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爱情》连载——25

上一章——24——旧事重提

  周雨琦同陈翔吃完饭又逛了一下夜市,提着一些零食再回到宿舍的时候夜已经很深了。

  踏着欢快的步伐穿过一层又一层的阶梯,直奔李阳菲的宿舍。

  李阳菲新搬的宿舍在六楼。比周雨琦幸运的是她宿舍只住了四个人,二个白班,二个夜班。所以她冲凉、洗头发、洗衣服倒是不用排队。

  但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和她一个班的那个女孩子好像正处于热恋期间,每天都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每天下了班回宿舍大部分时间就只有她一个人在。

  和刘晓雅逛完超市回宿舍,打开房门的那刻,房间内如往常一样静悄悄的漆黑一片。

  在熟悉的角落按了开关。伸手把一袋零食丢回床上。坐在床边的李阳菲缓缓地呼出一口气。望着空无一人的房间,霎那间却说不出的感触。

  脑海里像电影一样重复着播放以前和刘晓雅、周雨琦三个住在一个宿舍的时光。

  她在想如果时间回到以前,下班后的三个人这个时候在做什么?

  一起吃路边摊?逛街?上网?还是在保安室看电视?

  反正应该不会像现在一样只有她一个人在房间望着天花板发呆。

  想了想,心情莫名的一点一点往下沉。

  夜风透过窗户吹在脸颊软软的柔柔的。这样的场景这样的氛围只觉得让李阳菲对以前的宿舍环境更加记忆犹新。

  她猛地又长叹了口气。

  感觉对当初住宿舍的那一点点坚持好像在无形中被一点点的瓦解。

  是啊,为什么一定要坚持住宿舍呢?

  现在租房的租房,拍拖的拍拖,这样的坚持算什么……?

  不过是让自己看起来更孤独一点罢了……

  想到这,李阳菲脸上挂起一丝苦笑。

  一定是刚刚逛了超市看到人群才会这样。看来,还是得早点适应这样独处的环境才是。

  她抿了抿唇,站起身来,决定打水冲凉,不能让这些思绪把自己吞噬。

  古人云: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人总归还是要自己学着长大。也许时间再长一点就慢慢习惯了吧。

  待她洗漱后又觉得没事可做,便打算早早的准备睡觉。

  “李阳菲,开门。”周雨琦的声音在门外响起。

  “来啦。”房间里李阳菲从床上爬起来,给周雨琦开门。“你怎么那么晚才回。”

  “嘻嘻…给你。”周雨琦提着一个白色的塑料袋,笑嘻嘻的送到李阳菲手里。

  李阳菲看了看,“什么啊。”

  “刚买的零食。”

  “不用,今天和刘晓雅去超市我也买了。”

  “啊!”

  “嗯。”李阳菲肯定的点头应了一句。“还没冲凉吧,早点回去冲凉睡觉吧。很晚了。”

  “不晚不晚。”周雨琦不怀好意的笑着。

  “干嘛?”

  “李阳菲,我们一起去租房子呗。”

  “……”李阳菲眉头一皱,无语的盯着她。

  “去嘛?”周雨琦撒娇的挽着她的手。

  “怎么想起租房了。”

  “就是今天突然想起来的。我感觉还是租房好玩。你看你一个人住宿舍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我那个宿舍洗澡都要排队。我们去租房咯。”

  周雨琦眼睛眨巴眨巴,挽着李阳菲的手不停的撒娇,为能出去租房使出浑身解数。成败在此一举,说什么也要把她搞定。

  李阳菲原本收拾好的情绪又被周雨琦一把带出来。

  “你别摇我了,我答应了。答应还不行吗。”

  “真答应了?”周雨琦不敢相信的瞪大着眼看着她。

  “嗯。”

  “那你给刘晓雅打个电话。”

  俗话说得好,打铁要趁热。好不容易李阳菲答应了一起去租房子,周雨琦赶紧拿出手机,按了刘晓雅的号码。

  李阳菲白了她一眼,说:“干嘛现在打啊,那么晚了。她应该都睡了。”

  “不管了,我怕你明天后悔。”

  房间里刘晓雅正准备关灯睡觉,却意外的听到自己的手机铃声在响,屏幕上还在一闪一闪的亮着蓝色灯光。

  拿起手机一看,是周雨琦打来的。

  “干嘛?”

  “刘晓雅,告诉你一个好消息要不要听。”电话那边周雨琦不紧不慢的说着。

  “别买着关子了。有话就说,有屁就放。”就周雨琦那性格,认识她那么久,她压根就不是一个能藏得了话的人。既然主动打电话过来,不论她想不想知道,结果她都会如实交待的。

  “切。”

  “要说就赶紧说,不说我可要睡觉了。”

  “本来还想跟你买个关子的。我就是打电话告诉你,你那间房子我租了。”电话那端周雨琦笑嘻嘻的说。

  “真的假的?你不会骗我吧……”刘晓雅有些不太相信。上次不还说陈翔不让她出来租房子吗?怎么突然就说要租出来了。

  “真的,骗你干嘛。我和李阳菲一起搬过来。”

  “鬼才信你呢。我晚上还和她逛完超市,怎么没见她说。”

  “那你问李阳菲,让她跟你说。”见刘晓雅不相信。周雨琦一把把手机交到李阳菲手里。“她居然不相信,李阳菲你过来跟跟她说。”

  下一秒电话那端就传来刘晓雅疑惑的声音。“李阳菲,周雨琦说的真的假的?你们真打算搬到这里来?”

  “真的啊。”

  “真的?”这一刻,刘晓雅感觉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又重复的问了一遍。

  “是真的啊,怎么…你不欢迎啊?”李阳菲故意压低了声音反问。

  听到李阳菲肯定的回答,刘晓雅呵呵呵的一串大笑,高兴得一时间竟找不到用什么词来形容此刻的心情,在床上手舞足蹈起来。

  “没有,没有。那你们什么时候搬过来啊。”

  “看星期天有没有假,有假就星期天搬吧。”

  “哦。好啊!好啊!”一想到她们那两家伙要住过来了,心里那个乐啊。笑的合不拢嘴。

  挂了电话,她就迫不及待的把这个消息告诉萧冬。

  一打开房门就见阳台亮着灯。难得看到萧冬正在洗衣服。准确的说,他提着裤脚用脚在桶里踩衣服。那样子看着着实有些滑稽。水龙头里的水唰唰唰的冲向水桶,因为衣服又多接了满满一桶水多溢出来了溅的阳台湿了一大片。

  刘晓雅皱着眉头,站在门口看着他,“喂,我说你这样洗衣服能洗干净吗?”

  他笑了笑回道,“怎么会洗不干净呢,我一直都这样洗啊。”

  刘晓雅真真是无语。

  “我说你勤快一点,一天洗一次不行吗?干嘛非的存那么多才洗。”

  “我这个叫节约用水。”

  “屁话。你这叫借口。人懒就算了,还敢这么大言不惭。”其实刘晓雅早就看不顺眼了,真不知道怎么形容这些男的。

  他咧着嘴笑笑也不答话。弯着腰有一下没一下的搓着桶里的衣服。

  还知道要把衣服给搓一下。刘晓雅扑哧一声笑出声来。

  “笑什么?”萧冬抬眸看着她。

  “没什么,头一次见有人这么洗衣服。”刘晓雅也实话实说。“我说你还是赶紧去找个女朋友得了。”

  “是了,我也想,就是找不到啊。”

  “切。把眼光放低点。别把眼睛长在头顶上。对了,你那个房租信息贴出去了吧。”

  “贴了。”问的有些多余,因为答案是肯定的。突然记起来好像吃饭的时候就问过一次。

  只是她忘了。

  “我记得你说过好像还没有人打电话过来是吧。”

  “嗯。”

  那最好!刘晓雅露出一张笑脸,高兴地说道,“房子有人租了。明天你可以去把那个租房信息撕了。”

  “好啊。”

  咦?就这样?

  刘晓雅有些郁闷。虽然房子租出去了是好事。但是这人也表现的未免太平静了些吧。难道他一点不好奇是谁租了吗?

  “你知道是谁租了吗?”

  “不知道啊。”

  “不知道你也不好奇?”刘晓雅瞪大了眼睛看着他。不知道如果他知道李阳菲也会租过来会是一个什么表示。

  “那…是谁?”

  “你猜?”

  “不会是周雨琦吧。”

  刘晓雅吃惊得看着他。“你怎么知道?”

  “你猜。”萧冬笑了笑丢出来两个字。

  刘晓雅不屑的看着他,淡淡的说:“哎,那李阳菲也会过来你也知道?”刘晓雅抱着八卦的心试着问道。

  “她…也会过来?”萧冬一脸疑惑的抬眸看着她。

  “是啊,你不知道啊。我以为你也知道类。”

  

  “哦。好啊。”

  “肯定好咯。”刘晓雅不以为然的回答。心里雀跃不已。美滋滋的折回自己的房间。

  萧冬站在阳台隐隐约约听到从某个房间传来一段哼着啦啦啦旋律。

  刘晓雅在唱歌。

  这是从她搬到这里开始,萧冬是第一次见她这么高兴。

  他不由得也跟着嘴角上扬,露出淡淡的微笑。这三个性格不同的女孩子,竟能成为朋友,还真是少见。

  三个?

  不知道为什么脑海里不自觉的浮现一道靓丽的身影。

  李阳菲!

  这个名字萧冬不知道曾在心里暗暗的默念过多少次。

  他仍记得第一次见到她的样子,白色t恤,浅色的牛子裤,黑色球鞋。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洋洋洒洒的披在肩上。

  跟在周雨琦身后,脸上始终挂着浅浅的淡淡的,礼貌性的微笑。

  他一眼就注意到了。

  后来他从陈翔那里得知,她没男朋友。他觉得这是不是老天有意给他安排的缘分。他高兴得像一个愣头小子一样,打电话约她出来玩。刚开始一次两次还好,可慢慢的次数多了,李阳菲开始拒绝接他的电话,要不然就借口说有事不出来。偶尔和陈翔、周雨琦吃饭碰到她也不怎么说话。

  他是一个成熟的三十岁男人,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李阳菲这是在拒绝。

  对,李阳菲她不喜欢他。

  可笑的是到最后他连表白的机会都没给自己,就放弃了。

  陈翔说:追女孩子要脸皮厚,要对自己有信心,脸皮薄怎么追得到女孩子。

  回过头来想想也是。他确实是脸皮薄,他也实在没有信心像陈翔一样谈一场相差10岁的感情。这不是懦弱,他只是被现实打败。如果他只是一个二十多岁的愣头青小伙子,他或许可以迎难而上。可他不是,他的理智告诉他,这样的感情太遥远了。

  而现在,她…要租到这里来了。

  她…要来了。

  萧冬原本静下来的心,好不容易压抑住的感情,一下子被点燃。

  他在想,这是不是命运的安排……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宿舍通知 上班的周雨琦忙得焦头烂额。好不容易有点空闲的时间,才想起要搬宿舍的事。 对啊,怎么把这事给忘了...
    微艳阅读 420评论 0 1
  • 上一章 看房 本以为搬东西已经算是个麻烦事,却没想搞卫生更麻烦。 那天刘晓雅特意下了早班,把宿舍的东西先整理好,...
    微艳阅读 507评论 0 1
  • 目录 “我去,这是又要搬宿舍?这员工宿舍一年搬一回算个什么事,这也太不靠谱了吧。” 刚回到女生宿舍门口,一堆人围绕...
    微艳阅读 408评论 1 2
  • 上一章 我们租房吧 第二天一大早,周雨琦便好心地拉着刘晓雅一起去看房子。 “周雨琦,八点都不到,现在去会不会早了...
    微艳阅读 380评论 1 1
  • 上一章 刘晓雅中午吃饭是在厂里的食堂。因为部门不同,吃饭的时间也会不同。 十二点一到,刘晓雅和张丽就一起往食堂方向...
    微艳阅读 43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