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7】情缘客栈8

恶魔种子上

简书连载风云录
接龙客栈房客故事更新中……欢迎来访!
简书接龙客栈专题投稿
接龙客栈【507】故事目录
【507的故事,随蔷薇的心境来更新,喜欢的请点个赞哈!也可以和蔷薇一起来接龙!('')】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阿秋璃儿的忽然出现,让老四的心态有了些变化,但是即使是这样,即使阿秋璃儿是一个插曲,也依然改变不了老四对无戒的痴情。

百花盛宴后的一个月,老猫为大家做了一顿可口的红烧肉,吉利鼠和老猫之间的情谊好像更深了一步呢,路人葵带回来的花仙子,和他感情甚好,于是他们打算在七月初七那天成婚!

这样一来,倒也成就了一段良缘了呢,倒是老四,情绪依旧不稳,即使前段时间阿秋璃儿的突然出现,也无法改变老四的心魔,也许是因为他和无戒的情谊再无重燃了吧,他忽然觉得有些好笑,凭什么他要承受失去的压力,而无戒,偏偏就忘记了他们之间的过往,就像三姐一样,整一个没心没肺的。

阿秋璃儿的事情,也许是客栈的一个插曲,也许……没有人知道,因为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

蔷薇倒是前几天因为表姐出了事,表姐的女儿瞳儿来了客栈居住,蔷薇便安排她住在了503,想来这孩子也是极为可怜,心疼之极,瞳儿来了这里后,甚少说话,可能是因为一时间无法接受失去双亲的痛吧,所以,日日将自己关在房间,她那碧绿色的眼眸忽然变得紫红,是的,她是半妖,所以,她没有像蔷薇和她母亲一样纯种的眼眸,时而碧绿,时而紫红,她恨自己为什么不是妖!也因为如此,蔷薇便没有提过上弦,不知道是因为这段记忆没了,还是怎么了,这样,也好。

“瞳儿,吃点东西吧,猫娘特意为你做了点心。”蔷薇敲着门。

许久,瞳儿才开了门,蔷薇看到瞳儿的眼睛,甚是心疼,“瞳儿,今后有姨母在,你定会好起来的!”

“姨母……”

“乖,走,跟姨母下楼,你好久没有吃东西了。”

瞳儿点点头,下了楼,老猫正端着热气腾腾的红烧肉上了桌子,一大家子的人一下子被香味给熏了出来,“老猫,好香,我现在已经完全陷入了你的红烧肉中了。”路人葵笑着,他身旁的花仙子,只是笑笑不语,忘了介绍她了,她叫小蕊。

“路人葵,以后你可不能这么说了,你现在是有家室的人了,再说了,我们今天是为你们的婚事商量个时间,所以我呀,和吉利鼠特意下了厨房,给你们大家做了一顿美食。”

“猫猫姐姐,谢谢你为我和路人葵的事情这么上心。”小蕊说道。

“这婚姻大事,岂能不上心?何况,你可是百花仙子,更要隆重些,对吧,蔷薇。”老猫对着走下楼的蔷薇说道。

“那是必须的,我们客栈好久没有热闹热闹了。”

“瞳儿,你总算是下来啦,来,让猫娘看看。”老猫走了过去,看了看瞳儿,心疼得不得了。

“猫娘,从今天开始,我会振作起来。”

“对嘛,今后啊,你的人生路会一片光明。”无戒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

“谢谢无戒姐姐。”

“来来来,大家赶紧都过来吃饭啦!”老猫的狮吼功越来越厉害了。

就这样,老猫,无戒,蔷薇,老四,一弯,米可拉,拓桑,宝葳,追梦,任大侠,路人葵,小蕊,吉利鼠,凡殊都围坐在一起,未到的人都出去云游了,就像老板一样,总是喜欢四处走动……

才没吃几口,老四便站了起来,“我出去透透气,你们先吃!”

“欸,老四,你怎么了又?”老猫说道。

“我去看看老四,你们先吃啊!”一弯也站了起来。

“老猫,怎么了,这是,老四平时不是最爱吃你的红烧肉的吗?”蔷薇一副不解,除了蔷薇和无戒,确实,去过百花盛宴的人都知道老四的事情。

“对啊,老四这是怎么了?”无戒完全不记得她和老四的曾经了。

“一言难尽哇!我们吃吧,有一弯在,应该没事的。”

“怕是老四命里的桃花泛滥,一个走了,又来一个……”蔷薇似是无意的一句话,但是大家都明白,对于阿秋璃儿,老四其实是喜欢的,只不过,这一弯……

门外的树下,老四一拳抵在了树上,血顺着他的手掌滴落下来,“四哥。”一弯叫道。

老四回头,眼睛已经是深绿色的,这深绿色的眼眸预示着老四体内的心魔已经控制了他的心智。

“四哥,四哥。”一弯掰过他的肩膀,“四哥,麒麟山上的结果我们谁都不想的,你和二姐的情谊,本就应该在这一世就已经结束了,百花祖母也是为了你们好,你们本就不能相恋……”

“够了,我不想再听到这个!你回去吧!”说完,老四发疯似地跑到远处的山上,留下一弯一个人静静地看着老四离去的背影。

“四哥,你这又是何必呢?你和二姐,本就有缘无分,二姐本是菩提子,她不能有情,而你,是魔,神魔又岂能相恋?还是因为你已爱上了阿秋璃儿?”一弯心说着,“四哥,你定不要入了心魔……”

一弯的心,老四又何曾不知?他是最能读懂人心的,除了三姐和大姐,他读不了他们的心思外,其他的人,心思都在他的观察之下,只是窥探人的心思,也是大不敬,何况,前段时间,阿秋璃儿的出现,让他无地自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的脑海里时不时会出现这个女子,然而,璃儿走了,现在,一弯她……他知道一弯的心思是在百花盛会后,但是他的心里此生怕是再也难容其他女子了……

一弯回了客栈,已无心吃饭。

“一弯这又是怎么了?”米可拉问道。

“有些人啊,落花有情,流水无意呐。”老猫磕着瓜子说道,她虽不能看穿人的内心,是她知道一弯这丫头的心思。

“猫娘,听说七月初七葵哥哥要和小蕊姐姐成婚了吗?”瞳儿问道。

“对哇,你们说,到时候我们要不要来个闹洞房呀?”老猫笑着,她笑,吉利鼠就在一边陪着笑,仿佛,吉利鼠的世界里只有老猫一人。

“这个可以有,路人葵,你到时候可得陪我们哥几个多喝几杯啊,这去了趟麒麟山后,没想到你路人葵居然抱回美人心呐。”任大侠假装嫉妒着。

“这叫缘分,路人葵的缘分在此,怎么都躲不过。”追梦附和着。

“小蕊啊,明日你和瞳儿随我一起去趟麒麟山,找祖母弄些花儿来,来布置下你和路人葵的婚房。”

“好的,三姐。”

“姐姐,你是说那百花盛开的地方吗?”瞳儿开心地跳了起来,她以前听娘亲说过这个地方,没想到居然有机会能去那里。

“这样吧,蔷薇,你到时候带上老四和一弯一起吧。”老猫吩咐着,“其他人的话明日我们开始布置下客栈,咱们客栈真的是很久很久没有热闹一番了。”

“是呢,我都快憋屈了,老板总是神出鬼没,客栈总是热闹不起来,大姐,不如明天我和宝葳还有凡殊去趟仙居苑,找仙居老头子借些丹药,回来我可以做一些巨补的糕点,也好让路人葵和小蕊早生贵子哇!
”拓桑调皮地说着。

“好呢,就这么办,剩下的人跟我在客栈,布置下……吉利鼠,你腿脚快,不如你去趟仙鹤山找找老板看看,兴许他在那,毕竟客栈这么大的事情,总是需要他这个老板主持的呢。”

“好,明天一早我就出发!”

下一章在此

蔷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