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四两次没过,我是怎么一举拿下专八的?

      我已经毕业,由于大学英语专业,从大一开始就有很多同学朋友,让我帮忙翻译文章,论文,产品报告等,直到现在还有人找我各种翻译,对于英语专业的同学,是不是像我一样早已经习惯,无奈的微笑:)是不是还有人说你帮我听这个英语视频,看看什么意思,哎你听听这首英文歌。是的,我是英语专业的,但我也是有事情要做的,对于佛系的我来说拒绝别人确实难,但是从另一方面讲,别人确实对你放心,又何尝不是一种骄傲呢?谁让我们这么优秀呢。我今天就说说我的英语。

      英语专业的学生大二考英语专业四级,如果没考过大三只有一次补考的机会。这唯一一次的补考机会说明如果你补考再不过,可能你这四年大学就基本白搭了,现在哪个要求英语专业的工作,最低标准就是过专四专八。很可气的是我两次考专四都妥妥的失败。先说一下第一年,大二那年由于太过自信,备考时间只有一周,再加上当天听力有风险,我记得当时听力虽说学校力排干扰,但有部分听力还是没有听清。总之第一年太年少轻狂。不过当时并没有觉得怎样,毕竟我还有大三一次机会。可是生活总是出其不意,大三的时候生了一场大病,经常请假回家,考前有复习,很珍惜这次机会,毕竟专八更难遥不可期。当天补考专四,我赶连夜的火车早晨到了学校,简单吃了早饭,就赶去考场,心里有一万个准备,还是没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围的同学都考过了专四,心里很害怕,怕四年的大学毫无收获。还好有专八,但是听说我校过关率不到百分之三十,虽然有信心,但是还是有股莫名的恐惧。真正到了大四,大家都知道很多同学就开始找工作实习了,班里同学所剩无几。我也好想例外,大三暑假就去找了实习工作,专八考试是过完年三月份,就是说过完年开学顶多有半个月时间就要考试了。这对于那些一直优异的学霸们来说足够,对于我这种成绩轻轻,专四没过专八要一举成功的人来说,我只有这一次机会。从过完年开始每天都在学习,别人都在走亲戚,我在学习,别人同学聚餐,我在学习。最后全班三十个人只有七八人过专八,其中就包括我,成绩出来那天兴奋了一下午。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专八复习计划。

      过完年初五就可以开始复习,不要管别人干什么,等你找工作发现专业要求至少专八,你就觉得一切都值得。

1 听力

听力占重要部分,考试时听力最易受干扰,主要是时间紧张,学校抗干扰设备,耳机等因素。所以平时练习需要长久坚持和高难度的正确率。

每天下午1小时听力时间。从大一的时候,我就每天晚上睡前听VOA和BBC慢速,到大四的时候已经能听常速的听力了。我一般是下午写题累的时候,听一个小时听力。此处注意:比如你听一篇新闻,不要觉得听了一遍大概知道什么意思了,就接着听下一个新闻。错误!!刚开始一篇新闻,要细听,就是说一直听,直到你能听懂并理解所有的单词。有时候一篇新闻我会听十来遍,然后再看新闻原文,像学习阅读一样去解析其结构和内容。“这样不浪费时间吗?”不,你去囫囵吞枣地两天听上百篇新闻,数量听起来震惊,但是你什么也没有收获。也许你一天只听了五篇,但是每个听了十遍,这样下去效果真的好到爆,你可以试试呦,我的听力就让这样一步步上来的。除了每天下午的一个小时的细听,还有每晚必备-睡前神奇:听VOA,一般都是睡前一个小时躺在床上听,听写听写困了就睡着了,这是很好的催眠曲,这也是很好的习惯,潜移默化地英语听力确实提高不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单词

每日早晨,把专八单词滤一遍,没有刻意去背诵单词。主要是在做真题的时候,里面碰到眼熟记不起来和不认识的单词,我都会翻字典去查,包括音标和多意。通过选择题,阅读理解题来理解性的记忆。

3 阅读理解

前面说到阅读理解,对于这块,我都是当成学习的文章细读,也许很多人会觉得阅读每个都不一样,没必要细读。我却觉得,文章大概就那几种类型,细读不仅能学单词,学句子结构,学习写作和把握作者的写作情感都有帮助。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英语课大都是课文的原因,做好阅读是基础。除了真题之外,我还做了专项阅读联系。每次做第一遍都是尽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第二遍细读,第三遍再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写作

每次考试写作前,我都会总结各种类型的句子,并学会转化。除了有五个基本句型,还有总结的开头句型,结尾句型,过渡型句型。每周背三篇作文,并用总结的句型去写。

4 真题

对于这种考试,最有成效的就是写真题,可以先写几套,总结考试题型及特点,每一套题不是做一遍对对答案就可以。每一道题,都去看第二遍,特别是蒙对的题,要当成错题重点去学习。考前一周,保证每天至少一套专八题,按照规定的时间去写。下午可适当放松呦。

小提示:我记得当时经常和室友玩游戏:用英语交流,最后都是笑着结束,既开心,又学习了英语。每天时间不长,但是也有帮助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