愿意了。

两家现在是这样合作的:每天我朋友家接放学,可是每天送着上学的时候是一轮一星期。

难怪人家这样,可以理解。

其实我朋友家完全不用跟小明家合伙。朋友自己做微商,有大把的时间接送孩子。

小明家爸妈都上班,送孩子上学时间没问题;可根本没办法接孩子(孩子放学早,他们下班晚)。

是小明爸爸找我朋友合作的。可小明家坚持接人家都接,送轮着送。

哎,搞搞清楚,人家是在帮你解决问题。你起码应该爽快地说送孩子包给你们算了,还要让人家多为你们做些。

6

想想自己同样的孩子接送问题,比他幸运多了。

我的孩子在另外一个小学上学。每次接她来回差不多一个小时。可是她放学的时候,正是我开始上班的时候。

只有每天请假一个小时去接孩子。老板爽快答应,还没有扣我工资。正常待我,该加工资照加不误。我孩子晚上在我们公司写作业吃晚饭,老板一点费用也没收,倒是平时隔三差五地给孩子买衣物买衣服的。

其实我的孩子接送也是跟其他家长搭伙的。

其实我自己接送是一定的。是小芳家很不方便。爸爸妈妈上班,奶奶要照顾家里不满周岁的妹妹。

小芳妈妈找我的时候直接说:"要不我们搭伙,每天我们送,你们接,怎么样?"

考虑到一个也是接,两个也是接,加上都住在一带,就同意了。反正能帮就帮,人家也是没办法,也是相信咱才说的。

为了能尽早上班,希望小芳的奶奶可以到公交站接一下孩子。小芳妈妈说奶奶容易头晕,贫血。就同意每天送孩子到她们家楼下。

7

前几天,孩子被学校选中参加舞蹈队,孩子高兴得不得了,可是我更多地是担忧:舞蹈队每周二17:30才放学,比平时晚了一个小时。怎么办?

本来平时每天请假一个小时,不过还好那一个小时我的学生几乎还没到我们公司。每天差不多17:00左右到公司,学生们也慢慢地陆续到齐。所以17:00之后是非常忙,又要批改作业,又要不时地给学生们解答各种问题,还有维持她们的纪律。

可孩子也才上二年级,又是女生。那个点放学,在学校到公交站点10几分钟的路上人烟稀少。是一万个不放心她一个坐车回来。

只有告诉老板实际情况。老板又是爽快地说:"没事,你该接还是要去接的。这里我先照看着。"

就在老板刚说完,我们搭伙接孩子的家长发信息告诉我"每周二她去接两个孩子。让她的孩子现在学校写作业。等我的孩子放学了,一起接他们回来。省得我再专门跑一趟。"

这是之前我发信息告诉她:看能不能没周二我去接她的孩子,后边她帮我接我的孩子。

看到她的回信,心里暖暖的。谁家的孩子都是宝。这样她的孩子要在学校等我的孩子一个小时。一个孩子在等,我也不放心她的孩子安全问题。将心比心。

权衡利弊,最后商定:每周二我接她的孩子,她接我的孩子。

7

这件事,又让我心中感动满满。每次在我分身乏术,无能为力的时候,总有这些贵人雪中送炭,让身在异乡孤立无援的我总是感觉到暖暖的人情味,总是觉得孤立无援的我并不孤单。

8

当然了,心存感恩是必须的,不是每天的甜言蜜语,是自己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中。

工作中尽量不给老板添麻烦,能多做尽量多做。

对于搭伙的同学妈妈,有时候他们确实不方便,就我们来接送孩子。他们有时周末加班,我们就帮他们带孩子一起出去玩。

凡事有因果,凡事将心比心。就会应了那句"感恩者天自助。"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吴老汉的嫂子一家正在吃饭。 吴大嫂:你说说,你那个废物弟弟成天到晚在家里吃干饭。连个简单的活都做不好了。(说着,大...
    九月的二狗子阅读 774评论 24 14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艺考结束后,我们终于也停止了广州的漂泊生活回到实验高中,我,黄一阳,老赖,林小芳。 故事便是从艺考前开始的,那时候...
    哆咽癫阅读 788评论 0 1
  • 喜欢鸟唱,便引来; 讨厌鸟啼,就赶走。 喜欢花圃,就栽满; 讨厌香浓,就移光。 埋怨我没有情趣,大概是我太心急。 ...
    木土有阿杜阅读 134评论 0 1
  • 本人是湛江市第二中学的一名普通老师,在学校开展信息学奥赛属于没人管,没人理,没人跟的情况,但我十分确认这是一件有意...
    全人教育创客梦工场阅读 1,90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