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当时已惘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若拉着无心的手撒娇:“无心姐姐,你见见他嘛... ...”

无心面无表情的擦拭着手中的剑,一身黑衣随风舞动,发髻高高竖起,白色的丝带随风飘扬,周身的气温能让周围的人瞬间感觉回到秋冬,说出口的话言简意赅,“不去。”

自若对这一切仿若不见,继续撒娇,只不过语气稍稍带了委屈,“姐姐也不管自若了吗?自若自小爹不疼,娘不爱,好不容易一个人长大到现在,有了自己喜欢的人,可是想找一个人把把关都没有,自若真的太命苦了... ...”说道情深处,越说越委屈,倒是真的把自己给说哭了。

无心看着面前的小姑娘,叹了口气,面前的小姑娘爹娘都在,还宝贝她宝贝的不行,只不过管束的有些严格了,到底是没有经过风霜的单纯孩子,看她这样,无心也不忍伤害,“明天。”

自若正伤心,突然听到回答,一瞬间把所有的难过忘得干干净净,抱着无心就开始撒娇,“我就知道姐姐最喜欢我了,哈哈哈... ...”一边说,一边蹦蹦跳跳的离开了。

柳昭随着自若上山的时候,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自若,你这是要带我去哪儿?”

一边采着野花,一边在柳昭身边转圈的姑娘,眉眼嘴角的笑意让这一路的花草都跟着明亮了几分,“我带你去见这个世间最疼我的人,哈哈哈。”

柳昭看到无心的第一眼是惊艳,她自诩见过的女子没有一千也有八百,可像面前这样的却从未遇到,冷冷清清,没有任何修饰,可就是让人移不开眼睛,即使一身黑衣,一把剑,也让人觉得沉醉。

自若见到无心自是一心欢喜,心无旁骛,可无心看到了柳昭的一切反应。

柳昭有心在无心面前展现学识,于是难得的在自若询问的时候,极具耐心的一一解答,附带着还延伸了很多有趣的见闻。柳昭本就出生于望族,幼年开始家族就有意培养他,所以自小他就游学,拜师,见各地的风土人情,山山水水,这也让他确实有了可以炫耀和自傲的资本。这些见闻,在后来长大的岁月里给了他很多的帮助,当然也让无数的少女倾心不已。

不过现在柳昭最感恩这些曾经的游历生涯,因为看着面前的女子,他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些可以拿出来炫耀的资本如此的可爱。

自若听得欢喜,哪知这中间的弯弯绕绕。无心却看的分明。

柳昭走后,自若带着娇羞的问,“姐姐,你觉得可好?”

无心顿了顿,还是收回了出口的劝诫,只是说道,“不好。”

自若本等着被夸奖,谁知被泼了冷水,呆愣的问,“哪里不好?”

无心不肯多言。

自若也带了执拗,“到底哪里不好?”

怎么说,不能说,无心只得提剑离开。可在自若眼里,这就是摆明和自己使脸子,于是也赌气的离开了。

可柳昭上山的时间却越来越频繁,自若原本以为柳昭是想帮忙缓和她和无心姐姐之间的关系,于是也默认了,每一次都假装不知的把无心喜欢的东西帮柳昭准备好。

只是日子久了,也渐渐察觉出不对劲:柳昭准备的东西永远比她准备的还要多,柳昭只要和她在一起口中从来都是无心,从前想找柳昭不知道该去哪儿,现在只要去山上必定可以找到... ...

自若是带了疑惑上山的,只是她做梦都没有想到,她会看到这样的一幕:

无心背对着柳昭,“以后别在上山。”那样冷清到极致的声音是自若从来都没有听到过的。

柳昭站在无心的身后,带了不甘,“我哪里不好?”

无心的声音更冷了,“自若你若不爱,请清清楚楚的明说。”

柳昭以为是因为自若的原因,于是带了欢喜,“好好好,我这就去和她说明,只是不要再赶我走了,好不好?”

无心的话却更冷了,“你与我而言,不过路人甲。”

... ...

自若自始至终都没有出现,只是早已泪流满面。

柳昭自此一蹶不振,自若本是怨恨的,可看着自己深爱的人如此的颓废,心却疼的厉害。她爱着面前这个为着别人伤心欲绝的男子,可这个男子的心却从不在她身上。

自若将这一切全部怪罪到了无心的头上。

当柳昭在酒馆里宿醉,摇摇晃晃的走在雨里,一步一踉跄的时候,自若疯了一般的跑上山,她冲进无心的房间,把一腔的怨恨没有节制的嘶吼而出,“都是因为你,我为什么要认识你,如果不是因为你,我和昭哥哥现在过得会和从前一样的平静,我恨你,我希望你从来都没有出现过,无心,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冷血的人,你为什么不从这个世间消失!”

无心看着面前全身湿透,头发散乱的姑娘,一句也没有反驳,她只是把自己的衣服帮自若备好,放到床头,然后消失在了雨夜里。

自此无心真的消失了。

自若怨气未消,对于无心的消失带了不能为外人道的私心。

柳昭颓废了一阵,重新回到了最初的状态,好似一切又回到了从前。她那个意气奋发,自带骄傲的昭哥哥又出现了。

柳昭终于看见自若了,也终于开始慢慢对自若宠爱起来,这一切的变化让自若开心不已,也越发觉得当初逼着无心离开是对的。

后来,柳昭终于向她的父母提亲了。

自若终于实现了自己多年来的心愿,她如愿以偿的嫁给了柳昭。

新婚燕尔,自是一颦一笑都带着甜蜜。

只是当日子久了的时候,自若的心却开始迷失。她看着面前的男子对自己笑,可是却觉得他这样远。

后来后院的桃花开了,她无意间看到桃花漫天飞舞的样子,突然想起,也是在这样一个桃花飞舞的场景里,她见过他爱人的模样。

那个时候的他卑微的只差跪地哀求了,那个时候她远远的望着,即使隔了那样远的距离,他都感受得到,他深爱着对他背身而站的女子。

她见过他爱人的模样,所以她这样的清楚,他不爱她,或者说,不够爱她。

自若苦笑着站在桃花里,第一次觉得这样的悲伤。这条路是她自己选的,她无路可退了。只是,她突然在这样的一个桃花飞舞的瞬间,好想要被人用力的爱一次,像曾经她看到他爱人的那个模样。

日子如水一般的过着,久了也就成了日常琐碎了,柳昭也不再是那个可以让她脸红心跳的存在了。有他,只是成为了她的习惯。

后来有一天在二楼喝茶,她看到隔壁桌的绿衣女子在专注的听一个男子的聊天,可男子的眼睛自始至终却在另一个粉衣姑娘的身上。

男子离开的片刻,粉衣女子对着绿衣女子欲言又止的说道,“他不爱你。”

绿衣女子气的双眼通红,“你胡说。”

粉衣女子有些无奈,嘴唇动了下,最终还是选择了沉默,当男子回来的时候,她礼貌的选择了告辞。

自若在那个当下突然就流泪满面了,她突然那样的想念她的无心姐姐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