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你心痛

         红梅,时光荏苒,转眼间我们不曾见面已二十余年了。你知道吗?这些年一直有一个人在心底时常会想起你,每次翻看我们的合影留念,看着你那甜甜的笑靥,我的心都会很疼很疼。

         想当年,上中学的时候,我因为同桌长得丑,就编理由让老师给我换同桌,一连换了两个我都不满意,到了你是第三个,说实话,起初我也没看上你,你长得又高又大,还梳着短头,不像个女孩儿,但我实在找不出任何理由再换同桌了,只好委屈的将就了。现在想想那时确实好笑。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我试着和你相处,没想到你是那么的友善。你学习好,又文静,细聊起来话还挺多,我经常向你讨教数学题,你每次都不厌其烦地给我讲解,我真的很感动。下课了,你给我讲电视剧,我给你讲小说,有时候说到上课还意犹未尽。

       还记得吗?在学校的稻田地里干活时,你看我小干不动,就帮着我干,你买麻花给我,我不要你都生气了,说我跟你疏远。我们总有那么多聊不完的话题,我们的心越来越近。谁成想天有不测风云,有一天你突然没来上学,我的心没着没落的,老师说你的脚被钉子扎了,一半会儿上不了学。我为你难过的同时,天天盼着你能来,每一天早晨我都往校门口无数次地张望,期望你能出现。可是一天天过去了,我望穿秋水也没能盼到你的身影。你知道吗?那些 天我的心里全是你,对你的思念让我根本无法安心学习,后来我设法让你们村的同学捎信给你,你给我回信了,说你的脚已经溃烂,一半会儿好不了,这学期得休学。接到这封信我心里别提多难过了,好不容易碰到一个情投意合的同桌,却中途分开了,每天看着身旁空荡荡的座位我都会发呆良久。我的心似乎被掏空了,那种孤单寂寞别人体会不了,至今忆起仍心中怅然。自此以后,我们便经常通信。虽然很少见面,但我们彼此牵挂,那种情谊是永生难忘的。

       现在想那时如果有补课的,你就不会落下功课,我们也就不会分开了。后来知道你好了之后转学了,我们的通信一直持续到初三毕业,我写信让你来和我照相,于是影集里有了你我的合影,那是一段痛苦而又甜蜜的回忆。再后来知道你没能考上师范,也没有再继续念下去,而是到一所村小当代课教师,从此我们就中断了通信。谁成想正值青春年华的你在那里邂逅了一段本不该有的爱情。他大你十岁,而且是个有家室的男人,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会选择做一个令人不耻的第三者。我后悔那时候为什么跟你中断了来往,否则我一定会写信规劝你的,告诉你那是深渊,跳下去就会粉身碎骨。也许我写信你也不会听的,我明白当一个少女决定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是死心塌地的,即使父母规劝也无济于事。我不能理解你那时的心境,凭你的性格是不会主动去爱上一个人的,那就是你被他的花言巧语所迷惑,涉世不深的你毅然坠入情网不能自拔。你在做这一切的时候,是否会想到你深深地伤害了一个女人的心?他是一个丈夫,也是一个父亲,这个原本圆满的家庭会因为你而分东离西。你有没有想到一个能轻易背叛自己家庭的男人是不是一个负责的男人?如果你得到了他,将来是否也会经历他妻子的命运。这些你全然不顾,你也不顾外界的流言蜚语,你只要一心一意的非他不嫁。也许你认为今生只要和他在一起,就收获了幸福。你是多么的天真,你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难道你就那么心安理得吗?你什么时候变了?变成一个我不认识的人?我记忆中的你绝不是这样的,你没有那样自私。难道就是那场所谓的爱情改变了你吗?

         我在心中曾做过无数次的猜测,却始终不能理解你的所作所为。最终你还是如愿以偿嫁给了他,你期待的幸福就这样轻而易举地到来了。你结婚的时候我不知道,很抱歉我不能为你祝福,因为你的选择让我无法接受。听说你婚后生了一个女儿,一家人其乐融融,你沉浸在初为人母的幸福之中。那时候你的嘴角肯定每天都带着笑,勤快地伺候孩子做着家务,这是你一直都向往的生活。而那时候我还在学校寒窗苦读,我们是生活在两个世界上的人。做为你的朋友,我当然希望你的生活会风平浪静。可是万没想到的是,结婚仅仅三年,那是多么短暂的时光啊!厄运就降临到你的身上,那个男人再次上演了先前的一幕——抛妻弃子,你在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的时候,就被他无情地扫地出门了!你时年仅二十四岁,这是许多人还对未来婚姻充满畅想的时候,而你年纪轻轻就被迫接受了家庭离散的命运。我无意批判那个男人的绝情,只是你在人生重要的关口迈出了错误的一步,导致全盘皆输,葬送了自己的一生。

        无奈你只能带着女儿回到了娘家,本来你的性格就内向,经过这次重大打击你患上了抑郁症,娘家条件也不好,养不起你们娘俩,就寻思着再给你找个婆家。此时你一切都凭家里做主,于是你再次嫁人,这次男方是个五十岁的老光棍儿,你虽然不情愿也没办法,不久又生了一个儿子,两次婚姻的不如意终日折磨着你,渐渐的,你的精神症状越来越糟糕,家里又没钱医治,最终你的生活都无法自理,见人只知道笑,你成了一个人见人怕的精神病!听说你的遭遇,泪水顺着我的眼角不住地往下流,我的心真的很痛很痛。

        也许迈出第一步是由于你的年轻无知,受了别人的迷惑。诚然,我们每个女人都应该好好珍惜家庭,疼爱丈夫,但是不能把丈夫当做你的天,一旦天塌了,你就进了地狱。你不是男人的附属品,你是个独立的人。让我说什么呢?红梅,你的人生不该这样灰暗,希望早日战胜自己,战胜病魔。你有一个充满诗意的名字,你应该像一枝傲雪的红梅一样坚强勇敢,吐露芳香,用自己的美丽和自信迎来春天,让自己的人生绽放动人的颜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健身成为你选择的一种生活方式时,你的确就不觉得坚持健身是件困难的事情,反而会上瘾,会让你觉得每天健身和每天...
    林萧儿阅读 379评论 0 8
  • 正文:自尊虽然可能以不正确的想法为基础,但在和别人相处时它仍会具备某种影响力。 理解:书中讲到,自尊分为高自尊和低...
    王朋彦阅读 85评论 2 0
  • 第一次在简书上写点东西,第一次写东西想要发表,第一次觉得这第一次应当被我记住。 这种感觉有很多,但往往在不经意间就...
    文雨山阅读 142评论 1 3
  • 美国心理学家艾利斯提出的“ABC理论”中说到,“A”代表事件,“B”代表对事件的认知,看法和信念,“C”代表...
    莉言碎语阅读 27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