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英语专八的学姐教你如何备考专八

    首先这是一篇含有一定技术含量的回忆文,适合只要求通过的学生,适合短中期突击的学生,适合底子薄弱的学生。我也很想配图详细举例我用过的书籍和考卷,但因毕业书太占地方所以把用完的书全卖了只留了部分书带回家,很不凑巧关于专八的一本没留,写完的书被卖掉,还能用的书留给了没过的舍友。为了证明其真实性我会附上我的专八证书,好了开始我的备考攻略。

我的TEM8

一.单词+阅读

大学四年我只反复被背过两本单词书,分别是刘毅的5000和10000。专四用的是5000,专八用的是10000,当然又把5000又背了一遍因为忘记了许多。这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位英语老师推荐的单词书,大二上她课时跟我们说只要背这两本就够了,我非常相信她的话也按照她说的去做,当年备考专四时反复背了三遍,如今备考专八也是三遍10000一遍5000。

所幸今年的阅读理解每篇都挺简单甚至回答问题的都能看懂写得满满的。
哦,对了。还得告诉你,别的我不敢说,但是整个大学我绝对有坚持每天背单词的习惯,不想背的时候就边听音乐边过目下,想背了就会花一个多小时一直在背,据不完全统计我可能用完至少五本草稿纸吧。背单词没啥要求,洗脚时,无聊时,跟舍友聊天时,笔拿出来在纸上画画。
阅读用的是华研专项阅读与各大学校考研真题考研书籍。

这两本单词书贯穿我整的大学的学习生涯,舍不得丢。


二.听力

我一直信任华研图书,所以专四专八的资料几乎都是华研的。所以听力用的就是华研听力,听力备考前期注意力不集中听不下去,但是考前二十五天这样坚持每日一到两篇,每天早起听听力,一开始真的很难熬,特别是短文就对两三个,后来听多了能对五六个七八个,就成习惯了。直到考前一天我还保持早起听听力的习惯。说实话听力是我花费心血最多的一项,但是我自认为考试时并没有考好,当时放的很快,教室也有些不太安静我也有些紧张一开始就出现了听力空白所以不知道听到哪了,后来大概一半空后才进入状态。后面的两篇短文我选的时候都模棱两可的,所以今年这张试卷对我难度蛮大的是听力。对了,我们听力老师给我们上课材料用的是冲击波,他觉得不错我看不出来。你们随意挑选。

三.改错

额,这个我不知道该不该说出真相,因为我改错这十分是完全放弃的。首先,从自身出发,我语法知识薄弱,我每次看句子都感觉是对的但是它明明就是改错(蒙逼脸),最多改改冠词或短语啥的,我了解自己是不可能短时间内把语法的空缺弥补完整;其次,我在班级做了调查,我问了每个宿舍英语成绩最好的语法比较扎实的同学,她们每次做也最多在四五个,一般三四个左右。且我们的基础英语老师也确实对我们说过改错分不好得,所以我对改错是完全放弃状态的。没怎么练习考前不放心写了有五十题左右吧,结果还被我碰到两三个。哈哈开心~

四.翻译+作文

这两个我并没有专项练习,因为我有考研功底,我考研考的就是MTI,所以一直在做各种各样的翻译,而且我报考的学校作文要求600字所以也一直在背大大小小的作文。我考研用的翻译材料就是三笔书籍,中口,各校真题,还有一本考研翻译叫啥给忘了。但专八好像以散文居多,幸好我有关注过莫言啊,老舍啊这些人的一些作品,也稍微看过大家的翻译。今年考的是莫言的故乡(好像是,抱歉,我读过段落具体名字忘了),所以还是蛮熟悉的。作文考的是该不该跳槽,一开始拿到试卷看一眼作文题吓死了,跳槽那个单词没见过,后来理解观点才推测出来是跳槽的意思,也算是命悬一线了。

作文我背的是《专八范文》,不过我不推荐这本书,背得并不是那么愉快,内容也不太符合应试要求。而且我快临考前才知道作文字数变300了,反正也不碍事。谁让我考研作文600字呢。
十套真题加五套模拟用的是华研的,最后一星期突击模拟卷用的是冲击波的,感觉比华研的难些。

这本书买的时候太贵了没舍得丢。

五.自我备考情况

我呢,在专八前没找工作,但满打满算估计静下心来复习有一个月这样。因为大四本就是兵荒马乱的岁月,眼看别人找到工作了就会想到自己,整个楼层的人越来越少,宿舍人从来都不齐,总之影响你的外界因素太多了。最后呢,还有一个会影响到你,就是运气,这东西虚无缥缈就看它关键时刻帮不帮你,我们班也有工作的放弃专八的结果过了,也有一心准备专八结果挂了,还有考完后志在必得结果没过,考完后没报希望的结果过了。关于这点我是蛮幸运的,我是我们宿舍唯一既有专八也有专四的,并不是我成绩多么好(不是自谦,我学分绩点都不到3.0),我们宿舍成绩好的班里翘楚。可能是我关键时候不掉链子吧(但是我考研挂了…)

不到最后一刻,你不知道幸运之神会不会降临在你头上,而你在这一刻来临之前要做的就是努力做好该做的,别无它法。

希望我的文章带给你帮助和好运,祝你通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