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在我身边II(四十四)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校园里的私营食堂每天都比学校的自营食堂经营的时间要久,这也得以让我和艺竹躲避了藏匿于夜色中的春寒料峭。

当我一路从宿舍冲到楼下的时候,我心里在默念着那些和艺竹重逢后的甜言蜜语。现在,艺竹说有事要说,我只好把那些话先摁在心底,不让它们不合时宜的从心底挣扎到嘴边,进而奋力的迸发出来。

“CO哥,就是你们老大,有没有什么异样?”艺竹的话让我觉得奇怪,这就是他所说的事吗?她怎么关心起CO哥来了?

“异样?有一点呀。”接着,我把给新毅资助以及今天他情绪的表现告诉了艺竹。

“你大晚上来找我,就为了问这个?”虽然我这么发问,但我明明知道真相一定不是这么简单。

“刚才我遇见娥姐了。”艺竹说,“我遇见她的时候,她还在抹眼泪。”

“对,瓜多也说是看见娥姐哭了,我们猜是因为没拿到奖学金的事。”我说。

“嗯,是与奖学金有关。但是,看你现在的反应,你一定不知道这背后发生了什么。”艺竹的话,不但让我更加奇怪,还糊涂起来,即便这里面发生过什么,那也是CO哥和娥姐的事,又关我们什么呢?如此一想,我竟然有些怨言,艺竹似乎没有关注我苦苦的思念。

“可这又与我们有什么关系呀?”我回应着说,言语里带有一丝不快。

艺竹显然是立马感受到了我的情绪,她伸过手来放在我的手上,语气比刚才也缓和了些,跟我说:“我来找你,肯定是觉得有些事会关乎你,我知道这么久没见,你的心里在想什么,但这件事我还是觉得比较重要。”

当艺竹的手搭在我的手上时,她的温暖把我所有因怨而凝结成冰的情绪,瞬间给融化了。

“那你继续说,我听着。”我说。

“因为当时我不知道发生什么,我就去安慰娥姐,让我没想到的是,娥姐竟然趴在我的肩膀哭起来。”艺竹说。

“到底发生了什么?她有没告诉你。”此时的我,整个大脑中都充斥着疑惑。

“我问她,她先是不说的。我看她哭的挺伤心,真的有点担心她,就送她回宿舍。恰巧你们班的其他女生都没有返校,我见没人,就坐了一会儿,想好好的安慰她。”艺竹说,“我并没有兴趣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娥姐哭了一会,开始跟我说话。”

“娥姐说,她失去了一切。”艺竹继续说,“起初我肯定是不懂这句话的意思,见她已经这么说了,我就追问她。娥姐才告诉我,她和CO哥分手了。”

“分手了?”我禁不住问了一句,然后说:“这还挺可惜的,难怪会哭。不过,她也太夸张了吧,CO哥是她的一切?还有,你说跟奖学金有关系,那关系又是什么?”

“你继续听我说吧。娥姐说,CO哥抢了她的奖学金。”艺竹顿了顿,接着跟我讲。

“难怪……”我自言自语了一句。

“难怪?难怪什么?”艺竹见我的反应,反过来问了我一句。

“大家都觉得CO哥拿一等比较意外,CO哥的成绩从往常看,虽然在班里看着还好,但在我们宿舍来看,是最差的。所以他这次一下拿到一等奖学金,大家还真是有些意外。不过,你刚才说,他抢了娥姐的奖学金,这又是怎么回事?”

“娥姐有个同乡,是咱们学校的老师,负责一部分奖学金复核工作。春节前有位老师私下里找到他,说是让他帮忙,调整一下奖学金的获得者。”艺竹说。

“那他帮了?”

“没有,因为他了解到,这位老师让他调整的,正是CO哥和娥姐。”

“他知道CO哥和娥姐的关系吗?”

“不知道。但是他认识娥姐,就拒绝了这个要求。不过等到奖学金名单真的确认下来的时候,他还是看到了娥姐被CO哥替代了。”

“也就是说,CO哥根本就没有奖学金,是这样的?”

“应该是的。”

“是CO哥在这件事上做了手脚?”

“是的。”

“肯定?”

“他亲口和娥姐承认了,但是他又说他并不知道被取代的是谁。”

“娥姐信么?”

“她自己也说不好。”

说完这些话,我感到一股莫名的悲凉。CO哥在我眼里,一直是热心助人,团结集体的典范,又怎么会想到,这种事情竟能在他身上真实的发生着。

“那娥姐打算怎么办?除了分手。”

“虽然CO哥不承认是自己主动取代了她,但这件事带来的伤害是真实的。娥姐起初是想找到学校的领导,可那位老师提醒她,她很难得到证据,并且她一旦这么做,很多人都会受到牵连,包括这位老师自己,因为这个消息是他透露的。”

我一下子感受到了娥姐的悲伤,不但伤害自己的,是自己的恋人,更难过的是,所有的冤屈竟还没机会昭雪。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