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在我身边II(四十五)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我觉得,CO哥做这件事,很大程度上,并非是贪图这一份丰厚的奖学金。以CO哥的成绩来说,保送的机会,才是他做这件事真正的目的,想必他非常清楚,越早操作,对他将来获得这个机会并梦想成真,越有帮助。

如此这般,我也一下理解了CO哥为什么只肯为新毅出五百块,而奖学金的大部分,怕是他已经提前透支给了这件事情的前期操作。CO哥的家境一般,我也能理解他有一颗向上和追求美好的心,但是这件事,不用我再重复,他肯定是做错了。他对娥姐的伤害,有意也好,无意也罢,终究是发展到现在无法挽回了。艺竹告诉我,娥姐说的非常清楚,从此她与CO哥,永为路人。

艺竹之所以这么晚来告诉我,是因为,她让我自己也小心CO哥,她觉得CO哥能做出这样的事,也就有可能随时出卖和损害其他人的利益。

艺竹说,她不想让我受到一点的伤害。

艺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整个人,都被她的温暖给融化了。

我告诉艺竹,我一定会自己小心,不让她为我担心。接着,我告诉她,没有她在的日子,我思念的辛苦。

艺竹这才告诉我从去年春节前一直到最近的经过。春节前,艺竹的父母通过关系最终得以和修竹见面,全家人一顿痛哭自不必说。艺竹的父母在未见到修竹前是既伤心又生气,等见到修竹的时候,就只剩伤心了。会面的时间很短,修竹表现的还算平静,她告诉家里人,她会承担她自己犯下的错。

之后,艺竹的父母又通过公安局,给新毅送去了十万块钱。本来艺竹父母是要亲自去的,可公安局的办案民警说,怕是新毅和他的家人受到更大的刺激,也是为了保护艺竹父母,所以这件事,还是由办案民警代劳了。

春节期间,艺竹父母觉得也无心在家过年,就干脆带着艺竹去了洛阳的阿姨家,艺竹的妈妈早就听说白马寺里的菩萨灵验,就日日带着艺竹和父亲去烧香,以祈求修竹平安。如今艺竹的父母仍在洛阳,艺竹因为要继续上学的缘故,才不得不返校。

艺竹说,她也很想我,真的是修竹的事情让家人太猝不及防了,让她无暇顾我,再加上艺竹也忘记了带电话本,就算想联系我,一时也联系不到了。

直到食堂的大婶走过来告诉我们实在是到必须打烊的时间了,我和艺竹才结束了谈话,我照例把她送到宿舍楼下,目送她走上楼梯,消失在我的视线里。虽然这次我和艺竹并没有亲亲我我,甚至没有说什么亲密无间的话,但是我们彼此对对方那一颗惦念的心,相互都感受到了。

我回宿舍的时候,整栋楼已经熄灯了,宿管老太太披着大衣,站在楼门里面,看见每个学生回来,都会说“赶紧回去吧,太冷了。”

宿舍里那几个家伙已经喝的醉醺醺的,听见我进门,都从床上晃悠悠的爬起来,问我怎么回来这么晚。我下意识的瞥了一眼上铺,借着校园路灯照进来的光线,我看见CO哥脸朝墙,侧躺着,一声不响。

“赶紧睡觉!”我一下爬到我的上铺,不去理会那些醉醺醺的家伙。

“你看你这熊样,不是被艺竹甩了吧?”瓜多说。

“闭嘴睡觉!”CO哥突然转过身,探出半个身子向下怒吼了一声。

整个宿舍,立马平静了。

身边发生的事情,让我深刻的体会到难得糊涂的重要和艰难,如果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就什么都不需要面对,我仍旧可以和刚入学一样,和大家一起愉快的生活着。而现在,震宇、新毅、CO哥,无一不在我这寄存了秘密,我却要假装什么都不知道。

接下来的几天,我尽量躲避着CO哥,同时我也感觉的到,他也在躲避着我们。

我趁着有天上午没课的时候,又跑去医院看望新毅。新毅跟我说,公安局的办案民警又来了,他们又问询了些信息,然后还跟新毅说,其他的犯罪嫌疑人仍在抓捕之中,一定会给新毅一个交待,给罪犯以法律的制裁。

虽然只是几天没见,新毅不断问我大家的事。我告诉他,大家都好,都在等着他回来。

新毅问我,艺竹还好吗?

我故意用一种怪异的目光看着他,新毅觉得尴尬,连连跟我说:“不好意思,不问了,不问了。”

跟着我才露出笑容,告诉她,艺竹很好。

新毅没有问修竹的事,我能看出他几次欲言又止,他不提,我则肯定不会去说,我知道他对修竹,虽是因艺竹而起,但对修竹也确实是付出了真爱的。

修竹用一种特别的方式,辜负了新毅。

若俪也用一种特别的方式,伤害了震宇。

CO哥和娥姐也走上了和他们相似的道路。

希望伴随我和艺竹的,永远都是爱。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