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劫(16)

背景人物by水琉璃

目录

上一章:暗生情愫

斐然番外:银色吊坠


(一旦说了一句谎言,就会用千百句谎言来弥补)

第十六章:谎言

安然走后不久叶铭就来了,从叶铭口中得知,晚上是叶铭在这里陪着水月,早上安然会来替叶铭。

“我好羡慕你啊,水月,有一个这么帅气的学长来陪着你,早知道我也应该吐两口血晕过去。”

“又开始胡说八道了。”

“不过你和安然学长是咋认识的啊?”叶铭凑了过来。

“安然学长?一直照顾我的不是四点学长么?”水月在反问的瞬间突然想到安然对医生说的那句:“作为圣里帕托亚特学校学生会和全能生协会的主席,照顾好校内的每一名同学是我应尽的义务。”

原来一直,他都在骗我。

水月的目光黯淡了下来,她伸手摸着被面,看着上面“中心医院”的红色字样。

“水月,你怎么了?是不舒服么?我去帮你叫医生!”叶铭关切的问。

“哦,不用不用!……我……就是觉得……好几天没上课了,会落下很多功课……嗯。”水月慌忙搪塞过去。

“嗐,我还以为你怎么了嘛,果然,想你们这种学霸天天就知道学习,”叶铭在自己书包里翻了翻,掏出几个本子“喏,给你,我的笔记本。”水月接了过来,翻开,开始细细的看。

她释灵之后,发现更好操纵自己的离畔之眼了,叶铭看到她翻看笔记的时候,湛蓝色的瞳仁一闪一闪的发出蓝色的光芒,水月看的极快,几分钟就把所有笔记看完了。

“谢谢你,我看完了。”水月将笔记本递给叶铭。

“那那你不抄……一遍么?”叶铭有些惊讶。

“我现在没有力气抄啊!”水月知道她已经全部记下,但是她拥有离畔之眼这件事必须要保密,所以随口一说。

“嗯,也是。不过你看东西的时候,眼睛会发光!我们上了一节灵术操纵课,老师说如果眼睛散发光芒,那就是在使用灵力,水月你刚刚是用灵力了么!”叶铭的目光看的水月有些发毛。

“那这样以后就需要小心了,不能随意使用离畔之眼的能力。”水月想,她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接叶铭的话。

是继续隐瞒找一个借口欺骗叶铭,还是向叶铭坦白。

如果欺骗的话,那找什么借口。

可是如果坦白,那么以叶铭的性格,一定会暴露。

就在这时,门开了。

安然提着饭走了进来。

“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所以随便买了一点。”

安然打开袋子将东西放到床头柜上,“这是甜柘叶粥,作用刚才说过了,这是清炒雪兰,能稳定你体内四处乱窜的灵力;这是肉末炒土豆丝,没有什么作用,能填饱肚子,毕竟我看叶铭很喜欢吃肉,你大概也吃一点吧,然后这是给叶铭带的,你不许吃,”安然掏出一盒饭递给叶铭。

“啊,好多肉!安然学长人真好。”

安然将水月床上的餐桌板支了起来,将刚才那三样饭菜放到上面,无意间对上水月的目光,只感觉冰冷刺骨。

“你怎么了?”安然轻轻地问,转到床的另一边,将水月的书包向后搁了搁,然后坐在那把椅子上。

“为什么骗我?”水月的话,没有一丝温度。

“骗你什么?”安然微微皱眉,看了看叶铭,叶铭摇了摇头。

“那现在我是该叫你安然学长还是四点学长?”水月的嘴角上扬,露出一个疏离的笑容。

安然没有说话。

霎时一片寂静,叶铭放下筷子,看看水月又看看安然,钟表在嘀嗒嘀嗒的发出响声。

阳光从窗外斜射进来,在水月的被子上洒下一道光辉。

外面树枝上的叶子还在随风颤动,但是由于窗户紧闭,所以听不到一丝声响,水月像在看默片一般看着它们。

“呃,我去开窗户,透透气。”叶铭看见水月一直看着窗户,便站了起来去开窗户。

一些细碎的聒噪传进室内,但是依然无法改变室内的气氛。

“对不起,我希望你能原谅我。”安然说完这句话,站起来,走了。

他放在水月餐桌板上的饭,水月没有动。

后面的几天,安然很少出现,斐然出现的次数倒是多了起来,每天嬉皮笑脸的跟水月开玩笑,但是带来的饭却很是注意,多半对灵力调节有益。

有时还会给水月带几本书给水月看。

简也来过几次,每次都是匆匆的来,又匆匆的去,每次只是表达一下对水月的歉意和对同学的感激。

“他可能真的很忙。”水月想。

斐然有的时候,会在病房内给水月简单的讲一点关于灵术操作的内容,教给水月如何使用灵力、如何控制灵力点等等,使水月不致落下太多关于灵力操作的课程。

水月的身体好的很快,在自身灵力的调节和医生的药物治疗下,只八天就康复了。

“这个女孩子好的确实很快,这跟你们每天给她吃的食物有很大关系。再加上她体内的灵力也在不断调节。只是出院后还要注意休息,她现在还是很虚弱,毕竟内脏的伤……不是很好痊愈,要按时吃药,少使用灵力。”水月听着医生的叮嘱。

叶铭帮她拿着东西。

水月知道,她的蓝色眼睛到了学校一定会引起轰动,但是她目前的灵力只可与道级灵者相比这件事情,学校里只有斐然和叶铭知道。

她没有退路了,她不能在用黑眼睛当伪装了,她必须装下去,不能被别人识破。

穿着整齐的校服,她走进了教室。

叶铭没有声张水月是圣级灵者,也没有说水月这些日子请病假是因为什么。

所以,当水月睁着她那双湛蓝色的眼睛走进教室的时候,全班都轰动了起来。

“天!我没看错吧!湛蓝色瞳仁是是是圣级灵者的标志啊!”

“什么!圣级灵者!天生圣级灵者吗?”

“对啊!我们水月就是天生圣级灵者!还有灵颜呢!超级美!”叶铭替水月挡住围在水月周围的同学,不让他们离水月太近。

“那水月你是不是特别厉害!据说灵力修炼的最高级别就是圣级!而你是天生圣级啊!”

“起点好高。”

“人家本来就是年级第一,这下子又是千年难得一遇的圣级灵者!唉,我们是没有出头之日了。”

“但是我们不用受淑凯儿欺负了啊!她仗势欺人好久了!”

“对对对!水月比淑凯儿脾气好!”

“太好了!水月你要替我们出气啊!”

同学们围着水月喋喋不休,水月冲他们淡淡笑了笑,走到教室最后的一个角落,因为很久没有人坐了,上面积了一层薄薄的尘土。

水月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回答同学的一大堆问题,只是掏出纸巾开始擦课桌。

“水月,这位置太靠后了!不利于上课听讲啊!我第一排,咱俩换换吧!”

“你想让水月吃粉笔灰啊!坐我那儿,我第二排的。”

……

同学纷纷表示要跟水月换座位,水月擦完自己坐下了。

“就快上课了,你们都回位置坐好吧,我觉得这挺好的,很安静,至于淑凯儿,我只能说,我无心参与班级地位什么的争斗,我不会凭白无故的欺负任何一个同学,但是,我也不想被谁欺负。”

水月说完这番话,掏出课本开始看,同学陆续回到了座位,但是关于水月的讨论声却一直没有停歇。

淑凯儿进了班,班内瞬间安静。水月抬起头,看了看,又低头看书。

淑凯儿也注意到了水月,她朝水月走来,水月低头看书,所以淑凯儿没有注意到水月的蓝色眼睛。

“呦,水月来了!你这些日子突然旷课,我还以为你死了。毕竟你灵级那么低,出个门就得让人打死,哦,我可能说错了,你呀!没有灵级,就是个废人。”淑凯儿说完话,发现同学们并没有嘲笑水月之意,反而神情都很紧张。叶铭出去了,水月也只是低头看书,没有人回应她。

淑凯儿顿时心里激起一股无名火,但是她没有发泄,只是用极其讽刺的声音说:“像你这种人,就是属于圣里帕托亚特学校的耻辱,可是你竟然还能够呆到现在!真是辛苦了。”

“不辛苦,谢谢凯儿的关心。”水月翻了一页书。

“谁给你的权力,让你可以喊我凯儿!你简直不知廉耻!还有,你竟然敢一直低着头不看我!几天不见,长本事了啊!”淑凯儿突然冲着水月吼了起来。

她一把夺过水月的书,扔在地上,狠狠地踩,“我叫你看书!叫你不理我!”

“过了这么多天,你还是如此莽撞,如此目中无人,亏了还是H家族最高贵的爵类一脉。”

水月转头看着淑凯儿踩着自己的书,面无表情,怒火却在一点点的积蓄。

“用不着你说,黑眼睛、黑头发,你不过就是个奴隶!”淑凯儿冲水月喊,走了过来,抬起手,想要打水月。

水月在那一刻站了起来,淑凯儿的手就在那一刻落在水月的脸上,叶铭跑进班来。

“水月,我给你接了温水,你快喝一点,”叶铭刚说完,就看见了那一幕,“啊!淑凯儿你在干什么!”叶铭跑了过来。

淑凯儿的目光对上了水月的湛蓝色瞳仁,她眼里闪过一丝惊慌,“怎……怎么可能……你……水月……”她抬起颤抖的手,水月的脸上留下一片红红的巴掌印。

“你可真是有教养。”水月的话语没有一丝温度。她的瞳仁开始发出蓝色的光芒。

“水月!你没事儿吧!你病刚好,不要使用灵力啊!”叶铭拉住水月紧握的拳头。

“哦,也对,身体要紧。”水月脸上露出诡异的笑容。

淑凯儿战战兢兢的看着水月,“我有些渴了,叶铭。”

水月笑着看向叶铭,“哦,给你水。”叶铭递给水月。

水月拧开瓶盖,“我说了,我不会欺负别人,但是也不能让别人欺负我。”

抬起手,半瓶水倒在了淑凯儿的头上。

水月喝了一口剩下的水,捡起地上的书,用手拍去尘土,细细捋好书页,又坐回座位上,继续看书。

下一章:回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第十八章:挑衅 随着夜色悄悄漫延的,还有对于水月实力的猜测。 等到清晨的日光照亮学校的时候,流言已经四起,真...
    默默数梨阅读 466评论 0 1
  • 上一章:灵劫注定 第十三章:艰难 周日学生就陆陆续续的回校了,还有部分学生周一开学再回校。 门口响起叮叮咣咣的声响...
    默默数梨阅读 549评论 1 4
  • 上一章:谎言 第十七章:回校 后面的日子还是同释灵之前一样安静,只不过同学对水月的态度好了很多。 水月没有什么表示...
    默默数梨阅读 449评论 4 4
  • 目录 第二十章:离畔破境秋叶凝 “咚咚咚——”叶铭敲着学生会办公室的门。 “请进。”安然的声音响起。 “安然学长!...
    默默数梨阅读 358评论 3 4
  • “当我们仔细审视人们的决策和行为的时候,我们很容易发现,人们认为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谁对,而是谁赢” 同理,以自...
    chenmexe阅读 4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