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 咸鱼死灵术士与他的助手 (29)

  “问我怎么想……”白桦的脑子被这句问话搞得一片混沌:“这个……应该是你来做判断吧?”

  “现在重要的是你的判断。”帕亚将“你”字故意咬得很重,又重新说了一遍:“我想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你的内心是这么想的?”

  白桦想要扭头再看一眼那只祖龙,但无奈下巴被帕亚捏住动弹不得。

  听着祖龙冲破云霄的怒号,白桦几欲将“回到总部”这几个字脱口而出,但又生生地咽回了肚子里。

  “再想想。”一个声音从她的内心传出来,虽然微弱,但却有力的阻止了她:“再想想,你究竟想做什么?”

  在她身后,祖龙的吼声与翅翼碰撞空气的声音在逐渐接近。那个来自心底的声音像是从水下浮上来般逐渐清晰,与祖龙吞吐龙息的声音和群山崩塌的声音一同响彻在她的耳边。

  她的意识又回到了身体,眼前的是帕亚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疲惫,迫不及待,而又闪烁着如同冷兵器般锋利,冷静的光。

  她心底的那个声音浮上了水面。

  “我想……留下来。”

  白桦说完后便将自己的眼睛闭上了——开什么玩笑?留下来?白白送死而已,十三位巫王联手才能打败的种族,自己凭什么一句话便决定去挑战?

  “好,我帮你。”没有一丝犹豫,帕亚紧接着她说道。语气理所当然的像是要给她开一个罐头。

  白桦惊愕的看向他。在那一刻,她看到他的双瞳缩紧了,随后慢慢地放松下来,像是心愿得到了满足。脸上不自觉般的挂上了一抹轻松的笑容。她感到自己与他之间一直相隔的面具被摘了下来,第一次觉得自己看到了他的面具下的笑,而不是那虚伪的,像是外壳一般的笑。

  他松开了捏着白桦下巴的手,那把长杖又伴随着华丽的火花出现在了他的手中。他轻轻的用它敲了敲一旁的岩石,清脆的声音让那遥远的巨大存在缓缓地回过了头。那只如黄色猫眼石般的巨眼冷冷地盯住了他,那是爬行类特有的,包含着恐怖的冰冷的无感情目光。

  那祖龙昂起头来,向着天空发出可以让方圆几十里清晰可闻的长啸。

  “哦?你接受挑战?”帕亚笑着向着巨龙的方向迈步:“伟大的祖龙竟也会接受蝼蚁的挑战?”

  白桦惊讶地看见那祖龙将翅膀收了起来,那如同天柱一般的腿向后迈了一小步。它的眼睛深处涌上了与它的身躯不相衬的谨慎。

  “怎么?你见过我?”帕亚极其有压迫力的再次向前迈了一步,他的脸隐藏在乱发的阴影里:“你以怎样的身份见过我?!”

  白桦看到祖龙那高昂的头颅垂了下来,几乎要触及地面。它那黄宝石般澄澈的眸子深处里涌出了一股不可言状的悲戚。

  “你在悲伤什么!!”帕亚长吼一声,身上浮现出魔力的光华。手中的长杖“呼”的一声窜起了火焰,再次成为了一把跳动的长剑。白桦在他转过来的一瞬,看到了野兽般狂怒的眼睛。

  祖龙张开了嘴,魔力的光华在它的喉部编制出一张旋转的法阵。

  帕亚回头看了白桦一眼,小臂轻轻一甩,那只大盾又重现在了他的手臂上。轻松的将远处的白桦与他护在后面,随即,他的身影便被巨大的魔力光华吞没了。

  即使已经相隔百米,这龙息造成的如刀刃般的旋风依旧将白桦的身上划出道道伤口。但光华消失后,那个身影却依旧在她的前方屹立不倒。

  他手上的盾出现了裂纹,那裂纹扩散开来,整个盾牌便破碎作点点光华,在空气中消失殆尽。

  “为什么不用全力?”帕亚背对着白桦,因此她看不见他的表情:“如果你知道我是谁。那么你应该清楚我不会就此被消灭!”

  “我生来即为兵器,你是在怜悯吗?!”帕亚手中的长杖上火焰突然暴起,他一跃而起,将其劈砍在对方足球场大小的脑门上,顿时火星与鳞片血肉一同四溅。但这对于祖龙巨大的身躯而言,还是太微小了。

  祖龙眼中的悲戚逐渐褪去,替而代之的是冷冽的杀意。它随意的一扫,便让帕亚重重地摔落在地上。

  “十一阶魔法无法对你造成足够的伤害吗。”帕亚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手杖上的火焰也熄灭了:“现在的我已不同你的印象之中,现在的我除了死灵系以外一个十二阶魔法都不记得了。于你而言,弱小的像是虫子。”

  “但是我这里还有圣器。”帕亚掏出龙墓中那个男人给他的晶莹球体,放在掌心里摩擦着低声自语道:“混乱宝石,这曾经是我做出来玩的东西。没想到有一日我竟会衰落到必须用它来战斗的地步……”

  祖龙的瞳孔缩紧了,它的口中再次出现了龙息的光华。这一次,就连白桦也可以隐约感觉到这次龙息的威力必是前一次数倍。

  帕亚毫无畏惧的站在祖龙的大嘴前,手中的球体发出了可以与龙息的光芒相媲美的耀眼光华,无数的法阵在他的身边逐渐组成一个巨大的眼睛。

  “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帕亚看了一眼那复杂宗错的线条道:“随机编织出了……一个十二阶吗……这居然也有十二阶?”

  两股光华碰撞在一起,双方都在原地没有动弹——或者说不打算动弹。倒是一旁的白桦见势不妙朝着反方向逃跑了——随着一声轰鸣,她的眼前一黑,险些跌倒在地。

  她趔趄着边跑边回头看,却发现双方皆还站在原地。帕亚手中的球体再次发出了光华,祖龙的嘴中也再次出现龙息的法阵。

  又是一次碰撞,不知这次帕亚使用的是什么魔法。白桦跳到石头背面时恰好看到一朵蘑菇云朝着天空缓缓生长。自己面前的景物突然跳动了一下,塞壬的图像再次出现了。

  “你们到地面了吗……”她的话没说完便噎在了嘴里,因为在白桦身后的蘑菇云中,一龙一人的影子清晰的显现出来。

  “他冲上去和祖龙打了?!”塞壬暴跳着道:“这这这……要命了啊喂!”

  白桦的身后再次闪过高光,一颗碎石像子弹一般从塞壬的图像中穿了过去,一人一龙已经开始了第四次对轰。

  “我现在过来。”塞壬身旁已经开始出现飘动的符文了:“来不及找其他巫王了,能来一个是一个好了!”

  白桦从石头后面小心翼翼的探出头来,却惊愕的发现巨石的正面已经变得坑坑洼洼了,像是格列弗看到的巨人美女的脸。在更远的地方,帕亚手中的球体又一次发出了光芒。

  他的身上已然伤痕累累,飘逸的黑色长袍已经变成了一块随风飘动的破布。他的一只眼已经睁不开了,头上流下的血盖住了他的大半张脸。但他睁开的另一只眼里,还是顽强的闪烁着那如金刚石一般坚硬的光。

  “现在就两个选择!”他左手捂着那只睁不开的眼睛,右手将愈来愈亮的球体高举过头:“我们继续对轰,直到一方魔力先耗尽被另一方格杀!或者你自行退去,重新沉睡。我们不会再继续打扰!”

  祖龙向后退了一步,有些恐惧的看着这个疯狂的男人——之前的每一次魔法都互相抵消了,只有少量的余韵在双方中间爆开。虽然看起来对环境的影响不大,但实际上双方都已被炸的伤痕累累。

  祖龙庞大的身躯接下了大半的碎石与魔力余波——碎石还好说,几乎连它的鳞甲都未破开。但魔力的余波却渗透进了它的内脏,震断了它的骨头与血管。因此它与帕亚,还真不好说哪个占了上风。

  但它知道这个男人的来历,也听得懂他说的话。它很清楚的明白,自己与这个男人只有拼魔力总量是绝对没有胜算的——但千年前魔法刻印在它脑中的命令却驱使着它,必须要去消灭这两个带有龙墓气味的人类。这使得它左右为难,一时间搞不清楚究竟是要保命还是继续攻击。

  一人一龙在白皑皑的天地间沉默地对视,直到祖龙向后退了两步。用翅膀将自己的四肢头颅都包裹了起来,尾巴则置于另一片山脉之上。像是一座雪白的山峰般停止了动作,与这片狼藉的山脉融为一体。

  很快就会下雪,山脉上的雪会重新堆积起来。那时,它便将与这片山脉再次合并。永远的沉眠与这片荒寂的无人区。

  白桦看见帕亚手中的球体逐渐暗了下来——他朝着自己挥了挥手,便面带笑容的倒在了砂砾地上,像是一只断线的人偶。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