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劫(7)

身份的迷雾若是被拨开……

灵劫:目录

上一章:不公平的对待

第七章:身份成迷

当天水月找到了自己所在的班级,按顺序领了校服书本等一切物品,拿到了宿舍钥匙,来到了她的宿舍。

宿舍为两人一间,面积很小却足够使用了,水月速度很快,先到了,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

在水月都收拾好东西,并且开始看课本的时候,门响了,一个粉色头发的女孩子费力的抱着一堆物品走了进来。

“你是水月啊!”毫无疑问,她看到了水月在门上住宿生那栏写下的名字。

“嗯,我是,请问你是?”水月接过她手中部分东西。

“你叫我叶茗就好!哎呦,搬这些东西累死我了。”她把东西放到桌上,一屁股坐下。

“我帮你么?我已经收拾完了,很有空。”水月坐在自己的床上看着她说。

她坐在她的床上,因为室内面积不是很大,所以她俩之间只有一个两米左右的空道,她们的床是双层的,下面睡人,上面用木板隔出不同的区域用来放杂物与书籍。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设计让学生合理利用空间。

“那太谢谢你了!”叶铭递给水月一些书籍,水月将它放到上层的小隔间里。

一阵忙碌过后——

水月坐在床上看书,叶铭看了看她,有点儿欲言又止。

“内个,我能问你个事么?”叶铭看着水月。

“嗯,你问吧。”水月抬起头。

“你是天生黑发?”

“嗯,怎么了?”

“哦,没……没什么,只是突然觉得有些少见。”

水月微微一笑,继续低头看书,但是心里却不断想着叶铭的话:“有些少见”,那我是不是应该多注意一下,不要太引人注目,毕竟,在这个学校上学,情况对我不是很有利。在确定叶铭是敌是友之前,还是和她保持距离为好。

学生会办公室——

斐然倚在椅子旁,椅子上坐着一个眉清目秀的少年,白皙的皮肤衬着如墨般的黑发。他正在翻看着新生资料。

“安然,给我看看呗!”

“不行,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只是想看新生资料的女生照片而已。”安然笑道。

“哪……哪有,我就是想抢先获得一手的新生资料。”

“哦哦,这么快就想勾搭学妹了?哈哈哈!”安然笑出了声。

“而且真正有一手资料的人是我,你啊,再怎么看也是二手的。”安然戏谑道。

“那作为学生会副主席,我也有权利看啊。” 斐然伸手拍了一下安然的头。

安然忙着把学校公章盖在新生资料上,没有理斐然。

“真的是有事,今天上午我看到一个女孩子,和你一样是黑色的头发,而且眼睛也是黑色的。”斐然认真的说。

听到“黑色”,安然瞬间看向斐然。

水月的资料被立刻找出。

“灵级:人级,家族:无,父母:无。”安然念道。

“这……这怎么可能?”

异灵世界中,黑发者多为社会最底层人物,即奴隶,或者,是罕有变异混血人种,这样的人一般天生灵力非凡,安然就属于此者。

当然,还有最后一种:预言家,异灵世界所有的预言家都是天生黑发,在被主启迪、获得预见后世的能力之后,会变成白发,而且身体停止生长。

那么,水月属于哪种?

在安然和斐然都陷入沉思的时候,敲门声响起。

安然和斐然立刻保持警惕,门缓缓打开,安慧妍走了进来。

“哥!我来了,啊,斐然哥也在啊!”慧妍翠甜甜的声音化解了室内的尴尬。

“在看什么?”慧妍看到安然桌子上放着的资料。

“没什么,一些新生资料。”安然看着慧妍。

“这是……”慧妍拿起放在第一页的水月的资料。

“你知道?”斐然问。

“原来她真的是走后门进的啊!”

“走后门?什么意思?”安然看着慧妍。

“就是今天上午,我听说本来负责老师是不让她通过的,毕竟她没有贵族身份,也没有较高的灵级,是不符合入学要求的。”慧妍顿了顿,将下巴扬起,目光中透出一丝轻蔑,“然后呢?”斐然催促道。

“她有一封说是什么简先生的亲笔信要交给校长,然后……我就不用说了吧,结果就是她顺利入学了。”

“简先生!莫非是……”安然看着妹妹。

“对,就是他,简•艾特芬。咱国家近几年突然兴起的教育界新秀。”慧妍接道。

“啊,天啊,就是内个特别厉害的能将没有一点天赋的人级的灵者用短短时间迅速培育成术级灵者,堪称神迹的内个简先生!”斐然睁大眼睛看着安慧妍。

“对啊,就是他,斐然哥哥。这么炙手可热的教育界新秀的生源推荐信,校长能不同意她入学么。”

“嗯……”安然同斐然交换了眼神。

“哥哥,我有些不安呢!我预感到她今后可能会成为我们最大的敌人。”慧妍嘟着嘴说。

“不会的,我妹妹可比她厉害。”安然宠溺的看着自己的妹妹,但是他心里也有隐隐的不安。

“唉,算了算了,都忙了一天了!慧妍,想吃什么?我请你,然后你哥掏钱。”斐然看了看安然,笑着说。

“啊,你这个人,你请就你花钱,干嘛拽着我,而且我还有些事儿,你和慧妍去吧,记得给我打包。”安然又拿起新生资料开始整理。

“好啊!那走吧,斐然哥哥,我知道有一家店的味道特别好!”

安然看着走出去的斐然和慧妍,又陷入了沉思。

“水月么?嗯,你已经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独自一人坐在办公室里的安然,语气冷冷的,不带一丝感情,他缓缓站起,走到窗前,抬起修长瘦削的右手摩挲着冰冷的窗面玻璃,静静地看向窗外。

此时的水月并不知道她的身份已经引起了一场讨论,她还在忙着为明天的开学做准备。

异灵世界的课程和人界多有不同,异灵世界只有语文课和数学课同人界差不多,其它完全不一样,有灵力理论、形体、异灵世界史、灵术操作等,这对于水月来说完全是全新的。

水月看了看正在各种忙活的叶铭,头隐隐的疼了起来,这里的学生都是从小就接触这些,即使灵术操作是高中新加的,那平时生活中多多少少也见过,可是水月对于这些真的是一点头绪都没有。

一丝丝恐惧与无奈悄悄漫上水月的心头。

翌日——

水月同叶铭一起步行到操场参加开学典礼,每位学生都站的笔直,出身贵族的他们明白关键场合该如何去做、如何体现自己的贵族气质,操场十分安静。水月去的有些晚了,站在远远的最后一排,看着前面密密麻麻的人头,水月不再注意主席台上的情况。

短暂的校领导讲话之后,是全能生会主席和学生会主席讲话,安然身兼这二职,穿的熨的没有一丝褶皱的校服,他在众人的目光中走上台。

台下有一点点很小的声音开始响起。毕竟安然学长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品学兼优,又生的一张完美到不行的脸,谁都想看看。

水月初入学校,对这些并不了解,再加之她站在最后一排,也根本看不见主席台。于是便把头低下去看着自己的鞋子。

安然却是看见了水月,因为她的黑发实在是太突出了。

“看起来很软弱?”安然心里想,脸上却是依旧带着温和的笑容,用饱满的嗓音完成讲话。

开学典礼很快结束了。

水月便同叶铭一起到了教室,座位是随便坐的,水月便找了个第二排的位置坐下了。

“让开!黑眼睛,这个位置,我坐。”昨日那个女孩子站在水月的面前,她的语气依旧带着不可一世的傲气。

水月默不作声的收拾好东西,把座位让给了她。

毕竟,自己什么身份地位都没有,灵力也不强,没有反抗的能力。

可是座位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别人抢走,水月坐到了最后一排的角落里。

叶铭看了看水月,想帮也帮不上,因为她也只是属于没落贵族,本身自己就难以保全,更不要说兼顾他人了。

老师进来了,开始讲课。先上的异灵世界史,水月脑中完全是混乱的,异灵世界各个贵族种族之间的磨擦甚至是征战,不同种族的各种派系以及它们的各种分支相互交错,听得水月云里雾里,只是不停的记笔记。

数学课和语文课水月倒是很轻松的上了,数学讲的内容并不难,很多知识同人界的有所相似,语文的文法同人界有所不同,“就当是多学了一门语言好了。”水月这样想了想,也就释然了。

上午是上三节课,下午是两节,中午吃饭。

去打饭的时候,水月感觉无论她走到哪儿,都有人在小声评论她,说她的黑色头发与黑色眼睛。

水月很无奈,找了一个僻静的角落坐下了。

但是窸窸窣窣的谈论声还是飘到了水月的耳朵里。

“天呐,她是纯黑发!”

“她不会是奴隶吧!”

……

很快的吃完了饭,水月回到了教室里。

教室里空无一人,水月忽然间觉得好放松,不用在意旁人的眼光,水月忽然间好想苏珊,好像跟她说说今天的遭遇,也很想听听她的意见。

可是这是在异灵世界,她无法跟苏珊联系,只能等到夜间入梦之后才能穿越回去。

翻开笔记本,看着上面艰涩难懂的内容,心里不断飘过发生的这些事情,想到后面还要继续这种生活,水月内心彷徨又挣扎。

一滴晶亮的泪水,缓缓划过水月的脸庞,随着“啪嗒”一声滴到本子上,晕开蓝色墨水书写的娟娟字迹,水月意识到她哭了,慌忙拿起纸巾擦去。

这一幕被恰巧路过教室门口的安然看到。感觉有一点什么东西触动了他原本柔软却变得坚硬的心。

他站住,定了定神,继续向前走。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下一章:图书馆的传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灵劫注定 第十三章:艰难 周日学生就陆陆续续的回校了,还有部分学生周一开学再回校。 门口响起叮叮咣咣的声响...
    默默数梨阅读 549评论 1 4
  • 目录 第二十章:离畔破境秋叶凝 “咚咚咚——”叶铭敲着学生会办公室的门。 “请进。”安然的声音响起。 “安然学长!...
    默默数梨阅读 358评论 3 4
  • 目录 第十四章:蜕变 水月的手终于够到最后一阶台阶了,斐然也开始为她祈愿。 有两个仙级灵者的祈愿,水月身上的痛苦稍...
    默默数梨阅读 304评论 3 2
  • 目录 上一章:暗生情愫 斐然番外:银色吊坠 (一旦说了一句谎言,就会用千百句谎言来弥补) 第十六章:谎言 安然走后...
    默默数梨阅读 483评论 13 3
  • Given n non-negative integers representing the histogram'...
    juexin阅读 1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