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彩虹花 开启成长之旅

今天我们参与彩虹花晨读高段课程优秀助学申报

单位: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谢集镇中心小学

助学教师:郭玉芝

参与人数:五(1)班    64人

申请奖项:彩虹花晨读优秀助学老师

申请理由:

      每天, 每天,我们如约相聚彩虹花和阅汇。用诗歌温暖清晨的校园,浸润孩子们的心灵,用故事开启孩子们的智慧。麦黄杏熟的五月,也是收获的季节。今天我也总结一下本学期我参与彩虹花晨读的收获。

      本学期我带领全班64名学生,参与并完成彩虹花高段晨读24节课的学习,在“互加鱼塘”彩虹花高段晨读课程中完成22次打卡,获得打卡“精选”打卡17次,评分102分。本学期我共计撰写简书63篇,与彩虹花晨读有关的简书30篇,全部投稿到彩虹花专题并被收录到相应的专题!其余30多篇是勇气读书会和馨火读书会的小打卡,也已经被收入相应的专题。

一、参与中成长

      其实听说彩虹花网络晨读课有好长一段时间了。因为我们是农村的小学,设备条件不足,再加上我们班级大、人数多。总是感觉有关网络上的课堂,离我们很远很远,要做起来很难很难。在陪护我的老父亲时,我的嫂子沈祥英老师一句话再一次提到了彩虹花。原本只是想试试看,没想到从此让我走上了彩虹之路。

      助教老师们一句句深入、客观、真实的精彩点评,来见证我的成长吧。

      2019年3月8号,张艳老师点评:第一次尝试这样的网络课堂,孩子们非常的兴奋。3月14号张艳老师点评:孩子们的诗配画很精彩,可以多记录孩子们的成长。3月18号,张艳老师老师点评:孩子们都很棒哦。3月21日,张艳老师点评:感谢郭老师的鼓励,老师也可以分享孩子们的朗读视频。3月30日,孟晨曦老师点评:没有条件,也要为孩子们创造条件,为你点赞!3月3 0日,张艳老师点评:孩子们的诗配画很棒哟。

      2019年4月7日,吕俊萍老师点评:课堂总结详细很全面。4月11日,吕俊萍老师点评:很漂亮哟。4月13日,汪丽娜老师点评:孩子们的诗配画,图文并茂。4月20日,吕俊萍老师点评:还不错哟,加油!4月21日,汪丽娜老师点评:孩子们表现真棒,加油!4月24日,汪丽娜老师点评:老师真用心,孩子们会越来越棒。4月29日。张艳老师点评:孩子们的诗配画很棒,老师上传照片时要传原图。

      2019年5月6日,汪丽娜老师点评:诗配画很精彩!5月12日,汪丽娜老师点评:采用多种形式的朗读,更能加深孩子们的理解。5月12日,张艳老师点评: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5月17日,吕俊萍老师点评:棒棒哒。5月18日。孟晨曦老师点评:是金子总会发亮,你的引导让孩子们懂得坚持。5月25日。张艳老师点评:老师加我的微信号,我拉你进群再聊。5月26日,王金代草老师点评:老师很了不起,遥控指挥的效果很棒!

      我得到彩虹花高段晨读打卡评议团所有老师的关注,张艳老师点评“孩子们的诗配画很精彩,可以多记录孩子们的成长”我去做了。王丽娜老师点评“孩子们的诗配画,图文并茂”我看到了。张艳老师点评“感谢郭老师的鼓励,老师也可以把孩子们的朗读视频”我也做了。汪丽娜老师点评“采用多种形式的朗读,更能加深孩子们的理解”我认真的做了……我详细记录着每一位老师真实、诚恳而又客观的点评,我认真的听取并及时的采纳点评老师的建议,是他们的点评一步步引导着我,使我的打卡一次比一次接近于完美,一张张彩虹花晨读优秀打卡名单验证一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参与中收获

      原以为遥不可及的网络课堂,如今已永驻我心。第一次尝试这样的网络公益课堂时,我手忙脚乱,而孩子们非常的兴奋,完全被老师的语言所吸引。看到孩子们那因紧张,激动而又红扑扑的小脸。我知道孩子们喜欢这样的课堂,孩子们更需要这样的课堂。这也更坚定了我走下去的决心。由于刚开始不知道打卡,更不知道打卡也是有时间限制的。所以错过几节课没有及时进行登录打卡。

      现如今我对整节课的课堂流程已经能操作自如,还安排了合适的多媒体操作小助手,板面设计小组。外出学习的时候还可以进行远程遥控指挥,并且还收到了相当不错的效果。一切都是彩虹花,不仅培养了我的写作能力,还锻炼我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遥控指挥能力。

    而孩子们通过参与这样的活动,由原来的好奇、兴奋,只是跟着学诗,到现在的从容淡定了上好每一节晨读课。朗读时的声音也有原来腼腆的笑而对视, 到现在都大声朗读,以致走上讲台赛读。孩子们的诗配画也由原来的不知所措、无从下手,到现在的挥洒自如、得心应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幅幅优美的作品,从孩子们的笔下流出来。那生动而有灵性的画面,以及妙惟俏的人物形象跃然纸上,以至于我们五月份的所有打卡全部精选。而孩子们进步的点点滴滴,使我历历在目。我坚信五月份的新秀学校非我莫属。

    遇见彩虹花是缘分,选择了彩虹花就要坚守,始终如一终将美好!于是我的工作里又多了打卡、简书,生活中不善言词的我,找到了无言的对象,每次都能写上几百字甚至上千字的打卡,春季这学期下来,只是简书我就写了将近60篇,有四万多字!其中阅读量最大的一天将近300人,足以说明我的观点得到大家认同,我能表达出大多数人的心声,这使我颇感欣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刚看到这次的主题时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参与。截止到目前我还在想,不为别的,只为总结。犹豫之余,我们班贾淑晨同学获得了参与网络诵读直播得资格。唯一的遗憾是,孩子的爸妈不在家,奶奶不懂不能参与直播。最关键一点直播的时间是晚上。把孩子接到我家,怕家长不放心。我到孩子家去,又担心影响孩子家的生活。无奈我拍了视频发给栏目组,虽然没有错过直播时间,但视频毕竟达不到直播的效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会排除万难,参与直播,绝不辜负彩虹花给我的一丝机会。

      总之,在此总结参与彩虹花之后我的成长,孩子们的变化,以及我和孩子们的收获!感谢互加网络课程,为我提供这么好的平台;感谢彩虹花,使我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