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爱情》连载——27

上一章——市场尴尬

          刘晓雅一回到厨房顺手放下手里的塑料袋,就迅速走回房间拿出钱包看看自己到底还有多少零钱。她不想让萧冬付账。所以一路上就琢磨着一回去就把钱还给他。

  一打开钱包,一块的,十块的,五块的,二十的,零零散散加在一起,数了数大概六十多块。

  可是,刚买菜萧冬付了多少钱来着?

  她有些晕圈,傻傻的呆坐在床边,那些零碎的的画面在脑海里划过一圈又一圈,竟怎么也记不起来到底是该还他多少钱来着。

  唉……也不知道他记不记得?

  但愿他记得吧。

  刘晓雅拿着钱来到厨房门前,等着萧冬放下手里的东西。

  “萧冬,给。”

  萧冬一脸疑惑的看着她,一时间也没弄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呃…什么?”

  “还你钱啊。”

  “什么钱?”

  “刚买菜的钱啊,也不知道够不够,反正我所有的零钱都在这了,你看看,少了我再补。”刘晓雅微笑着,有些不好意思。

  

  “哎呀!不用啦。又没花多少钱。”

  萧冬挑了挑眉,神情显得颇有些意外。算起来,他倒是头一次见有女孩子会把账算得这么清楚的。

  “可是……”

  今天不是她要去买菜的吗?怎么就变成他掏腰包了……

  “哎呀,没关系啦。”

  怎么没关系了?

  

  对于萧冬的回答,刘晓雅却不以为然。

  从小,她就习惯性的养成了的各种条条框框让别人看不懂的规矩。有的时候连她自己都感觉看起来更像一个矛盾的个体。

  就比如…像现在。

  倒不是她矫情,她只是不想让人觉得她是个爱贪小便宜的人。

  再说了,上次明明就有过协议。而且今天本来就是她要去买菜的,既然如此,那她就应该把钱还给他。而且,这也只是她从小就养成的习惯。

  既然之前定过协议,难道不应该相互遵守吗?

  刘晓雅愕然。拿着钱向前一步,接着又说:“上次不是说好买菜一人买一次轮流着来的吗?拿着吧。不然我总会觉得欠你钱。”

  拿在手里几十块钱摆在半空中,半响也不见这人有接过去的意思。刘晓雅顿时不免觉得有些尴尬,说话的语气也透着几分无力,扯了扯嘴角,脸上仍勉强的挂着几分微笑。

  天知道,这还真是她第一次还钱还得那么费劲的。

  不过话说回来,刘晓雅也快被自己搞疯了。在日常生活中除了李阳菲,周雨琦甚至于加上张丽能做到不使用aa制的没几个。更何况上班的地方围绕的都是清一色的女孩子,或大姐,或大妈,连同事之中打交道的异性也是极少数,也因为自己性格的原因,她本来就不怎么擅长和异性相处,按照他这样的回答,反而让她不知道怎么和眼前的这个人相处。

  想想他既不是李阳菲,也不是周雨琦,当然也无法用和她们的相处模式,不分彼此,该吃吃,该拿拿。可对于萧冬,在刘晓雅看来,他就像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所在,尽管同在一个屋檐下,但在她心里就觉得还没那么熟。所以最本能的反应就是应该把钱还给人家。不管这种做法在别人看来是不是多余,但,这其实也只是她在用她所理解的方式解决问题而已。

  因为不熟,所以尽量做到互不相欠。

  萧冬扯了扯嘴角,想说些什么,却不知该说什么。又或许因为看到了她的坚持,萧冬苦笑着接过刘晓雅手里的钱,扭头回了自己的房间。

  门哐当一声被关上。

  看不出门外的人是什么心情,看不到里面人是什么表情。

  房间又只剩下一片寂静。

  站在萧冬房门前,刘晓雅无语的望着眼前那张紧闭的房门无力的深吸了口气。

  这又怎么了,刘晓雅眉头一皱,不解。

  直到萧冬的房间传来在熟悉的旋律时,才让人想起一门之隔成就的两个不同世界。

  他在他的世界里放松,而她也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得其乐。

  

  客厅里刘晓雅一边盯着电视,一边啃着手里的面包。本来好好的电视剧,不知道为什么,老是想起遇到陈丽出现后的画面。

  越想越觉得哪里不对劲。

  她明明什么都没有,为什么现在回想起她当时的样子好像有一种犯了错被当场抓包的感觉?

  难道是因为萧冬的原因?

  这么一来,却是越想越囧了……

  是的,很囧,简直弱爆了!

  啊……

  怎么会这样……

  她默默的在心里为自己叹了口气,拿起手上的面包,狠狠的咬了一口。但愿只是自己想多了才会形成这种错觉吧!

  要不然,可就……

  唉……

  谁知道出去买个菜都能这样,真是……

  不想还好,越想越觉得当时那个样子的她,还真是够白痴的了。不过更白痴的是,我现在干嘛没事老想起那个画面啊?没准人家根本就没注意那事呢?

  切。

  是的。一定是自己想多了。

  唉……果然不上班,就容易脑洞大开。像这种没营养的,乱七八糟的思绪就该直接被秒掉,搞得自己在这里神经兮兮的像有病一样。

  时针在飘渺的时光里一点点划过。在电视剧的带动下丝毫不觉得时间过得很快。眼看十一点的钟声即将到来,周雨绮那边确实一点声响也没有。

  刘晓雅拿出手机又给李阳菲拨了一通电话。

  “喂,我说你们什么时候到,还要不要帮忙?”

  “不用,我都收拾好了,就等周雨绮了。”刘晓雅的电话一过来,李阳菲正拖着大箱小袋的行李往宿舍楼梯口搬。两手不空的她在按了接听键后匆匆忙忙放到耳边,头偏着一边,用肩膀夹住手机,正在一点一点的把东西往外挪。

  刘晓雅拿起手机仔细一听,明显感觉电话那端传来李阳菲不太和谐的喘气声。她微微皱眉,不太确定的问道,“那你现在是提着东西下楼了吗?”

  “嗯。正准备下楼呢。”

  “这样啊,那你们大概还要多久?你都下楼了,应该快了吧。那我这里应该可以开始准备做菜了。反正饭已经熟了,只是我现在还没开始做菜。”

  “快了吧,我也不知道,要不你先煮好等了。哎呀,我不说了,我拿不动了……”

  “那好吧,你们速度快点。要不菜冷了也不好吃。”

  “好。”

  挂了电话,刘晓雅走进厨房对着一个又一个的塑料袋开始张罗。

  “她们什么时候到?”

  不知道什么时候,萧冬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不知道,刚给李阳菲打过电话了,她正拿着东西下楼,但是不知道还要多久才到,只说让我先做好饭菜等,想来她们应该也快了吧。”

  萧冬点了点头,沉默了一会,然后又开口问道,“那…需要帮忙吗?”

  “啊?”

  刘晓雅抬眸望着他,傻傻的停了二秒,这才回道:“不知道,她也没说,要不你打电话问问。”

  萧冬笑了笑,然后指着那一堆塑料袋说,“我问的是你。你这里要不要我帮忙?”

  刘晓雅这才恍然大悟的回过神来,扫了一眼被放成堆的塑料袋,“好啊,要不,你先帮忙洗一下那个青菜?”

  “好。”

  三伏天的太阳有点毒。更何况还是在满是水泥地的室外。

  周雨琦和李阳菲搬宿舍,这么难得的差事,陈翔必需是理所当然的第一人选。

  尽管是站在一颗还算茂盛的大树下,但毕竟有三十七八度的高温,还没多久,就热的大汗淋漓让人受不了。

  如果不是要帮周雨琦搬宿舍,此时的陈翔应该呆在恒温二十五度的空调室里吹着冷风。

  可是有什么办法,谁叫搬宿舍的那个人是她女朋友呢。

  在大树底下超过一小时的陈翔郁闷的盯着宿管处的那道大门。终于,在望眼欲穿之际,李阳菲比周雨琦先前一步拖着她的全部家当上气不接下气从保安室走出来。

  陈翔见了赶紧迎了上去。头不自觉的往李阳菲身后看。

  还是没看到周雨琦的身影。

  “怎么小雨还没有下楼?”

  被拿走一半东西的李阳菲这才松了口气。

  “不知道。她还没下来吗?”扫了一眼周围,果真没看到周雨琦的身影。

  “是啊。”

  “啊,我不行了。我的天啊。累死我了。我得歇会。”

  把东西找了个干净的地面放着,李阳菲这才靠着在箱子半蹲半坐着。

  陈翔笑了笑,没好气的说:“你就是懒人干重活。多跑一次不就没那么累了。”

  李阳菲一脸鄙夷的看着他。

  她住的可是六楼。六楼爬两次是什么概念?

  晕死。

  瞧他这站着说话不知腰疼的样子。李阳菲无语。

  

  因为周雨琦的这层关系,李阳菲和陈翔之间相处得还是不错的。当然,被迫被周雨琦拉出来当电灯泡的事也是常有的。像陈翔这种说教,“大家长”式的说话口吻,李阳菲也早就习以为常。

  此时此刻,她实在是没有多余的力气和他辩解。反正,她心里非常清楚,辩解也没有用。她是辩不过他的。还不如保留点力气等下赶路。

  所以,除了鄙夷,更适合白眼飘过。

  “哎,要不要我上去接下她。”

  李阳菲站起身,一手插着腰,望着眼前的这一栋大楼,想着要不要再上去一次。

  “不用了,出来了,出来了。”

  李阳菲看了一眼保安室,果然,周雨琦正拖着行李向他们走来。

  “天啊,这么热怎么过去啊。我的妈妈啊。我拿不动了。”还没走出保安室,周雨琦就开始抱怨。

  “来,把重的包给我。”

  果然,见周雨琦一出来,陈翔就立马帮她拿行李,连说话的口气都换了一种语调。

  这人还真是……

  还好,李阳菲是见怪不怪了。

  周雨琦可怜巴巴的对着比她还早下来的李阳菲说。“李阳菲,你也不知道来接我。”

  李阳菲:“姐姐,我也刚才下来。”

  陈翔:“走吧走吧,别聊了。刘晓雅她们等吃饭了。”

  周雨琦:“啊,吃饭了,那么快?”

  李阳菲:“走吧。”

  周雨琦:“李阳菲,要不要我帮忙再拿一点东西。”

  陈翔:“就是,小雨,你还帮李阳菲拿点。”

  李阳菲看了一下自己手上的东西,本来是有蛮重的,但陈翔帮她拿了一个包,所以还是轻松了不少。只是零碎的两个袋子不好提……

  周雨琦见状,笑了笑,“要不你帮提那二个袋子?”

  ……

下一章——28——周雨琦离开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看房 本以为搬东西已经算是个麻烦事,却没想搞卫生更麻烦。 那天刘晓雅特意下了早班,把宿舍的东西先整理好,...
    微艳阅读 507评论 0 1
  • 上一章——24——旧事重提 周雨琦同陈翔吃完饭又逛了一下夜市,提着一些零食再回到宿舍的时候夜已经很深了。 踏着欢快...
    微艳阅读 577评论 4 2
  • 上一章 宿舍通知 上班的周雨琦忙得焦头烂额。好不容易有点空闲的时间,才想起要搬宿舍的事。 对啊,怎么把这事给忘了...
    微艳阅读 420评论 0 1
  • 上一章 刘晓雅中午吃饭是在厂里的食堂。因为部门不同,吃饭的时间也会不同。 十二点一到,刘晓雅和张丽就一起往食堂方向...
    微艳阅读 434评论 0 2
  • 上一章 我们租房吧 第二天一大早,周雨琦便好心地拉着刘晓雅一起去看房子。 “周雨琦,八点都不到,现在去会不会早了...
    微艳阅读 37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