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小说-一切的开始

简介:年轻的白巫师遇见了阴沉的黑女巫。而她远远不只是黑女巫那么简单。

右边:恩休斯·克维登斯

左边:维奥莉德、艾准·克劳斯、学生们、杰克、“阿尔法”、“贝塔”、“埃普西隆”、“伽马”、“西塔”、黑袍人们、路人们、抗议者、骑士们

#1

旁白:午后,镜泽湖畔,山毛榉树下

维奥莉德:……

恩休斯:……呃,你好?我叫恩休斯,恩休斯·克维登斯,刚搬到这附近。

维奥莉德:……

恩休斯:或许你愿意……跟我聊聊这个美丽的地方?我是说,我对这里还不太熟悉……

旁白:维奥莉德砰地一声合上手中的厚书,声音沙哑

维奥莉德:……那你找错人了。

旁白:她站起,快步离开

恩休斯:什么人啊这……真是不友好。

旁白:早上,克劳斯魔法学院大礼堂

艾准:欢迎!欢迎大家回家——克劳斯学院!为今年的一年级新生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艾准·克劳斯,学院院长!

旁白:一阵鼓掌,艾准清了清嗓子示意大家停下来

艾准:同时,我想为你们介绍一下今年新来的白魔法教师,恩休斯·克维登斯!恩休斯,快站起来。

恩休斯:大家好

旁白:又是一阵热烈的掌声,还有少女发出的兴奋尖叫

学生A:居然是克维登斯大魔导师!为什么他要来当老师?

学生B:肯定是太无聊了

学生C:他长得——太帅了吧!

学生A:你怎么这么肤浅?

学生C:颜值也是实力的一部分知道吗。要是这张脸出现在战场上,我肯定下不去手。

学生B:你还没看见他脸的时候就会被人家的光箭刺中心脏挂了。

学生C:你!

学生A:快闭嘴吧你们!梅丽莎老师瞪我们了。

旁白:两名学生迅速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旁白:散会后,学院走廊

恩休斯:学生们真有活力啊。

艾准:唉,等他们调皮起来你就知道了,怎么管都管不住。今年多亏你肯来帮我,不然白魔法教师的空缺就填不上了。

恩休斯:艾准,上一任白魔法教师死得太蹊跷了。这次我来,也是受到了宫廷的指示。在这一年的任期里,我要找出这件事的真相。

艾准:有劳你了。今早我本来想给你介绍一个人……但是她好像没来。不知道又跑哪里去了,真是的。

恩休斯:她?

艾准:我跟你说过的,我的那个养女。

恩休斯:哦,你在十三年前捡到的那个小女孩。很久没见了。她现在也在你的学院工作?

艾准:对,她教炼金术。你们总会见面的,毕竟都是老师嘛。

旁白:恩休斯点了点头,没有再在意。

旁白:傍晚,镜泽湖畔,木屋

恩休斯:杰克,汇报今天的调查

旁白:刚飞进屋的白鸽瞬间变成了一个人,恭敬地向恩休斯鞠躬

杰克:是的,主人。被害人波拉·克鲁斯,47岁,前克劳斯魔法学院白魔法教师。一个月前被前来打扫的女仆妮娜发现死在自己的家中,死状之惨烈让人瞠目结舌。

恩休斯:说明一下

杰克:克鲁斯先生被钢丝吊在屋子正中间,四肢分裂,开膛破肚,双目被掏出,丢失的舌头和半截大肠在克鲁斯先生家的狗的食碗里被发现。

恩休斯:……继续

杰克:女仆妮娜受了惊吓,跑出来尖叫后,第一个赶到的是邻居马丁·约翰森先生。他迅速地报了警,但同时也破坏了克鲁斯先生屋子的防御魔咒。

恩休斯:你是说,克鲁斯先生被杀的时候防御魔咒并没有被触发也没有被破坏?

杰克:是的,经过检查后发现这栋屋子的准入许可只有克鲁斯先生、狗以及女仆妮娜。

恩休斯:家人呢?

杰克:克鲁斯先生早年丧妻,儿子也在几年前病死了,只剩他一人。

恩休斯:真是个孤独的人。现场有发现魔法痕迹吗?

杰克:没有,主人,一点魔法痕迹都没有。简直像是直接用武力把克鲁斯先生肢解的。

恩休斯:克鲁斯先生最近得罪的人,你有调查过吗?

杰克:当然。他最近似乎参加了一个神秘的魔法协会,天天和他们混在一起。

恩休斯:调查这个魔法协会。

杰克:是,主人。

恩休斯:麻烦你了。

杰克:乐意为您效劳,主人。

旁白:啪地一声,杰克原地变成白鸽飞走了

旁白:入夜,镜泽湖的另一边,高塔

艾准:维奥莉德,你又不去参加开学典礼

维奥莉德:……

艾准:我跟你说过的恩休斯,他今天就来了。这么多年不见,他还是长的这么帅气。

旁白:维奥莉德翻书的手一顿,又放了下去

艾准:我记得他也住在镜泽湖边……

维奥莉德:……

艾准:维奥莉德!你就不能理理我吗?

维奥莉德:……吵死了。

艾准:……我受伤了,不爱了,维奥莉德你将永远失去你的爸爸。

维奥莉德:你昨天也说过同样的话。

艾准:……

维奥莉德:我见过他了。

艾准:他?谁?恩休斯吗?

维奥莉德:在山毛榉树下。

艾准:怎么样?他果然很帅吧!

维奥莉德:我讨厌这种人。

艾准:啊……也是哦……唉,你最讨厌太阳了。算了,我今天就先回去了。你明早记得来上课哦。

旁白:维奥莉德凝视着离开的艾准,久久沉默不语

旁白:深夜,北方山脉,洞穴。熙熙攘攘的面具黑袍人们挤在空旷的山洞中,火把闪着光

黑袍人A:这里真冷。

黑袍人B:给自己加一个保暖咒,蠢蛋。

黑袍人A:用不着你说。

黑袍人C:嘘,她来了。

旁白:黑袍女子从洞穴深处走出来,声音沙哑。她抬手,地面凭空出现了许多椅子。

黑袍女子:我希望大家都过得不错,坐吧

黑袍人B:多么优秀的变形术!

黑袍女子:“阿尔法”,最近天气怎么样?

“阿尔法”:非常好,女士。宫廷骑士团还在像无头苍蝇一样查着克鲁斯那个愚蠢老头的死呢。

“西塔”:那个渣滓活该被砍。

“埃普西隆”:女士,恕我直言。这次的举动太完美了。听骑士团的骑士说,您知道,我的那位好友,整个屋子都没有留下魔法痕迹。

黑袍女子:你说得对,“埃普西隆”。我无意这种技术仅自己使用。过两天的晚上,还是这里,我将会亲自将这个……小巧的技法教给你们。

“贝塔”:您的宽厚大方真是让人感动,女士!

黑袍女子:谢谢你的夸奖,“贝塔”。“伽马”,你们家的花长得还旺盛吗?

“伽马”:感谢您的关注,女士。新型的药剂很快就能完成,无论花再多么顽强,也一定会死去的。

黑袍女子:非常好……我们的目标很快就要实现第一步了,各位。

旁白:隐藏在洞穴外的白鸽拍打着翅膀,离开了

旁白:清晨,克劳斯魔法学院,走廊

恩休斯:又见到你了

维奥莉德:……

恩休斯:你在这里做什么?

维奥莉德:……

恩休斯:你是这里的学生吗?

维奥莉德:……走开

恩休斯:你说什么?

维奥莉德:你挡住我的路了,走开。

恩休斯:你真没礼貌!上次也是,你甚至都没把名字告诉我

维奥莉德:我……你走开。要迟到了。

旁白:恩休斯无奈地让开路

恩休斯:好吧,看来你真的很不喜欢我。

维奥莉德:我讨厌你。

艾准:维奥!恩休斯!你们见到了!

恩休斯:什么……谁?

艾准:维奥莉德呀!

恩休斯:你……你是维奥莉德?

旁白:恩休斯吃惊地望向女子

维奥莉德:……

艾准:你们见了两次都不知道对方是谁?噢,不对,维奥认识你。

恩休斯:你跟十年前的差别太大了,我真的没认出来。请原谅我,维奥莉德。

维奥莉德:你一点都没变。

艾准:太好了,维奥,我今天跟恩休斯一起去你那儿吃晚饭好吗?恩休斯喜欢吃蔬菜。

维奥莉德:我讨厌蔬菜。

恩休斯:蔬菜对身体好。

艾准:太阳也对身体好。

维奥莉德:……自己买菜。

艾准:太好了恩休斯!维奥答应了!她煮的菜真的很好吃!

旁白:上课铃悠悠响起

恩休斯:糟糕,要迟到了。

艾准:你们快去上课吧!再磨磨蹭蹭的学生们要生气了。

维奥莉德:到底是谁的错啊。

旁白:中午,恩休斯办公室

杰克:主人,向您报告

恩休斯:说吧

杰克:我找到了他们的老巢,领袖是个女人。可以确定克鲁斯先生就是他们杀害的。

恩休斯:什么?这也太顺利了。

杰克:他们在后天深夜还会在那里集会,就在北方山脉的洞穴里

恩休斯:就算是个陷阱,我也愿意去试试看。谢谢你,杰克。

杰克:乐意为您效劳,主人。

旁白:下午,镜泽湖,高塔

艾准:维奥!我和恩休斯买菜来了。

维奥莉德:放进厨房里

恩休斯:你的塔里真黑,窗帘这么厚实,没有阳光

维奥莉德:敢拉开它我就杀了你

恩休斯:你小时候不是这样的

维奥莉德:我依旧不爱你

恩休斯:……我没有在玩梗,我也不会倒在地上要亲亲才起来,维奥莉德

维奥莉德:……

艾准:噗嗤

维奥莉德:今晚只吃肉

恩休斯:我错了

艾准:你躺地上求个亲亲试试?

恩休斯:你还是退群吧

维奥莉德:……艾准,择菜

艾准:喳!

恩休斯:能让最伟大的青魔法师帮忙择菜的,也就只有你了,维奥莉德

维奥莉德:能让宫廷骑士团第一大魔导士择菜的也只有我,你还愣着做什么?我才不要碰那个绿油油的东西

恩休斯:挑食会便秘,维奥

维奥莉德:……

恩休斯:刚才是我们重逢后你跟我说的最长的一句话,我真欣慰

维奥莉德:你在得意什么?

恩休斯:我们买了紫苏和南瓜,你不吃绿色的

艾准:他过了十年都记得!

旁白:维奥莉德低下头沉默,却连耳朵尖都红透了

旁白:饭点,镜泽湖,高塔

恩休斯:维奥莉德,你的手艺真的很不错!

艾准:她一定可以成为一个好妻子

维奥莉德:怎么会有人要我这个阴沉脾气差的女人?

艾准:瞎说什么呢!我们维奥肯定是最好的

恩休斯:我也认为她不适合做妻子,整天围着丈夫和孩子转。她适合更好的。

维奥莉德:比如?

恩休斯:象牙塔里的学者——你看你有塔,也有学问

维奥莉德:那跟现在并没有差别……恶,青菜。

艾准:现在有三个人知道维奥莉德讨厌吃青菜了

恩休斯:学生们不知道吗?大家一起吃饭

艾准:她只会黑着脸吃下去,或者偷偷扒到汤汁的深处,以为我看不见

维奥莉德:艾准!

恩休斯:维奥莉德,你真像小孩子

艾准:你知道我一直想让你们在一起……

维奥莉德:那也不代表你能把这种事情说出来!

恩休斯:你听起来好像不排斥跟我在一起

维奥莉德:你的错觉,我讨厌阳光

恩休斯:谢谢你的夸奖

艾准:我是指,你看,维奥莉德,你和恩休斯在一起的时候很开朗

维奥莉德:我……

恩休斯:艾准

艾准:我希望你开心,维奥。我不会带孩子,又忙,你的童年很孤独

维奥莉德:……

艾准:你居然……你就自己看书,自学,成为了最年轻的认证炼金术师……

恩休斯:艾准,别说了

艾准:我一直都……觉得很愧疚……

维奥莉德:我从未抱怨过,别哭

旁白:艾准的声音带着哭腔,恩休斯搂上艾准的肩,安慰着。维奥莉德动作僵硬不自在,但还是伸手抱了抱艾准。

旁白:第二日下午,镜泽湖畔

维奥莉德:我只是想让艾准放心

恩休斯:我知道

维奥莉德:……

恩休斯:……

维奥莉德:我讨厌阳光

恩休斯:去树下吧

维奥莉德:我们就不能回去吗,比如我的塔

恩休斯:多晒阳光,才不会生病。维奥莉德,你看起来就很容易生病。

维奥莉德:可我……

恩休斯:什么?

旁白:恩休斯轻轻地搂住维奥莉德,维奥莉德身体一阵刺痛,却放弃挣扎

维奥莉德:没什么,我们去树下吧

旁白:深夜,镜泽湖,高塔。维奥莉德掀开自己的长袍,检查着身体,灼烧的伤害越来越重

维奥莉德:更加严重了……得加快脚步

旁白:深夜,北方山脉,洞穴

黑袍女子:晚上好,我的朋友们

“阿尔法”:承黑夜的美意,女士

“贝塔”:赞美黑夜

“埃普西隆”:赞美黑夜

“伽马”:赞美黑夜

黑袍人群:赞美黑夜!

黑袍女子:“阿尔法”,今天天气好吗?

“阿尔法”:恐怕不太好,女士。宫廷骑士团第一大魔导士恩休斯·克维登斯被派来调查克鲁斯的事情了

黑袍女子:无需在意他,一旦我们的目的达成,他将不足为惧。“伽马”,你呢?

“伽马”:已经全部准备好了,女士。足够覆盖半个大陆,他们将会属于我们。

黑袍女子:夺回属于我们的一切的时候到了

恩休斯:我想你们的歹毒计划现在就能结束了!

“埃普西隆”:恩休斯·克维登斯!

旁白:众人掏出魔杖直指恩休斯,“贝塔”迅速挡在了黑袍女子身前

“阿尔法”:既然来了,今天就别想回去

恩休斯:我疑心这毫无可能

旁白:恩休斯率先出手,魔咒却被一道厚厚的黑色屏障挡了回去

恩休斯:这是?!

黑袍女子:你不该来的

旁白:黑袍女子抬手,无形的手打落恩休斯的魔杖,黑色屏障包围了恩休斯

恩休斯:你以为这样就能困住我?

旁白:恩休斯凝聚魔力打算破开黑色屏障

恩休斯:杰克,解决其他人

杰克:是,主人

黑袍女子:朋友们,离开这里

旁白:黑袍女子瞬间加大了魔力输出

“贝塔”:女士!

旁白:黑白魔力在洞穴中碰撞,发出滋滋响声,“贝塔”与杰克在缠斗

“伽马”:“贝塔”快走!女士与克维登斯的魔力太强大,他们会炸了这里的

“贝塔”:我怎么能做丢弃女士的人——

“伽马”:这正是女士的目的

黑袍女子:走!

恩休斯:杰克!别让他们逃了!

黑袍女子:休想——

旁白:黑袍女子分神投出一支袖箭刺穿杰克的翅膀,杰克跌落下山,“伽马”拉着“贝塔”离开了山洞

恩休斯:杰克!

黑袍女子:他不会有事的。山下全是树。

恩休斯:我饶不了你!

旁白:恩休斯突然加大了魔力输出,黑袍女子抵挡不及,便将两人魔力引至洞穴深处

旁白:魔力爆炸了,爆炸风将黑袍吹落,女子背后竟展开一双巨大的薄翅,身上的灼伤触目惊心

恩休斯:你……维奥?!

维奥莉德:我说过你不该来的

旁白:恩休斯震惊了,维奥莉德抬起魔杖

恩休斯:你是只黑夜精灵——

维奥莉德:你就算只是抓着我的手也会烫伤我,太阳光能烧穿我的胸膛

恩休斯:你应该推开我……

维奥莉德:可我喜欢你

恩休斯:维奥莉德

维奥莉德:仅仅两日便能将沉睡十年的朦胧好感苏醒,真不愧是你

恩休斯:别说了,我们去治疗

维奥莉德:你是我一生中最不可接触的光

恩休斯:我不知道……

维奥莉德:你走吧,这座山底下被我埋满了炸药

恩休斯:胡闹!

维奥莉德:接受你拥抱的那一瞬间我就该死亡了,但我还活着。就是为了他们——我的同胞们。

旁白:大地开始震动

维奥莉德:来了。

旁白:浓密的黑云从地底猛蹿而出,瞬间布满整个天空。

恩休斯:黑魔力的云

维奥莉德:他们将会无论白天黑夜给予黑夜精灵庇护,我们不能再任割任宰下去了

恩休斯:维奥,你别这样,想想我,想想艾准。他没了你怎么活的下去?

维奥莉德:我本就命不久矣。至于克鲁斯,我想你可以在他家的地窖里找到答案。

维奥莉德:再见,恩休斯。

旁白:维奥莉德转身跳进了黑色浓云的洞口,再听不到声响

旁白:三天后,黑漆漆的街头

路人A:这黑云似乎是不打算散了

路人B:听说这黑云是魔族最好的养料,已经有不少黑种族闻风而动,朝着这里来了

路人A:这半块大陆已经不再适合青种族和白种族,我们还是快点逃离到有阳光的地方去吧

路人B:你说得对

抗议者:屠杀将要开始了!这是天谴!

旁白:昼夜不明,克鲁斯宅

恩休斯:克鲁斯先生似乎还有个地窖

骑士A:我们进去看看吧

旁白:另一名骑士吱呀一声打开了地窖的门,一股腥臭的味道传来

骑士B:哇!这简直……

骑士A:尸体的味道

旁白:恩休斯举着电气灯,抓着腐朽的木梯向下走去

恩休斯:这是,我的天。

骑士B:精灵的尸体?!

骑士A:暗夜精灵的,看他们黑纱一样的翅膀

骑士B:全都被折断了

骑士A:这里甚至还有暗夜精灵新生儿!暗夜精灵可是濒危的……都只剩残肢了。

恩休斯:难怪克鲁斯先生会被杀,他拿一个种族来做实验

骑士B:我现在忠心地希望我学会了唱精灵的安魂曲

恩休斯:我会

旁白:异域的文字被带有魔力的声音温柔地吟唱,无风的地窖却似刮过带着清香的风。他们终于安息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