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 咸鱼死灵术士与他的助手 (28)

  “龙墓?”白袍人几乎要跳了起来:“那里可是所有龙群的祖坟!如果在其中肆意破坏的话……”

  他没能说完这句话,因为他看到远处连绵的雪线猛地突起一角来——或者说是有什么站了起来。绵延百里的壮观雪线顿时被破坏了,硕大的雪块从陡壁上滑落下来,顿时激起如同爆炸般的万尺冰雪巨浪!

  “身为守护者的大祖龙就会苏醒……”白袍人缓缓地咽下一口唾沫,接上了这句话。

  “昂——”

  三人远远看见,有一个高大圣洁的身影从漫扬的雪浪中站了起来。它修长的脖子从雪雾的遮掩中升向云端——

  白桦痴痴地看着这一幕,脑海中闪过一个画面——那是无数只白生生的手,颤抖着伸向天空。仿佛要抓住什么一般,却又什么都无法抓住。希冀与干枯的绝望同在。

  那巨大的影子逐渐清晰了,像是从干冰雾中缓缓露相的演员一般。它向着太阳张开巨嘴,仿佛要将这小小的发光体吞下肚中一般发出了吞天沃日的巨吼。在它身后的巨大翅翼展开的那一刻,这片辽阔的黑影便笼罩住了这片绿洲与绿洲中的三人。

  “我……”帕亚把合不住的下巴用掌根推了上去,召出脚下的飞行黑雾,另一手将白桦夹在腋下扭头就跑。

  “哎?”白桦在帕亚的腋下挣扎了两下,随后看了一眼越来越遥远的地面即刻停止了动作:“那是什么东西?”

  “那个是祖龙。”帕亚的脸颊上滑下一颗豆大的汗珠:“以守护为己任的大祖龙如果发现我们身上也有龙墓的气息会把我们……所以我发现我们进了龙墓时才会说'这下完蛋了。'因为龙墓里八成会有麻烦的守护者在。”

  “这这这……”白桦浑身上下汗毛直立:“如果我们被发现会怎么样?”

  “大概会死在它的龙息下吧。”帕亚驱动着脚下的黑云以更高的速度运行,脸上阴沉的要滴出水来:“太倒霉了,一般龙墓里不至于有祖龙守护啊,祖龙的年纪可比一般龙墓里的尸体年龄加起来还大。我们必须尽快联系塞壬把我们传送回去。”

  那边名为“祖龙”的巨型生物如同察觉到了什么一般,将足足一个足球场大小的脑袋转了过来。白桦清楚的看见它那如黄色猫眼石一般的眼睛,竖立在中间的像是峡谷裂缝般的瞳孔追随着他们的转了过来。

  “被发现了。”帕亚搂紧了白桦,脚下的黑云则突然变向加速,在空中折过一个锐角逃窜。白桦听到后方有巨大的轰鸣声,再看之前他们逃跑的方向时,却惊讶的发现那里只剩一片广阔的平原。原先的山脉连渣都没剩下。

  “别看了,龙息。”帕亚的声音相当冷静,倒是给了怀中的白桦不少安全感:“十二阶魔法级别,比我刚才炸平一座山时用的十一阶魔法'熔岩投枪'还要高一阶。这一下如果全力轰在某个国家,基本就灭国了。”

  “它它它……”白桦听完了帕亚的后半句话,仅存的一点安全感就没了:“拿可以灭国的魔法砸我们俩?”

  “祖龙的最强攻击手段,也是唯一的魔法手段。”帕亚叹息道:“我宁愿它用YJ-12反舰导弹炸我……那玩意再多也能用防护罩挡下来,这个要是敢挡,基本就不用想找到骨灰了。”

  “说得好像你挡过导弹一样。”

  “……”

  “喂……你倒是否定一下啊。”

  “难道说说我现在被一个徒手挡过YJ-12反舰导弹的怪物搂着吗……”白桦这么想着,“咕咚”一声咽下一口唾沫。

  “昂——”

  几千米外,祖龙再次张开嘴,发出了几乎可以将白桦震聋的吼声。空中不断有黑色的东西掉下来,那是飞在天上的鸟。方圆几公里内,这样的事情都还在发生。

  “格陵兰岛明天恐怕要上世界头条。”帕亚大声的说道:“名字就叫'震惊!格陵兰岛的鸟类纷纷坠地,是传染性疾病还是声波武器实验'。”

  “话说格陵兰岛上有住人的吧?”白桦突然想起一件事,头皮立即炸了起来:“这条龙那么大,会不会迈几步就把城市毁灭了?”

  于是白桦看到帕亚的脸突然凝固了,浑身上下像是褪色了一般逐渐变成石雕似的苍白。

  “喂,你不会没想到吧。”白桦抱着侥幸的心理问道:“你应该有数的吧?”

  “我……”帕亚机械的转过头来,看到那条祖龙饶有兴趣的看向城市的方向,颇有要往那边迈步的意思:“不对,我们可能摊上大事了……”

  “帕亚。”

  “干嘛?”

  “我可以现在就把你从这片云上推下去吗。”

  “哎哎哎??为什么!”

  “我发现我自从遇上你,运气就再也没好过。你看,在不知道那个城市肚子被穿个洞。在格陵兰岛的不知道什么鬼地方被可以灭国的魔法轰……”

  “有话好好讲……把你的手放开!别推啦!我下去了谁驾驶这朵云……哎不是你还推……”

  “不幸啊!!”帕亚的哀嚎声随着黑云的高速移动掠过海拔三百米以上的空气……

  “呀,你们这边搞什么呢?”塞壬的图像从二人面前跳跃了出来,她在另一个位面看着互相推挤到变形的二人笑得满地打滚。然后,她看见了两人身后那只巨大的生物……

  “艾尔奇亚,你干了什么!!”

  这样的一声尖叫让两人难受的捂住了耳朵。

  “凭什么非得是我干的?”帕亚看了一眼一旁畏畏缩缩的白桦:“说起来这好像都是因为某人乱动飞龙卵,所以我们现在才会被祖龙追杀……”

  “你少废话。”塞壬厉声打断了帕亚,令其立即像是犯错的小孩子一般乖乖坐好:“我现在就把你们传送回来,之后到总部去商量一下这么对付这只祖龙。你们先到地面上,我帮你们把传送门开起来。”

  塞壬抛下这句话后,图像便消失了,留下二人面面相觑。

  “如果我们先回总部,那么等再过来时这里的城镇是不是就直接毁灭了?”白桦小心翼翼的问道。

  “但如果我们不回去,也难逃被则条龙杀死的下场。”帕亚严肃的看着白桦:“我先给你一个提醒,历史上曾经发生过十三位巫王联手才勉强将一条祖龙击败的事件。我虽然是巫王,但是八成也会被它轻松碾死,你就更不用提了。”

  “可是……这样的话……”白桦手足无措的看向正在左顾右盼寻找二人的祖龙:“城镇会……”

  “这只祖龙是用于守护龙墓的,也就是说它闹够了就会继续睡去。”帕亚凝视着白桦的眼睛:“最多毁灭一座城市,甚至我们用传送门一走,它就立即因为失去目标而沉睡了。”

  “但如果……”白桦躲开他的目光,嗫嚅想要说话。却被帕亚打断了。

  “我知道,如果不是那样的话,可能会有一座城市毁灭。”他捏住白桦的下巴,强行将她的头扳到了可以直视自己目光的角度:“但现在重要的是你的选择。我想看看,你会怎么选。是通过传送门回总部,还是留下来尽力阻止?”

  远方,那只洁白的祖龙展开了同样洁白的双翼。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