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 咸鱼死灵术士与他的助手 (30)

  半个月后……

  “下雪了。”白桦伸出手,接住一片小小的雪片。看着它融化在自己温暖的掌心里,留下凉凉的回忆后消失殆尽。

  “很快,这里又会开始积雪了。”帕亚用没有被绷带缠着的另一只眼望着漫天飘扬的雪花,轻轻的对着那祖龙化成的山峰叹了口气。他从怀中掏出那颗晶莹的球体,举到与自己眸子相平的位置,看它在雪片中散出丝线般的光。

  “多亏了你们。”白袍人悄无声息地从一块岩石后走了出来:“这里被设置成保护区了。从此以后每年都会有巫会的人来此加固结界和幻象,再没有偷猎者可以进入这片绿洲了。”

  “不是多亏了我们吧。”白桦也学会了像帕亚一样帅气地用后背对着人说话了:“应该是多亏了那只祖龙。”

  “不,就是多亏了你们。”白袍人的眼中闪烁着复杂的光:“如果你们当初选择叫增援去消灭这只祖龙,而不是使其沉睡的话。这里也不会被巫会保护起来。”

  “说是保护,但其实是封印祖龙吧。”帕亚闭上了眼:“白桦,多亏了你的选择。”

  “你也没有料到会变成这样吗?”白桦有些惊愕的问:“我还以为你是算好了的呢。”

  “我哪有那么神通广大……”帕亚苦笑着道:“但是可以肯定,如果我们回去叫其他巫王增援。不但周边城市有毁灭的威胁,这条祖龙也绝不可能沉睡。”

  “为何?”

  “祖龙是自尊心相当高的生物。”帕亚缓缓地睁开眼,看向那片正在逐渐被雪花涂成白色的山峰:“如果是把十三巫王叫来的话,它一定会顽抗到被消灭为止……但我单挑和它打了平手,所以它就服气的选择了沉睡。”

  “从结果上来说……你实在是亏大了。”白桦撇撇嘴,看了一眼帕亚屁股下的轮椅。

  “医生说我有一段时间是站不起来了……”帕亚倒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但是问题不大。”

  “说起来我们去过的那个僵尸之城后来怎么样了?”白桦迎着风理了理头发:“我觉得你那邪教演讲,他们不管信还是不信问题都很大……”

  “我们有专门处理这种事情的人。”帕亚惬意的眯起了眼:“在你昏迷以后,他们就过去把这片区域的人记忆都消除修正了一遍。”

  “这也是巫会长久以来不暴露的原因吧?”白袍人笑着从袖子里掏出一张纸来——白桦看到上面有巫会的印章。

  “你被巫会正式承认为龙群的守护者了?”帕亚扭过头来问道。

  “准确来说是管理者。”白袍人摩裟着这张纸,许久才再次开口道:“我有礼物想送给你们。”

  两人转过头来,看见他的手里捧着一块鸡蛋大小的翠绿宝石。

  这不是一般的宝石。即使是一个普通人路过都能得出这样的结论——它的表面笼罩在一层光里,像是表面长满了可以发出荧光的真菌,或是被某种发光的半透明丝线缠绕在其中一般。在它的核心,有一颗小小的立方体在旋转,像是某种奇妙的生命体般在其中微微摆动。

  它那柔和的光芒仿佛柔滑的丝绸般随时可能落在地上,虽乍一看相当耀眼。但其实相当柔和,像是无星夜里的满月发出的。白桦接过它时感到表面在微微震动,节奏像是呼吸一般舒缓。

  “这是龙玉?”帕亚从白桦的手中将其拿了过来——后者的手则恋恋不舍地又护送了一段距离:“似乎不是普通龙玉……”

  “我见过最小的龙玉也有鸵鸟蛋大小。”白袍人的眼睛不由自主的向着这枚宝石的方向瞥,好像那柔和的光有某种特殊的魔力,将他的眼球抓着不放:“但绝对没见过这样的光,以及这么通透的晶体。”

  “这是龙王的龙玉。”帕亚将抓着这颗龙玉的手摆了摆,两人的眼睛立即便随着他的手移过去了。倒是他本人依旧满脸不在乎,一副见多不怪的样子。

  “龙王?”白桦干脆闭上了眼,不让那充满诱惑力的光继续映射在她的瞳孔里。但在她脑中,这光还是挥之不去。人类对这种通透的,发光的东西的喜爱,像是本能一般刻在基因链里,而这枚宝石似乎巧妙的迎合了所有让人喜爱的要素。因此不管是如何清心寡欲的人,都难以抗拒它的诱惑。

  “在从前龙群还随处可见的时候。”帕亚将这枚龙玉塞到了白桦的手里:“龙王就会统领所有的龙族,与巴别塔时期的大贤者有着一样崇高的地位——不管是对人还是对龙。”

  “龙玉一般都是长在……呃……亚鲁你过来一下……”白袍人的话音刚落下,一只像是长角的大蜥蜴般的龙从石头后面踱着步走了出来。他指了指这条龙巨大头颅额间的一颗鸵鸟蛋大的灰色石头道:“这里。”

  大龙把头枕在一块石头上,摆出一副相当舒适的样子让白袍人轻抚它厚重冰冷的鳞甲。

  “这个东西里凝聚了龙身上所有的魔力,也是龙与自然界进行魔力交互的重要东西。”白袍人指了指自己眉心的位置道:“否则龙无法使用龙息,也没办法从自然界中获取魔力。而且拿掉以后不久就会死去。”

  白桦摆出一副嫌弃脸,攥着那枚龙玉躲到了帕亚的轮椅后,尽量地与这条龙拉开距离。

  “白桦。”帕亚笑着唤了她一声。

  “干嘛。”白桦躲在椅背后嫌弃的看了他一眼:“语气那么暖昧干什么?”

  帕亚伸出手来,轻轻地抚摸着她的头。

  “怎……怎么了?”白桦惊慌地捂着头,触电般的后退了十几米:“为什么那么亲密?你把我卖了吗?”

  “你当初为什么选择不回总部,要留在这里和祖龙对峙呢?”帕亚脸上挂着笑。

  “唉……突然问这个?”

  “少废话快说。”

  “嗯……”白桦挠挠头:“因为嘛……我不想给这个岛上的人们和巫会的大巫王们添麻烦。”

  “就这样?”帕亚皱着眉头看着她。

  “嗯……好像也不全是这样……”白桦抱着胸看着天空:“怎么说呢……这按理来说应该是我自己搞出来的麻烦,其他人都没有义务帮助我。我也没有权利去让他们为了我个人而处于危机中。”

  “即使自己有可能挂掉?”

  “即使自己有可能挂掉。”

  “那给我添麻烦就没问题吗?”

  “只有帕亚你是没问题的啦。”

  白桦摆出一副嫌弃脸,毫不犹豫的这么说道。

  帕亚愣在原地,像是不可思议般的看着她。许久才突然爆发出笑声。

  “干嘛啊……”白桦不满地看着他。

  “不是……你这人太有意思了。”帕亚笑的在轮椅上弯下了腰:“有意思,你这想法真是有意思!”

  “以后叫我艾尔奇亚吧,像塞壬她们那样。”帕亚笑着转动轮椅,对着满脸莫名其妙的白桦道:“帕亚这个名字,我很久以前就感觉很难听了。”

  “可是好麻烦唉——”

  “那么叫导师吧。”他大笑着,毫无虚假的大笑着道:“这也不错啊!”

  “你打算收我做为徒弟吗?”白桦有些惊奇地看着他。

  “是啊。”帕亚摇着轮椅,到白桦身边后再次将手放在了她的头上:“以后作为师徒好好相处吧。”

  远处燃烧的太阳落下了雪山之下,埋入了深深的地底。

  “白桦。”

  “嗯?”

  “以后也尽情的给我添麻烦吧。”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