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7】情缘客栈4

百晓生遭遇狐媚之妖的蛊惑

简书连载风云录
接龙客栈房客故事更新中……欢迎来访!
简书接龙客栈专题投稿
【507的故事,随蔷薇的心境来更新,喜欢的请点个赞哈!也可以和蔷薇一起来接龙!('')】


接龙客栈【507】第三章--百花盛宴中篇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追梦,路人葵和米可拉都绑在了麒麟山的槐花树下,千年狐妖走了过去,看着他们。

“你是谁?为什么要抓我们?你把二当家怎么了?”追梦喊道。

“为什么?不为什么,有这么重要吗?重要的是,我要在百花盛会那晚,要和你们的四当家成亲……”叶桢还时不时晃了晃手中的菩提手链,“我要让你们的二当家看到她曾经爱的人和我成亲是什么感受!”

“你混蛋,你把四哥他们怎么了?”

“没怎么,只是让他们待在了百花地窖里罢了!你们三个,道行不深,就慢慢在这待着吧,哦,对了,若是拿蔷薇来了此,记得告诉她,百花盛会见!”

说完,叶桢消失在他们眼前。

“怎么办?其他的人是不是都遭遇了什么不测?”米可拉问道。

“应该不会,她刚才不是说蔷薇会来吗?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们为什么会在这里?无戒为什么会变成菩提手链?”路人葵一口气问道。

“嘘,大家赶紧屏住呼吸,这雾气有毒。”追梦的嗅觉很灵敏。

环顾了四周,追梦屏住呼吸,努力用内力说道,“看来这里应该麒麟山了,只是我们现在必须要等到蔷薇,那只狐妖到底是谁?抓我们作甚?”

“嗯。”这样,三个人屏住呼吸,闭眼凝神。

当蔷薇来到槐花树下的时候,浑身是血,不,确切的说是血染红了她的衣衫,“米可拉,追梦,路人葵,你们……”蔷薇红着眼睛问道。

她的容貌吓坏了三个人,“姐,你……怎么……”讶异得说不出话来。

“我,我中了那个假殇儿的花蛊,世上没有解药,那假殇儿是狐妖所变,一切皆因我而起,狐妖原是被我千年前打下万丈深渊了,可没想到她竟然还活着,老猫他们都被她抓了去……而我,刚才将上弦封存的洪荒之力使了出来,虽解了一半的毒,却也致使我的真身渐渐消失,所以,我想,趁着我的真身消失前,救出其他人……”

蔷薇慢慢地挥手,绑在他们身上的缚金绳一下子绷断,三个人被救了下来,蔷薇瘫软在地。

“姐,你还好吗?”米可拉扶起蔷薇。

“无事,快,在狐妖知道前,吃下这个,可以让你们变成百花,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救出老猫他们。”

路人葵吃下后,变成了一朵向日葵,米可拉变成了牡丹,追梦变成菊花,而蔷薇,则变成了一朵血色蔷薇花。

“我们分头行事,在百花盛宴前,狐妖应该不会对他们怎么样,但是我们要抓紧时间,在这麒麟山上,一个月时间是很快的,我们人间的三天就是麒麟山的一个月,所以,我们还有两天时间,这两天时间,你们三个别贸然出现,这麒麟山上,妖魔甚多,切不可暴露了自己的身份,何况现在,麒麟山应该已经被狐妖所统治,你们去到麒麟山的各个地方,等我消息。”

“姐,你要去哪?”

“我要去找白狐,祖母在她手里,只有先救出祖母,才能还麒麟山安宁。”

“可是你的伤……”

“将死之人,何惧生死,如果你们看到天空中散着一朵蔷薇花的印记,记得在槐花树下等!”

说完,蔷薇转身离开,她与狐妖的恩怨,是时候该做个了结了,她不会让狐妖等到百花盛宴的,百花盛宴一百年才一次,怎会让她污了?最多来个你死我活!

蔷薇循着狐妖的气息,终于在一个山头的洞里找到了叶桢,叶桢看到蔷薇的出现,似乎一点也不意外,但是却被她的容貌吓到了,
“你?”

“怎么,怕了吗?呵呵,你的蛊毒我已经解了。”蔷薇淡然地说道。

“哼,你以为我信你吗?”

“不信的话,你打我一掌,若我能受得住你,你自然知晓这蛊毒有没有解了。”

叶桢笑着,露出她那白色的尾巴,一掌过来,只见蔷薇快速躲开了那一掌,叶桢再一掌击来,蔷薇还是巧妙躲开了。

“不可能,不可能,这花蛊世上没有解药,只有一人能解,不可能!”叶桢说着,然后钻进洞里,洞口瞬间消失。

“一人能解?会是谁?”蔷薇自言自语着,她想强行进去,却被堵在外面,进不得洞内,看来这叶桢早有打算,想来被抓的人都在这个洞内了吧。

她又一次强行使用体内的洪荒之力,可是洞口严实,根本打不开,如此下去,她的内力也会耗尽,就在这个时候,忽然一只孔雀飞了来,仔细一看,居然是宝葳,她不是去云游了
吗?

“宝葳?你,不是去云游了吗?”

“嗯,我刚好回到客栈,吉利鼠告诉我你们去了麒麟山,我一算,你们此行是大凶,所以就赶了来,果然,麒麟山已被狐妖给控制!”

“难道你早就知道麒麟山被狐妖给控制?”

“也不算是,我是回到客栈后,给你们算了一卦,没想到居然是大凶,而我又收到线报,麒麟山出事了,所以就赶紧过了来。”

“他们都被关在里面。”

“蔷薇,你没事吧?”

“无事,你有办法打开这山洞吗?”

你躲到一边去,我看看
……

宝葳张开她的孔雀羽毛,犹如铁扇公主那把芭蕉扇般,一阵风力过去,洞口瞬间被打开了一个口子,足够一个人进去了。

“走。”宝葳说道。

“好。”

山洞内延伸出来数个洞口,“宝葳,这洞不能乱入,一旦入错一个洞口,就有可能会万劫不复,粉身碎骨,容我看看先。”蔷薇撑着身子,勉强打开了自己许久未开的心眼,用心去观察周遭的洞,这心眼打开一次就要损耗数十年的修为,为了同伴,值得。

“走这里。”

顺着石子路一路往前,看到前面亮堂了起来,原来这里有一座桃源,别有一番风景,正看得入神,却一脚踩空,两个人都掉了下去,原来刚才他们站的那个口子是个断崖,虽说外面是桃源,但是却……

他们掉到了下面,叶桢正站在他们眼前看着他们,“看来你不笨啊,这么快就进来了,怎么样,这里的世界应该不比麒麟山的风景差吧?”叶桢笑着。

“叶桢,你有什么就冲我来,快放了老猫他们。”

“不,我怎么能够让他离开我的怀抱呢?我要让这菩提子亲眼看着我和他同床共枕!哈哈哈哈哈!哦,对了,我改变主意了,既然你已经来了,还带来这么一只美丽的孔雀,那就今晚看着他和我成亲吧!”

“你敢!”

“我怎么不敢?”叶桢拍拍手,身后那棵树上,老猫被挂着,一弯被绑在树根上,一上一下,“你觉得我先杀了她呢?还是她?”

“你杀了我吧?以前的种种都是因我而起,但是我不觉得千年前我有做错什么,你犯下了滔天大罪,责罚你难道不对吗?对于坠下悬崖,那是意外,谁也不想的。”

“意外,好轻松的口气,意外,你一句意外就可以弥补了吗?我是犯下滔天大罪,但是罪不至死!”说完,叶桢将手伸向树上,老猫的腿硬是被她给掰断!

伴随着老猫的尖叫声,蔷薇跪了下来,闭上眼睛,“杀了我吧,不要折磨我的朋友了。”

“你以为我不敢杀你吗?放心,等过了今晚,我就成全你。”

说完,宝葳还想上前去救老猫,被叶桢一把掐住了脖子,“你本事很大吗?”一甩,甩到了石头上,再想爬起来,却怎么也动弹不了,在这里,似乎体内的力量被封住了般。

蔷薇站了起来,一下子,变得浑身通红,一晃间,掐住了叶桢,“放了他们!”

“你下不去手,别忘了,你现在杀了我,那你就再也别想找到四哥哥了。”

“你。”蔷薇一口气倒回了内力,鲜血从她的嘴里喷了出来。

叶桢淡淡地将蔷薇绑在了一弯的身边,看着老猫昏死过去,一弯被下了迷药,蔷薇真的恨不得现在就杀了她!

她的身体越来越红,不,是血腥的红。

“蔷,蔷薇,别……别再使用内力了。”老猫有气无力地喊着,已经不知道疼的味道了。

“可是,我不能看着她去折磨老四和无戒!不要阻止我!”蔷薇一下子挣脱开来,红着眼睛往前走去。

夜幕降临,叶桢走进关着百晓生的房间,她身穿一身红色嫁衣,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慢慢地走了进来,百晓生看到一袭红衣的狐妖,不禁往后退了三步,“你想要干什么?”

“我干什么?你心知肚明。”

“三姐呢?大姐呢?大家都在哪里?”

“等你和我成亲了,我就告诉你他们在哪里?”

“我是不会和你成亲的,我的心里永远只有二姐。”

“哼!”叶桢不屑地说道,“你二姐现在在这里!”叶桢晃着手臂上的菩提手链。

“狐媚之妖,休要胡闹,快把二姐放了!”

“放了?可以,你和我成亲,我要让她亲眼见证这段美好的良缘!”

“那你还是杀了我吧,我是不会和你成亲的,今天就是死也不会!”

叶桢手上的菩提子微微一动,却怎么都动弹不了,若不是麒麟山上那有毒的雾气吸入过多,又怎会轻易被抓?无戒心有余而力不足,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大家遭受如此大劫。

昏迷后的宝葳战战兢兢地走过去,将一弯和老猫放了下来,老猫失去了一条腿,鲜血淋漓,一弯吸入毒气过久,一直没有醒来,“大姐,我们该怎么办?蔷薇已经疯了,这样下去,她会死!”

“蔷薇不是疯,她是中了那狐妖的花蛊,而且她已经冲破了上弦君封存的洪荒之力, 这样下去,她会很危险,可惜我断了一条腿,无法行走……”

“我去,我去阻止她。”宝葳说道。

“定要小心。”

叶桢一步步将百晓生逼到角落,狐媚地笑着,“你还是趁早从了我……”

“誓死不从!”百晓生闭上眼睛,已经做好准备同归于尽了。

叶桢用尾巴将百晓生给裹了起来,扔到了床上,百晓生始终闭着眼睛,方才已经尝试过使出内力了,根本无用。

叶桢凑到百晓生的耳边,吹着气,“怎么?我试问天下男人都逃不过好色,你……也不会例外!”

叶桢用尾巴弄着百晓生的脸,“这张脸,怎么看都看不够……四哥哥,你就从了我吧。”

【下一章在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