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爱情》连载--04

上一章  看房

  本以为搬东西已经算是个麻烦事,却没想搞卫生更麻烦。

  那天刘晓雅特意下了早班,把宿舍的东西先整理好,打算晚点搬回新租来的房子。

  可是东西实在太多了,无奈之下只能找帮手。

  看看时间,萧冬应该已经上班了去了。刘晓雅拿出手机给李阳菲打了个电话,让她帮忙。

  李阳菲一接到刘晓雅的电话就回了宿舍。帮着刘晓雅提着大袋小袋搬去她新租的房子。

  那也是她第一次踏进萧冬住的地方。

  一开门,把大袋小袋丢在客厅中央。

  李阳菲叉着腰正大口喘着粗气。

  “我说你应该多喊一个人帮忙搬,我都快要累死了。”

  刘晓雅不好意思的笑了。“谢谢你啦,过几天请你吃饭。”

  “那是当然。这个就是你租的房子?”

  “是的。还不错吧。”说着,刘晓雅给李阳菲递过一瓶矿泉水。

  “还好。”

  刘晓雅躺在床上,脑袋像放电影一样,播放着那天搬东西的情景。

  多亏了李阳菲的帮忙,又是搬东西,又是超市大采购,还一起帮忙大扫除……

  朋友有很多种,能在你需要帮助的情况下,一个电话就出现在面前的那个人,是值得一辈子去珍惜的。

  刘晓雅很庆幸,她的身边也有着这样的人存在。

  搬来一个星期了,每天晚上都只有刘晓雅一个人在。还好,她适应能力强,在陌生的环境里不会害怕。

  跟萧冬上的不同一个班。应该说那天和周雨琦一起看房碰面以后也没再见过。

  至于他所说的另外两个房客更是人影都没有。

  刘晓雅突然觉得有些好笑,如果不是记忆时常提醒自己,她都感觉这只是她一个人的地盘。

  想着下午周雨琦兴致盎然地打来电话说:为表示庆祝她租房子住,今天晚上要过来吃饭。

  接到任务后的刘晓雅赶在下班前急急忙忙跑到市场买了一条鱼,青椒,肉和青菜,打算做几道简单的家常菜。

  锅里煮了饭,看看时间还早,想着在床上再躺会。

  这几天实在是累得有点不想动。本想着把自己房间整理就好,但又看不惯外面到处脏兮兮的样子,所以刚搬来的那天就拉着李阳菲一起里里外外搞了大扫除。

  几天过去了,还没有缓过来。

  有没有人曾告诉你我很爱你

  有没有人曾在你日记里哭泣

  有没有人曾告诉你我很在意

  在意这座城市的距离

  有没有人曾告诉你我很爱你

  有没有人曾在你日记里哭泣

  有没有人曾告诉你我很在意…在意这座城市的距离

  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是陈楚生的歌。

  也不知道为什么,从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就喜欢上了,所以很快就把她定成手机铃声。

  拿起手机一看,电话是周雨琦打过来的。

  “刘晓雅,你在哪?我们在来的路上了。”可能是在路上噪音有些大,周雨琦在电话里的声音有些模糊。

  “我在……”

  刘晓雅停顿了一下,突然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这个地方。出租屋?宿舍?还是像同事一样习惯性说成“家”。

  说宿舍又有点怪,还是说出租屋吧,自己家才是家,这里只是短暂性住的地方,反正不能说是家。

  “我在出租屋。你们几个人来?”

  “三个。李阳菲,我和陈翔。”听着说话的声音,感觉周雨琦心情极好。

  “好吧,那我准备炒菜了。”

  “嗯。好的。”

  刘晓雅挂了电话。起床揉了揉眼睛,做好炒菜的准备。

  这是她离家后第一次下厨,望着刚买回来的菜,竟茫然的有些不知所措。

  青椒是斜着切还是直接切成丁,肉先炒,还是鱼先煮,这个问题让刘晓雅纠结得都觉得好笑。

  不管了,只能凭记忆开始张罗。

  先用油倒进烧热的锅里,再把刚用盐腌过的鱼放进去,然后左右换位煎到鱼肉有些发黄,加入切好的姜丝,大蒜,小个的红辣椒用锅铲拌动几次,再加入一碗水。

  想起以前在家看老妈煮鱼时的步骤,心里没底的刘晓雅不断重复当时脑海里的画面。

  心里忍不住在想,下午干嘛要答应周雨琦自己做饭菜,去外面吃不就好了……

  “开门,开门。”门外传来周雨琦粗鲁的敲门声。

  刘晓雅顾不得多想连忙放下手里的锅铲跑去开门。

  “来啦,快进来。”

  “好香啊。”一进门,周雨琦直接向厨房跑去。“刘晓雅,看不出手艺不错嘛。”

  “我都不知道能不能吃,我也很久没做过菜了。”刘晓雅直接了当的回答。

  “闻着香,看着很好吃的样子。”陈翔也随着周雨琦声音走进了厨房。

  陈翔,1米75的个子,身材圆润,因为周雨琦的关系,吃过几次饭,算是认识。

  和第一次见到的萧冬相比,陈翔谈吐大方,衣着整洁。每次看到他和周雨琦在一块,颇有一副大哥哥带小妹妹的即视感。

  当然,在刘晓雅看来,陈翔除了年纪大点,对周雨琦还是不错的。

  莫名的夸奖和认可让刘晓雅觉得信心满满。

  “你们自己找凳子坐。不用客气,桌子上有零食。李阳菲,你帮我开电视,菜很快就好了。”刘晓雅一边忙着切菜,一边忙着招呼。

  这几天下班总是一个人在房间,她们的到来让刘晓雅感觉像是回到以前宿舍的集体生活。

  人多热闹的感觉真好。再也不是空荡荡,冷冷清清的了。

  客厅里,李阳菲拿着遥控,坐在电视机前看着不知名的肥皂剧。另一边,周雨琦坐在陈翔大腿上,拿着一包薯片吃的正起劲。

  他们俩总是这样,在大庭广众之下不顾他人目光黏在一起。

  “小雨,我跟你认识那么久,都没见过你做饭菜,什么时候你做顿饭菜给我尝尝。”

  陈翔望着此时坐在他身上的小女人,眼里心里流露的都是满满的宠爱。

  说起陈翔和周雨琦的相识简直比八点档的电视剧情节还要精彩。

  绝对可以用“史无前例”四个字来形容。

  事情发生在半年前的某个晚上。

  陈翔,萧冬和几个玩的好的哥们台球室里pk。

  “陈翔。”角落里一个熟悉的声音向他们走来。

  定睛一看,原来是以前的同事。

  “杨俊。你怎么在这?”

  杨俊,一个戴着眼睛,面泛红光,身材发福的中年男人。

  “我来超市买点东西,对了,你可太不够意思了,有女朋友都瞒着我们。”杨俊拍了一把陈翔的肩膀笑呵呵说。

  陈翔觉得有些奇怪,“女朋友?我没女朋友啊。”这话怎么说……

  “不可能,昨天我打电话给你,是一个女的接的。还想骗我?是不是怕我们叫你请客?”

  杨俊说的一本正经,陈翔却听的云里雾里。

  “真没有女朋友。不信你问萧冬。”

  萧冬在旁边肯定的点点头。“他哪里来的女朋友。”

  “我要有女朋友还在这里消遣?”陈翔打趣的说。

  “该不会是打错电话了吧。”

  “哎呀,就昨天晚上给你打的,不信你看看,我能骗你吗?”见陈翔不相信,杨俊激动的拿出自己的手机,找到那个自认为是陈翔女朋友接的号码。

  “看,这个号码,是你吧。”

  陈翔仔细一看,肯定的说:“不是。跟我的号码还相差一个数字。”

  “相差一个数字?”

  就这样出于好奇的陈翔在几个损友的挑唆下,给电话的主人也就是周雨琦打电话。

  也就是因为这个号码,陈翔遇到很傻很天真的周雨琦。

  故事虽有些狗血,但从陈翔后来对周雨琦的态度来看,不得不说,缘分这东西,真是说不清。

  “我才不要。”在陈翔面前的周雨琦秒变回一个小孩子的状态。

  “好,不要。以后饭菜都由我来做。”说完一手搭在周雨琦腰间,把她横抱着坐在一条可以旋转电脑凳上。

  就让他一直这么宠着吧。

  “哟…哟…哟…,你们能不能注意点形象。”李阳菲实在是受不了他们黏在一起的这幅模样。

  想着起身去厨房帮忙。

  “李阳菲,吃完饭今天你来刷碗。”陈翔叫住起身的李阳菲,一副指挥官的口吻。

  切。

  李阳菲才不吃这一套。

  “你们是两个人吃饭,就欺负我一个是吧,你怎么不叫周雨琦洗。”

  让你们在这里秀恩爱。

  得瑟。

  “得,今天刘晓做饭菜辛苦,你跟小雨一起刷碗行吧。”

  “不用啦,我自己洗就好了。你们吃完饭早点回去。”

  “刘晓雅,你这里挺干净的,比上次来看着干净多了。”周雨琦左右打量着房间,发现比上回来看房子的时候干净不少。

  “那是,你是不知道,那天我帮她搞卫生,累得半死。”李阳菲回想起搬房子那天,记忆尤其的清晰。

  刘晓雅一顿偷笑,“是啊,谢谢你了。准备吃饭吧。”

  说完刘晓雅端上最后一个青菜。

  李阳菲从厨房把碗筷一起拿出来。

  “哇,哇,哇,刘晓雅,你也太厉害了。”周雨琦对桌子上的食物连连称赞。

  “不知道合不合口味。”刘晓雅说。

  “你做的肯定好吃。”

  被夸的刘晓雅是一阵脸红。“是吧,要是好吃以后就经常来,我热烈欢迎,保证热情款待。”

  顾不得先拿饭,周雨琦拿起筷子先吃菜。

  这个时候门突然哐的一声响。

  所有人都一副错愕表情看着门口,刘晓雅在想这个点不是那对夫妻回了吧?

  在开门的一霎那,一个高瘦的身影走了进来……

下一章聚餐(上)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24——旧事重提 周雨琦同陈翔吃完饭又逛了一下夜市,提着一些零食再回到宿舍的时候夜已经很深了。 踏着欢快...
    微艳阅读 578评论 4 2
  • 刘晓雅一回到厨房顺手放下手里的塑料袋,就迅速走回房间拿出钱包看看自己到底还有多少零钱。她不想让萧冬付账。...
    微艳阅读 263评论 0 4
  • 上一章 宿舍通知 上班的周雨琦忙得焦头烂额。好不容易有点空闲的时间,才想起要搬宿舍的事。 对啊,怎么把这事给忘了...
    微艳阅读 420评论 0 1
  • 上一章 我们租房吧 第二天一大早,周雨琦便好心地拉着刘晓雅一起去看房子。 “周雨琦,八点都不到,现在去会不会早了...
    微艳阅读 381评论 1 1
  • 上一章 刘晓雅中午吃饭是在厂里的食堂。因为部门不同,吃饭的时间也会不同。 十二点一到,刘晓雅和张丽就一起往食堂方向...
    微艳阅读 43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