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消化道 ~ 突破牙口

嗞……

“吃饭喽,还有一道菜。你们爷俩快点,菜凉了我可不管啊。”厨房里的女士,边说边将那最后一道菜倒入了锅中。随即,客厅里坐着的那位男士,也随手暂停了正在看的节目,朝餐桌走了过去。

“吃饭了儿子,游戏可以停一停了。”对着书房的门,这位男士催促着,随即先坐了下来。

“来了,爸,我已经闻到香味了。啊……”门开了,一个差不多高中生模样的男孩,迎着香味轻飘飘的走了出来,很快也坐了下来。

“哇!香!我说,阿尔法,要不我们也下去尝尝?就当是初体验。”餐桌上方某处,有着另外一番对话。

“小声点,贝塔。控声系统不是万能的,被他们听见可就麻烦了。”一旁的伽马非常严肃。过了就一会儿,伽马又奇怪的问贝塔:“我说,贝塔,你哪来的口水?你又怎么知道香还是不香的?主人有给你装识别嗅觉和味觉的零件吗?”

“这个……”贝塔有点扭扭捏捏,“虚拟影像口水。”

“你!”伽马有点激动,“什么时候了,别玩了。”

“好了,消停点,机会来了。快到他们的用餐时间了,待会儿别失误了,贝塔。”一旁的阿尔法很严肃。

“哎呀,打个趣而已吗,这么久也无聊了吗!好,我不闹了,听你指挥,队长。”说完,贝塔差不多消停了。

阿尔法,贝塔,伽马,这三个希腊字母是怎么回事?一家人在吃饭,这三个家伙,哪来的?要干什么?

其实这一家子,有户邻居,有个孩子叫肖芯,在校大学生。这个学期有个作业,要尽可能多的收集和人体相关的日常数据。饮食、运动、休息、疾病等等,都可以。

这个作业,肖芯完全可以做的很简单,比如写日记,数据化模式记录自己每天的各种状态。但是呢,他偏不!为啥?因为他正好有个搞机械工程的老爸,肖雄!所以,肖芯从小对机械工程也很在行。这不,他想深层次的完成这次作业,就利用了他父亲的工作室,赶制出了这3个希腊字母……不对,希腊字母只是命名,这三个,算超微型机器人。肖芯就是想用这三个小家伙,进入人体,收集相关数据,完成作业。

进谁的身体好呢?这不,先随机选择了这户邻居。不过,这三个小机器人做的并不完美,搞不好会出些事情。不过在人工智能上的能力倒是不错的。

很快,这位女士烧好了最后一道菜,端了出来,放在了餐桌上,也坐了下来。一家人坐齐了,他们也就开饭了。

“好嘞,下去吧。找准机会,飞到那个男孩的嘴里去。”阿尔法下达了出发的命令。

“收到,队长。我会第一个进去的。”贝塔一脸激动,誓要做个先头兵。

很快,它们仨飞到了男孩旁,等待着他张嘴吃饭。

其实这种机会,大把大把的。一家人寒暄了几句,就动起了筷子。这男孩估计饿的有点厉害,迅速夹起一块炖牛肉,要往嘴里送。

“呦,好机会,冲!”正说着,贝塔开足马力,朝男孩的嘴飞了过去。不过男孩的嘴,一直张着没有合上,那筷子夹住的肉,停住了,并没想立刻吃。

眼看着自己快要飞进去了,贝塔兴奋不已,还对着队长和伽马叫到:“喂,你们俩发呆啊?我先进去了哦,嘿嘿!”

“贝塔,小……”伽马正想说什么,被阿尔法拦住了,说到:“别理他,他自己找罪受,叫它找准机会的。”阿尔法为什么要这么说?

突然,一阵风呼啸而过……

“啊!这什么风?救我!”贝塔一声惨叫,被吹飞了,差点掉进菜汤里。怎么回事?饭桌上刮龙卷风了吗?

原来男孩在吹这块热腾腾的肉,等吹凉了再吃。眼看着贝塔要过牙口这一关了,就这么被吹飞了。

“好了,我们走吧,伽马。”阿尔法现在才朝着男孩的嘴飞过去。

“不等等他吗?队长。”伽马犹豫了。

“没事的,等会儿他会进来的。炖牛肉吹凉了,肯定要吃了,这才是时机。”阿尔法没再多说些别的,伽马就跟着飞了过去。

就这样,男孩吃起了炖牛肉,阿尔法和伽马飞进了他的嘴巴。

“喂,队长,你们也不等等我,我这就过来。”贝塔有点懊恼。不过还是迅速稳定了自己,又朝男孩的嘴猛扑上去。

“你小心点!等他吃第二口了再说。”阿尔法好像在担心会再出事,就这么说了一句。

“第二口已经来了,他在用筷子夹饭了,我来了。”贝塔边飞边说,身体又一次接近了。

嘭!“啊!怎么回事?撞上什么了吗?”贝塔定睛一看,原来自己撞在了男孩的上嘴唇上,粘住了。

“贝塔,你到底会不会挑时机啊?”伽马实在忍不住了,冲贝塔的方向吼了过去。

“算错了吗!”贝塔说的有点难为情,也有点不知所措,“这嘴唇咋这么粘啊?下不来了。”

“贝塔,再给你3分钟。要再进不来,我让主人把你弄回去回炉重造!”阿尔法也有点忍不住了,下了最后通牒。

“别,队长,我马上就进来,等我挣脱了先。”贝塔迅速求饶,并努力摆脱中。

吃完了这口饭,男孩的手伸向了汤勺。

“我的天,队长,这孩子要喝汤了!待会我进来了,估计是在胃里了。”贝塔还在努力中,但男孩已经端起汤勺,要喝汤了。

“掉下去就自己爬上来!”阿尔法并没有怜惜贝塔。

“队长,别这么绝情啊!我说,喝汤的朋友,能不能商量下?你看这汤,很烫吧?要不你吹一吹再喝?”贝塔这么对男孩说,但它也知道,真要被他听到可就惨了,所以贝塔只是希望男孩会这么做。但男孩却没这么做,汤勺已经到了嘴边。

男孩没有张口,而是抿着汤勺喝下了汤。

咕噜,咕噜,汤下去了。阿尔法和伽马已经锁定了有利位置,倒不会被汤冲到胃里去。那贝塔呢?突破牙口了吗?它能顺利的在嘴里落脚吗?还是无奈的被冲到胃里,再自个儿爬上来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了很久关于这个世界的介绍要放在哪里比较好,本来是想要穿插在故事之中,由人物对话和经历来表现出世界格局和等级划分...
    爱吃咸菜阅读 841评论 1 5
  • 被窝好暖和。 冷空气逐渐南下,温暖的元旦晒了香肠,酱肉,晒了被子。 灌好的香肠,没有经过太阳的洗礼,风的吹干,味道...
    l筱红阅读 94评论 0 0
  • 这一生该何去何从? 我深深相信,那些我想要抵达的地方,都将藏着我灵魂丢失的碎片。 过往和未来的人生里,唯一的指路人...
    牧野清风阅读 586评论 0 3
  • 早晨一起床,打开手机,先看看微信朋友圈,再顺带点开感兴趣的微信文章,假装了解当下的新鲜事儿。实际上绝大多数时间是在...
    简行Lawyer阅读 315评论 0 1
  • 流感肆虐中,母女皆染病。幼子难顾及,唯避回娘家。独留父代母,辛勤哺小儿。婴孩犹不知,父兼母职难,夜半啼不住,只为饥...
    小兔鱼娱阅读 25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