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爱情》连载——45

上一章——44——雨过天晴

  青春是什么样子?

  有人说是似冰或似火的年华;有人说是尝遍酸甜苦辣后的成长;也有人说那是人生当中一段不可复制的旅程……

  其实,说对也不全对。

  毕竟每个人对它的理解都不一样。随着成长环境的不同,加上时代的变化,社会的进步,它可以如同童话一般美好,也可以类似市井一般复杂。

  也许唯一相同的地方是,在那段懵懂的岁月里,会遇到的一些人,会经历的一些事,然后他们一点一点教会你成长。

  这其中有些人可能一直陪在你身边,也可能陪你走过一段路以后就各奔东西,从此了无音迅。

  总之,在那段短暂的时光里,那些陪你哭,陪你笑,陪你吵,也陪你闹的人,不论过了多久,只要一经提起,心里仍旧感觉像被什么东西塞得满满的一样。

  在别人眼里可能平淡无奇,可能简简单单,可能索然无味,但在你心里却有着独一无二的风景,大概那就叫做青春。

  那段让你眼角含泪却仍能笑着回忆的过往,应该就是留在青春里最好的模样。

  或许是因为大哭了一场,或许是因为有李阳菲和刘晓雅的陪伴和开导,反正经过一晚上的折腾,尽管实质性的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但周雨琦的情绪基本上已经完全恢复。

  第二天一大早周雨琦还在睡梦中,陈翔就已经提着早餐站在三楼大门外。

  “你那么早?她们还没起呢。”萧冬眯着眼,轻手轻脚的开了门。

  一分钟前,还在梦中的他就被一阵手机铃声吵醒,迷迷糊糊接到陈翔的电话后,这才起床给他开门。

  陈翔做了个意料之中的表情。周雨琦不在,一晚上他都睡不安稳。所以早早的起床在市场买了早餐过来。

  “给你买的早餐。”说着陈翔把一个白色塑料袋递到萧冬手上。

  萧冬也不客气,顺手接过。

  “她们闹到很晚吧。”

  “估计差不多零晨一点。”一想到昨晚的场景,他就蹙眉,一脸郁闷。

  都说女人翻脸比翻书还快,他昨天在周雨琦那里算是见识过了。真是让他大跌眼镜。从一开始的大哭到后来的大笑中间竟只是隔了睡一觉这个环节。

  陈翔脸上淡淡的挂着一抹笑。此时轻松的样子与前一天的神情形成鲜明的对比。

  “怎么样了?”

  “差不多了。”陈翔得意的回答。

  萧冬挑了挑眉,立即竖起大拇指,给了他一个鼓励的表情。

  因为时间还有点早,为了不吵醒还在熟睡中的人,所以尽量用动作表达。

  陈翔回他一笑。似乎在传达一个信息,你也要加油,一起努力。

  萧冬把早餐放回桌上,然后这才开始在阳台洗脸刷牙。

  萧冬则打开电视来看。

  闹钟刚一响,关着门的那俩个房间开始有了反应,起床,换衣服,一切进行得井井有条。

  “周雨琦,起床。”李阳菲朝着床上的人喊了一句。

  周雨琦开始挪动身子。揉了揉眼睛,慢吞吞的从床上坐起来,“几点了,我还没睡醒。”

  “闹钟响了。”李阳菲提示。

  刘晓雅一出门就看到大厅里俩个大男人开着很小的声音在看电视。“你怎么那么早来了?”

  这话,她问的是陈翔。其实,她应该是想问,他是什么时候来的?

  那人微笑着回答,“刚来不久。”

  “周雨琦,有人给你送早餐来了。”刘晓雅转头对着李阳菲的房间喊了一句。

  “谁呀?”这时,李阳菲开门出来问道。

  “还能有谁?私…人…保…姆。”刘晓雅故意压低了声音把后面那四个字的音拖得老长。

  李阳菲一听到她的话就瞬间明白了。

  这大清早是要虐死单身狗的节奏吗?

  “给你们带了早餐过来,快去洗脸刷牙。”

  李阳菲笑笑,给了一个感谢的眼神,下一秒也一道加入洗脸刷牙的行列。

  周雨琦是最后一个不急不忙从房间出来的人。“李阳菲,你刚说什么呀?”

  她刚刚好像听到谁说什么保姆,什么的……

  “小雨。”陈翔唤了一声。

  “啊!”听到声音,周雨琦才明白过来,她们口中的保姆是谁。话说陈翔什么时候成了她保姆了,她怎么不知道?

  “快一点,过来吃早餐了。”因为心心念念的人就在眼前,所以连他说出的话都透着温情。

  看到她没事,他也放心了。

  功夫不负苦心人。一切都在往好方向发展不是吗?

  他勾起唇角,对着眼前的人会心一笑。

  周雨琦哦了的一声。然后就像个活宝一样屁颠屁颠的跑向阳台。

  十分钟以后,大队伍出了门。三女俩男五个人一起,从来都没这么整齐过。今天算是头一次。

  一帮人有说有笑的下了楼,在一楼的那个市场,刘晓雅貌似又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

  看着像,又感觉不像。看着那个背影,莫名的有了一秒的呆滞。

  只是远远的一个背影,而且他本人她也只见过一次,一个背影她又怎么可以确定?

  刘晓雅记人的本事很差,有些在一起上班的同事,如果不是经常打交道,她甚至都不会想要仔细去记住别人的名字。可能真的是自己对那个人太敏感了……

  “怎么了?”李阳菲用很奇怪的眼神问她。“你在看什么?”

  刘晓雅机智的摇了摇头,说,“没事。”

  想想他怎么可能会住到这里呢?她住了那么久也没再碰到过,应该是自己看花眼了吧。看着那个消失的背影莫名得给了个笑脸。

  是今天早上有太阳的原因吗?

  她想,也许是的!

  

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看房 本以为搬东西已经算是个麻烦事,却没想搞卫生更麻烦。 那天刘晓雅特意下了早班,把宿舍的东西先整理好,...
    微艳阅读 508评论 0 1
  • 上一章——24——旧事重提 周雨琦同陈翔吃完饭又逛了一下夜市,提着一些零食再回到宿舍的时候夜已经很深了。 踏着欢快...
    微艳阅读 580评论 4 2
  • 刘晓雅一回到厨房顺手放下手里的塑料袋,就迅速走回房间拿出钱包看看自己到底还有多少零钱。她不想让萧冬付账。...
    微艳阅读 263评论 0 4
  • 上一章 宿舍通知 上班的周雨琦忙得焦头烂额。好不容易有点空闲的时间,才想起要搬宿舍的事。 对啊,怎么把这事给忘了...
    微艳阅读 420评论 0 1
  • 上一章 刘晓雅中午吃饭是在厂里的食堂。因为部门不同,吃饭的时间也会不同。 十二点一到,刘晓雅和张丽就一起往食堂方向...
    微艳阅读 43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