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7】情缘客栈6

客栈输了比赛,却赢了女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接龙客栈房客故事更新中……欢迎来访!
简书接龙客栈专题投稿
【507的故事,随蔷薇的心境来更新,喜欢的请点个赞哈!也可以和蔷薇一起来接龙!('')】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接龙客栈【507】第五章--百花盛宴下篇【中】

“什么意思?”

“你且随我到大殿,自然会知晓一切。”

百晓生跟着百花祖母来到了花之殿,看到所有人都在那,除了躺在花床上的蔷薇和旁边那串菩提子。

“祖母你不是说大家都没事吗?为何二姐还没有变回原形?三姐还昏迷?”

“菩提子因为动了情,惊动了佛祖,这是要收她回去了……”

“不,百花祖母,我求求你,让二姐回来吧,客栈不能没有她。”百晓生跪在地上,其他人也都跪了下来。

“让她回来可以,不过,你,要断了和她的情谊,让她忘记这份情谊。”

“我答应你!只要二姐能够回来,我答应,我都答应……”百晓生顿了顿。

“百花祖母,那为何蔷薇的伤……”老猫的腿已经回来了。

“这也是我所纳闷的,原本给你们设定的都不过是考验你们罢了,但是没想到你们都醒了,唯独蔷薇还没有醒……”祖母也百思不得其解。

说完,祖母再一次问百晓生,“你确定要放弃对无戒的爱吗?”

“只要她回来,我做什么都好。”

“好。”祖母闭上眼睛,念着咒语,与此同时,心细眼尖的老猫还是发现了些许端倪,在其他人都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她便冲到祖母身后,替她挡下了那突如其来的一掌。

祖母以为,殇儿还是殇儿,却没想到,殇儿已经不是从前的殇儿了,从前那个殇儿已经死了,这个是叶桢,祖母以为,叶桢在千年前被蔷薇所杀,她以为,这一次试探,会是一个开心的结局,却没想到自己的试探,造就了叶桢的趁虚而入!原来叶桢没有死!

“百花祖母,快快将蔷薇交给我!否则,这个你最亲爱的身躯就要灰飞烟灭了!哈哈哈哈哈!”

其他人再一次蒙逼,到底是什么跟什么?不是说话只是祖母在试探他们客栈的吗?不是说叶桢在千年前就死了吗?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百花祖母拄着拐杖,将老猫扶起,“没事吧?”

老猫捂着胸口摇摇头,“我没事。”

“那就好,看来,这真的是注定了,原以为我给蔷薇的药不过就是百花滴露而已,没想到叶桢你真的没死,还给蔷薇下了花蛊!你当真狠心呐!”

“哼,我没死是上天眷顾我,我以为我寄居在这具身躯里,会天衣无缝,终于让我等来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可是因为你的试探,我差点就成功了!都是你,坏了我的好事!”说完,叶桢满目狰狞,朝百花祖母奔去,所有人算是明白了,祖母的试探是真,却被这个狐妖给利用了……所以蔷薇才没有醒来,而无戒,也因此不能幻化成人形,祖母后悔已晚。

客栈的人都站在祖母的周围,“祖母,这个狐妖今天就交给我们了!”老猫带头说道。

“大家赶紧闭上眼睛,你们就会看到眼前有一朵花出现,那便是你们每个人的生命之花,变成它,你们就可以对付叶桢了。”

所有人变成了属于自己的那朵花,米可拉--牡丹,路人葵--向日葵,追梦--
菊花,一弯--风信子,老猫--杜鹃花,任大侠--桔梗花,宝葳--曼陀罗花,百晓生--桃花,因为百晓生命里犯桃花。

而那边躺着的蔷薇忽然感应到大家的呼唤似的,化成了一朵蔷薇花,无戒的菩提子也慢慢升到空中,所有人,一时间,全部集中在一起,变成一座花果山,七彩的颜色,刺眼的光芒,叶桢根本无法睁开眼睛,就在这个时候,祖母拿起她那至高无上的权杖,引了那刺眼的七彩光芒,射到叶桢的身上,她的身躯在那一刻,开始融化,光芒刺穿了她的身躯。

“我,百花祖母对天起誓,此生再不允许狐妖踏进我麒麟山!”

“啊……我不会放过你们的!”叶桢痛苦地呻吟着,慢慢的,身躯开始融化,直到剩下一颗内丹……

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之下,叶桢还是被大家给永远消灭了,蔷薇花,菩提子,落地,菩提子散落了一地……血色的蔷薇花瓣也散了一地……

祖母元气大伤,老猫扶着她坐了下来,“祖母,那狐妖已被消灭,为何,蔷薇和无戒还没有回来?”

祖母不说话,闭上眼睛,念着咒语,在菩提子的周围飞来了许多蝴蝶,它们将散落的菩提子用嘴巴衔起,放在地上,围成一个圈,在祖母的咒语之下,菩提子一颗一颗重新接上,慢慢的,蝴蝶消失了,无戒回来了,在她的手臂上有了一枚深深的蝴蝶纹身……

祖母睁开眼睛,看了一眼百晓生,百晓生已知晓,无戒再不记得他们之间的情谊。

“祖母,那蔷薇呢?”大家都担心着,看着地上散落的蔷薇花瓣……

祖母摇摇头,手一挥,地上的花瓣落入她的掌心,“明天百花盛会,希望大家都能开心地参加,蔷薇能不能回来,要看明天这场盛会能不能顺利结束,明天,将会有来自仙界和妖界的精英,希望大家开心起来。”

“祖母,我们怎能开心起来?”一弯拉着祖母。

“世上一切皆有它的轮回,蔷薇的花蛊这世上无人能解,除了一个人。”

“谁?”

“上弦。”

“那我们去找他。”

“你们寻不到,他因为触犯天条,早已魂飞魄散。”

“不可能,蔷薇说了,他和蔷薇有着三世情缘。”

“三世情缘又如何?这一世,他们依然不能在一起,百晓生,你应该知晓我的意思。”

百晓生不再说话,他知道,就像他和无戒,再无情谊可生。

“就算是魂飞魄散,也能寻到精元,祖母,你知道,对不对,告诉我们,上弦的精元在哪里,我们去找!”

“麒麟山之巅。”

“我去找吧。”百晓生说道。

“我陪你一起去。”老猫拍了拍他的肩膀。

“此去,未必有果,望你们好自为之。”然后祖母拄着拐杖带着蔷薇花瓣离开了。

“老猫,老四,小心为上!”无戒说道,“我们在这里等你们。”

老猫和百晓生已最快的速度去了麒麟山之巅,如何寻得上弦,也只能看运气了。

站在麒麟山之巅,空气也变得稀薄起来,老猫和百晓生站在两端,闭上眼睛,努力用心去寻找那过往的精元,精元只会飘散在空气最稀薄的地方,寻常人是看不到的,只能用心去感受,老猫和百晓生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只能试一试。

闭着眼睛搜寻着来来往往,忽然,百晓生感应到有一颗精元一直发出幽幽的声音,祖母在他们来之前,给了他们俩一个信息,上弦的精元会发出幽幽的声音,只因为在人世间情缘未了,所以终日在麒麟山之巅飘着,若能寻到他,也是要看缘分,也许是百晓生与上弦的命运有些相似吧,所以那精元也似乎感应到了他的存在,慢慢向他飘来。

百晓生忽地睁开眼睛,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站在他的眼前,他推了推老猫,老猫睁开眼,惊讶地看着前面这个影子,“上弦?”

“上弦,你终于出现了,上弦,蔷薇中了花蛊,祖母说只有你能救她。”百晓生等不及了。

“将我的精元放在花瓣的中间,她便可回来……”影子说道。

“那你呢?”老猫问道。

“我……今生不过就是为了等待这一刻,今生的缘分,便是成为她的汁液,三世的情缘,到此,我已经很满意了,谢谢你们能够寻到我……”上弦不多说,然后化成了精元落在了百晓生的手里。

不知道为什么,百晓生落泪了,他是遗憾自己和无戒再也续不了前缘,也遗憾蔷薇和上弦的情谊居然终止在此……

带着上弦的精元回了麒麟山,放入蔷薇花瓣之中,花瓣迅速融合在一起。

蔷薇醒了,只是她的记忆好像缺失了一部分,她不知道自己和上弦的三世情缘已终结在此!大家谁都没有告诉她上弦的事情……

次日,百花盛会,大家笑对着,虽然说殇儿被狐妖给杀害了,但是一切都过去了,唯有笑容,才能继续往前,接龙客栈接受了祖母的考验,祖母破例,每年,都让客栈的人上麒麟山,举行采花比赛,而这一次百花盛会,祖母也是弄了这个比赛,客栈派出百晓生和路人葵,任大侠,追梦四位男子。

与其他仙界妖界的精英一同,谁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采到最嫩的花瓣,就算赢!

四个男子粗手粗脚的,完全想不到最嫩的花瓣如何辨别?倒是路人葵,被他采了一片嫩花瓣,百晓生和任大侠完全采不到,这可不是一般凡间所能玩的,这里的花瓣都是有灵性的,传说只有心意相通才能采到。

结果,客栈输了比赛,却赢了一个女子,路人葵所采到的花瓣,居然是一位美丽的花仙子,两个人一见钟情,在百晓生和任大侠,还有追梦羡慕之下,他俩眉目传情,完全没把大家放在眼里……

蔷薇和无戒在一旁开始数落三个男人,“你们看看,看看,咱们这路人葵总算是寻到知心人了呐,你们可要加油,祖母这个游戏,其实就是为了成就你们的姻缘呐!你们三个,明年加油吧!”

蔷薇笑着,似乎她根本不记得前面的事情了,这样也好,就像无戒,挺好!

百花盛宴,路人葵赢得了一个女子

【百花盛会】至此大结局,接下来,507的故事还会继续,希望大家喜欢。

【下一章在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