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劫(14)

背景人物by水琉璃

目录

上一章:艰难

第十四章:蜕变

水月的手终于够到最后一阶台阶了,斐然也开始为她祈愿。

有两个仙级灵者的祈愿,水月身上的痛苦稍稍减轻了一点,但也只是杯水车薪。

水月爬了上来,缓缓地站了起来,嘴角一直往外流血,身体摇摇晃晃的,突然摔倒昏迷不醒。

台下的人都紧张的看着台上的一举一动。

预言家在水月身旁坐下,将水月的上半身搂到自己怀里,用袖子轻轻擦干净水月的脸颊,白色素净的衣袖顿时凭添一抹殷红色彩。

她用手托起水月的头,将自己的额头贴在了水月的额头上,释灵台上瞬间迸发出光芒,这光芒比之前任何一个学生的都要亮,白色的光芒直冲天空,无比璀璨夺目,安然站在窗前,他不知道自己看着释灵台上的光芒竟然笑了。

水月陷入了一连串诡异的梦境,她梦到自己又回到了初次进入异灵世界的那个晚上,那个神秘的QQ好友,接着她梦到自己孤身一人去往隐雾森林,好像要找寻什么东西,周围响起幽幽琴声却找不到琴声发出的源头。

她梦见她沉到弑灵湖湖底,被湖底活动的尸骸撕扯肢体;她又到了一座宫殿里面,对着陌生人说着什么话;最后她梦见了安然学长,安然站在远处向她笑着招手,她跑过去却掉入黑洞之中,眼前只有深浓的黑暗。

她依稀听到了预言家的话:“很抱歉,我只能知道你的前世是位列于上古神灵中芷汀兰大祭司的,你的命途多舛难以预测,因为你一个人身上却有着两个人的命途,其中一个好像不属于这个世界。”

“我很早以前听闻有一个叫人界的世界独立于异灵世界之外,那里的亡灵有的可以穿越界限到达这里,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但是在你身上,我感到了一种远古的召唤术,你不妨去你第一次释灵的地方看看,或许会有旧人在等你。我想你会有新的发现。”

“你是天生圣级灵者,而且想必你已经知道了你拥有离畔之眼的能力。只是你第一次释灵失败了,所以这次释灵之后,你所能使用的灵力只是很小一部分。你的灵力没有能够全部的释放。你在后面还需要一个时机,那个时机会把你全部的灵力打开,那时,你才能真正算是一个圣级灵者。现在你的灵力只可与道级灵者相比。”

“很抱歉,我只能说这么多了。水月,醒来吧,不要继续在梦魇中迷失自我了。”

“醒——来——吧——”

水月缓缓睁开了眼睛,她发现自己躺在释灵台上,她感到浑身无力,但是已经没有痛感了。

“是……释完灵了么。”她缓缓地站起。

斐然看到安然不知道什么时候也站到了他旁边,他微微一笑,继续看释灵台。

释灵台上的光芒渐渐黯淡。

他们看到水月站了起来,“太好了,她没事,你看!”斐然对着叶铭说。

等他在回头看向释灵台的时候顿时惊呆了。

释灵台上的光芒已经完全熄灭恢复如常。沿着释灵台缓缓走下的女子却一点儿也不像水月了。

蓝色眸子的眼底暗含无限悲伤,流转顾盼之间让人心神安宁。皮肤白皙如雪,没有一点瑕疵,细长的发丝被风微微吹起。她走的很慢很慢,步伐很轻。

脸色依旧苍白,嘴唇透了一点淡淡的粉色,她依旧是那么瘦弱,向下走的时候身体有些微颤。

斐然第一次想到了“弱不禁风”这个词。

“水月,真的是你么!”叶铭冲水月喊。

“就是我啊,怎么了么?”水月的声音很微弱,她看了看自己,身上还穿着校服,领口至胸前血迹斑斑。

“你有灵颜欸!超漂亮!”

“啊?”水月摸了摸自己的脸,感觉好像有些不同。

水月看到了同叶铭一起并肩站着的安然和斐然。

水月感到有些奇怪,但是没有说什么。

“小美女!你真的超漂亮!”斐然冲着水月露出大大的笑容。

“哦,谢谢。”水月忽然间感到有些头晕。她站到了叶铭的身旁。

“水月你是蓝色眼睛啊!你是不是灵力超多!”叶铭拉着水月的手。

“并不,我现在所拥有的灵力勉强可以与道级灵者相比,因为我……咳咳……”水月咳出一口鲜血,她忽然间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

“啊!水月!”在叶铭惊叫的同时,斐然飞速移动到水月的身旁,在水月向后跌倒的瞬间接住了水月,水月的灵颜在瞬间消散,又变回了之前的样子。

水月靠在了斐然的怀里,斐然看了看安然,安然冲他点了点头。

“快!去医务室!”斐然把水月打横抱起,安然跟着他,两个人运起灵力飞速移动,眨眼就消失不见了。

“欸!斐然学长!安然学长!等等我啊,我不会灵力移动啊!”叶铭对着他们已经远去的身影喊,然后跑了起来,朝他们追去。

裘业在望远镜中看到了这一幕,他收起望远镜,拿出手机给那个号码发了一条:“185号释灵之后晕倒,原因待查。”

“继续跟进。”瞬间那个号码就发来了回信。

裘业将望远镜装到纸袋里,然后提起纸袋缓步下楼。

医务室内——

校医给水月做了检查之后面容很严肃,“这个同学受到的释灵台的威压太过强烈,她的内脏受到释灵台放出的灵力的强烈挤压,最好现在就转去医院!不然她会有生命危险!”

“好,那我们现在就转她去医院,我去通知她的家长。”安然冷静的说。

“斐然,你现在联系医院,我去联系水月的监护人。”安然从医务室中走出,看着斐然说。

“那我呢?安然学长!”叶铭问。

“你先回去上课,所有同学释灵之后会开始上课的,你放心,水月这边,”安然直视叶铭的眼睛,眼神无比坚定,“有我。”

“嗯。”叶铭转身离开。

医院病房内——

医生已经尽全力去抢救了,现在水月躺在病房内,她身上插着很多管子,手上打着点滴。

斐然那边已经跟简解释好了,他推门而入,看向坐在水月旁边的安然。

“简先生说他过一会儿会来看望水月,现在他有事脱不开身。”

“嗯。”安然冲他点点头。

“那你?”斐然问。

“我再等一会儿吧,你先回学校。记住,不要跟慧妍说这件事,我怕她再给我生什么乱子。”安然说完,又继续将头转了回去,看向水月。

在斐然眼中,安然的目光是如此深情,他忽然有一种无名的怒火从心底涌出,但是他什么也没说,转身离开了。

他站在病房外面的走廊里,手中紧握着那个银色吊坠,眼前浮现出水月爬上释灵台的场景,她坚定的神情使他难以忘记,还有她释灵之后走下释灵台时那忧愁悲伤的眼神。

莫非真的是她?

自己苦苦等待的人终于出现了?

透过门上的玻璃,他向病房里面看了看,水月的脸色还是苍白无比。她身旁的仪器在不断显示各种数字。

她就那样静静的躺在病床上,身上早就换上了干净的病号服,她的校服安然已经派人去洗了。她乌黑亮丽的头发四散开来,她的眼睛紧紧的闭着,像是在做噩梦一样,她睡得并不安慰,她的睫毛在微微颤动,她时不时蹙眉。

安然不知道手里什么时候多了一本书,他坐在水月的身旁看书,斐然看到他翻动纸页的动作格外轻,生怕吵到水月。

他每翻一页,就要抬头看看水月,用毛巾轻轻地擦去水月额头的细汗。

他们两个,都是黑颜色的头发,好像很般配。斐然想到这里,不由得苦笑了起来,然后将项链带好,转身离开了。

一种名为妒忌的感情,由此刻开始,在他心中生根发芽。


下一章:暗生情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灵劫注定 第十三章:艰难 周日学生就陆陆续续的回校了,还有部分学生周一开学再回校。 门口响起叮叮咣咣的声响...
    默默数梨阅读 556评论 1 4
  • 目录 第二十章:离畔破境秋叶凝 “咚咚咚——”叶铭敲着学生会办公室的门。 “请进。”安然的声音响起。 “安然学长!...
    默默数梨阅读 358评论 3 4
  • 目录 上一章:暗生情愫 斐然番外:银色吊坠 (一旦说了一句谎言,就会用千百句谎言来弥补) 第十六章:谎言 安然走后...
    默默数梨阅读 487评论 13 3
  • 上一章:谎言 第十七章:回校 后面的日子还是同释灵之前一样安静,只不过同学对水月的态度好了很多。 水月没有什么表示...
    默默数梨阅读 450评论 4 4
  • 前一段时间,工作任务突然变多,开始有点手忙脚乱,晚上加班周末加班的情况多了起来。但是,我是一个不喜欢加班的人,因为...
    小帆船的远航阅读 45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