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 第十七章 飘飘忽忽

风忧因为带着苏小衣,速度慢了许多,一路南行,数日功夫,才堪堪看到宛城城墙。

“有些人总喜欢自寻死路,我并不介意帮帮他们,送他们上路。”行走到一处树林前面,风忧跳下马来,抱着星陨长剑,冷声笑道,“苏小衣,你看好了,我是怎么用剑杀人的!”

“楚国自从称王以来,独霸一方,就连齐桓公都不敢轻易动兵,莫非,你想做下一个宋襄公?”阴恻恻的声音从树林中响起,“封神榜已碎,凡间再也不会限制神的力量,你风忧再过厉害,但能是我南楚诸神的对手?”

风忧笑了起来,带起一阵阵寒风,“要是能打过我,你们大可以动手!我倒想看看,号称皇帝支脉的南楚芈氏有多厉害!”

说完,寒芒一闪,一道流星从天际坠落,带着无穷的威势,将那声音所在的树林炸成了深坑,从中飞出来数十道灰头土脸的身影。

“你们这些伪神,也只会在封神榜破灭之后才敢成神,连我一季都不敢硬接,还敢来阻我,真是不自量力!”

话毕,又是星光闪烁,风忧眨眼间就出现在了他们中间,伴随着风忧到来的是拔出的星陨长剑,往前一挥,前面一个毫无防备的被刺了一个透心凉。

“之前,你们跟玄鸟合作,杀害了周昭王,玄鸟帮你们强大,让你们称王,使你们不向周王室纳贡,但如今,你们却想要杀掉他们的圣女?”拔出长剑,风忧冷声笑道。

包围风忧的众人相互看了一眼,决定一起出手,身前明晃晃的长枪,左边的大刀,右边的长剑,身后的大斧,还有那空中战过来的一剑,远处阴冷的一箭,飞来的大锤,面对如此危局,风忧不慌不忙,脚下移形换影,闪身,后退,又前进,再闪,用鬼魅一般的身法将到来的攻击一一躲过,并且趁势将周围五人一起斩杀。

“我听说,你们擅长用火?会结朱雀大阵?我看,也不过如此!”风忧毫不客气的嘲讽着,“帝高阳的脸都被你们丢尽了!子杀父,弟杀兄,就凭你们楚人为了王位自相残杀的传统,难怪会想要杀掉玄鸟的圣女。蛮夷就是蛮夷,为了一己之私连亲情都可以罔顾,更何况援助建国之功?”

这话说的苏小衣脸一红,其实是他们玄鸟为了更好地掌控楚国,才导演了一幕幕兄弟相残,骨肉反目的王位争夺大戏。不过,风忧貌似并不知情?那最好了,就让这个秘密深深埋在心里吧。或许,等到将来报仇的那一天,可以拿出来好好嘲笑他一番?

苏小衣轻松地想着未来,但包围风忧的众人貌似连明天的太阳都见不着了。其中一人想要离开这里,朝苏小衣飞去,却被后面飞来的星陨长剑击中。

“杀苏小衣,不惜代价!”众人一听,顿时不顾一切的冲向了苏小衣,想要拼死换取苏小衣一人之命。

虽是中午,但风忧还是慷慨的让他们看到了星空,星光闪烁,浩瀚无垠,带着不可阻挡的气势,朝下方缓缓压去,包围风忧的数十人,全都被镇压,七窍流血,魂飞魄散,无一例外。

“萤火之虫,也敢于皓月争辉。”风忧冷冷说完,眼神由轻蔑渐渐变得凝重,抬头向上望去。

天空中,黑云压境,雷声阵阵,天地之间除了那震耳欲聋的雷声外,再也没有其他声响,所有声音都被雷声所覆盖,令人心神颤动,忍不住就要对天空顶礼膜拜,

天似乎是觉得酝酿够了,终于降下了第一道闪电,刹那间,天地失色,寂静无声,粗壮如碗口大小的紫色闪电径直朝风忧劈了下去。

“呀呸呸,不打了,停手停手!”林易大声喊道,月狼族青年也像是感应到了什么,朝南方望去。

“那是风忧吗?”月狼族青年失声问道,“那个疯子杀了多少人?”

“天知道!”林易没好气的回答道,“我说,你们想要为九天玄女报仇,找风忧去呀!为什么偏偏找我,我,我只不过使出了一个烂主意而已。”

“我打不过风忧,只能先找你报仇了!”月狼族青年认真的说道,“而且,你们中原有封神榜,我进不去。”

林易拍了拍额头,道:“唉,我就那么弱吗?对了,为啥我一来边境,你就发现我了?我去,居然还有一道天罚!风忧到底是杀了什么重要人物?莫非是封神榜碎了,天要报当年他逆天改命的仇恨?还是封神榜破灭之前的反扑?伏羲专门给他情敌留了一道天罚?”林易那玩世不恭的语气慢慢变得惊讶,震惊,到最后故作轻松的说笑。

“我月狼一族一直在草原边境等着,我相信,你们终有一天会出来。我只等你们到边境,我好为玄女报仇雪恨!”月狼族青年眼神终于平静下来,用坚定的语气说道。然后,弯刀再次向林易袭去。

“哇,原来九天玄女还帮过月狼一族。”从南方天罚回过神来的杨凌眨眨眼睛,故作惊叹,暗地里却偷偷跟雪儿传音道:冷静些,可千万不要让外人知道你是她的后人,不然只怕月狼一族不惜代价也要杀你。

雪儿忍着眼中的泪水,坚定的点了点头,但谁都能看出她心中的痛苦。杨凌则是紧紧把她抱在了怀里,将她的头深深埋在两座高大山峰中间。咳咳,严肃,严肃。

东周洛邑王宫,在周襄王逃逸后,王宫人变少了许多,如今更是空无一人。

“李哪吒,你在哪里呢?我来找你了。敖灵儿来找你来了。”从东海来的女子敖灵对着王宫中央供奉的九鼎轻声说道,“你躲了我数百年,有封神榜在,我没法寻你,但如今,没了封神榜,你怎么躲我?”

正当敖灵正欲通过九鼎山河来寻找哪吒踪迹,却不向南方传来了一股强烈的危机,是天罚!敖灵带着恐惧的眼神朝南方望去,发觉这天罚并不是针对自己,这才松了一口气。胸膛剧烈起伏着,依靠在墙边,待到红潮退去,这才发现自己已经浑身是汗。

这气息,应该是风忧大肆杀戮引起的天罚,看来,他去了南方。希望不要妨碍到自己的复仇,她也不敢跟这个星门天煞孤星做对,疯子可是什么事都干的出来。从当年封神之战逆天改命,到破灭封神榜,风忧是把天都翻了一遍。有能力跟星门作对的也只有天门,敢和风忧一争高下的也只有天门中人。

希望风忧不要阻止自己的复仇计划才好,听说风忧也是个痴情人,或许,真有那一天,自己可以试着博取同情?

但不论如何都要先找到哪吒可能的降生之地,敖灵眼里闪过一丝寒芒,是仇恨的焰火,她跟哪吒有不共戴天之仇恨。

李进呆呆坐在华阴城酒馆里,身旁陪伴着轩辕破和姜心,三人一起喝着酒,一个喝的是闷酒,一个喝的是苦恼,另一个喝的却是幽怨。

正当三人各怀心思保持沉默的时候,南方传来强烈的天罚气息让这三人酒杯都没握住,心神颤动,灵魂战栗,脸上或多或少都流露出惊慌之色。

“这气息,南方究竟发生了什么?”轩辕破下意识的就将姜心护在了身后,重剑带着恐惧的颤音嘶鸣出鞘,却不知道要对向谁。

惊慌失措的姜心看到轩辕破如此反应,嘴角不由勾勒出一抹微笑。

秦国,咸阳

轩辕离和姜伯正讨论着在秦国的发展,却感到南方传来的天罚气息,不由自主的就望向了南方。

“那里,应该是楚国。线人得到消息,风忧带着那只狐狸去了楚国。”轩辕离轻轻说道,“这天罚,十有八九就是他引起的,就是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去楚国?”

“楚人到现在仍旧是蛮夷,国力虽强,但楚国芈氏王族仍旧是乐于自相残杀,只知争夺楚国王位,却无意图霸中原。风忧此去,莫非是想镇压楚国王族,借楚国之手,威慑中原?”姜伯目光沉重,说出了自己的猜测。

“若想称霸中原,齐桓公就已经做到。商人玄鸟除了在宋卫两国和西北燕地之外,就数楚国势力最大,宋卫两国已被玄鸟渗透的彻彻底底,倒是楚国,玄鸟还未掌控。或许,他是为了去彻底掌控楚国吧。”轩辕离猜测道,“这个疯子,当初覆灭了商朝,如今却又支持玄鸟,真不懂他在想什么,莫非是在筹划什么大计?”

“不管他如何,只要我们先发展起来,不去招惹他,他也不能随随便便就杀上门来。”姜伯沉声说着,不过随即又变得轻快,“在圣人降临之前,我们先成立一个势力,民以食为天,是以农为重,我们合起来就叫农家,怎么样?”

“如此甚好!这耕作之事,可是你们家族的老本行了。”轩辕离大笑说道,望向了远方,神色又变得忧虑起来,“我现在担心的就是破儿和心儿了。”

“老兄莫要担心,孩子们总有孩子们的解决方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章 扑哧扑哧,一只灵鸟振动它的四翅,向远处飞去,剪刀似的尾巴在空中带起一阵阵涟漪。在封神榜的巨大威压面前,它却...
    书生幺阅读 537评论 0 4
  • 第三章 从天而降的,剑法?雪儿歪着头,砸着嘴想了一会儿,看着林易有些殷切的目光,不好意思的摇了摇头,脸上有些发烧,...
    书生幺阅读 450评论 0 2
  • 风忧静静看着苏小衣,夕阳下,微风吹拂,一股淡淡的冷意散发开来,让人战栗不已。 苏小衣依旧穿着那身沾满血的黑色长袍,...
    书生幺阅读 315评论 0 0
  • 在练习做一个简单的天气app,网络请求用的是Retrofit2,本来只要请求一个城市的信息,现在需要请求多个,再直...
    chenmingzhi阅读 933评论 1 4
  • 写于2014-04-21 14:52:47 最近心情有点不美丽 主要因为工作 公司大裁员 我却不在裁员名单里面 那...
    国王的心事阅读 1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