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在我身边II(十九)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CO哥他们打牌回来,说绍峰打电话回来说今晚不回来睡,让我明天帮他带着上课用的书和文具,我印象中这是绍峰第一次夜不归宿,他没跟CO哥说不回来的原因,我也懒得去猜,就让他在外面吧。第二天问他,他说到本市另一所大学的同学那,聊的兴起,就决定不回来。

大家的生活平静了好一阵子。家教的事也一直在进行着,艺竹和我已由单程的返回变成双程的来回,每次我都会在学校门口提前等她,然后同往,路上也会说很多的话,可能是因为新毅那次的事,我们都刻意避讳着感情的话题。当然,在和新毅对话的下一次家教之后,我就把整个情况跟艺竹复述了一遍,她知道事情得以平和的解决,也松了口气。

因为要避讳新毅,我和艺竹很少会聚在校园里,我们之间的交流几乎都是在家教往返的路上。周四晚上的时候,艺竹突然打电话来说在我们宿舍楼下等我,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赶紧下楼去见她。

艺竹跟我说,这次要便宜我,不只是我,便宜我们宿舍。我看她笑呵呵的样子有点发懵,不知道她话里的意思。她看出我很疑惑,才跟我说,原来她妹妹在本市的医学院读书,正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她们学校组织免费的健康体检,叫艺竹跟着过去,艺竹随口问了句既然是免费的是不是可以带同学,没想到艺竹的妹妹是这次体检活动的校内工作人员,区区小事完全不在话下。艺竹觉得我之前替她背了那么大的锅,这次正好借机感谢我一下,当然,她也说了,我也可以带同学。

我觉得很好笑,想要报答一个人,还可以用带他去体检的方式来完成,真是匠心独运。不过看艺竹兴冲冲的表情,我还是配合了她一样,表现出很高兴的样子。

既然是免费的活动,又是我召集的,大家都决定要参与一下,新毅不愿意参加,我知道他怕和艺竹面对面会尴尬,实际我也会觉得尴尬,但艺竹告诉我,一定让新毅也跟着去,毕竟是与健康有关的事。我把艺竹的话转达给新毅,他才半推半就的答应一块跟着过去。我本来以为去的时候艺竹会带着我们过去,哪知道头一天晚上她就打电话过来,说是要在妹妹那住一晚,好在医学院我们都知道在哪,公交过去也倒方便,我按艺竹说的,带着大家到医学院校门口去见面。

当天早上,大家按照要求不吃不喝,由我带领着,浩浩荡荡的去医学院体检,本来大家还有点睡眼惺忪,昌军跟大家说,学医的女生多,大家一下子就全精神了。医学院的正门旁边就是公交站,一下车,我就看见艺竹站在那里,我喊了声她的名字,她抬头看见我们,很高兴的冲我们挥挥手,示意我们过去。

我走在最前面,CO哥带着其他人在后边跟着,径直走到艺竹跟前。

“你好!”艺竹冲着我笑眯眯的说。今天她穿了和平常不一样的衣服,我从来没见她穿过这件衣服,看起来更显得青春靓丽。

“你好,你好!”我故意很大声的跟她打招呼,我觉得她在我眼前装的一本正经的样子还挺可爱,“你还跟我一本正经起来了。”

“呃……我想你弄错啦。”艺竹说。

“弄错什么?”我有点丈二和尚的感觉。

“我姐姐去趟卫生间,我是她的妹妹。”

听到这句话,我感觉自己的眼睛可能快要瞪出来了,我又仔细审视了眼前这个女生,就是艺竹呀,没错的,她肯定是在逗我。

“你们来啦!”我还在打量着艺竹,却在另一侧听到了艺竹的声音,我赶紧扭头去看,发现另一个艺竹正朝着我的方向都过来。我转身看了看跟我来的这些伙计,他们也都是很惊奇的左顾右盼。

从衣着上,我一下子判断出,现在向我走来的,才是艺竹,而眼前的,想必一定是她的妹妹。她竟有个双胞胎的妹妹,艺竹从来没告诉过我。

“这就是我妹妹。”艺竹走到我跟前,看着我一边笑一边说。

“怎么?姐姐你都没跟他们说么?”艺竹的妹妹问。

“没有,这样不才更有意思。”艺竹笑的更欢乐了。

“这样,先做自我介绍。修竹,艺竹的妹妹。”她面对着我,脸上是一本正经的神色。

“你们的爸妈可真会取名字。”我冲着艺竹说,“你提前不告诉我,好在我也没说别的,误会了多不好。”

“你还想说什么?”修竹先搭了话。

“没没,不想说什么。现在就进去吗?对了,这些是我同宿舍的同学。”我转过话题,顺便介绍下我的同学,介绍到新毅的时候,我看到新毅脸上的不自然,也注意到了修竹脸上掠过的一点神情变化,我笃信艺竹一定是给修竹讲过之前的事。

CO哥他们一个个赶紧跟修竹打招呼,然后在修竹的引导下,我们很快到达体检的地方。这里是医学院的附属医院,我们到那的时候,已经有很多学生在那里排队等着。我跟艺竹说,我们来是不是影响了修竹今天的工作?艺竹说,和修竹一起工作的学生比较多,她已经找了其他人先暂代她以下,才有时间去门口接我们。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体检都是些常规内容,身高体重,验尿验血,肝肾脾胃什么的,整体筛了一遍。修竹再次帮我们开了...
    GentleC阅读 161评论 2 1
  •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修竹直接从医学院跑过来,问新毅是不是喜欢她。修竹的直接,令新毅始料未及。他曾自以为能够惬...
    GentleC阅读 126评论 0 1
  •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我自己心里清楚,震宇跟我说这些,哪有什么目的,只不过如他所言,他仅仅是需人倾诉而已。 震...
    GentleC阅读 180评论 0 0
  •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新毅的身边那些形形色色的女同学,哪些是普通朋友,哪个又才是他的女朋友,无人知晓,大家对他如是...
    GentleC阅读 307评论 0 4
  • 在Swift中的可选型是支持链式解包的; 可是下面的代码中如果用链式解包会不成功: 但是用括号把 try? JSO...
    xinnyu阅读 3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