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劫(13)

背景人物by水琉璃
灵劫——目录

上一章:灵劫注定

第十三章:艰难

周日学生就陆陆续续的回校了,还有部分学生周一开学再回校。

门口响起叮叮咣咣的声响,水月知道,一定是叶铭回来了,连忙站起来去开门。

“水月!超级大新闻!”水月一开门,叶铭就喊了起来。

“什么新闻啊?”水月帮着叶铭将她的一堆行李提进来。

“裘业来了!”叶铭将行李扔到一边,躺到床上,“累死我了。”

“谁叫你非得带这么多行李,”水月帮着把叶铭的东西放好,“不过裘业是谁啊?”

“四大校霸啊!”

“四大……校霸?”

“我天,你都到这个学校待了一个多月了,连四大校霸都不知道吗?没人跟你说吗?”叶铭突然坐了起来,眼睛睁的大大的,看着水月。

“没……”水月想到她入学以来因为受到排挤,也没有什么朋友,每日过着独行侠一般的生活,这些事情又怎么会有人跟她说呢。

“那你听好啊,咱这学校,就属这四大校霸不能惹,因为这四个人,灵级修炼都以至仙级,咱学校除了这四大校霸以外,灵级仍在仙级的,好像人数为零。”

“哦,这么厉害!”水月突然间想到她昨日见到的斐然,他的一双紫色眼睛让水月印象很深。

“对啊,所以假如不小心惹到了,打是绝对打不过的!”

“嗯。”水月点点头。

“而且这四大校霸其实还是四大学霸!他们所有人的所有科目的考试成绩都是A+,要知道我都这么努力的学了,灵术理论才是B啊!而且我一个A+都没有啊,水月。”叶铭叹了口气。

“你听我介绍就知道了,他们是去年全能生比赛的学校前四名,第一名:安然•J,是现在的学生会主席和全能生协会主席。第二名:斐然•F,是学生会副主席。第三名:安慧妍•J,是学生会副主席。第四名:裘业,他是个孤儿,所以我不知道他的家族简称,他是全能生协会副主席。”叶铭掰着手指头说。

“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黑白两道混?”

“哈?啥叫黑白两道混啊!”

“”糟了,我忘了这是在异灵世界,有的词,在这里是没听过的。”水月想。

“呃,就是突然冒出来的词,我也不知道啥意思。”水月慌乱的说。

“哦哦,反正看见这四个人一定要绕开走,内个安慧妍最烦人了,永远大小姐性子,对待比她好看的女生真是……不过你肯定没事儿,”叶铭笑了起来,“眼睛不够大,鼻子不够挺,身材很骨感,应该惹不到她,哈哈哈。”

水月瞥了叶铭一眼,“这不用你说。”

“最好惹的是斐然,成天嘻嘻哈哈的,长得又帅,女生都很喜欢他。再有就是安然,只不过他身兼两职,做事太严谨认真了,因此人气没有斐然高。”

“嗯。”水月想到那天她遇到的斐然,一开始确实是很幽默,但是后面他冷峻的目光告诉水月,斐然并不好惹。

“至于裘业学长,他是个很神秘的人,据说是身体不好,所以常常不来上学,但是他体育成绩以及灵术战斗方面的A+成绩又说明他身体简直是太好了嘛!因为很少见,所以每次来学校上课都很轰动。”叶铭站起来拿着杯子喝了口水。

“据说明天开学之后就是新生释灵了,我们就可以正式开灵术操作的课了,哇哦,想想就开心!”

“新生释灵?”水月问。

“我之前已经释灵过一次了,而且失败了,异灵世界可以释灵两次么。”水月心里想着,感到有些不安。

“对啊,不是入学前都会释灵一次么,测测你的前世,以及你是什么灵级的,给你释放一小部分灵力,让你可以使用,喏,就像这样,”叶铭用手指着水月桌子上的一只笔,用尽力气发力,笔才浮起一厘米,又随着啪嗒一声掉回桌面。

“抱歉,我第一次释灵之后就只能抬起这么轻的物体。”叶铭一脸歉意。

“不过,等明天第二次释灵之后,我就能使用我全部的灵力了,而且据说有的人会有灵颜!”叶铭笑眯眯的说。

“哦,这样啊。”水月舒了一口气,她在书上看到过关于灵颜的描述,是前世的执念过深,因此在释灵的时候会改变释灵者的容貌,灵颜很少有,而且一般会使释灵者的容貌变得更俊俏有灵气。

“不过,水月以你这么努力的态度,你升灵级的速度一定比我们快,不要担心啦!”叶铭看到水月的动作,以为水月是在担心自己只是人级灵者,水月淡淡一笑,没有说话。

远处某教学楼的楼顶,裘业架着一架望远镜,透过水月寝室拉开一半的窗帘缝隙观察着寝室内的情况。

他的目光一直跟随着水月,直到水月寝室的灯光熄灭。

他掏出手机,给一个没有备注姓名的号码发了一条“一切顺利”,扭转了望远镜镜头的放向,然后消失在茫茫黑夜里。

转日开学当天——

新生都站在操场上,他们唧唧喳喳的说笑,神色中都透露着新鲜与期待,叶铭也加入到了同学们的讨论之中,只有水月一个人,站在操场的角落,翻着自己图书馆书籍的摘抄本。

她的心很慌,她说不上来是为什么。

“叮铃铃——”第一节课的铃声响起,在操场上看热闹的其他年级的学生都纷纷回去上课了。

裘业出现在那台望远镜前,他调整了角度,使望远镜对着操场,他所在的教学楼顶不是距离操场最近的楼顶,他看到距离操场最近的楼顶上有其他人,为了隐蔽,他继续待在这里。

他调整呼吸,隐藏了自己的灵力气息。

楼顶上的其他人不是别人,正是安慧妍,妮特去上课了,她一个人站在楼顶看,她的灵颜是学校公认的女生里最漂亮的,为了保住这个地位,她需要看看新生里谁有灵颜、谁的灵颜好看,因为她从所有新生的瞳色中知道,新生里灵级最高的不过是道级。

安然坐在办公室看文件,斐然站在窗前看着操场。

“当个什么正副会长的就是好,上课缺勤老师都不管,我就喜欢看热闹,释灵台运过来了!”斐然转身搬了把椅子,坐在窗前。

“过来看啊,我分你一半椅子!”斐然向一旁挪了挪,拍拍另一半椅子。

安然笑了笑没有理他。

操场上——

几个老师合力用灵力将释灵台运送到操场的正中央,水月看着这个九层台阶的由白色石头擂成的释灵台,台上有六个白石柱,柱头雕着什么图形,水月站的很远,看不清。

她朝释灵台走近了一步,但是瞬间感到四肢酸痛,她又走了一步,这种痛感加剧了,她看着其他同学都站在她前面,但是好像丝毫不受影响。

“是它排斥我么。”水月暗暗想,后退了两步。

校方请来了一位预言家,由她来主持释灵,也由她来预知每个人的命途。

一道白光从释灵台正中射出,瞬间光芒分成了六股分别移到了六个柱子上,一位身着白衣的女子缓缓显出,她衣诀飘飘,长发雪白,白色的纱带缠住她的双眼,她漂浮在释灵台上。

“释灵台已经由预言家启动,下面我念到谁,谁就走上台去释灵。”一位老师对着话筒念道。

“初始灵级越高,在释灵台上受到的威压越大,这算是你们得到力量之前必须要付出的代价,所以我的名单是从初始灵级最高的同学开始排。”老师解释道。

然后老师念了那个新生报到的时候在水月前面插队的女生淑凯儿。

水月看着她很轻松的走到台前,但是在她迈步攀登台阶的时候,水月明显看到她的步伐开始变得缓慢。

“离畔之眼,请给我力量吧!”水月闭眼默念,然后睁开眼睛的瞬间,水月看到淑凯儿额头上开始冒出细汗,等她走到第九阶的时候,水月看到她的脊背几乎无法弓直,大颗大颗的汗水落在释灵台上,预言家身体向上飘,然后附身向下,用手指轻点她的额头,然后白色光芒再次亮起,大约半分钟之后,光芒消退,水月看到她的绿色瞳仁闪闪发光,她好像又同预言者说了两句话,然后她转身只轻轻一跃,便跃下释灵台,脚尖轻轻着陆。

然后是其他道级的学生,也类似于淑凯儿这样,然后是术级灵者,水月看到他们走上释灵台的步伐明显快了一点,但是在登上第九阶的时候还是有一点费劲。

释灵之后,他们不像道级的灵者只轻轻一跃便能着地,他们有的人跳了三下有的人跳了两下才缓缓落地。这些同学中只有很少部分人拥有灵颜,释灵之后化成灵颜确实比原来的面目更耐看一些。

叶铭释灵之后跑到水月旁边,拉着水月的手,等着水月释灵。

其他已经释过灵的同学有的站在操场看其他学生释灵,有的就离开了。

操场的人陆陆续续少了一半多。像水月这样的人级灵者不过二三十名同学。不像前面术级的灵者多达百人。

安慧妍看了道级和术级的灵者之后,觉得拥有灵颜的几个人的灵颜也很普通。

“长相平平,斐然哥哥还是我的,人级灵者不过是一堆废柴,没什么看头。”她感叹完便离开了。

裘业还在看,他必须坚持到水月释灵之后才能离开,而且还要把结果告诉简。

“哎呀,没有美女可看。”斐然挠挠头,站起身活动了活动,走到安然旁边。

“就知道你没有正行。”安然将文件沓成沓装到文件夹里。

“嘿嘿,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成天瞎正经。”

“哦。”安然拉开抽屉,将文件夹放到里面。

“对了,水月怎么样了?”他站起身,装作不经意的问了一句。

“她一个人级的,还等着呢。”斐然随口答到,忽然间他好像想到了什么,看了安然一眼嘴角向上扬起露出一颗虎牙,“欸,不对不对,我们安然学长这等冷漠的生物也会关心人了?”

“收起你内猥琐的笑容,我就是随便问问。”

“哇塞!随便问问!真的假的?上届你妹妹释灵的时候你可是淡定的坐在教室上课,一句都没问,不说别的,慧妍可是你亲妹妹,你一句没问,这水月可不是亲的啊!你不光没在教室上课,跑到离操场最近的办公室批什么鬼文件,还问我‘水月怎么样了’,我猜你心思一点儿也没在内文案上!”斐然阴声怪气的说。

“是真的有文案,我去年不还不是主席了么,当然要乖乖上课,慧妍是我妹妹,我知道不用我问她自己就会说,所以我不问,而水月不行,我跟她不熟。她不会跟我讲的,而且你忘了上周六发生的事了么?”安然一边说一边走到窗前。

“你不提上周六还好,你一提我就想问你,内天晚上到底发生啥了,你从图书馆回来的时候神色就不太对。”斐然跟了过来,凑到安然跟前。

安然没理他,看向操场。

此时操场上稀稀拉拉的不过十几人,水月没有贵族身份,她是排在最后一个释灵的。

前面的那些人级灵者走上台阶的步伐很轻松,释灵之后也是走下台阶。

“水月,就快到你了,你离释灵台这么远干嘛,咱俩过去吧。”叶铭拉着水月的手就往前走,水月一往前走,内种痛苦感就开始发作了,水月走了几步便停住了。

“为什么不走了啊?”

“人多,等会儿吧。”水月装作平静的说。

此时释灵台前面围着几个没释灵的同学,其他同学早就都离开了。

“好,知道你喜静,我陪你等。”叶铭转头冲水月笑了笑。

“嗯。”

“下一名:水月。”老师不耐烦的喊到。

此时操场上只剩下叶铭、几个老师、释灵之后还没有走出操场的人级灵者和台上的预言家。

水月挣开了叶铭握着的手,向释灵台走去。

“水月,加油哦!”叶铭喊。

“嗯嗯。”水月回头向叶铭点了点头,艰难的向释灵台走去。

痛感开始加剧,水月的手指不听话的颤了起来,水月的心跳的格外快。

“你怎么这么慢啊!”老师喊道。

水月没有回答,强忍疼痛向前走。“八步……七步……六步……还有五步。”水月心里默念。

“不要再走了!你会没命的!”从头到尾一言不发的预言家突然喊到,她的身体向下落,在脚尖触地的瞬间向前一跃,站到水月面前。

“预言家……您……”念名单的老师知道预言界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凡是成为预言者的人,就不能再开口说话了,因为在他们获得知晓未来的能力的时候必须放弃的是自己的嗓音,说话要靠念力操纵灵力发声,所以预言者的嘴是不动的,同预言者说话的人听到的回答声会感觉是从四周传来的。

而眼下这位已经从一个预言者修炼成了预言家,而她竟然说话了!

所谓言多必失,从不开口说话的预言家竟然开口说话了。

这个叫水月的孩子究竟是什么人,她的出现会不会给学校、给同学带来一场灾难 ?

这位老师的内心泛起隐隐的不安。

“你确定要继续向前吗?”预言家没有理会老师的话,直接问水月。

“确定。”

“即使你要忍受的痛苦甚至会使你丧命你也要去吗?”

“去!”水月坚定的说。

“为什么?”

“如果这是我生命中必经的劫难,那么我不会退缩,不论未来如何凶险,我都会做好准备,去迎接它。”水月再次说了同在隐雾森林那天相同的话。

“好,大祭司,请您受我一拜。”预言家向后退了一步,弯下了腰。

“不敢不敢,请起。”

在场的众人表情都很惊异,预言家一直都是高高在上的,而今竟然向一个学生鞠躬那只能说明这个学生不简单。

办公室内安然平静的看着这一幕。

中午的太阳十分毒辣,水月强忍痛苦向释灵台走去,她的脚尖在触到第一阶台阶的时候,她忽然感觉喉咙发甜,脚下无力,摔在了释灵台上。

预言家站在台上没有说话。

“水月你没事儿吧!”叶铭紧张的喊,她跑了过来跑到水月身边,想要馋起水月。

水月冲她摆了摆手。

水月重新站起来,往上走,她感觉浑身都有细小的针在刺痛着她的神经。心扑通扑通的快要跳出来了,每踩一步就好像踩在刀刃上,她的脸早就没有了血色,嘴唇干裂发白。汗水打透衣襟。

办公室内,看到这一幕的斐然捂住了嘴,安然神色凝重、眉头紧蹙。

“她她她为什么还要往上走啊!会没命的啊!”斐然喊,一只手抓着安然的肩晃。

“这是她选择的,是她的信仰,她必须承受。”安然说。

“你可真冷酷,没有人情味,不行我得下楼看看去!哪怕花点儿灵力祈个愿也行。”斐然急匆匆地跑了出去,只一秒钟,安然就在操场上看到了他的身影。

安然双手合十靠在胸前,闭上眼睛,“或许斐然说的对,既然什么都不能做,那就为你祈愿吧!水月,你身上还有太多秘密是我所不知道的,你,一定坚持住。”

他开始默念咒语。一道灵从他的额前飞出,飞向天空。

“有人为你祈愿了,水月,坚持住。”预言家的声音从四周飘来。

水月在爬到第五阶的时候再次跌倒,一口鲜血喷了出来,溅到石阶上,她胸前的校服也泛起点点殷红,血染红了她苍白的嘴唇。

水月已经无力站起了,她用手抓住第七级石阶,拼命向上爬去。

“水月……”叶铭哭了起来。

“她会没事的。”斐然走到叶铭的身旁,拍了拍她的肩膀。

他转头向身后的教学楼看去,寻觅到了安然的身影。

看到安然在祈愿,他摇摇头“就知道你心口不一,给你留点空间。”

他又看向水月。

下一章:蜕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第十四章:蜕变 水月的手终于够到最后一阶台阶了,斐然也开始为她祈愿。 有两个仙级灵者的祈愿,水月身上的痛苦稍...
    默默数梨阅读 304评论 3 2
  • 目录 上一章:暗生情愫 斐然番外:银色吊坠 (一旦说了一句谎言,就会用千百句谎言来弥补) 第十六章:谎言 安然走后...
    默默数梨阅读 483评论 13 3
  • 灵劫:目录 上一章:不公平的对待 第七章:身份成迷 当天水月找到了自己所在的班级,按顺序领了校服书本等一切物品,拿...
    默默数梨阅读 332评论 1 5
  • 目录 第二十章:离畔破境秋叶凝 “咚咚咚——”叶铭敲着学生会办公室的门。 “请进。”安然的声音响起。 “安然学长!...
    默默数梨阅读 358评论 3 4
  • 文/韩大爷的杂货铺 1. 我曾开设过一门“30天写作精进课”,现已顺利进行完两期。 记得在第二期的第二课上,我曾向...
    韩大爷的杂货铺阅读 11,011评论 89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