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头到脚彻底认识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季余星(星星)

今天星星在找图片时,翻到之前的文章,无意中看到了下面这条留言,心中猛然间一震,像被电到了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星星突然间意识到,自己在简书写文章做笔记的这种方式,一路走来,除了使自己的知识记得更加深刻外,还意外地收获了一些点赞和关注。

可是,星星写过的所有文章都只是给自己做笔记,并没有想到读者们,读者们建议我放一些图片,我没有搭理。连上面截图中这位读者的评论,星星也像应付似的回复说会写的,却到现在都没有写一篇针对读者需求的文章。

作者可以写一篇详细的文章帮助大众。今天星星再一次看到评论中这句话的时候,和之前的状态截然不同。今天想到的是,有些阅读星星文章的伙伴会对星星有所期待,所以星星不能只考虑自己,让这些抱有希望的读者失望。

鉴于很多伙伴们都不知道什么适合自己,今天星星就以这篇文章开始,从头部的发型、脸型、身体部位的体型、脚部的脚型来依次为伙伴们答疑解惑,从而使伙伴们能够更好的收拾自己。下面就和星星一起从头到脚,开始一场认识自己的旅程吧。

1,发型和脸型。

收拾头部,除了妆容,就是打理好发型了,如何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发型,是很多人头痛的问题。尤其是看到身边的某某人换了个发型就秒变成了女神/男神的时候,我们会更加苦恼,为什么自己始终就没有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发型呢。

想要留一个完美的发型,最需要做的是分析自己的脸型,因为一个完美的发型是为了修饰脸型而存在的。

八种脸型当中,椭圆形脸(鹅蛋脸)和倒三角形脸(瓜子脸)是标准的脸型。

非标准脸型有正三角形脸、长形脸、长方形脸、正方形脸、菱形脸、圆形脸。接下来就跟星星一起,先仔细测量并分析一下我们自己的脸型吧。

具体怎么测量脸型,星星在这里就不重复说了。【干货】脸型测量、分析诊断,这一篇文章里有8种脸型的测量步骤和诊断方法,内容非常详细,伙伴们只需要备好一把软尺就可以开始测量了。

伙伴们如果按照步骤认真测量分析,就一定会非常清楚自己是什么脸型了。如果还是不清楚,可以来问星星,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星星也想知道还有什么样的复杂脸型。

已经非常清楚并了解自己脸型的伙伴,可以省略上面测量分析的步骤,直接往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完脸型就可以说发型了,星星也专门写有关于发型的文章。根据脸型,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发型有多多多重要?这篇文章里面非常详细的说了各种脸型最适合留的发型。

文章的内容包括女孩儿们各种脸型最适合的长发、短发、盘发,适不适合留刘海,以及如何留刘海,还有各种脸型的男士应该如何留发型。

2,体型。

不知道伙伴们对自己的体型是否满意,星星有一位典型的老同学,她对自己的身型非常不满意,虽然我们看起来已经很完美了。

主要是这个问题:她总是觉得自己的腰特别粗。事实上,她是我们中腰最细的。那到底是为什么呢?她为什么会觉得自己的腰那么粗呢?

当时我们也都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现在星星知道了,因为自从开始上服装搭配的课,星星注意到了一些和她身型一样的妹子。她们真正的问题不是腰粗,而是臀窄,臀部非常窄,看起来和腰一样。

所以星星的那位老同学,在她看向自己腰部的视线里,腰和臀差不多,这就是她为什么总觉得自己腰粗的原因了。

这种体型是T形体型,是男生的标准体型,女生有这种体型是比较吃亏的。不过也不是没有办法弥补,这种体型穿A字裙,蓬蓬裙会比较好,扬长避短。

还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体型的伙伴们,准备好软尺,我们又要开始测量了。具体的测量方法和步骤,可以打开文章【干货】男女体型测量、分析查看一下。

文章不但给出了测量体型的步骤方法,而且还写了适合各种体型的服装,写了各个体型需要避免哪些服装等等。非常清楚自己的体型也知道自己适合穿什么的伙伴们,可以跳过上面的步骤。

女性伙伴要注意:X体型穿收腰的服装,更能显示它的美感。如果胸部过大,要选择大U领或者大V领。肥胖的H型,穿比较合体H型服装。T体型上身选择收缩感服装,下身选择膨胀感服装。A体型与T体型的选择相反,上身膨胀,下身收缩。

3,脚型。

分析自己的脚型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了解自己的脚型,不根据自己的脚型去购买鞋履的话,穿鞋时脚会受很多罪。

看过星星文章的伙伴,应该知道星星专门有一篇文章是关于脚型的,没有一双对的鞋?先认清自己的脚型吧!就是这篇文章。

还不知道自己脚型的伙伴,可以通过文章分辨出自己的脚型。另外补充说一点,埃及脚、罗马脚、希腊脚(美人脚)、日耳曼脚,这几种是正常脚型,有些伙伴的脚型可能和这几种脚型都不一样。如下图:

(埃及脚+大脚骨)

这种情况就有可能是正常脚型和非正常脚型的混合脚型,比较常见的有埃及脚和大脚骨的混合脚型,在夏季的时候,星星经常会看到穿着凉鞋的妹子,有些妹子就是这种脚型。

这种混合脚型,要尽量避免穿尖头鞋。因为尖头鞋会让大脚骨的情况更严重。

伙伴们,认清楚自己的脚型后,就可以根据脚型和服装选择适合自己的鞋履了哦。

到这里,关于如何认识自己,星星就已经写完了。搭配服装,从认识自己开始。希望伙伴们都已经认识自己,或者正走在认识自己、爱自己的路上。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