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读】跟笑来老师学习《通财路》

一、为什么要发起这个活动?

1.为什么订阅的人这么多,而坚持下来的人那么少?

2016年7月,李笑来老师在得到上开通了《通往财富自由之路》,截止至2017年1月订阅量已有11.8万人,居得到订阅专栏第二(第一是1元买罗辑思维音频)。而实际打卡人数大概在6000人左右,也就是说仅 5%人打开订阅专栏并翻阅完点击打卡。
可想坚持阅读李笑来并且加入自己思考的人会占多少呢?
大部分人中仅仅花钱买了一个安心,或者请朋友转发换了一个安心,这当中有你吗?

春节才读完的《好好学习》告诉我们,信息和知识是存在差别的,那些能够改变你行动的信息才叫知识

那么为什么《通财路》多数人无法坚持,更加少的人能内化?

从客观来看:

  • 内容具有底层思维性:笑来老师的专栏名是《通往财富自由之路》,而订阅过的人会发现一开始的很长一段时间跟财富并没有多大关系,而在解释一些最底层的概念。
  • 内容一环扣一环:前面讲述的概念会影响到后面概念的理解。
    这就意味着,如果你对李笑来的东西了解不够,那么当错过一些概念时,看后续的信息已然不知所云而中断。

从主观上来看

  • 积极主动的优势:
    通过主动学习,主动思考,主动坚持,主动应用。那些信息才能在你面前慢慢变成自己的知识。
  • 错误的阅读方式:一口气想理解所有内容。
    信息从接触至转化成知识,需要反复的过程。就像阅读一本书一样,从头至尾看你很难看完,一篇文章也是:
  • 首先读结构,在存量中找变量。
  • 然后理解和拓展存量内容
  • 最后才是理解和拓展变量内容
  • 你的知识存量
    存量知识的多少决定了你看懂笑来老师的专栏多少的一个前提。所以看见存量(已知)的信息,可以通过专栏内容进行挖掘拓展。看到变量(未知)的信息,记下来有需要时再拓展,这是你的宝藏。

2.活动的目的:

所以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
在有限时间,让小伙伴们踏上将《通财路》的信息变为自己的知识的第一步。
这个活动的重点是:坚持!

而你可以在这里获得什么?

  • 李笑来老师《通往财富自由之路》订阅号分享,从初始至未来
    感谢小伙伴的支持,发出消息后大概有40多个小伙伴回复想一起共读,但由于付费的订阅号我目前的分享只有20个。
    故希望找到能坚持下去的小伙伴一同阅读。
    至于最后如果群里超出20个也不用担心,我会想办法保证所有共读群的小伙伴能读到笑来老师的《通财路》。
  • 《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知识的初步内化和积累
  • 收获你的同侪伙伴
  • 其他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

二、活动方式

1.活动要求

基于活动的目的是从头共读笑来老师的《通财路》,为了让加入活动的小伙伴能收获能坚持,将会有一些分享要求。

  • 这里我先对分享的标准进行一个说明:
    按易仁永澄老师的说法,对一项新知识的了解会经历以下6个阶段:了解 – 理解 – 使用 – 应用 – 评估 – 拓展
    对笑来老师《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的学习也可以分成以下几个层次:
  • 初级标准:我读完了订阅的文章。 -- 了解
  • 中级标准:我写出对这篇文章的理解和感想。 – 理解
  • 高级标准:我知道这些概念如何使用,并且能结合自己的情况进行应用。 -- 使用 / 应用
  • 神级标准:我将这个概念的知识的边界,并且能够结合其他知识拓展出自身的作品声音。 -- 评估 / 拓展。

基于本次活动的目的:在有限时间,让小伙伴们踏上《通财路》的信息变为自己的知识的第一步。
本次活动的要求,在中级标准,即有以下两点要求:

  1. 检视阅读《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的专栏内容。
  2. 写出并分享自己的感想和理解。
    形式不限,可以是文字、语音、脑图、简书、有道云笔记等等
    内容不作要求,按照自己要求来即可。
    重点是要坚持坚持再坚持!

    如同检视阅读中,不要求第一次全部理解,但求我曾窥过全貌。
    以知道哪些我理解,哪些我不理解,下次遇到时回顾反思,才能一步一步全部理解。

当然你也可以就自己情况,选择更高层级的要求来要求自己。

2.活动安排

李笑来老师的文章是以概念为单元讲解,故本活动也将以概念为单位分享,将两天分享一个概念,即:

  • 周一、周三、周五:订阅号文章发布日
  • 周二、周四、周六:小伙伴分享讨论日
  • 周日:充电日(可选分享:思考本周发布的两个概念合一如何应用在自己生活中,并发至群中)

总的来说,一周必须将本周的三个概念进行了解和分享。
形式不限字数不限,可以是文字、语音、脑图、简书、有道云笔记等等
内容不作要求,按照自己要求来即可。
重点是坚持坚持再坚持!

活动从2月3日(初七)开始,预计2月3日(周五) -- 2月5日(周日)发布第一个概念,大致3个月左右能跟上笑来老师的进度,从2月6日周一正式按以上列表的安排。

三、其他活动说明

1.共读规则

如果你认同以上所说并且有意向加入,那么还需要了解的共读的规则只有一条:
要么分享,要么红包,要么拜拜~

  • 分享:即按活动要求进行分享,当周分享截止时间如上表格,当周可以补分享当周内容,跨周分享算作未分享。
  • 红包:
    【红包规则有所修改】红包规则改为【基金机制】:
    介于损失规避效应(《好好学习》P57页案例),群里有小伙伴建议,将红包机制改为基金机制。
    1、入群每人先发10元押金给群主建立“通财路”共读基金(明晚发起群收款,请各位自行点击)。
    2、若有某周周日前未完成本周【分享任务】,前次的押金作为公共基金不作返还,且:
    再发10元押金(下周一晚24点前),选择留在群内。
    不再发押金或不及时发押金视作自愿放弃,将请出群,押金不予退还。
    3、收到的基金,将平分给【最后留下来】的小伙伴
    【最后留下来】是指坚持到,我群中分享的专栏内容跟上李笑来老师的进度,希望那个人是你。
2.入群前准备

既然是进入一个社群,那么除了学习知识,你一定能获取更多的资源。但是获取资源的前提是,大家能够知道你是谁:
那么请准备一个自我介绍,在2月2日晚上大概20分钟,大家发出来互相认识一下。

3.报名通道:

4个小问题请你填一下,收到后会拉你入群,并给你发一个含金量较高的自我介绍模板以作参考。
点我报名《通财路》共读


后续文章:
01.当我在说“财富自由”的时候我在说什么?--- 共读《通财路》01
02.你在出售时间时,是否考虑过底线?(上)--- 共读《通财路》02
03.“活在当下”还是“活在未来”?--- 共读《通财路》03
04.遇见贵人的必然性 --- 共读《通财路》04
05.重新寻找自己的资本 -- 共读《通财路》05
06.警钟:一直在落后而不自知 --- 共读《通财路》06
07.多维度竞争,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 共读《通财路》07
08.大脑在欺骗自己--- 共读《通财路》08元认知能力
09.一把万能钥匙解决所有问题 --- 共读《通财路》09
10.杀死梦想的终极刺客 -- 共读《通财路》10
11.在舒适区外面游走 -- 共读《通财路》11
12.我们活在各自的平行世界 -- 共读《通财路》12
13.抱怨是给自己挖的一个万劫不复的坑 -- 共读《通财路》13
14.你好,我也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 共读《通财路》1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整理照片时,看到了你的多年前的照片——我的妈妈。当然,我也看到了爸爸的照片。 我哭了。在儿子面前。 我想忍住不哭,...
    cola的春天阅读 560评论 8 7
  • 田田有几个一起玩的小盆友,其中最要好的是楼下8楼的一个叫“童童”的小男孩。童童比田田小半岁。但是个人小鬼大,非常老...
    wanbin阅读 195评论 0 1
  • 我说要在一个东方的旅馆 寻找一个穿粉色裙子的人 点上一盏明灯 照亮她阴郁的灵魂 月...
    Legolas陈波阅读 235评论 0 0
  • 我看见我的寂寞 独自在你的枝头 开了一朵 不合时宜的花 到底是错过了 还是一直没有等来 我想我会用此生 从容的思考
    简村小吹阅读 228评论 7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