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后,新能源汽车战场的“三国杀”又开始了

话说BAT互联网三巨头,在当下叱咤风云,三足鼎立,三分天下。如此格局,称他们为“互联网BAT三国“也不为过,不同的是,他们走在科技潮流的最前端,一直图谋在高精尖的互联网战场一决雌雄,成就霸业!

这BAT三国,国库充实,繁荣昌盛,但不是缺辆自行车,就是缺辆新能源汽车。去年,共享单车潮流风起,BAT三国当机立断,把他们纳入麾下,拉开了第三个战场的序幕。

腾讯投资摩拜入局共享单车,百度通过百度地图涉足摩拜,阿里爸爸多次投资小黄车。共享单车已经逐步进入“寒潮”,得益于特拉斯在2014年开放的一系列专利,以及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新能源汽车刮起了“婴儿潮”,继共享单车后,他们之间最大的潮流主战场非新能源汽车莫属,于是,BAT三国纷纷开始了造车势力的争夺并布局了战略和打法。

第步:钦点大将 拓展版图

BAT三国花费巨资,分别钦点了三员出征大将,在新能源战场开疆拓土。百度领投威马;阿里押宝小鹏;腾讯看上蔚来。三员大将在战场上各有所长,相互制衡。

威马

将自身定位为新能源汽车及出行方案提供商,产品于主流国产电动车品牌与特斯拉之间,致力于造“更聪明的电动车”,为普通人造“用得起,用得爽”的新能源智能汽车。

蔚来

提供智能电动汽车与极致用户体验的汽车品牌,产品定位是从端切入中端,是国产售价最昂贵的“贵族奢侈版电动车”。

小鹏

针对线城市年轻人的互联网电动汽车的研发,打出“高性价比” + “租赁”的组合拳,或将实现共享用车服务,实行以长租代购的方式。

看似三将制衡的实力,暗地里却互相较劲,除了接受BAT的投资,还拉拢了其他基金投资,以壮大自身实力。近日,威马已经获得了中国最大的基金——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的强大支援。

第二步:安营扎寨 技术补给

成功的战役,更离不开后方营寨的技术补给。

造车对各将军公司的资源和控制力有着极大的挑战。但目前威马、蔚来、小鹏三大互联网车企在项目的实施落地中采用了不同的工厂建造方式,来完成自己的资源和供应链管理。

威马 - 自建营寨  自给自足

威马汽车整车工厂则位于温州市瓯江口,所有厂房主体以及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全部完成并封顶,已进入到设备安装及调试阶段。

蔚来 - 长期租用 代工生产

蔚来汽车先后同江淮汽车和长安汽车达成合作,选择江淮工厂代工。目前,江淮蔚来工厂已经正式投入量产。

小鹏 - 合作代工 未完成

小鹏汽车则采用海马汽车工厂达成合作代工。小鹏的生产基目前正在建设中,还未完成,地点位于广东省肇庆市。

买房和租房的区别,不用小编多说吧。北上广都不相信租房者的眼泪!

何况轰轰烈烈的新能源汽车战场,连自己的后方营寨都没有,和享有自己的供应自主权,何方优劣,可想而知。

第三步:汽车上线 武器亮相

号角已经吹响,战士们已经准备好冲锋陷阵,到底谁的武器更具杀伤力?

小鹏

2017年10月12日,小鹏汽车与海马汽车合作量产的首批SUV车型下线,完成了百公里加速7-8秒、续航300公里、充换电设备的研发和布设。

威马

2017年12月11日,威马汽车发布了SUV量产车EX5,100%联网,虚拟交互车窗,旋转中控屏幕等技能解锁。4月25日,将在北京车展亮相。

EX5通过“AI+硬件+软件+服务”结合的方式,提供全场景智慧交互服务,力图打造中国汽车的”世界冠军”。预计2018年量产下线。

蔚来

2017年12月16日,蔚来ES8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发布,或将成为第一款正式上市的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续航350公里,开启换电模式等科技技能解锁,走红网络。

正如曹孟德与关云长,司马懿与诸葛亮,虽然开启了霸业争夺战,但英雄之间也一直存在惺惺相惜的情结。

为了节省了不必要的研发消耗,在技术人员互通有无中也将促进威马、蔚来、小鹏企业研发方面的效率,在前瞻共性技术方面,三员大将车企将围绕互联化、智能化、轻量化和新能源领域进行联合投资开发,共享技术成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