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 第六章 封神榜碎 东皇钟响

第五章

扑哧扑哧,一只灵鸟振动它的四翅,向远处飞去,剪刀似的尾巴在空中带起一阵阵涟漪。在封神榜的巨大威压面前,它却能来去自如,它是玄鸟,它代表的是天意。

王子带静静看着上方的封神榜,叹息了一声,手持打神鞭朝空中轻轻劈了下去。静静的,没有任何声响,看上去就像是一根普通的鞭子,普普通通,就这样,劈向了半空中高高在上的封神榜。

幻境消散,林易却是坐在了地上,吐着舌头,喘着粗气。丫的,这五行迷踪阵可真够坑人的,跑了几十里地,结果一直是原地踏步。

“雪儿,我,我,我不,不,不,行了,我,我,我,得歇歇。”林易向后一躺,面朝星空,双眼无神,这次真的是把他累坏了。

从离开洛邑开始,他就一直在奔波,片刻不停,如今早已是筋疲力尽。雪儿也是面色潮红的坐在那里,但比林易要好上了许多。看着躺在地上拉着舌头的林易,雪儿小嘴一撅,就这么躺在地上,就不怕着凉嘛,想着,就将林易拉在了她怀里,轻抚着他的头发,像是在抚摸着心爱的宠物一般。ー( ̄~ ̄)ξ

好一对,恩爱狗,轩辕破犯了一个白眼,这对,恩爱狗,真是无时无刻不忘秀恩爱。刚刚轩辕破破掉了五行阵法,救出了他们,以为赶走了五样人,却没想到那五样人又布置了一个五行迷踪阵困住了他们。他一个人在荒野之外行走了半天才发觉不对劲,又使出了轩辕剑剑式拔云见日,结果幻境没走出去,倒是遇到了刚才的那对小情侣。

在确定了对方是真实存在之后,三人就聚到了一起商量着怎么破阵,结果那林易的嘴巴就跟加特林一样说个不停,对了,加特林是什么东西?林易叽叽喳喳像是个深闺怨妇一般,偏偏旁边那个叫雪儿的姑娘还一个劲的点头,看得轩辕破一阵心酸。差点就动起手来,这林易哄女孩的嘴炮功夫可算是天下一绝了。

但是你哄女孩就哄女孩,还特么扯上我干啥?轩辕破真想一剑把这个小畜生给宰了,林易说的是什么,轩辕破不想再提。

当看到雪儿那天真烂漫的目光里满是同情和可怜的泪水的时候,轩辕破认认真真反思了一下自己为什么脑袋抽了要救他们。看着躺在雪儿怀里闭目养神的林易,这家伙刚刚还生龙活虎的烦他,这会儿就累到了?鬼才信呢!轩辕破又是一阵心酸,不由有些佩服刚刚困住这对小情侣的那五个人,恐怕也是被林易耍得团团转吧。

想来想去,越想越烦,这时候幻境完全消散,封神榜的威压从天而降,四周响起了阵阵赞美圣人的颂歌,仙音飘渺,这声音的源头仿佛无处不在,缠绕在他们周围。

“吵死了!”雪儿轻哼一声,看着半空中的卷轴,又看了看似乎在熟睡的林易,气鼓鼓的吹了一口气,那烦人的声音居然就被吹散。

轩辕破将大剑插在地上,苦苦支撑着,不让自己倒下。虽说他有圣人血脉,但他自己却不是圣人,自然是难以抵抗。

轩辕破抬头不屈的看着上方的封神榜,眼中尽是不甘。这时候,他挣扎的双眼忽然发现了一根鞭子,一根普通的再不能普通的鞭子,迎上了封神榜。就那样,在封神榜完全展开,封神榜这三个大字显现出来的时候,碰到了它,那鞭子像是撕裂了一张白纸一般,就那样把封神榜撕成两半。

封神榜在被那鞭子碰到之后,像是失去了灵性一般,被撕成了两半,分开,然后落下,最后化为灰烬。

自始至终,林易都静悄悄躺在雪儿怀里,禁闭着双眼,只是眉头却忽然皱了起来。

“我们不会被发现吧?”玄女眨巴眨巴眼,看着静静站在那里的风忧,外面有股令她感到异常恐惧的气息。

风忧听闻玄女的话,笑了一声:“怎么?你怕了?不会有人发现你的。”

玄女拍了拍胸脯,放下心来,道:“接下来,你会帮我们吧?”

“那是自然。”风忧淡淡看了一眼行宫方向,皱着眉头,道,“他们为何还不停止行动?你的命令没传到?”

“玄鸟会传到的,但是你得先发下心魔大誓,说你接下来会帮我们。”玄女笑意盈盈,哪怕是脖子被风忧掐住,也是面不改色,“倘若没有誓言约束,我想,你在周襄王死后就会把我一脚踢开,对吧?我了解男人,你是瞒不过我的。”

风忧冷哼一声,这女子也真是难缠,心魔大誓,他决计是不会去发的。正如她所说的一样,只要周襄王一死,他还会去管什么玄鸟玄女,他说不定还会帮帮王子带消灭这个周王室的心腹大患。

玄女冷笑一声,看着沉默不语的风忧,继续说道:“被我猜中了吧?你不要想瞒过我,我们做个交易,如何?你发下心魔大誓,帮我们玄鸟完成复仇,我们帮你杀掉周襄王。我知道你有喜欢的女人,我也不会厚着脸皮去求你喜欢,我们就当没有这回事,怎么样?”

“哦?”心事被说中,风忧也无话可说,杀周襄王固然很重要,但是这么被要挟,可不是风忧的性格。

“我觉得,倒不如拿周襄王的命来换你的命,你觉得这个交易如何?”风忧加重了手中的力道,玄女的脸色随之变得通红,娇嫩的脸蛋上满是痛苦,看了让人好生心疼,偏偏风忧不为所动。

“呃呜”玄鸟挣扎着,双手努力抓着风忧的手,想要把他从自己脖子上挪开,但那手却是纹丝不动,淡漠的双眼没有什么表情变化。

过了数息,风忧觉得差不多了,这才松开手。玄女瘫在地上,放声大笑,这笑声,绝望里参杂着一些疯狂,听得让人心疼。

随后,她又平静了下来,“倘若我死了,玄鸟必会不惜一切代价为我复仇!就算是你,也承担不起!”玄女盯着风忧,目光幽幽,语气平静,平静得让人感到害怕。

“哦,拭目以待。”风忧轻轻一笑,他毫不介意玄鸟的追杀,要是玄鸟真有本事,周王室早该覆灭了。

“那你杀了我吧。”玄女挣扎着靠在了树旁,闭上眼睛,缓缓将那层黑纱戴回到了脸上,“这黑纱,曾经,我还在幻想未来会不会再次为心爱之人摘下,却不想,今日,你逼迫我摘下这面纱。曾经,我为了自己,出卖自己,取悦男人。好不容易碰到了一个爱上我的男人,他却被杀了,我被人抢去当做礼物送给另一个男人,当那个男人为了让我笑一次,不惜烽火戏诸侯,我又爱上了他,还为他生了一个儿子,可他最后被人背叛,被自己人出卖而死,他临死的时候,还让我好好活下去,我还清楚地记得,他摸着我的脸,他说,‘你的笑很好看,为了你,我不后悔,你要好好活下去。’后来,我重新回到了玄鸟,组织里的人依然尊我为圣女,还说我魅惑了周幽王,祸乱了周王室,立了大功,但他们,不知道我心中的伤痛。从那个时候起,我就戴上了黑纱,这个面具。直到今天,我居然为我最痛恨的人摘下面具,我承认,我那个时候,确实是在期盼着,期盼着你能喜欢上我,然后为我所用,然后我再慢慢尝试去喜欢你,真是可笑,我居然会有这样的想法。现在看来,这是我一生中,做的后悔事情里,第三后悔的。”

要是换做了正常人,估计会好奇前面那两个后悔事情是什么,可风忧不是正常人,他才不在意这些。

“这就是,你的遗言吗?”

“你杀了我之后,不要让任何人摘下我的面纱,我的面纱,从此以后,我只让我心爱之人摘下。”玄女凄然一笑,仍旧闭上眼睛,看也不看风忧,一脸平静,“我叫苏小衣,随母姓,因为母亲说她欠苏家一个女儿,我死后,麻烦你在墓碑上刻着姬宫湦之妻苏小衣。我是九尾狐,有九条命,怎么死也死不了,但我知道,你能杀死我,动手吧。夫君,孩子,我来找你们了。”

让人伤心欲绝的话语,任谁都会为此感到伤心,悲痛。但偏偏风忧就是丝毫不为所动,“你会死的很惨!以星空的名义起誓,你会死的很惨!”

“那就来呀,让我体会体会有多惨。”苏小衣仍旧闭着双眼,一脸平静,人如果不怕死,那就真的什么也不怕了。

“现在,已经过了子时了吧?”轩辕破看向行宫方向,不知不觉,在林易的影响之下,他话语也变得多了一些。

“咦?怎么啦?你还要去杀周襄王?”林易这时候已经睁开了眼睛,正在和雪儿调情的他听到这话,望向了轩辕破。

“杀妻之仇!非报不可!”轩辕破淡漠说着,“昨日有李进,我无论如何都杀不了他,但今天,他不会再阻碍我了。”

“杀妻之仇?”

“我去!”

雪儿和林易同时惊叫出声,只不过侧重点不一样。最终还是雪儿闭上了嘴,让林易去说。

林易上去拍了拍轩辕破的肩膀,叹息道:“我知道那是一个很悲伤的故事,但昨天你和他打得难分难解,今天不可能就打过他吧?”

轩辕破嘴角一抽,丫的,这小子,看他斯斯文文,以为是个中看不中用的斯文败类。没想到,这拍肩膀的力道可真够狠的。本来刚刚封神榜的威压就差点让他吐血,全靠面子在支撑着。按照轩辕破的打算,到个每人的角落调养一下就没事了。如今林易这每一拍,让他嘴角溢出了一丝鲜血,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林易让他受伤的呢。

轩辕破冷哼了一声:“风公子已经承诺我,今日再无人可以阻挡我复仇。”

正当林易在考虑要不要动用强制手段阻拦轩辕破的时候,一声钟声自南方响起,带着不可侵犯的威严,载着厚重的气息,还有一丝浩瀚,向四周席卷而去。

林易挑了挑眉毛,带着好奇,疑惑,还有一丝惊奇,道:“这个?是失踪已久的东皇钟?奇怪?原来如此,是被姓风的拿去了,怪不得我都算不到它在哪里!我去!”感受到那钟声里蕴含的一丝他所熟悉的星空之力,林易恍然大悟,随即又愁眉苦脸起来,这姓风的这时候敲响东皇钟又想搞什么?

噗,身旁的轩辕破却是吐了一口血,再也承受不住,晕了过去。连续承受两个神器的威压,再强的人也受不了。

“雪儿,你拖住五样人,我去那边看看。”林易恍惚之间听到了钟声里参杂着女人的惨叫声,听着声音,应该是个绝色美女。

看了看周围缓缓走来的五样人,雪儿撅着嘴,轻哼了一声,显然她也是听见了那隐藏在钟声里的惨叫声,哪里还不知道林易的小心思,“大色鬼!哼!”五样人显然成为了雪儿发泄怒火的目标。

行宫内,到处都躺着尸体,状况异常惨烈,刚刚封神榜放出来,双方被迫停止了打斗。封神榜一碎,威压消失,双方都有人趁着对方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杀了不少人。

一名巫师打扮的老者静静站在行宫高塔上,看着他的手下一边与天子近卫打斗一边缓慢移动到指定位置,满意的笑了起来。看着在他周围飞来飞去的玄鸟,一切都按照玄女的指令进行,虽说跟计划还有些出入,但也影响不了大局。封神榜碎了,曾经逆天改命让商灭亡的封神榜,被毁了。那么,一直被压制在黑暗中的玄鸟,将会复兴。周,这个由叛徒所建立起的国度,将会化为废墟,九鼎,将会破碎。而玄鸟,则会将之熔铸成一个属于商的国度。

就在这时候,那浑厚的钟声袭来,老者面色一变,吐了一口血,居然就昏迷了过去。行宫众人也是好不到哪里去,全都倒地不起。刚刚还热闹了一刻钟的行宫转眼间又寂静了下去,没了声响。

王子带手一招,旁边的半截长枪就飞到他手里,这下该了结了吧。王子带想着,手中半截长枪朝早已被吓昏的周襄王刺去。

咔嚓一声,半截长枪从中间裂开,分成两半。一道青铜铸成的鼎挡在了周襄王身前,将那致命的一枪拦下。

“九鼎?宝物真多!”王子带有些恼怒,“不过,你终究会死!风公子安排的人应该快来了吧。”

这时候,钟声袭来,王子带闷哼一声,也是没挡住,这也是风公子的计划吗?王子带脑袋里刚刚闪过这么一个疑问,就昏迷了过去,倒在了早已昏迷不醒的李进旁边。三个人,一座小鼎,大殿之内也安静了下来。

虽已是深秋,但昆仑山上却仍是春天,树林里,一名书生模样的青年轻抚着琴弦,弹奏着乐曲,青年怀里的女子闭着双眼,紧紧依偎在青年怀里,小嘴一张一合,却是进入了梦乡。整个树林都异常安静,花草鸟木兽虫也都低着头,都睡着了,小老虎和兔子并肩睡在一起,老鼠依偎在猫咪的怀里睡着,整个树林都是一片和谐,宁静,只有琴声在这片山林里回荡。

啪的一声,回响在这个山林,琴断了一弦,琴曲中断。怀中的女子醒了过来,整个树林也都醒了。小老虎醒来继续追逐着小兔子,老鼠睁眼想要继续逃脱,却被小猫用爪子继续捉弄着,一切恢复如初。

“东皇钟?”青年喃喃自语,却没注意到怀里女子愈来愈生气的眼神,腰间忽然一阵痛感,低头看着双眼都快喷出火来的女子,脸色有些尴尬,但是很快又消失得一干二净。

“好啦,好啦,别生气了啊。乖。”青年抚摸着女子的头发,想要安慰她。

“风忧,你好狠,居然毁了封神榜。“女子暗恨不已,又想到了东皇钟,心中一痛,泪眼汪汪的看着青年,“你告诉我东皇钟是怎么回事!轩辕送你的东皇钟怎么出现在那里!”

“这个?那个?呃!咳咳!”青年有些慌乱,不知如何回答。

“你还是放不下那个狐狸精吗?她已经死了,被我亲手杀死的!”女子幽幽说着,“我不知道你是如何看我,我逆改天命,灭了一个王朝。在那之后,你就寸步不离的和我在一起,我心里欢喜,也有些悲伤。我不想知道你是出于什么原因才会这样,我想一直骗自己,心里告诉自己这样就挺好的,我也能感觉到你很爱我,这不像是作伪。但现在看来,幻想终究是要被打破。你告诉我,东皇钟是怎么回事?你不是说跟她的后人再也没有任何交集了吗?”

“咳咳,妹妹,你误会了。这个,那个?”青年眨眨眼,想到了敲响东皇钟的风忧,又想起了他的对头,林易,那个滥情的家伙好像说过,女人生气吃醋的话,二话不说就先,咦,到底是先说我错了还是先亲上去?

管不了那么多了,于是,青年抱紧女子,缓缓亲了上去,女子内心是挣扎的,身体也是稍微挣扎了一下,就乖乖的享受去了。

良久之后,唇分,女子脸上布满了红晕,晕晕乎乎的。这时候,青年神情望着女子,轻轻说道:“妹妹,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敢了。”

然后,本来迷迷糊糊的女子这才想起来,居然还有这么一档子事,自己还没跟他算账呢!顿时双眼就喷出火来,小嘴一张,狠狠地咬在了青年肩上。

青年的惨叫声响遍了整个昆仑山,咳咳,当然咯,这么夸张的叫法也是那个自诩为情圣的林易教给他的。

“封神榜毁了,周天子也就失去了分封的能力,这将是祸乱之始,接下来的事情就让天门和星门的人解决吧,反正是那风忧干的,要是生灵涂炭,那也是他的责任。”女子白了呲牙咧嘴的青年一眼,好像她咬得多重似的。“刚刚居然还用琴声催眠我,哼,我既然说了诸仙神魔不再参与凡间事,那我就无论如何都不会插手。难道在你眼里,我就是那么小肚鸡肠的人吗?”

青年哪里敢说她的不是,只是嘿嘿笑着,把她搂的更紧了,当作回答。

第七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 李进静静的守候在周襄王身边,一动不动,内心却早已飞到了大殿之外。大殿之外,天子近卫已跟来犯的商朝余孽玄鸟纠...
    书生幺阅读 244评论 0 1
  • 第三章 从天而降的,剑法?雪儿歪着头,砸着嘴想了一会儿,看着林易有些殷切的目光,不好意思的摇了摇头,脸上有些发烧,...
    书生幺阅读 450评论 0 2
  • 风忧因为带着苏小衣,速度慢了许多,一路南行,数日功夫,才堪堪看到宛城城墙。 “有些人总喜欢自寻死路,我并不介意帮帮...
    书生幺阅读 376评论 0 0
  • “几个人围在桌前,桌上被一盆大葱占据了半壁江山,旁边还有一小蝶面酱,每个人面前一碗米饭,有时是一杯老白干。 寒暄一...
    张严心阅读 1,637评论 1 0
  • 所谓护心镜,不只护己,更护住了那些我们所爱的人。 在去日本的飞机上偶遇了一对台湾夫妇。他们坐在身边,旅途很长,但那...
    请叫我Mr陈阅读 57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