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消化道 ~ 说个不停

男孩自己咬自己的这一口,疼的要命。虽然这牙齿不能起到止疼的效果,但他还是不停的用门牙去蹭这刚咬的伤口,估计是想感觉下伤口的大小吧。

“说话说的连饭都顾不上吃了吧?说完再吃不行吗?急什么急!”妈妈数落了一番。

“队长,听得见吗?队长,还活着吗?队长……”贝塔不停的念叨着,生怕队长出啥意外。

“没事,命大着呢。等的就是这种机会。”阿尔法毫发无伤,看来是早就预想到了。

“你到伤口处了吗?”阿尔法还是比较关心这个。

“到了,到了,这孩子咬的够狠的,不过没出啥血,就是肿起来了。”贝塔巡视着这个肿块,还时不时的蹭蹭,“嘿,温度高起来了。”

“这正常,算个内出血吧。”阿尔法说道。

男孩舌头疼,东西倒是不吃了,话却唠开了。

“正好,话这么多,就收集点说话时的信息吧。”阿尔法嘱咐道。

“这可不是点,是面,信息量大着咧!”贝塔在盘算着。

“是很大,所以……”阿尔法顿了顿,“伽马你关注孩子舌头的运动,贝塔你关注孩子的声带,我关注口腔内的空气流动和肌肉群的变化。”

“好嘞,开工!”贝塔和伽马同时应道。

说话的时候,无论声带,相关肌肉群,还是空气流动,那可丰富着咧。这舌头,一会儿上,一会儿下,一会儿蜷缩,一会儿顶着门牙,变化的速度可不要太快啊。

“我说队长,说出来的话,在这嘴里和外面听,应该有很大不同吧。嘴唇张开的大小和形状,都会影响到。当然,还有牙缝和舌头。可在里面,分辨不出来吧?”贝塔看着千变万化的声带,突然想到了这个问题。

“的确是个问题!”阿尔法陷入了沉思,“那这样吧,给你个赎罪的机会。”

“赎罪?你想干嘛,队长?”贝塔紧张了,“不会是……”

“你飞出去,去外面收集男孩说话的声音信息。我在里面和你的数据同步,看看区别有多大。”阿尔法对贝塔说。

“队长,你别坑我啊?让我飞出去,到时飞不进来咋办?”贝塔不太想出去。

“飞不进来?你在开玩笑吗?这是让你能成功飞进来一次的机会,弥补之前连续两次失败的耻辱。”阿尔法有点窃喜。

贝塔没再说什么了,他无力违抗命令。到了牙齿边上,找了个男孩张大嘴说话的机会,飞了出去。

在外头,贝塔小心翼翼,在男孩的嘴边旋停着,力求保持和男孩的嘴相对禁止。毕竟贝塔体格还没小到完全看不见,得小心点。而且也不能说话,只能发电子讯息给阿尔法。

“队长,贝塔发过来的,和你这的数据,差距大吗?”在不停晃动的舌头上的伽马问到。

“相当大,音准、音色、音量都有区别。应该和嘴唇开口的大小和形状有关,也和这孩子的牙缝也有关,还有气流的速度。”阿尔法边想边说,“这舌头也脱不了干系。”阿尔法沉浸在数据的对比中,早已忘记还在外面的贝塔。

“队长,这娃唠了有一千字了吧?”贝塔传进来了抱怨属性的讯息。

“快了。按这势头,还有一千字在后面等着咧。”伽马给贝塔猜测了下。

“好了,你回来吧,这点字够了,毕竟这次不是做研究。”阿尔法回了一个讯息。

“好嘞!”贝塔暗自说道,跃跃欲试,准备再次飞进嘴巴。

很快,男孩张嘴了,贝塔开足马力,和之前一样,快速前冲。

“呃!”一个短促音瞬时而来。难道贝塔又要被吹飞了?

“这小子,还好打的不是刚才那种嗝。”贝塔真是万幸,总算成功飞进男孩的嘴巴了。

“直接飞到底,贝塔,打嗝也是难得的数据。”阿尔法嘱咐道。

“对,万一过会儿又是憋气,又是喝水的,嗝就没了。”伽马补充道,这很重要,男孩要是主动止嗝,机会就没了。

“好嘞,打嗝的事儿归贝塔了,伽马顺带测算这孩子口腔的大小,还有颜色,有没有伤口等等。”阿尔法继续嘱咐着。

“那队长你做啥?”已经抵达声带的贝塔问道。

“声音的对比数据得分类下,不能太乱。”阿尔法说道。

孩子没喝水,也没憋气,嗝就一直打着,打了十几分钟才停下来。

“呼,总算停了。”贝塔叹了一口气,像是解脱了。毕竟它那边的气流,也是一阵一阵的,整个身体都摇摆不定了。

“队长,还有别的事儿要做吗?没的话,我们下去吧。”伽马测完了,顺口说了句。

“下去还早,刚才是记录打嗝,他说话时的数据好像还不太够,得再记录点。”阿尔法还没打算下去。

“也好,顺带还能玩玩解密游戏!”贝塔说道。

“解密?解啥密?”伽马很疑惑。

“说话的时候,里面和外面的声音不是有区别吗?所以,依据里面的声音,判断外面能听到的声音,这算是一级解密吧。”贝塔给伽马解惑。

“我听听!”伽马留意了下男孩此刻的各种声音,“有点不对,现在的发音不太一样?”

“估计在说英文。”阿尔法猜测到,“贝塔,麻烦你再出去一次吧。”

“我的天……”贝塔哀叹道,但还是乖乖的飞了出去。

男孩的英文没停过,应该是在学习。阿尔法和贝塔,分别在内外,一起记录并比对着声音的区别。

“回来吧,贝塔。”阿尔法特地对贝塔说,“差不多了,过会儿可能有小惊喜了。”

“惊喜?啥惊喜?”贝塔有点兴奋,一抓住机会就飞了回来。

“可能会有, 小心点就行了,也来声带这边吧。”阿尔法给了贝塔一点神秘感。

孩子还在不停的说,孩子的妈妈进来了,端了一杯水:“停一会儿吧,喝点水。”

“总算被这位女士逼停了。”贝塔一声长叹。

“水进来了,注意点,别给冲下去。”阿尔法嘱咐道。

“OK,队长。”贝塔突感自信。

孩子拿起杯子喝水:“谢了,我正要出去拿水喝。”

一口水进来了,贝塔已做好了应对,但却没随它的愿。因为有一股强劲的气流,带着水,也带着声音,不断的打在贝塔身上。阿尔法却逃开了。

“没事吧,贝塔,掉下去了没?”阿尔法朝着贝塔的方向看了看,它的身上只被溅到了些许。

“还好,我抓的牢。”贝塔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

“队长,这不会就是你说的惊喜吧。”伽马突然明白了刚才队长说的惊喜。

“啊,队长,你早知道啊?不事先提醒我下?”贝塔抱怨道,“是挺惊喜的,风云突变。”

“我说了让你小心点,你自己没小心,别怪我。休息会儿吧,这回声音的数据足够了。” 阿尔法说道。

“等会儿,队长,你看那边的牙齿。”伽马看着一颗牙,对阿尔法说。

“你眼睛够亮的啊,估计是蛀了,但不大。”阿尔法神情严肃。

“的确够亮,没的休息了,继续干活。”贝塔唉声叹气着。

“好。蛀牙那就你亲自去,伽马。贝塔,我们去看看别的牙齿,之前还真没留意他的牙齿状况。”阿尔法说着,它们就分成两组,看牙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汤,喝下去了。很快,一个声音传了过来,当然,不是贝塔的。 “好喝!再来点!“男孩赞不绝口,迫不及待的要再喝一口。 ...
    阿达的STEM阅读 334评论 0 2
  • 嗞…… “吃饭喽,还有一道菜。你们爷俩快点,菜凉了我可不管啊。”厨房里的女士,边说边将那最后一道菜倒入了锅中。随即...
    阿达的STEM阅读 441评论 0 3
  • 我想了很久关于这个世界的介绍要放在哪里比较好,本来是想要穿插在故事之中,由人物对话和经历来表现出世界格局和等级划分...
    爱吃咸菜阅读 836评论 1 5
  • 高中时,小苡用八个字评价我“风风火火,爱憎分明。”那时,我的人生信条是跟着感觉走。不论是交友还是做事,我把感觉看得...
    粥星夷是我阅读 358评论 0 1
  • 我坐在山顶上 流云来和我商量 问我喝点什么? 我说来杯舞蹈吧 于是冬天里下起了雪 我说来杯音乐吧 于是雷雨狂风加闪...
    一元真人阅读 581评论 6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