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腹直肌分离是腹直肌的问题?不,其实问题出在腹横肌

随着大家健身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宝妈都知道了产后运动的重要性,很多宝妈都会在产后加入到健身大军之中,要么去跑步,要么去上团操课,要么去上瑜伽课,但是很多宝妈运动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不论她们怎么练,肚子上总是有一小“坨”肉,哪怕是进行不健康的节食也减不掉。因为这时候肚子上的这“坨”肉并不是靠减肥就能够减掉的,这是腹直肌分离,它需要科学合理的训练才能够解决,那应该怎么训练呢?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腹直肌分离的相关知识,帮助大家解决掉这一“坨”肉,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什么是腹直肌分离

在了解腹直肌分离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腹直肌,它主要位于腹前壁正中线两侧,起自耻骨上缘,止于胸骨剑突及第5~7肋软骨前面。它主要的功能是上固定时,两侧收缩,使骨盆后倾。下固定时,一侧收缩,使脊柱向同侧屈;两侧收缩,使脊柱屈,同时还可降肋助呼气。

而腹直肌分离主要是指宝妈们在妊娠时,尤其是到了妊娠晚期,由于子宫的增大,导致腹壁扩张延伸,两侧的腹直肌会从腹中线——就是腹白线的位置向腰部两侧分离。在正常情况下,生完宝宝之后腹壁就会逐渐恢复正常,腹直肌也会再度慢慢的向中线靠拢,一般情况下半年左右就可以回到原来健康的位置。但是有很多宝妈在产后半年腹直肌仍然不能回到原先位置,这种情况就被称之为产后腹直肌分离。那为什么产后腹直肌会分离,不能够恢复到健康状态呢?

为什么会腹直肌分离

正常情况下产后半年左右腹直肌就会恢复至初始位置,但是由于胎儿生长,肚子越来越大,这时候应该是腹部的肌肉发挥收缩能力,尤其是像一条腰带一样缠绕在腰上的腹横肌,它的面积最大力量最大,它应该将肚子控制住,不要让肚子一直的增大。但是很多准妈妈由于腹横肌力量太弱,没办法控制腹部增大,同时也控制不住腹白线,导致腹白线拉伸分离,而腹白线就是两侧腹直肌中间部分,它的分离就直接导致了腹直肌分离。

通过上边分析可以发现,腹直肌分离的主要原因并不是腹直肌的问题,主要问题是因为腹横肌力量太弱所导致,那到底什么是腹横肌呢?腹横肌位于腹内斜肌深层,它的肌纤维是横向分布的。它起自第7~12肋骨内面,胸腰筋膜、髂嵴和腹股沟韧带外侧,止腹白线。其腱膜参与构成了腹直肌鞘后壁,它主要的功能是维持腹压。那我们应该怎样强化腹横肌去预防腹直肌分离呢?

如何强化腹横肌预防腹直肌分离

腹横肌属于深层的核心肌群,如果想要刺激到他就需要进行一些耐力训练,或者进行一些核心的训练,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几个能够强化核心腹横肌的动作,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动作一:死虫

动作要点:核心收紧,平躺于地面,双腿抬起并且垂直于地面,手臂也抬起并垂直于地面。吸气,异侧手臂和大腿同时缓慢下放至接近于地面,停顿,呼气,核心发力将下放的手脚拉至垂直地面的位置,停顿,重复此动作12次,换另一侧,交替进行4组。

动作二:鸟狗式

动作要点:双手和双腿支撑跪于地面,核心收紧保持上身是一条直线,呼气,同时抬起异侧的手和脚,并伸直,当抬到与地面平行的程度之后停顿,然后吸气并缓慢恢复至初始位置,重复此动作12次,换另一侧继续,重复4组。

动作三:平板支撑

动作要点:趴在地面上进入俯卧姿势,用脚趾和前臂支撑你的体重。手臂成弯曲状,并置放在肩膀下,手臂用力下压地面,收紧前锯肌,同时将身体撑起,核心收紧并让骨盆在中立、正常的位置,不要因为大力收缩腹直肌而使骨盆后倾,保持此姿势30秒左右就可以,休息,重复此动作4组。

总结

很多人一听到腹直肌分离名字,就觉得问题是出在了腹直肌上,这是大错特错的。因为腹直肌分离只是表现形式,其原因是腹横肌太弱,所以要想缓解或者改善这种情况,最需要做的是强化腹横肌,而不是腹直肌,只要做好腹横肌的强化,就可以很好的改善缓解腹直肌分离的情况。希望今天的分享能够帮助到大家,欢迎点赞、留言、转发、加关注,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