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仙童教我追男神(第六章)

故事大纲:高中女生沈小舒,一次在公交车上拾到一个小熊钥匙扣。于是把它带回了家,小熊钥匙扣竟然转化成一个小男孩。小男孩说他本是天庭里的小仙童,因犯错被踢下了人间。要在人间促成1000段缘份,才可重返天庭,碰巧沈小舒就是他的最后一段缘份。于是沈小舒在小仙童的帮助下,向校草男神进行了一场预谋式的追爱大行动。。。。。

人物介绍:

主角:顾新言 、沈小舒

小仙童:洋洋

配角:陈展翔 、刘源、欧贝儿、秀秀

第六章  地狱式训练(三)

文◇周日红

学完柔道,也就是一个月时间过去了。洋洋说我们可以进行形象改造的第二步了。

“小舒!你现在身上还有多少钱呢?”

我打开存钱罐点了点,说:“还有1000元,这是我年前的压岁钱,所有的积蓄了。”

洋洋点了点头说:“嗯!应该够的!带上,我们走吧!”

“去干嘛啊???”

“去发型店!!一个人好不好看,除了看她的五官外,她的发型也是很重要的。发型会影响一个人的形象,不同的发型会带给人不同的气质和形象美。所以一个好的发型对女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有些女生你觉得她漂亮,发型就起了一个加分的作用。”

我指了指自己的头发说:“意思是说我的发型不适合我?”

洋洋摇了摇头说:“不适合,你的脸比较瘦小,但发质却很黑很粗。长发放下已盖住你的脸了,而且你身高本就不高,直直的长发披在身上,显得你又肥又矮的,再加上你之前总追公车去学校,来到教室时弄得披头散发,看起来像个女鬼。虽然现在你已经减肥成功,体形变瘦了,但发质还是那么的浓黑与粗厚,看起来现在倒像一个女巫,你班上很多同学都私底下这样称呼你的,长发的造型真的不适合你。”

“啊~~~原来我在大家眼里既然是这样的??唉!我看电视剧里的女主角都是长发飘飘,很是好看。就觉得做女生必须有一把长直发,这样才显美,不知道会弄成这样的效果。”我纳闷地说。

“这个直发造型也是要看人的,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小舒!!别气屡啦!我们现在去帮你换发型,找个适合你的发型。Go~~~”

于是,我就带着洋洋去了我妈咪经常去的那家理发店,刚要推门进去,就被洋洋给叫住了。我疑惑地望着洋洋,洋洋摇了摇头说:“这家不行,店面又小又简陋,来消费的客户人群大多数应该是一些大婶大叔,师傅的剪发技术估计也是大婶大叔级的,你一个年轻女孩难道也要剪一个大婶造型?”

我摇了摇头问:“那我要去哪里剪?”

洋洋手指了指对面说:“去这家!”

我忙转过头看,原来在理发店的对面不远处有一间高级的理发店叫“SOSO时尚造型站”。店铺的面积是刚才那家的3倍,而里面的装修风格很高端很大气,工作人员的打扮也非常时尚。

“洋洋!这,这家店会不会很贵??”

“小舒!我们先进去看看再算!”

“嗯!!!”

于是,我和洋洋推门进入了。

“您好!欢迎光临SOSO时尚造型站!”里面的工作人员很热情地向我打招呼。

一个很可爱的工作人员向我走过来问:“你好!这位同学,你是来拉发还是染发呢?”

“不是!呃!我是来剪发的,想换个造型!请问要多少钱?”

“您好!你来得真巧!今天是我们店庆一周年,现在正搞促销优惠中,你是学生,我们可以给你打个8折噢,嗯!打折后刚好是300元。”

这么贵?比刚才的那家店贵了10倍呢!我用眼神询问着洋洋。洋洋笑了笑说:“呵呵!小舒!一分钱一分货,没有超出我们的预算哦!!”

好吧!我叹了口气,向工作人员点了点头。然后我被工作人员带进一个房间,洗了半个小时的头发+按摩,出来时,感觉全身都软了但很舒畅。这服务还真好啊,不愧是高级发型店。回到大厅时,那个可爱的工作人员帮我吹干头发后,让我稍等一下,过了一会儿,一个很帅气的男生走了过来。

“Hello!您好!我是你这次的造型师---Kimi,原来你也是L高中的学生啊!怎么称呼你呢?”Kimi看了眼我身上的校服问。

“是的!你好!我叫小舒!你认识我们学校的学生??”

“呵呵!是的呢,你们学校有很多学生经常来帮衬我们店的,你们校花欧贝儿就是我的熟客。小舒,你的发质真好,很黑亮。是打算让我怎样弄?”

“原来是这样!呃,我的头发太粗了,好像直发并不适合我,我想换个造型,麻烦你帮我设计下。”

“ok,没问题!让我想想。”kimi用手比了比我的脸型,沉思了10分钟后,突然灵感一闪,拍了拍手说:“小舒!我想到了一个波波头短发,比较适合你。”

“波波头?”

“对,你等等!”然后kimi找到一本时尚杂志,递给我。我马上戴上眼镜看,杂志封面上是一个短发女生,噢!这个女生不就是明星周迅吗,短发造型

的她很甜美很可爱,整个人散发出一种灵动美。

“小舒!你的脸型比较瘦小,你留直发时,把你的脸型都给覆盖住了,整个人看起来很累赘。你的发线与脸型和周迅有点像,这款波波头造型,能修饰你的脸型,比较适合你。”kimi指着封面杂志边解释说。

“嗯嗯!不错不错!”洋洋在一旁点头说。

“可是,这头发会不会太短了?”我犹豫道。

“呵呵!我能理解的!很多女生可是花了很多时间才好不容易把头发留到这么长的,一下子剪掉,心里是会难以接受了。不过,这个短发造型真的很适合你。小舒!你考虑下吧。”

“小舒!这个kimi的眼光真的不错,我觉得他推荐的这款发型绝对适合你,你剪出来会很好看。而且,你都努力了这么久,难道到这里就放弃了?”洋洋在一旁劝导我说。

是啊!我这么努力才走到了这步,不能因为这个就退缩的。于是,我脱下眼镜,闭上眼,狠下心说:“kimi,你剪吧!”。

一个小时后,kimi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可以了。

我睁开双眼,戴上眼镜。镜子中的女生,有一把清爽而轻盈的头发,短发显得整个人富有朝气与充满活力。两边齐耳的短发造型,给人一种非常乖巧的感觉,再搭配空中刘海,把脸型修饰得圆圆的,显得非常可爱。只是可惜,前面的大眼镜遮住了大半边的脸,看起来呆呆的,瞬间破坏了这个发型的美感,好像缺少了一种东西。

“小舒,你还是不戴眼镜好看,你的五官是很精致的,眼睛也很有灵气,只可惜你的大眼镜遮住了你的灵气,也挡住了你的神采!”kimi有点遗憾地和我说。

洋洋在一旁不停地点头说:“英雄所见略同啊,我也是这样认为的。”然后转过头对我说:“这个kimi发型师不错,眼光与品味都是一流的,记住他,以后你剪发就专门找他。”

我点了点头,向kimi要了一张名片,然后对着地上那堆我刚刚剪下来的头发默哀了一分钟,就转身去结账了。

从理发店出来,感觉整个人都好轻松,好清爽啊。以前从不觉得长发有什么麻烦,现在对比了才知道,还真是挺累赘的。

“怎样,我的眼光还是不错的吧!这家店贵是贵了点,但物超所值的。”

“嗯嗯!感觉好像换了一个人似的,我都差点认不出我自己了。”

“当然咯,要不然人们不会经常说‘改变从头开始’这句话,由此可见,发型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多么的重要。好了,我们去下一个地方,继续找惊喜吧!”

“去哪里?”

“当然是眼镜店咯,刚才kimi不是也说你戴这个眼镜不好看。换眼镜就是我的第三步了。”

然后,根据洋洋的要求,我们来到了一家连锁品牌的眼镜店,这家店好像是一个韩国明星代言的。

“您好!我想配一副隐形眼镜,请问有那款适合我呢?”

“这位同学,你还是高中生吧!18岁以下的,最好不要戴隐形眼镜,会影响眼睛发育哦!”

“啊!那怎么办?”

“呵呵,小同学!你也别失望,过来看看,我们店刚新进了一款眼镜,很轻很薄,或许适合你。”

我和洋洋走了过去,验光师推荐的这款眼镜很是特别,整个眼镜框都是全透明的,有很多个颜色可可供选择,洋洋让我选了一个粉红色的试试。我戴上时,感觉很轻,没有什么重量的。

“嗯!不错!小舒!这款粉红色的眼镜框很适合你的脸型,透明的材料远远看去,就好像没有戴眼镜,而且粉红色显得你的脸色很红润,最重要的一点是,这款眼镜既然没有遮住你眼睛的灵气,透过镜片能看到你眼神里的神采,整个人看起来,多了一种静态的知性美。”洋洋在一边观察一边分析道。

“好!师傅,我要这款了!”

“好的!你买的这款镜框包含镜片的,你有学生证,我们可以给你打个7折,折后是700元。”

我依依不舍地递上了我的钱包,洋洋在一旁感叹道:“现在好东西都是昂贵的,还好,我们没有超预算喔。”

师傅说要一个小时后,我才可以过来取新眼镜。于是,我和洋洋在附近的街上溜达着,打发着时间。在经过一家女装店时,洋洋停住了,很认真地看着橱窗外展现的一条白色的蕾丝裙说:“小舒!这条裙子你穿上肯定很好看,很适合你现在的新造型。”

“洋洋!我们学校规定只能穿校服,不可以穿其他的。”我有点紧张道。

“哦!那无法了!那服装就不用改变了。”

我拍了拍胸口,松了一口气,幸好幸好不用!我现在真得是一穷二白了,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大纲:高中女生沈小舒,一次在公交车上拾到一个小熊钥匙扣。于是把它带回了家,小熊钥匙扣竟然转化成一个小男孩。小男...
    茹心阅读 360评论 0 1
  • 故事大纲:高中女生沈小舒,一次在公交车上拾到一个小熊钥匙扣。于是把它带回了家,小熊钥匙扣竟然转化成一个小男孩。小男...
    茹心阅读 266评论 0 1
  • 故事大纲:高中女生沈小舒,一次在公交车上拾到一个小熊钥匙扣。于是把它带回了家,小熊钥匙扣竟然转化成一个小男孩。小男...
    茹心阅读 294评论 0 1
  • 故事大纲:高中女生沈小舒,一次在公交车上拾到一个小熊钥匙扣。于是把它带回了家,小熊钥匙扣竟然转化成一个小男孩。小男...
    茹心阅读 332评论 0 1
  • 冯敬文从轿中下来时,已远远看见一个俊俏的少妇从陈府出来。她穿着一袭淡蓝色衣裙,身材修长而匀称,未施粉黛的脸上流露出...
    六月孺子牛阅读 447评论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