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 咸鱼死灵术士与他的助手 (25)

  之后,无论白桦怎么问,他都不再开口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啊……”白桦顶着格陵兰岛冷冽的风走在帕亚的后面。这一路上,帕亚再也没有开过一句玩笑——这让白桦多少感觉到了问题的重大性。偶然间瞥到他的脸,却也只能看见如同这里的石头般冰冷的机械表情。

  “怎么回事啊……”白桦在心中抱怨道。同时尽量地将自己单薄的身体缩紧,加快步伐试图跟上已经远远甩下她的帕亚——尽管她不知道那个球体中放出的影像代表着什么,但她隐约察觉到,这对于帕亚而言必然是一个悲剧。

  她的脑中突然想起亚瑟说过的话——“我本来想试着敲碎一点,但很快就发现那根本不是我可以承担的。于是我逃走了。对于艾尔奇亚而言这就相当于我挖了他的伤疤还不止血就跑掉了,所以他至今对我态度相当凶残。”

  “不是我可以承担的……”白桦在心里想道:“会不会与我看到的有什么关联?这对于我而言,是否也是无法承担的?”

  当她回过神时发现,前面的帕亚脚下的步伐放慢了,还时不时的转过头看她一眼。尽管脸上没什么表情,但眼中似乎多了某些让人安心的东西。

  白桦一个大踏步,右手一把抓住了他飞舞的黑袍。哪知对方轻轻一摆,那宽松的袍子便从她的手中脱了出去。正欲开口抱怨,帕亚却突然主动用左手牵住了她。

  这让白桦多少有些吃惊,感受着帕亚手掌的暖意,一时间竟有些不知所措。帕亚本人则依旧是什么反应都没有,就那样摆着一副扑克脸向前走。

  “什么嘛。”白桦凝望着他那没有任何波动的脸,无自觉的露出一抹微笑:“和小孩子闹别扭似的……”

  当然这话她只敢在心里说说。

  帕亚的身旁似乎包裹着某种结界,外界的寒风无法侵入他的一米以内。因此他的身边就像是春季一般温暖——当然是南方的春季,白桦这时才明白过来为何帕亚可以在寒风中行走的如此自如。

  “到了。”帕亚猛地说道。

  白桦被吓了一跳,旋即反应过来问道:“到……什么到了?”

  “目的地。”帕亚用右手指了指面前的一片悬崖峭壁,左手却依旧温和的牵着白桦。

  “那个长得很像猎巫人的家伙就是在这里执行任务然后失踪的吗?”白桦四下里看了看,但却没什么头绪:“这要怎么找……”

  帕亚没有回答,右手却向前探去——白桦惊讶的看到他的手消失在了空气中,而他们面前的悬崖峭壁的景象也像是水面般漾起了波纹。

  “障眼法。”帕亚说着便一脚踏上了岩石外的空中,随后他的整个身子便消失了。白桦感到他拉了自己一下,于是便身不由己的跌向那片悬崖外的虚空。

  想象中的跌落并没有发生,当她睁开眼时却发现周边的景色都变了——一股暖意扑面而来,映入眼帘的是一片令人神往的绿色。

  “格陵兰岛(greenland)是一个挪威海盗发现的,他上岸后看到一片绿地,便以为整个岛都是布满植被的。所以便取名为greenland,意为'绿色的岛屿'。”帕亚警惕的四处望了望:“其实这片绿地不到一公里,不过是众多龙群的乐园。但是后来变因为地壳变动之类的原因逐渐挪到了这片区域……但这障眼法是谁做的?”

  “哎?”白桦一听说是“龙群的乐园”表情就变了:“太可惜了吧!”

  “可惜个锤子。”帕亚翻了翻眼睛:“你觉得这里可以成为什么'格陵兰岛十大必去景观之被冰雪包裹的绿洲'吗?”

  白桦很欣慰的看到,帕亚又开始开玩笑了。

  “据说这里以前住了一个大巫师。”他俯下身抓起一小株青草,看着它在自己手中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枯萎:“这些草啊啥的都是魔法的杰作,一旦离开供给魔力的大地就会立即枯萎。”

  “心情调整的真快呢……”白桦脸上挂着微笑在心中想道:“尽管还是不知道那颗球体是什么……”

  两人在这片绿洲中又行走了许久,帕亚突然开口道:“桦,你在龙墓里看到的……”

  “我什么都没看到。”白桦笑着打断了他:“你要是不想说实话就算了,我相信你有自己的理由。”

  “……谢谢。”

  帕亚沉默了许久。说出这句话后,脸上又挂上了平时玩世不恭的笑容,再次恢复成了那个乐观而不靠谱的艾尔奇亚。

  白桦很高兴的发现,自己与他距离似乎缩短了许多。

  “你们是谁?”

  一声大喝,吓得白桦浑身一颤。帕亚则转过身来,看向他们身后的此人——

  这个人穿着宽松的白色风袍,黑色的头发多少有些乱——随说不能和帕亚相比,但也是很长时间没剪了的样子。让人难以忘却的是他那一双凌厉的剑眉,以及如同火边的铁剑般发光的,锐利的眼神。脚下穿着一看就知道很是结实的皮靴,风袍把他的手和腿都遮住了,但还是可以轻易看出他的手上有什么东西——

  他似乎也不打算隐藏,轻轻一挥松垮的衣袍,亮出了他手中的匕首。

  “你又是哪位?”帕亚皱了皱眉,却见眼前一花,一把匕首便向着他的脸递了上来。在离他的眼睛不到五厘米的地方停住了。

  “一上来就拿匕首指人,似乎不太礼貌吧。”帕亚倒是满不在乎的笑笑,双手摊开以示自己手中没有武器。

  对方的左眉挑了挑,举着匕首的前手有些放松的往下垂了锤。而帕亚此时却突然发难——他以几乎无法看清的速度抓住了对方的手腕向前一拉,后手向上一格,轻松的搭在了对方的脖子上。抓住其手腕的手快速的一扭,匕首便“当啷”一声落地了。

  对方虽有些讶异,但明显快速的反应了过来。后手也抓了上来,脚下一绊,让帕亚打了个趔趄,趁此间隙用另一只手抓起匕首,又重新一把刺了上去。帕亚闪身避开,脚下也迅速稳住提膝,准确的撞在了无法挽回前冲之势的对方的小腹上。

  此人向后后退了五六步,两人顿时拉开了距离,各自摆开了姿势。像是电影中武林高手对阵般一动不动——尽管白桦一直都不懂这样的动作有什么意义……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