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 第七章 谁的局?

第六章

风忧轻轻叹了一口气,看着眼前的青铜大钟,缓缓收起了长剑。

“一直听说东皇钟的防御能力独步天下,现在一看,果然名不虚传。”风忧又叹了一口气,声音仿佛是从九幽传来,“东皇钟,伏羲,女娲,这么几个大能,有的人想要你死,有的想要你活着,唉,你说,我是该杀你呢,卖他们一个人情呢,还是该放你一马呢,给他们一个面子呢?”

“要杀就杀,哪来那么多废话!”苏小衣仍旧紧闭着眼睛,并不知道外面所发生的事情,仍静静躺在那里,听着风忧满口胡言,出声嘲笑道,“莫非你怕了?刚才还”

苏小衣话还没有说完,突然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神魂颠倒,头疼无比,无数尖针刺痛着大脑,无数罡风撕裂着灵魂。原来是风忧用手敲打着东皇钟,一股股力道传来,东皇钟因此振动起来,发出阵阵颤音,直接震动着正下方苏小衣的灵魂。

苏小衣那撕心裂肺的惨叫声并没有影响到风忧,按照林易的话来说,他就是一个冷血动物。

风忧是无情的,但东皇钟却是有灵性的,在风忧开始利用它伤害苏小衣的时候,它就变成了一个小铃铛重新融进了苏小衣额头,一阵阵光芒发散开来,似乎是要抚平她的疼痛。

“唉!”又是一声叹息,却不是风忧发出的,“姓风的,我很好奇你的心是不是被某条蛇给吃得一干二净了,这么漂亮的一个姑娘,又乖巧又可爱,你居然下得了如此毒手,怪不得卦象显示你注孤生。”

普天之下,在这凡间,敢如此挑逗风忧的,也只有天门中人了。可不就是听到美女叫声急匆匆跑来的林易,易大公子嘛。

“林易!”风忧冷哼一声,长剑拔出,就又是一刺。“少管闲事,这小丫头今日竟敢胁迫与我,真是找死!”

看着那充满了怒气的一剑,林易吓了一跳,“丫的,姓风的,你来真的呀!我靠!”林易躲避不及,衣服上还是被割了一道口子。

“我去,姓风的,我这衣服可是雪儿辛辛苦苦帮我缝制的的,咦,不对,好像是伏羲他老婆,给我家雪儿的嫁妆,伏羲他老婆你知道吧,唉,就是他妹妹。前几天我还看过她来着,你知道的,女婿看岳父岳母很正常的。她和伏羲一脸恩爱呀,啧啧,那样子。”林易有意无意的提起的某个人狠狠地刺痛了某人那强大冰冷的心田,让天崩地裂都面不改色不为所动的风忧失去了往日的冷静。

林易平日里嬉笑打闹,可实力未必就比风忧低多少,如今风忧失去了往日的冷静,横冲直撞,哪里还会是林易的对手。

“林易,有胆别躲,硬碰硬,你敢不敢?”风忧大声怒吼着,搅得这片山林鸡飞狗跳,不得安宁。

“以为人人都和你一样笨?哈哈”林易毫不留情的嘲讽着,见着了美女,林易战力貌似提高了不止十倍,“你居然对一个美女下如此毒手,奶奶可以忍,你叔叔我可忍不下去了!”

风忧又狠狠地砍倒了一棵参天大树,却没发现林易的影子,朝天怒吼,孤狼啸月,一时间,来不及走脱的飞鸟走兽居然被生生震死,花草树木也未能幸免。

“来,妹纸!”林易这时候却是偷偷跑到了苏小衣那里,将苏小衣抱在怀里,雄纠纠气昂昂地,飞也似的直接向行宫处奔去。

这趟真是赚翻了,虽然可能死了一个周襄王,惹恼了风忧,但是却到手了一个漂亮美女,看这打扮,这气息,应该是玄鸟组织里的玄女,呀呀,一直听说玄鸟玄女身份神秘,如今居然得见,还得多亏那个风忧,给自己创造了英雄救美的机会。

再去看看周襄王到底死没死,要是真不幸,风忧还留有后手,那就只好,带着美女跑路去了。

行宫内,王子带和一名老者缓缓走出大殿,正巧碰见了急速赶来的林易。

“呃,周襄王,死了?”林易张大了嘴巴,看了看王子带,又看了看那名巫师打扮的老人,只是二人都没有就这个问题做出回答。

“你是谁?快把玄女放下!”老人看见林易怀里抱着的昏迷不醒的苏小衣,大惊失色,朝林易喝道。

“多事!”林易看了看那老人,冷哼一声,直接就震得两人不断后退,王子带后退了三步,老人则是直接就向后飞了六七步才止住身形,还吐了一口老血。

“怎么?你们想和我打架?”林易挑了挑眉毛,颇有一种美女在怀天下我有的气势。

“吴老,住手,他,他救了我。你们要”苏小衣缓缓睁开了双眼,有气无力的说着。这声音,如同秋日蝉鸣,细微虚弱,让人好生心疼。然而她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林易打晕过去。

“看什么看?要是你们的玄女再多说一句话,浪费一丝精力,就算神农在世,也,呃,嗯,才有可能救活她。”林易看着面色不善的吴老,想了想,给出了这么一个答复。

这时候,大殿又走出来一个人。

“唉。”看着缓缓走出的手里提着带血的重剑的轩辕破,林易终究是叹了一口气,来晚了一步呀。这周襄王真是好笑,贵为天子,特么的到处拉仇恨干嘛。贪生怕死却又贪财好色,也是服了。好吧,死了也好。有得必有失,死了一个周襄王,收获了玄鸟玄女,这,这简直是稳赚不赔的买卖。

“今日周襄王一死,我大事将成,称王之时不会忘记诸位的帮助的,姬带先告辞了。”王子带轻轻一躬,转身离去。

林易看着王子带离开的身影,轻轻叹了一口气,道:“王子带,我有一句忠告送给你。”

王子带静静转身,道:“那就请易公子赐教。”

“天,不需要一个强势的天子,有天命在身,就够了,不需要天子强太多,而你,很强,但还不够强。”林易静静说着,“有舍有得,有所舍,才有所得,希望你能明白自己需要的是什么。”

“但有些事情,不得不争。”王子带犹豫了半刻,轻轻说道,“我想,易公子知道我的事情。”

“是啊,我知道。当初因为你父王逼得你大哥反叛,最后你大哥仁义,念及父子亲情,却不想被你父王所杀。叛乱虽然平定了,但你父王对你这一系却有了忌惮之心,所以王位没有传给你,而是传给了跟郑国有旧的姬郑。你父王为了拉拢狄人,许诺狄人首领之女隗氏将为未来的王后,也就是姬郑的妻子。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那狄人首领之女却跟你早已私定终身,却被你父王需给了姬郑,你苦苦哀求都没能改变你父王的心意。最后,你心灰意冷,一心修炼,想要凭借自己的力量改变这一切。”

“是的,现在我如愿以偿了。”

“如愿以偿了?是得到王位?还是抢回隗氏?”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若我不称王,便会有无尽的麻烦找过来。而且,我父王和我的那个兄弟太蠢了,将大周弄得支离破碎,王不是王,诸侯不是诸侯,天子威严尽失。我要重振大周天威,树立天子威严。”

王子带语气坚定,转身离开,引得林易又一声叹息。

“既然这样,你好自为之。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不够强,不足以跟天斗。”

王子带离去的身影孤独,潇洒,跟风忧的身影有几分神似,但少了些许傲气,冷漠。但在林易眼里,这就预示着,又有一位英雄要死了。不够强,不足以跟天斗。

罢了,管他作甚,还是怀里的美女最为重要,林易自嘲的笑了笑,轻轻放下了苏小衣,扇子轻轻摇着,试图驱散她的痛苦,抚平她的伤痛。

“轩辕破,那个,九鼎碎了吗?”林易又出声拦住了正要悄然而去的轩辕破,看他的重剑,似乎轻了不少。

“没碎,九鼎,我破不开。”轩辕破转身淡淡回答道。

“哦,那没你事了,走吧。”林易这话让静静等着他下文的轩辕破差点没吐出血来。

狠狠瞪了林易一眼,轩辕破转身快步走开。

“你还在这里干什么?怎么不走?”林易眼睛一瞪,看着吴老,神色颇为不善,然后看了看周围玄鸟众人,嘴角一撇,“你们的玄女我收下了,放心,我不会害她的。至于其他人,还是离开这里为好。哼,想用灰蛊,生死蛊控制周襄王,简直是做梦!堂堂天子,哪里会被你们的蛊控制住!”

吴老被林易教训了一下,哪里还敢招惹这位恐怖魔王,抬头看看,估算着天马上就亮了,就带着手下灰溜溜的撤走了。

“跑得比兔子还快!”

林易嘿嘿笑了一声,看着空荡荡的行宫,抱起苏小衣走进了大殿。

“风忧啊风忧,你算无遗策,我承认你比我厉害多了,但是想不到我身上还有块女娲石吧。哈哈,小爷我最不缺的就是那些个东西了,大不了再上昆仑找伏羲要上一块。反正你是不敢去的,哼哼。对于女娲的好东西,你还是了解太少了。”林易得意洋洋走进了大殿,把苏小衣放到了一边,掏出锦囊,拿出一块色彩斑斓的石头。

“玄女呀,不是我不想用女娲石救你,要是她知道我用她的女娲石救了你,估计不远千里都要来找我麻烦,伏羲都拦不住。只好再委屈你一下了。”林易自言自语的说道,又拿出了一根柳枝,在周襄王身体周围不断画着各种符号。

好了,大功告成,林易哈哈大笑,说着就把女娲石放了进去。

过了数息,没反应。过了一炷香,还是没反应。过了半个时辰,依然没反应。

林易瞪大眼睛,看了看惨死在大殿上的周襄王,又看了看女娲石,又举起柳枝看了看,“我去,女娲不会给我的是赝品吧!太不地道了吧,亏我当初还给你出主意,让你哥对你死心塌地,你,居然,那赝品来糊弄我。早知道,早知如此,我就,算了,风忧那小子又是烂泥扶不上墙。呃。”

林易似有所感,艰难回头,看见了风忧那双似笑非笑的眼睛,这,感觉,就像是猫戏老鼠嘛。

“风忧呀,好久不见啊。”林易勉强挤出了一丝笑容,这笑容有多难看,估计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女娲石复活一个普通凡人还差不多,复活一个天子,你想多了。”风忧走到昏迷不醒的苏小衣跟前,轻叹了一口气,“我想了很多,我不能把你怎么样,所以你怎么说都无所谓。但是,有很多事情,不该被遗忘,当然,也不该不提起。”

“所以呢,你就一直放不下?”林易拍了拍脑袋,看着昏迷不醒的玄女,“所以呢,你是打算卖他们一个面子呢?还是卖给他们一个人情呢?你最爱的女人想要赶尽杀绝,要让她死。但是呢,你最爱的女人的男人却想要她活。她死了,你最爱的女人就会跟她最爱的男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而你,再也没有任何机会。她活着,你最爱的女人的男人心里总会有一丝牵挂,说不定有可能想到了这里面的凶手是你最爱的女人,你最爱的女人杀了她最爱的男人爱的女人,嗯,说不定,你就有机会了。或许你会想要成全你最爱的女人,但是你却又是很对不起你最爱的女人最爱的男人所喜欢的女人,毕竟是你出卖了她,所以你一直都有愧疚。所以呢,听了小爷我绕了一大圈之后,你有何感受?”

“烦人!你难道就会说些废话,绕无用的圈子吗?”风忧冷哼一声,但大殿的温度却是有所缓解,显然是某人收起了心中的杀意。“看来你还没发现,你我二人都被耍了。这个周襄王,是个傀儡!恐怕,真身早都被玄鸟那些人换了去了。那些人倒也是舍得,为了大计,居然肯把玄女牺牲掉。”

“唉,真是可惜。我就说玄鸟那群人为什么走得那么痛快,你居然没有拦住他们。”林易认认真真地看了一眼周襄王,发现它的确是一只傀儡蛊。“这,真令人伤心。玄女居然被玄鸟抛弃了,太可惜了。算了,她以后就跟着我吧,我家雪儿倒还是知书达理,体贴大方,想必不会因此生气的。”

林易说着就往苏小衣身边走去,却被一道长剑拦住了。

“喂,你这是干什么?”林易看着风忧手里的长剑,悻悻说道,跟这风忧在一起,时时刻刻都得小心,指不定什么时候冒出一柄剑出来,“莫非你还想杀了她?”

“她叫苏小衣,是个九尾狐,嗯,你也见过,她曾经用过褒姒这个名字。”风忧淡淡说道,“她说,她之所以叫苏小衣这个名字,是因为她母亲说她欠苏家一个女儿。这下,你知道了吧。”

林易张大了嘴巴,这样来头的人,他虽然无所畏惧,但是,貌似,还是不收为妙,这里面牵扯到的大人物实在是太多了,剪不清理还乱的,也只有风忧这个疯子不怕这些麻烦。

就这样安静了好一会儿,林易突然放生笑了起来,“我就说,姓风的你今天怎么转了性子,原来是开窍了。居然让人家女孩把名字身世过往都告诉给了你,人家跟你坦诚相待,你也不要辜负了人家,早点把你的那些破事该给她交代的就交代了。我走了,不送!”说完林易大大方方的就离开了这里,似乎是不经意间,留下了一根羽毛。

风忧静静走了过去,捡起那根羽毛,泠漠的脸色上居然浮起了一丝笑容,只是这笑容来得快,去得也快,淡漠的话语从他嘴里吐出。

“你醒了?难道你以为,你装昏迷,就能躲过我的怒火吗?”

一只靴子从天而降,狠狠地击中了苏小衣的胸口,将她死死定在了地上。

噗的一声,苏小衣喷出了一大口血,染红了脸上的黑纱,鲜血缓缓流到脸上,脖子上,再流到地上,模样凄惨无比,嘴里发出痛苦的呻吟声,一双充满了怨恨的眼睛狠狠地盯着靴子的主人风忧,似乎是要把他牢牢记在心里。

“你给我记住了,下次试图算计人之前,最好先掂量掂量自己的分量。你的小聪明,影响不了大局。”风忧的声音如同来自九幽地狱,将冰冷的恐惧带给每个听到他声音的人,“你的眼神杀不了人,但倘若你肯开口求饶的话我会放你一马。”

苏小衣依旧冷冷盯着风忧,嘴里不断咳着血,但就是不肯吐出一个字。

啪的一声,苏小衣被提到了远处,一颗药丸也随之钻进了她的嘴里。

“记住,这是我给你上的第一课,在我面前不要耍些小聪明。”

“走啦,走啦,你们大师兄被一个小狐狸精给耍了,现在估计还在泄火,唉。你们五样人怎么啦?为什么你们一个个脸色都不太好看啊。”林易摸了摸脑袋,看了看地上被绑成五个大粽子的五样人,又看了看坐在房顶上看星星的雪儿,嘿嘿一笑,跳了上去,正要伸手去蒙住雪儿的眼睛。“雪儿,猜猜是”

林易话还未说完,这时候,又是一柄长剑挡住了林易。

林易嘴角抽了抽,回头看着那张熟悉的似笑非笑的脸。

“小,小师叔,你,你,怎么来啦?”林易有些尴尬,后退了一步,却不想一步踩空,从房顶跌落了下去。很快,林易一溜烟的朝远方跑去,好像这里有瘟疫一般。

“师父,你又欺负他!”雪儿气鼓鼓的回头,看着那风情万种,妩媚众生的女子。

那女子嘻嘻一笑,从后面抱住了雪儿,“哎哟,我的雪儿几天不见,都开始帮着情郎说话啦。”那女子嘴上像连珠炮似的说着,手也不停,直接就摸在了雪儿的胸部上,“我不是怕你被欺负嘛,给我说说,林易那小子怎么样?能不能降服?不能的话,就让师父勉为其难的帮你一帮。啧啧,想不到,我们雪儿年纪不大,发育这么好,这里面是不是也有林易的功劳,这么好的事情你居然不跟师父分享,让我好伤心。”

雪儿脸上布满了红晕,听她这个没节操的师父越说越不像话,嘤了一声,挣开师父去找她的情郎去了。

��第八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 李进静静的守候在周襄王身边,一动不动,内心却早已飞到了大殿之外。大殿之外,天子近卫已跟来犯的商朝余孽玄鸟纠...
    书生幺阅读 244评论 0 1
  • 第五章 扑哧扑哧,一只灵鸟振动它的四翅,向远处飞去,剪刀似的尾巴在空中带起一阵阵涟漪。在封神榜的巨大威压面前,它却...
    书生幺阅读 537评论 0 4
  • 推广的同时传达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开发渠道的同时传递出一种健康的生活理念。现阶段豆状元天然豆腐只是做为一种商品放在...
    旭日高歌4阅读 240评论 0 0
  • 感悟:1.不同的成长环境,造就了不同的认知结构;而不同的认知结构又决定了不同的行事方式和处事态度。遇事多从根源上考...
    超群老师阅读 195评论 0 1
  • 艾伦·加纳,《谈话的力量》,第6页 沟通中提问常见的误区 1.问题过于宽泛。如“最近怎么样?”这更像是套话随口说说...
    幸福虚度的野人阅读 3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