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消化道 ~ 牙得好好的

这应该是牙齿玩具

伽马飞到了蛀斑的边上,观察了起来。

颜色偏黄,算是黄褐色吧。“还好,还好,没蛀的太厉害,还有的救。”伽马自言自语道,“不过,这孩子似乎对自己的牙有点不太在乎啊。”现在是黄的,不管不顾的话,那结局就会是个黑洞了。

“队长,这蛀的地方,我能处理下吗?”伽马有点看不下去,想帮帮这孩子。

“别多事,伽马。这种事,去医院或者专门治牙的地方比较合适,我们不要越界。”阿尔法说道。

“你可以踹两脚试试,看看蛀的程度如何?光看颜色,蛀斑成份分析还不太够。”贝塔说的有点使坏。

“别瞎指挥,踹了可就飞出去了,我们。”阿尔法瞪了贝塔一眼。

伽马没有踹,不过还是小心翼翼的去蹭了蹭。毕竟稍微用点力和突然用力,带来的感觉是不同的。

结果么,蛀的地方粗糙了点。而且蹭的力还不能使太大,毕竟还是可能蹭出个小洞洞来的。

就一颗蛀牙,伽马很快也探查完了,转过身,找寻着队长和贝塔的位置。一看,这俩在下门牙附近转悠,和它一样,在那蹭。

“队长,你们在蹭什么?门牙也蛀了?”伽马问道。

“没蛀,是牙结石。”阿尔法回复,和贝塔一起,蹭的很有节奏。

“什么?牙结石?”伽马吓了一跳,年纪轻轻就有牙结石了,可不太好啊。

“别惊讶过度,就一点点。”阿尔法蹭完了。

“不是刷牙的问题,就是饮食的问题。”贝塔也蹭完了。

贝塔这么一说,伽马似乎想到了什么,又把两排牙重新看了一遍。

因为贝塔说到了饮食问题,伽马就想要看看这一颗颗牙上,有没有残留着什么。

黏黏的东西,还有菜渣、饭渣、肉渣,都会残存在牙齿上,而人体却感觉不到。这一看啊,嘿,都齐了,一样都没落下,而且体积还很大。

“唉,还真没把东西吃干净。”伽马就此做出了论断。

“等会看他刷牙吧,能把这些刷掉多少。”阿尔法也探查完牙结石了。

“队长,接下来是不是就等他刷牙了?好像没别的该记录了。”贝塔问道。

“好像是没别的事儿了。”阿尔法想了想,“下胃就等明早的早餐吧。”

“好吧,那我们去舌头上躺会吧。虽然,没太阳。”贝塔留恋起它刚才的主战场了。

躺在舌头上,仨小机器人有点惬意。但它们的身体里,可一点都不安静。

“哎,有个太阳该多好,就能晒日光浴了。”贝塔躺在舌头上浮想联翩。

“你以为海边沙滩啊?真会想。”伽马啥都没感觉出来,就静静的躺着。

“咦,哪来的光?有太阳了?”贝塔被一束光闪到了。

“灯光吧,大晚上的,哪来的太阳。”伽马依旧静静的。

“别废话了,快朝两边飞,快!”阿尔法突然吼道。一瞬间,它们的身体上向后倒了,坠落感出现了。

阿嚏。

一声巨响,随之而来的,是迄今最强的气流冲击,直接把它们,连带着一点唾沫星子,掀飞了。

还算侥幸,唾沫星子飞出去了,它们没有,但也被狠狠的撞在了内壁上。两左一右,还动弹不得。

“啥节奏?这是超音速喷气吗?”贝塔好像给撞傻了。

“都没事吗?”阿尔法询问着。

“没事。”伽马率先挣脱了内壁上的粘液。

“我也没事,不过有点被撞变形了,得矫正下。”贝塔缓了过来,看着自己的身体。

“小零件没撞坏吧?赶紧的,我们都把数据先传回去,以防万一。”阿尔法担心所做的一切都白费,让大家都赶紧传数据。

当然,这个操作花不了多少时间。

“不能大意啊,这打喷嚏比打嗝还猛。”传完了数据,贝塔稍微回忆了一下,就感到心惊。

“哎,庆幸吧,只是一个喷嚏。要是连续的话,估计我们都得身形巨灭。”伽马安慰了下贝塔。

“呼,算是过去了,接下来就被呆中间了。”阿尔法也想不出别的好建议。

咯吱,咯吱……

“什么声音?”伽马听到了奇怪的声音。

“在磨牙,你看那牙齿。”贝塔已经看到了那两排在前后交错着的牙齿。

“的确,牙齿上的残留物让他不舒服了。”阿尔法补充道。

“舌头也在帮忙。这舔下来的,不知道他是要吃下去还是吐出去?”贝塔看着这不停转动的舌头,疑惑到。

“你别恶心了。”伽马很嫌弃。

“做好准备吧,估计快刷牙了。”阿尔法嘱咐道。

孩子磨了好一会儿牙,也做了几个吞咽动作。当然,这些动作,也无一例外的都被记录下来了。伽马也一直被恶心着……

“啊……”孩子已走到了洗漱台前,张开口,把牙刷往嘴巴里送。

“乱来啊!会不会刷牙啊,不是要先刷外面的吗?”贝塔纳闷了这种刷牙习惯。

“别管他怎么刷。先当心点吧。这是电动牙刷,速度很快的。别被刷毛抖到了。”阿尔法很担心这点。

不管怎么刷牙,嘴里的景象,基本差不多。牙膏沫横飞,吱吱的电动牙刷声,还有又在不断分泌的唾液,给出了一个奇异的泡沫世界。或者说,就是一堆恶心的白色混合体,不言而喻。

“水进来了,小心点,尽量不要被吐出去。”阿尔法提醒道。

咕噜,咕噜……

“结束了?”贝塔的世界观被颠覆了。

“刷完了?就不能多刷一会儿吗?”孩子的妈妈看见了,责备起来。

“啊,妈你别管,牙好着呢?”孩子嬉笑着狡辩。

“这妈教训的不错,白担心会不会被吐出去了。”伽马回应了一句。当然,就它们几个听得见。

“好了,还真想被吐出去啊?倒是现在,有一阵清香啊。”阿尔法说的很惬意。

“你开嗅觉了?队长。”贝塔疑问了。

“比喻!”阿尔法瞪了贝塔一眼。

它们聊得正欢,突然,又一道光射了进来。

“又要打喷嚏了?”伽马立刻警觉,做起了防备措施。但是,身体并没有任何被动移动的感觉。

没打喷嚏,倒是有连续不断的液体进来了,还是黑褐色的。

“刚刷了牙你就喝可乐,还吃蛋糕?牙还要不要了?”妈妈看见了,又生气了。

“估计是个大胃,明天得好好量量。”贝塔躲在了最里面的门牙后面。

“随他,不过又可以做两件事了。贝塔去舌头上,你懂的。伽马和我留意牙齿。”

“好嘞!”贝塔屁颠屁颠飞到舌头那,又开始了它的汪洋之旅,或者说泥石流治旅。

贝塔要做啥?它又把自己混在了唾液里,等着蛋糕进来。没错,蛋糕么,甜的。这唾液里的酶,总算是派上点用处了。

蛋糕不大,没几口,就给吃完了……

“这……”贝塔有点无言以对,“慢点吃行不行?”

“怎么,没数据?”阿尔法问道。

“有是有,不过时间很多,几秒而已。”贝塔很不高兴。

“足够了,酶的反应很快的。”阿尔法还以为贝塔在担心啥,原来是担心时间太短。

“队长,这次舔的倒蛮干净的,牙齿上的残留很少。”伽马蹭着牙齿,没感觉黏黏的。

“刷牙后的清爽感,他多少留恋一点的。”阿尔法开启的专家模式,“所以,他会用口水来舔牙齿很多次,算是用口水漱口吧。”

“哦,原来如此。”贝塔和伽马齐声回应道。

之后,口腔里又归于安静了。这会儿,仨小机器人,都在孩子最里面的牙齿上呆着,等待着,也警惕着。


好好刷牙,不要懈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