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7】情缘客栈7

阿秋璃儿

简书连载风云录
接龙客栈房客故事更新中……欢迎来访!
简书接龙客栈专题投稿
接龙客栈【507】故事目录
【507的故事,随蔷薇的心境来更新,喜欢的请点个赞哈!也可以和蔷薇一起来接龙!('')】


这篇故事,纯属507百花盛会后老四颓废人生的一个插曲而已。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 世间再无阿秋璃儿,世间再无那样无心的女子!

上一章回顾

百花盛宴回来后的老四一直萎靡不振,整天站在外面的树下发呆,这一次他一个人去了外面云游……借此散散心,直到遇见了她--阿秋璃儿。

黄沙阵阵满天飞,这漫天的尘埃,吹得人眼睛格外得疼,我,来自异族,叫阿秋璃儿,我是一个会读心术的女子,而且,我没有心,所以,在异族,被人隔离,称我为怪物,将我驱逐出异族族谱,我流落在黄沙之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一片沙海,我以为我会迷失在沙海里,我以为我会这么死去……

直到我在沙海昏迷的最后一刻,遇见一个男子,男子有着极其好看的眼眸,深绿色的,只是,还没等他开口,我便晕了过去,之后发生了什么,我也不清楚,我醒来的时候,是在一张软榻上,屋内的设施极其精致,红色的丝帐,我坐了起来,似乎这个房间是用来做婚房的,梳妆台上的东西也都摆放整齐,随手拿起一件饰品瞧了瞧,每一件都十分精致,不自觉地拿起来戴在自己的发髻上,甚好……

“放下!”那个人进了来,对我说道,他的神色极其难看。

“怎么,这是你的东西?”我不屑,拿下,放在梳妆台上,饶有兴趣地看着他。

“既然已醒,就哪里来哪里去吧!”

走了过去,看着他的眼眸,是的,我在他的眼神里看到了不一样的画面,他其实内心细腻,对待感情尤为专一,不然刚才也不会如此大的动静了,我居然看穿了他的内心,只是,他,似乎也懂读心术,因为此刻,他正望着我,深绿色的眼眸,看着,让人发瘆。

“你……”他凑近,“你居然会读心术?”

我不语,走到外面,这是一栋类似酒楼的房子,我所在地方是五楼,不,应该我五楼转角的一间小房间,看到楼下,里里外外,进进出出,热闹得很,忽然,泪水滴落,不过很快被我擦去,我回头,“这里是哪里?”

“接龙客栈,姑娘,若你没事的话,就请回家吧!”

“回家?哼,我哪里来家?我的家……我的家族早已把我除去,家族里早已没了我,谈何回家?既然你那么想赶我走,何不让我死在黄沙之中,兴许,这辈子都不会有人知道我是谁了。”

“姑娘若是一心想寻死,那么可以往外走,右转十里,那里有一弯潭水,深不见底,跳下,便可忘却今生!”男子不动声色。

“哦?你怎知我那是寻死?而不是无家可归?公子,你……是不是失去爱人了?”我用挑衅的语气问道。

没想到他被我这话问得脸色发白,“我本无妻儿,何来失去?”

“解释便是掩饰,我从公子的神情里看出公子有过一段旷世之恋,只不过,你和她今生再无缘分……”

“住口!一派胡言。”

“一派胡言?那你试试,敢不敢与我对视?你若不敢,你变心虚!”似乎对于眼前这位公子,我有些想整他,不过当然更多的是好奇。

果不其然,他没有与我对视,还要挟我,“此事绝不能让其他人知道!”

虽然百晓生知道,自己与无戒的事情,客栈的人都知道,只是,他不想被谁看穿自己的心思,纵然是对无戒的情谊不减,他依然想要自己去承受这份爱的煎熬,可谁想自己无意救下的这个女子,竟然可以看穿自己的心思,有种上了贼船的感觉,日后若是这女子留了下来,那岂不是自己的心思被她看得了如指掌?

“喂,公子,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我拍了拍走神的公子。

“百晓生。”

“名字不错啊,只是这心思……”

“喂,姑娘,我们本不相识,你可别再拿你的读心术来恶搞我了好吗?”

不知道为什么,见到他如此暴跳如雷,我心情特别爽快,因为,我知道,他会读心术,却都不到我的心,因为我没有心……

“我有名字的,我叫阿秋璃儿。”说完,我便下了楼,不知道为啥,没有心的我,很快和这个神秘客栈的人熟络了起来,还时常缠着他们给我讲百晓生的故事,百晓生喜欢无戒,原来如此。

此后,我便暂住在客栈之下,时不时告诉大家一些百晓生的内心独白,百晓生每次都是气得两眼发绿,不过也没怎么样我,他倒是忍了下来,其他人劝我不要恶搞百晓生,其实百晓生的心很苦,可我没有心,我觉得这样很快乐!

饭桌上,我再一次口无遮拦地说出了一些让人瞠目结舌的话语,让百晓生无地自容。

“为什么百晓生和无戒今生再无缘分了呢?我觉得既然相爱,管它什么注定不注定呢?对吧,无戒姐姐?”

我怎会知道,无戒对她和百晓生的情谊已然被抹去了记忆,谁想这话说出来后,百晓生会暴跳如雷!

“阿秋璃儿,我真后悔我为什么要把你救回来,你就一个煞星!”百晓生说完直接摔门出去。

我愣在那里,百晓生的话语硬生生地出现在我眼前,煞星,难道我就是煞星吗?我有些眩晕,老猫及时扶住了我,无戒走了过来,手里一直握着菩提子,“璃儿,百晓生的情劫,怕是今生再难解开,我虽不记得与他的情缘,但是我看的出来,他的潜意识里已经慢慢地开始接受我的离开,他刚才之所以发火,是因为他被人看穿了内心,他是一个会读心术的魔族中人,只是,来到这客栈之后,他独独读不了蔷薇和老猫的心,当然,还有现在的你……”

“在我看来,其实,百晓生挺在意你,虽然你才来这里没多久,你知道吗?他救你回来的那一刻,他告诉我们,一定要救活你,因为你没有心,你只是一具空壳,你不知道,他最爱的那个房间,原是留给无戒的,可他却义无反顾地让你住进了他最爱的房间,刚才,你的话语,让他瞬间没了尊严,虽然老四经常被我们拿来开刷,但是,他却独独不能接受你的开刷!”老猫补充道。

“没错,我们老四啊,其实早就将他和无戒的情谊封锁在了内心,璃儿你刚才的话语,确实过了点哦,会读心,固然好,但是,并不是人人都愿意被你读懂内心的!”蔷薇安慰道。

“我明白了,谢谢你们。”

我跑了出去,看到百晓生一个人站在树下,看到他的拳头抵在树上,血顺着树的纹路滴落下来,“百晓生,被我看穿内心就真的那么有损你形象吗?”

百晓生两眼冒着绿光,就这么盯着我,“当你被人看穿内心,当你被人当面说穿,你作何感想?”百晓生摇晃着我的肩膀,那眼神似是要杀了我。

“客栈里我只对你比较熟悉,而且,是你将我从黄沙之中救了回来,我不过恶搞了几次,有那么损人吗?”我不服气。

“那你倒是有种让我看看你的心啊?”他明知道我没有心。

我毫不犹豫地挖开我的胸口,可是里面没有心,空空的,甚至看不到任何内脏!“百晓生,你明知道我没有心,你明知道我只不过一具躯壳而已,你明知道我不是刻意恶搞你,你明知道我读你的心,纯属无意,你明知道,一个没有心的人,说出了你内心,只因她没有心,她不懂人世间的情爱,她原以为会死在黄沙之中,可是她被救了,她第一眼见到的这个男子,便是她认为唯一可以相信的人,没有心的人读出了你的内心,既是恶搞,又怎样呢?你和无戒本就今生无缘,何必再单恋着,痛苦一辈子?”

我一口气说出了所有,也是,我的出生就是为了恶搞整蛊别人而活,可又能怎样,我没有心,我无法去理解常人的法,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会被赶出异族,撤除族谱,如今,我明白了,我就注定是一个流浪人儿,百晓生,璃儿要走了,或许我走了,你会开心些,再见!

我没有和谁告别,我带走了那个房间里的钗,我没有留下只言片语,也许,在这里,我也会慢慢成为世人所唾弃的女子,所以,离开,便好!

我不知道,在我离开后的那几天里,百晓生一直找寻了很久,都无果,也许,这样,便好!

“老四,既然你这么不喜欢被看穿内心,璃儿走了也好。”路人葵走了过来。

“对啊,不过我怎么看,璃儿走了之后,你更加魂不守舍了呢?莫非……”凡殊凑过来笑着。

“我突然有些不习惯了……原来被恶搞也是一种享受……可惜,这辈子再无这样的女子了吧……”百晓生感叹着。

世间再无阿秋璃儿,世间再无那样的女子!

【本故事完结,下篇是关于老四内心的恶魔种子落根,差点在路人葵的婚礼上误杀路人葵】

【下一章在这里】

阿秋璃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