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在我身边II(一)

下一章

我读书时,一个宿舍四张上下铺的铁床,铺上吱吱嘎嘎的木板,就可以睡八个人。

CO哥是舍长,新毅是副舍长,昌军、震宇、大伟、绍峰、瓜多和我都是普通舍员。度过了刚入学时的相互矜持,大家熟识起来,白天一起上课,晚上挤在一张桌子上写作业,熄灯之后会有卧谈会,大家谈天南说海北,再慢慢入睡。

周末的时候,大家会安排各自的活动,昌军和震宇一般都去自修,感觉他俩总有写不完的作业。新毅英俊的外表加上总是侃侃而谈,一入学就吸引了一众女同学,天天泡在各种约会里。CO哥和瓜多热衷于同乡会和社团活动,实际是希望在各自的组织里遇见心仪的女生。而我,大伟和绍峰,则总是无所事事,要么在宿舍里看闲书,要么结伴在并不太熟悉的城市里穷游,大家每月的生活费有限,实在是不敢放手消费,所以只是到处溜达,饱饱眼福。

城市里的各种琳琅满目,显然对绍峰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几乎每每都是我和大伟拉扯着,他才肯移步离开,眼神里往往充满着不舍。

我要挣钱。这是一个周五晚上卧谈会绍峰给大家提出的课题,昌军和震宇对这个话题并无兴趣,静寂无声,剩下的几个则讨论的热烈。学生能挣钱的途径非常有限,往往无非是参加些有酬劳的社会活动,再就是去发发传单广告之类。听说有女同学大一便开始在KTV坐台,真是佩服她们,可惜的是没有KTV或者酒吧愿意到学校来招马仔,也不愿意提供端盘子的工作。学校的就业指导中心往往只针对大三大四的学生,像我们这种大一新生不在帮扶之列,但最近的好消息是就业指导中心新成立了家教帮扶办公室,可惜的是这个办公室是高年级的学生自己成立的,名义上帮助大家介绍家教工作,实际则以抽佣为目的,他们也是为了赚钱,可见钱是个大家都追求的好东西。

讨论了许久,最终还是觉得家教是最靠谱的方式,但是又万不能白白让那些高年级学生抽佣。

“你们干脆去贴小广告吧!”

说话的人是震宇,他没有参与过程的讨论,却给出了一个大家可以接受的方案。

“我可不去。”昌军小声的嘟哝了一句,而震宇刚刚的话也显然是把自己排除在外。

“那谁去?”CO哥问。

CO哥并不会去做家教,但CO哥一定愿意帮助每一个人,所以他才是舍长。新毅也是一样,甚至比CO哥更热情,因为年龄小于CO哥,才只能做副舍长。

舍长和副舍长肯定会挺身而出的。

剩下的,绍峰,大伟和我是肯定要去的,瓜多有点拿不定主意,新毅说,瓜多你也去吧,瓜多才说了声好。

第二天周六,正好给了我们几个足够的准备和实施时间。瓜多写得一手好毛笔字,就负责写广告,广告内容很简单,只有几个字“科大优等生家教,全科辅导”,最后留了宿舍的电话,联系人写的绍峰,他说他要亲自谈价钱。CO哥去老乡会找高年级的学生取经,看哪些社区对家教的需求更高一些,新毅、绍峰、大伟和我给瓜多打下手,把写好的广告一个个平铺在桌子上,把墨迹晾干,再把完工的广告一张张叠起来,一会儿功夫,四五十张厚厚的堆在一起。

快中午的时候,CO哥兴冲冲的回来了,看来是带回了好消息,他总是很难令我们失望。CO哥说,渭河新村和彩虹家园这次的主攻方向,这两个社区人数较多,但又以知识水平不高的的工人为主要组成群体,对孩子的辅导比较吃力,同时这俩社区离我们学校距离适中,避开了周围小区其他学生的竞争。

那就抓紧去吧!绍峰有些迫不及待。

先吃饱饭。CO哥说。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你们三个跑哪去了,今晚的电话跟疯了似的,咱们费劲出去张贴广告,你们三个倒好,只顾出去玩了。 ...
    GentleC阅读 208评论 0 2
  •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新毅的身边那些形形色色的女同学,哪些是普通朋友,哪个又才是他的女朋友,无人知晓,大家对他如是...
    GentleC阅读 307评论 0 4
  •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绍峰每周有三天晚上用来家教,剩下的四天,便不再用来给我和大伟,而是去找静飞,我除了去做家...
    GentleC阅读 185评论 0 1
  •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新毅的各种鼓励,让瓜多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渴望,决定在今天表白,黄历上写着宜嫁娶,这也让瓜多信...
    GentleC阅读 313评论 2 2
  •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绍峰带回了蛋糕,也给整个宿舍带回了欢笑,新毅和瓜多虽然没有交流,但都是一脸轻松的表情,完全看...
    GentleC阅读 1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