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在我身边II(十)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新毅的身边那些形形色色的女同学,哪些是普通朋友,哪个又才是他的女朋友,无人知晓,大家对他如是的生活无比艳羡,却又假意轻描淡写,唯恐各自的伤了自尊。至于若凌,则是没有人想到会是新毅的女朋友。

瓜多伤的不只是失恋,怕是受骗的感怀更强烈些,更何况,骗他的,是他的偶像新毅和意中人若凌。新毅一脸的愕然,显得无奈又无辜,瞪大着眼镜,看着瓜多,又环视我们,昌军和震宇一脸鄙夷的打量着新毅,而除了愤愤的瓜多,其他人都是一脸惊愕。

新毅和CO哥均是因为热心而被推举为舍长和副舍长,他们以各自的方式为整个宿舍贡献着,CO哥的贡献暂不去说,大伟喜欢文学,一心想进学校的文学社苦于无门,靠新毅搭上学生会的关系得以实现;绍峰热衷摆弄电脑,他也非常及时的帮他弄到了学院机房的不限时上机牌,任意出入;我喜欢足球,新毅硬是帮我在一个叫冬琳的女生那,叫她那个球迷的哥哥帮我攒到了一套世界杯球星卡;而就在不久前昌军他俩与静飞的冲突中,新毅也是第一个冲到现场。

当然还有给瓜多介绍女朋友,只是不想,竟然闹出今天的事。

新毅的眼睛里开始闪出的恐慌,加重了昌军和震宇一脸鄙夷的神色。新毅开始浑然无措,嘴巴欲张又和,最终把目光落CO哥脸上。

“CO哥,我真的没有,若凌不是我的女朋友,我的女朋友是艺竹,就是上次在食堂大家都见过的那个,被一个男生跪着谈吉他那个,CO哥。”

新毅的话让我一下子抬起头凝视着他,是的,没错,他说的是艺竹。

新毅见我凝望着他,走到我跟前抓住我的胳膊“旭哥,我说的是真的,若凌不是我的女朋友。”新毅希望在我这获得信任与支持,他明显的露出恳求相信的神色,可是,他的确说她的女朋友是艺竹。

“是哪个艺竹?英语学院的?在二公寓住的?”我问他。

“对对对”新毅赶紧答道,仿佛疑犯突然遇到了可以为自己洗白的目击者。“你认识她?”

我点点头,并没有回答他,我开始漠视他,似乎眼前站着的,给予过我们无私帮助的新毅,在我手里抢走了什么东西,是希望吗?我不确定,我似乎感受到我所理解到瓜多相同的感觉,我已经可以完全确认新毅口中的艺竹,就是我认识不到一小时,曾陪我走过一路的那个女生,在这样的情境下,无法再更细致的追问,我不想再和他说话。

新毅也显然对我为何认识艺竹无暇顾及,只是一味的想洗掉自己的冤屈,见我不作声,而CO哥似乎对此事也无计可施,只能径自的走到瓜多跟前。

“瓜多,若凌真的不是我的女朋友,至于你说的照片,我没有见过,更不可能去和她拍你所描述的那种照片,我不可能做这样的事,你相信我。”

新毅的辩白在瓜多看来苍白无力,那张照片怎么解释?难道就因为新毅说没有就可以吗?他笃信自己不会看错,更不相信一个女生会用自己的名节来戏弄别人。

瓜多斜眼瞟着新毅,说:“若凌的照片,不由得我不信,也不由得你信口雌黄,我当你兄弟,你当我傻子。”

“瓜多,我真的……我给若凌打电话,你等着。”新毅刚才只顾自己辩白,感觉百口莫辩时,才想起要跟若凌对峙,他觉得一定是瓜多疯掉了,才会臆想出这么不靠谱的事情,在这里疯言疯语。

若凌不在,新毅没能如愿的在和她对峙,自然也就不能如愿的为自己洗白,瓜多虽然没再有过激的举动,却始终用一种怪异眼神看着他。

新毅还在辩白,辩白的什么我已无心再听,我心里想着艺竹,和她分别的那一刻,我已经在憧憬和她一路的下一刻了。而此时这种憧憬变得如此的不美好,我突然又意识到我的态度对新毅非常不公平,至少在精神上,是我在觊觎他的女朋友,而并非是他抢走我的希望,无耻的那个人不是他,是我。

“先去上课吧!瓜多,你也去上课”我打断新毅唉声叹气的辩白,“新毅,你也去上课,这件事,总会搞清楚的。”

“走走,先去上课。”CO哥顺着我的话,赶紧招呼大家,震宇和昌军赶紧冲进水房洗漱,瓜多也开始收拾书,新毅仍然站在瓜多身旁,想要继续说下去,但早已没人理会,毕竟老师的点名,仍旧比这些事要可怕的多!

我和绍峰、大伟习惯的肩并肩的往前走,心里想着下次家教遇见艺竹的情形,我想我至少该问问她,她是不是真的是新毅的女朋友,还是新毅在上演着若凌一样的故事。我从新毅的表现,感觉出他的无辜,我也无法知晓为何瓜多说若凌有那样的照片,但是我开始相信新毅,尽管我不想把这句话说出口。

新毅默不作声的跟在大家后面,环顾着四周的人来人往,他在寻找若凌。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新毅的各种鼓励,让瓜多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渴望,决定在今天表白,黄历上写着宜嫁娶,这也让瓜多信...
    GentleC阅读 313评论 2 2
  •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新毅的上午课自然不安心,常日里坐前排的他,今天萎靡的靠在角落里,很多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奇怪...
    GentleC阅读 150评论 0 2
  •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我觉得,CO哥做这件事,很大程度上,并非是贪图这一份丰厚的奖学金。以CO哥的成绩来说,保...
    GentleC阅读 193评论 0 1
  •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若俪生命中最后的一个选择让所有人愕然,而与她之前的所为相比,死亡产生的影响反而变得苍白无...
    GentleC阅读 188评论 0 0
  •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修竹直接从医学院跑过来,问新毅是不是喜欢她。修竹的直接,令新毅始料未及。他曾自以为能够惬...
    GentleC阅读 12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