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来看看这些

拍摄于三亚大东海

你在业余是否有做过一件提升自己的事?比如健身、读书、画画、写作、学英语,或学习某项技能。如果有,是曾经还是现在?如果是现在,认准了,那请继续做下去;如果是曾经,那为什么要放弃?在你快要放弃某件事之前,不妨先就着下面的问题问问自己。

1.我当初为什么要做这件事?

在你决定坚持做一件事之前,你肯定权衡过它能给你带来什么好处或利益。比如健身让你身体健康体型漂亮,读书丰富知识拓展思维,写作可能让你成为自由撰稿人实现财务自由,学英语可能助你晋升或找到更好的工作。终极目的,就是想成为更好的自己。如果你此刻放弃了,连带放弃的就是未来那个更好的自己。

2.为这件事我付出了多少?

当你锁定一个目标,接下来就是花费大量时间在这上面。比如你想成为一名自由撰稿人,那你不得不开始着手于阅读大量的书籍,给自己充电,然后再拼命输出。在这过程中,你不得不放弃大量你休息、刷剧、逛街、旅游和朋友聚餐的时间,来填补你的梦想之路。也可能因此淡出朋友圈,甚至忽略掉一部分友谊,这就是你做这件事的代价。如果你此刻放弃了,你先前所做的一切不是白白浪费了吗?

3.遭遇瓶颈期怎么办?

我们在坚持做一件事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个瓶颈期。肥胖者在减重一段时间后会遇到体重突然下不去甚至反弹的阶段,写作者也同样会出现大脑突然卡壳不能正常输出的时期,这个时期就是瓶颈期。

就拿在简书上写作来说,很多人一开始在这个平台上写得气势磅礴,洋洋洒洒写了一段时间后,突然某天不知所踪,从此销声匿迹。这些人多半因为没被认可或没达到自己最初的期望值而怀疑自己否定自己,继而放弃了。

那遇到瓶颈期我们该怎么办?

跨过它,就能更上一层楼;反之,可能停滞不前。

简书签约作者夏苏沫,在被问到:“在写书时最大的困难和收获是什么?”

她的回答是:

“最大的困难是遭遇瓶颈期,去年四月到十月我几乎很少写字,即使勉强写出几篇也会迅速的删掉,对自己产生强烈的怀疑,焦虑又危机感重重,最后干脆把所有事抛开,放空大脑,每天看书,做饭,散步,试着重新梳理内心的时候,突然就豁然开朗了。”

你看,即便如已经有人约书的夏苏沫,在写字的过程中,还是依然会遭遇写作的尴尬。在通往梦想的这条路上,谁不曾有过怀疑自己否定自己的瓶颈期,没有一个人从头到尾都能走的顺顺当当,关键是你是否能正确的认识到这点并依然不放弃继续坚持做下去。

4.接下来要做什么?

接下来要做什么?还用问我?当然是继续把这件事做下去,并且坚持、坚持、再坚持,重要事情说三遍。就如写作,只要你锁定了这个目标,就玩命写下去,你看简书如今的那些简约作者,哪个不是通过坚持写下去才有今天的被认可?不要担心自己写得不好就羞于提笔,更不要因为自己写了很多没人认可就因此放弃,即便没有取悦别人,在这坚持的过程里,你的文笔也会在无形之中慢慢得到提升,终有一天会有它的用武之地。

你看那些能咬牙坚持下来的,最后都成就了更好的自己,你之所以还没达到你的预期,那说明你努力的程度还远远不够。所以,加油吧,别半途而废,说不定未来的你,会感谢现在咬牙坚持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