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7】情缘客栈3

百花盛宴中篇

简书连载风云录
接龙客栈房客故事更新中……欢迎来访!
简书接龙客栈专题投稿
【507的故事,随蔷薇的心境来更新,喜欢的请点个赞哈!也可以和蔷薇一起来接龙!('')】


接龙客栈【507】第二章--百花盛会前篇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天明时分,大家都起床,今儿个出奇的怪,昨夜电闪雷鸣,今儿个便是阳光甚好,趁着老猫为大家做饭的间隙,吉利鼠连忙跑去厨房帮忙,他从一来到客栈就爱上了老猫,一直不停地尾随着老猫,与她同住一屋,吉利鼠睡地上,老猫睡在床上,这谁都看出来,吉利鼠喜欢老猫,可老猫对吉利鼠并没有感觉,老猫修行已有千年,从她出现的时候,她就不知道什么是爱,也不知道爱是什么感觉,即使吉利鼠的出现,也没能让老猫感受到爱意。

但是吉利鼠依旧死心塌地追随老猫。

“各位,蔷薇有几句话要对大家说。”

所有人都纷纷停下手头事务,蔷薇拿着昨晚殇儿给她的邀请函,“下月初是麒麟山的百花盛会,百花祖母邀请我们客栈的朋友一同前往麒麟山参加盛会,不知各位意下如何?”

“百花盛会?那不是传说中百年一遇的盛会?听说会有很多妖界的精英来参加呢,蔷薇,我们,真的可以吗?”百晓生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当然,祖母说了,蔷薇的朋友就是她的朋友,下月的盛会,百年难得一次哦。”殇儿笑着说道。

“殇儿说的没错,一来大家在客栈住了这么久,修行了百年,此次刚好可以出去散散心。”

“蔷薇,你似乎状态不是很好。”老猫眼尖,察觉出来了。

“没事,可能昨晚没睡好,无事,对了,大家都在这邀请函上签个字吧。”

“这样吧,我说一句,客栈不能没有人,所以,百花盛会的话,我看还是去些人,剩下的留在客栈比较好。”老猫比较谨慎,她看到蔷薇苍白的脸色,已然有些察觉出异样了。

“我也赞同,这样吧,八位当家中,现在五当家,六当家,七当家和八当家随一鸣去仙鹤山上修炼了,还有一些住户也出去游历了,我们客栈内只剩下四位当家,加上米可拉,一弯,路人葵,任大侠,追梦和吉利鼠,不如这样吧,吉利鼠,你且待在客栈,万一其他当家或者住户回来了,告知他们我们去了麒麟山参加百花盛会,我们这一去,怕是要十天半月,可以么?”无戒说道。

“当然可以,我吉利鼠愿意为大家守着客栈。”吉利鼠十分愿意。

“你,自己可以照顾自己么?”老猫问吉利鼠。

“嗯,我等你们回来!”

去百花盛会的都在邀请函签上了自己名字,然后出发了,一般参加这样的盛会都要提前去。

一弯着蔷薇苍白的脸色,一路上都很担心,时不时凑上去,扶着蔷薇,想跟她说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去百花盛会的路上,老猫忽然接口肚子痛,拉着蔷薇一起去了郊外的茅房,其他人便在前面的亭子里等待着。

茅房外,“蔷薇,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们?”老猫的观察力向来都很准确。

对于老猫,蔷薇从来不会隐瞒什么,这百年来,她在客栈里唯一信任的人就是老猫了,“老猫,很抱歉,这次带着你们去百花盛会,我心里总是不踏实,总感觉这次的百花盛会似是一场阴谋,我不能肯定,昨晚,殇儿给我吃了一颗内丹后,我的身体里感觉到了一些异样,血从鼻子和嘴里流了出来,正好我在一弯的房间,此事我没有让她告诉任何人……”

“你是说这个殇儿……”

“我也不确定,也许是我的错觉吧!”蔷薇的脸色越来越苍白。

老猫伸手把脉,脸色大变,“你,蔷薇你中蛊了,一种千年一遇的花蛊,不行,你赶紧跟我回客栈,我去找下药,或许可以解开你身上蛊毒。”

“我不能回去,我必须要去一趟麒麟山,这样,不如你带着大家回客栈吧!”

“不行,这样一来,万一那……既然当初相遇在客栈,那么,这一切都是注定的,我们陪你一起面对,我相信其他兄弟姐妹也会这样做,你转过身去。”

“老猫你要做什么?”

老猫一掌贴在了蔷薇的后背上,输了一些真气给她,但是似乎被蔷薇体内
的蛊毒给排斥了回来,“老猫,你没事吧?”

“我没事,蔷薇,你……真的可以吗?”

蔷薇笑着,“一切皆是定数,罢了,只希望麒麟山不要出什么乱子就好。”

蔷薇和老猫很快赶到亭子,一群人继续往前走去,麒麟山,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天气晴好的时候,能看到忽闪忽现的麒麟山,仿佛就在眼前,实际上,距离很远很远……

一路上,就属百晓生和路人葵最兴奋,“四哥,这百花盛宴上会不会都是花仙子啊?”

“你傻啊,谁告诉你百花盛会上只是花仙子啊?百花盛会,百花祖母每一百年举行一次,邀请各界的精英来赏花,嗯,所以,应该还会有魔,神,人等参加……应该是这样,不信你问三姐,三姐,你说我说的对不对?”

“老四说的没错,因为百花盛会时隔百年才会举行一次,所以众人都会很珍惜这样的盛会,此次我们客栈能有机会参与其中,也是百年修来的福分,往年,没有百花祖母的邀请函,是去不得麒麟山的,因为只要你踏足到麒麟山脚下,就会被屏障给阻挡在外,唯有这张邀请函才是进去的通行证。”蔷薇解释着,肚子里却在翻江倒海着,她努力用内功抑制住。

殇儿时不时拉着蔷薇的手,笑着,看似没有什么变化呢,难道是她想多了吗?

殇儿忽然跑到百晓生身边,“四哥哥,听说你前世喜欢二姐姐哇?”

百晓生被突如其来的问题给问傻了,这丫头竟然会知道自己喜欢无戒?他努力用他的读心术去解读这丫头的心境,却发现,这丫头的心境犹如一面镜子般,在她的心里,他居然看到了自己的过往!吓得他不敢再看这殇儿丫头。

殇儿就这么挽着老四的手臂,弄得他十分尴尬。

“姐姐,殇儿有话要跟大家说,我们此去,这样人太多,有些招摇,这张邀请函可以一分为二,我们这样吧,二姐姐和米可拉姐姐,路人葵哥哥,追梦哥哥从这边上去麒麟山,猫猫姐姐,四哥哥,一弯姐姐,任哥哥你们和我还有蔷薇姐姐从这边上去,我们在麒麟山上的槐花树下等候!如何?

“我都可以的。”无戒总是淡淡的,连说话也淡淡的,自从知道老四的前世恋上自己后,她便时不时避开老四,这样分配挺好。

“姐姐,我们走吧。”米可拉拉着无戒往那边走去……

“无戒,此去麒麟山,小心为上!”蔷薇说道。

“放心吧!槐花树下见!”

分道扬镳后,蔷薇他们走的这条路相对比较崎岖,其实去麒麟山的路蔷薇的印象中没有那么难走,至于分开,也不是没有道理的,这么多人纷涌而上,确实会太注目,但是,不知道殇儿为何要带他们几个走这条路,她一直有些怀疑,明明除了这条路还有其他的路可走。

“殇儿,为何要走如此崎岖之路?”

“姐姐这就不懂了吧,上麒麟山,倘若一路顺畅,那岂不是人人都能去了?你记忆里的麒麟山已经不今时了,四哥哥,你说我说的对不对?”

老四吓得躲开这丫头,连忙点头应允,这丫头有些缠人呐,任大侠在一旁看着好戏。

老猫和一弯一直没有说话,一弯担心的是蔷薇的身体,老猫担心的是蔷薇所说的……

蔷薇不说话,只是笑笑,希望是自己想多了,自己体内的蛊毒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和殇儿有关……

“诶哟我妈呀。”任大侠喊了一声,吓得魂都没了,来的路都没了,似乎进入到一片迷雾之中。

大家被他的叫喊声也都吓到了,确实,现在他们好像仿佛进入到了一个仙境般地方。

“大家紧跟着,不要落下了。”老猫叮嘱道,“前面雾气越来越浓了,来,大家手拉手,不要松开。”

这样,殇儿走在最前面,蔷薇跟在她后面,一弯第三,百晓生第四,任大侠第五,老猫垫后。

一弯紧紧拉着蔷薇的手,她能感觉到蔷薇的手心在出汗,也能感应到蔷薇在强忍着,手心传递的温度,让蔷薇感到很贴心,走在最前面的殇儿,忽然走着走着就不见了,明明是牵着手,怎么会不见了呢?

蔷薇回头,只见身后空无一人,一下子蒙逼了,刚才不是还好好的吗?“老猫,一弯,任大侠,老四?”听到的只是自己的回音。

不好,蔷薇暗自想着,肯定是出事了,她本来想原路回去找无戒他们四个,却发现殇儿站在她前面,冷冷地看着她,似是嘲笑。

“殇儿,老猫他们人呢?”

“我以为你这花妖是有多厉害,原来也不过如此罢了,呵呵,想要找他们,就来麒麟山!哦,对了,你亲爱的祖母和你最亲爱的殇儿妹妹现在好像快不行了吧。”

“你说什么?你到底是谁?”可是才发现自己居然也动不了,也使不出法力,“你到底是谁?”

“我?我可是千年前被你打下万丈深渊的那只白狐叶桢。”

“叶桢,你……竟然没有死?”

“是啊,我也以为千年前,我就这么死了,可是老天垂怜我,让我在崖底找到了修炼的办法,我忍受千年之痛,如今终于可以重见天日了,可是我到了麒麟山,才发现,你竟然爱上了一个人,真是可悲啊,你的殇儿妹妹为了保护你祖母,受了重伤,现在怕是奄奄一息了吧,呵呵,我好久才知道你去了那个什么破客栈,在那里修行,哼哼,我总算找到了你,我以为,你的戒备心还如当年,可是啊,你为一个凡间男子,竟然连当初的戒备心理都没有了,我给你吃的那颗内丹,可是一种花蛊,世上无解药,除非……”

“叶桢,你是冲着我来的,为什么要残害其他人?”

“怎么,心痛了吗?哦,对了,那个百晓生是吧?他这细皮嫩肉的,不错,正好可以做我的男人!我喜欢!”

“不可以,你不能对老四产生感情!只要我有一口气,是不会让你这狐妖魅惑老四的。”

“你行吗?如果行的话,就来麒麟山,我等着你,哦,那颗菩提子……”叶桢晃了晃手挽上的那串菩提子。“在这里,我要让她眼睁睁地看着她爱的人和我洞房花烛夜,下月初,百花盛会,就是我和百晓生洞房花烛夜的时光,我要让百花盛宴变成我的婚礼,我要让所有的花妖给我当床睡……哈哈哈!”白狐终于现出了原形,然后消失在眼前。

蔷薇苦笑着,鲜血从嘴里和鼻子里流淌出来,她就这么撕心裂肺地笑着,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啊……”蔷薇喊着,体内的蛊毒一半被逼了出来,她,使用了曾经被上弦封存的那股洪荒之力,她要救出大家,即使是死!

【下一章在这里】

百花盛宴中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